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那些台风天学会的小事(8日独行台湾)

三三的信箱 (朝阳) LV.9
2016-09-19 19:37 1933/22
  • 出发时间/2016-09-10

我需要一个前言

原本就规划好了中秋前连着假期一起去台湾,准备的过程有点小意外,最大的变数就是要独自旅行,不过一切规划的都很好,相信自己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看了几部电影,带了蒋勋老师的孤独六讲,我的旅行就如期开始了,与两个台风的不期而遇,也正是开始啦!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或许我会多一些期待呢

旅行永远充满意外与未知,迷人的地方也就在这里,享受旅程,最重要的就是享受旅行中的自己

地表最强,是这次台风莫兰蒂的一个描述,也是周杰伦正在筹备的演唱会的名称,本来这次去,是带了一颗迷妹的心,有些小小的寻找周杰伦的愿望,最后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并没有实现,但是看到他每天生活的地方,还是很开心

我还需要一个预告

交通

机票是6月办好大通证就出了,往返含税不到1700,香港转机,但是时间还好,分别是国泰航空的CX391/CX5482,第一天下午13:30起飞,晚上20:20降落,桃园1航站
回程也是国泰航空的,CX475/CX5992,11:05起飞,17:20降落

机票还是建议提前看,多比价,找出票靠谱的大网站

目的地交通:捷运很方便,公交覆盖面很广,但是等待时间略长,另外因为台风原因,我主要在台北台北市并不大,所以有时候近的行程会选择打车,我是个体力不好的旅行者,要攒着体力做别的哈哈哈
悠游卡在蚂蜂窝买的,提前邮寄到,内含100台币,到了又充了500台币,可以在便利店买用,很方便

之前也在蚂蜂窝预定了台北高雄(左营站)的高铁票,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没去成,联系了退票,也还算方便

其中有一天行程是在台北周边的地方玩儿,包车半天,全天的话是3000台币,感觉很划算,如果4个人一起,那就简直完美,司机人超级好,比我爸爸还大几岁,对台湾很熟悉,后来我因为台风的原因没有继续原有行程,他还邀请我去他家吃烤肉
总之交通都很方便,可选择性多,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考虑合适自己的

住宿

我虽然基本一直在台北,但是一共换了四个住宿的地方,下文会一一展开,其中有一天在北投住的温泉酒店,剩下的都是在台北市,三家地理位置风格条件价钱等等都完全不一样,还挺有意思的

住宿我是提前在多家网站比较,选择合适的,此处表扬一下携程,因为改行程的原因,我到台北后前后退订了三次,携程处理都很快,即使垦丁因为停水停电没办法联系,也一直在帮我想办法,感谢

其他等等

电话卡是提前买好的,7天流量不限,含一定金额的花费,用来联系司机啊住宿等等,很好用,网速也不错,听说通讯几大家都差不太多

钱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了2000人民币,现在汇率低,拿到手9000台币
到了之后,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有的地方还可以微信跟支付宝支付,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康是美买护肤品刷银联卡还有优惠,挺好的
不过夜市等小摊就没办法啦,都要现金支付

摄影器材:iphone6s  gopro4  尼康D3200
因为携带方便,所以基本美食都是手机渣图(吃东西的时候无心拍照嘤嘤)
大风景和人像基本是狗四,畸变略严重
街景和小物有很多是尼康拍的
先这样,想起什么再补充

第一天,北京出发~~宁夏夜市大吃大喝

下午13:30出发的飞机,早上还是比较轻松的自然醒,收拾行李,跟郑先生吃饭,然后赶到机场,提前在国泰航空的官网办了网上登机,去柜台只要托运行李就好啦,一切顺利到了T3,日上在做活动,好多人排队,是会员的话好像蛮划算的,我看了看SK2的前男友面膜,才580多,果断拿了一盒刷卡走人

