拾起遗落在那片江南情怀里的年少时光~江南小镇三日游之苏州/西塘/杭州

橙🍊橙 (北京) LV.4
2016-09-19 19:33 680/5
  • 出发时间/2016-07-28

初·准备出行

这次旅行目的地的选择源自于大学时期学校组织的一次上苏杭游学,少年不识愁滋味,七年前的一群小伙伴们,在旅行途中有欢乐有争吵还带着那么一点年少时期的青涩暧昧。大学毕业后值得庆幸的是,当初的几个小伙伴还能成为彼此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恰逢某只刚从国外留学归来,于是相约而聚,既是追忆也是创造新的回忆~

三只在深圳上班的小伙伴请了两天假凑了个四天三晚~下班后马不停蹄赶往机场登上飞往杭州的✈️啦~下图为美丽可爱的我~傲娇大叔小KK以及不明真相的吃蛋糕群众周三三~

游·抵达杭州

凌晨抵达杭州萧山机场,深圳杭州只花了2个小时左右,用滴滴打的一行人来到了早先预定的7天酒店暂时将就一晚~半夜某K吃货竟然还叫了烧烤!烧烤!烧烤!深夜放毒然而大家还是吃得很嗨o(╯□╰)o...

隔天中午接到刚刚抵达的条哥,大家浩浩荡荡的出发去早先预约的酒店。酒店是早早就在途家网定下来的,距离西湖只有两条街的路程,“杭州西湖柒号家庭房”。房间是复式结构,挺大的也挺干净,上面一张小床下面一张大床,适合我们三女一男组合,可以一起聊天嗑瓜子看电视敷面膜涂指甲油什么的~

休息整顿之后就打扮的美美的去西湖旁边溜达了,夏日的西湖没有春天的西湖美是第一感受,大学时期是三月来的,天气凉爽杨柳飘飘,逛完了苏堤白堤断桥残雪,还是不负盛名的。可惜这次过来天气太热,整个西湖都像被蒙住了一样,湖上的荷花还是挺美的,断桥上人太多挺影响景致。

大学时学校已经组织大家把有名的景点全逛了一遍,中国美术学院的建筑是相当值得去看看的,拍照也很美~校园里自在的气息我们现在是很难再感受到了;浙江美术馆的收藏很多,可以去感受一下艺术气息~我们这次杭州游打算以相聚为主题,悠悠闲闲到处乱晃。
美食方面知味观和外婆家是比较出名的两家餐厅,大学来时都吃过,口味相对较正宗,可是经常要排很长的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知味观的糖藕,那个甜腻感至今留存,没试过江南口味的一定要试试西湖醋鱼,那滋味~绝对让你难忘~哈哈~
这次我们晚饭是在新白鹿餐厅吃的,这餐厅也是个连锁,就在西湖旁边走路10分钟左右,最大的特色是性价比超高,均价都是十几二十块,分量也挺多的,下图一桌菜大概130以内,还有一些别的果汁~

游·初见西塘

来一次江南水乡,怎么也应该要体会一下江南小镇的气质,我们避开了名声在外的乌镇选择了商业气息还没那么浓厚的西塘。次日我们便从杭州出发前往西塘,去西塘的车在杭州客运中心坐,提前在携程上买好车票,到车站取了票就可以进站了~车程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进西塘景区是需要门票的,我们提前在途家预约好了水之韵客栈,客栈有接送和帮买票服务,虽然不知道票价有没有被坑o(╯□╰)o...

白天的西塘就是一个江南的普通小乡村,人比较少,可能是因为阳光太强,处处都透着朴实的气息。我们放下东西下午趁着人少就去西塘景区里面沿着河边逛了起来。沿着一条河有很多座桥,造型都比较古朴,沿着河边一直走就到了烟雨长廊,地板是石板路,河边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小店,以酒吧和餐馆为主,若是下点小雨吹点凉风还是非常悠闲舒适的,再次感叹我们来的时间不对啊!

逛累了在河边找了家餐馆吃饭,不得不说江南的菜色都比较类似,不说非常好吃,不过有些菜还是有点特色的。推荐给大家椒盐南瓜,南瓜甜甜的炸的表皮酥脆酥脆的,口感很棒!
吃完饭又找了家清吧坐着发呆,下午酒吧的人很少,整个酒吧我们几个人包场!驻唱小哥哥一首接一首的唱着歌,我们喝着小茶拍着照,时不时聊两句,慢慢等着天黑下来。

晚上的西塘和白天简直是两个世界,从下午6点人流就开始多了,天暗下来悬挂在河两边的灯笼也都亮起来了。酒吧开始喧嚣热闹,与宁静的河面形成两个对立的世界,我们都不爱这份热闹,更多的还是想感受水乡的宁静和悠闲,可拥挤的人流和喧闹的荧红灯都生生打破了这份景致和心情,于是逛完一圈我们就匆匆返回客栈休息了。

为了感受小镇的这份宁静,第二天早晨我们早早起来,吃了一份当地的早餐后就是各种拍照~

游·品味苏州

逛完我们就准备收拾东西离开西塘去往下一站—苏州啦!一直都比较喜欢苏州这个城市,大学过来时只在苏州匆匆停留了一天,参观了贝聿铭先生设计的苏州博物馆,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不得不说整栋建筑对于光影的运用设计都是极赞的,将苏州的园林设计和现代建筑风格结合的非常好!博物馆里面的收藏品也很多,可以看到很多艺术佳品。
     此次过来我们专程预订了苏州山塘府邸精品酒店,酒店位置位于苏州中心地段山塘街景区里面。好笑的是,记忆中我们发现我们即将入住的地方,竟然是当年经过这条街时,曾以为是一个园林景点的地方!正在我们感叹何处不相逢时,进酒店的一瞬间就被里面的景致迷住了,高悬的纸伞,大堂中央放置的古筝,等待人研磨书写的案台,一切都透着浓厚的古典气息。沿着一排小竹林,酒店经理带我们到达了我们的房间,房间是一个两层小别墅,后门打开有一个小花园,非常适合读书品茶聊人生~然而我们的文艺细胞也并没有辣么浓厚就是了~

预订的套餐中有夜游苏州河的活动,于是我们跟着酒店安排的VIP商务车来到了苏州河畔。安排的时间是晚上7点开始,其实应该白天来游船比较好,晚上天色暗下来之后河畔两边的景色都看不清了,有点遗憾。游船上有个老大爷讲解员,一路上用苏州那特有的调调给我们讲解着沿河两岸的景点,中间还穿插着旗袍小姑凉弹唱的苏州小调,不得不说苏州调子真的是温润糯软,听得我都快昏昏欲睡了~

游船回到酒店,一起分吃了个夏日西瓜,泡了个舒服的泡泡浴~一觉好眠的睡到了天亮。早晨预约了9点去留园的专车接送,其实应该更早一点去,然而我们磨蹭着吃完酒店的自助餐就很晚了o(╯□╰)o留园比起拙政园来说比较小而精致,园林山水都是透着精致小别院的气息,因为我们时间太赶,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留园设计的匠心独运就要赶回去退房,只能说我们预留给苏州的时间太短,还来不及欣赏它更多的美好~

返·期待再见

坐高铁从苏州抵达上海虹桥机场,这次的江南之行就要结束了,旅行的目的每个人都不一样,相聚和分离都是轮回,珍惜每段时间的每一个沿途风光,期待下一次再见吧~!

引用 橙🍊橙 的图片:

小头花都这么好看,很精致哎

2016-09-20 10:4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0 11: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0 10:41:50 的回复:

小头花都这么好看,很精致哎

回复爱咳嗽滴冉er:ʅ(‾◡◝)ʃ有眼光

2016-09-20 16:5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26 16:50

引用 霏我莫屬 发表于 2016-09-26 16:50:58 的回复:

回复霏我莫屬:春天去比较好噢,三四月的时候~不凉爽又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