飞呀飞呀,到了香港转机,国泰服务还不错,转机的时候一下飞机就有工作人员在出口等我们,带着转机的人赶到下一程的登机口,时间很紧,都没时间转香港机场的免税店

继续飞呀飞呀,机上给的饮料是纸盒装乌龙茶~~
透过窗外可以看到海面上的船儿,小小的,不自觉的哼了《汪洋中的一条船》
准时降落,提行李入关,人不算多,还好
全办完之后赶紧跑去提电话卡,然后联系了接机的司机,司机在停车场等我,接到电话马上开上来
人超级好,比我爸爸还大一点,关于台湾的各地特色、吃喝玩乐都相当熟悉,熟悉到你说一个酒店,他马上知道周边的好玩儿的,所以后来包车也找了他,真的很幽默

司机带着我一路往酒店开,一路飘过几场阵雨

到了酒店顺利办理入住,第一家入住的是位于归绥街的建山大旅社,因为自己住,费用不想太贵的话可选择性并不多,之前有考虑住青旅,但是郑先生怕我休息不好,劝我还是不要了,这家有单人房,面积超小,但是喜欢它的风格,并且有独立卫浴,相对方便,价钱也合适,所以定了这里

大旅社的“大堂”和走廊,扑面而来的年代感

简单收拾了下东西就赶紧跑去夜市,选这个地址住宿也是因为离宁夏夜市比较近,哈哈哈哈吃货都是这么考虑问题的
出门的时候店员提醒我拿把伞,酒店有免费的给借用,很贴心,还为我指路怎么去宁夏夜市,不过我想着有手机地图,所以好像并没有太仔细听
出去就傻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手机的原因,用goolemap总是定不准位置,转了转方向指示也不动,好在路上还有行人,一边走一边打听,大家都很热心的帮忙,转了两个弯就找到了

因为比较晚了,而且有点下小雨,天气闷热,所以夜市的人,已经没有“那么多”了,就是其实也不少,但是跟后两天晚上过来相比,就算很少了

进了夜市马上看到有家卖猪肝汤猪肚汤跟肉粽的,对于坐了一天飞机胃里冰冰凉的人来说,一碗热汤简直是完美解药,赶快找地方拼桌坐下来,要了一碗猪肚汤
看起来平平淡淡的一碗,连根点缀的香菜都没有,但是,真的很好喝!汤香而不腻,猪肚口感刚好,狼吞虎咽的喝下去
我当天去这家摊位的时候还是有位子,不过也有在排队外卖拿走的,后来几天再去就发现,排队的人好多好多啊,所以应该还是很有名气的一家吧,就在夜市入口不远,好像没什么名字,有要去的一定要尝试下啊,我喝完汤看看周围,点肉粽的也不少,估计味道也应该不错,不过我是甜粽党,且想着吃了肉粽再吃不下别的了,所以就没要,咸粽党推荐尝试~~~

没错,就是这碗其貌不扬的猪肚汤,不过现在看着图片,还有丝丝热气的样子,我还是有点不争气的流口水呜呜

有了猪肚汤垫底,有了底气的我快速的把宁夏夜市浏览了一遍,其实夜市很短,只有一二百米的样子,不过种类还算丰富,人多一起来,每样尝试一点,应该很划算~~
又买了扮的鸡肉,超级划算,三个整翅(但是是很小的小鸡的)切好了用葱花辣椒油等调料拌好,才收了25台币,拎回去下酒简直完美

回去的路上路过7-11买了零食跟饮料
还路过了一家专门抓娃娃的店,里面全是娃娃机
10台币一次(硬币),大家在夜市上换回来的零钱,就可以直接在这里抓娃娃用掉啦,我也尝试了几次,哈哈哈当然什么都没有

带着满满的吃的喝的,回到住的地方,打开电视听着政党吵架,整理行李吃吃喝喝,真的很开心

第二天,爱在台北,比海更深

昨晚享乐过头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起来,直接错过了早饭,哈哈好在是自己出行,并没有过多责怪自己,收拾好东西出发,去永康街,为了那一碗牛肉面!
一出门,今天天气真的好好(单纯的我丝毫不知道台风正在向我靠近)
路上路过了中正纪念堂和总统府,只远远的看了下~~

到了永康街,时间是上午十点多,鼎泰丰已然在排队了,芒果思慕昔那家,也已经是里三层外三层,好惊讶,大早上(对我而言)的,有这么多人来吃思慕昔?
吸取前一天谷歌地图的教训,今天出门前下载了一个百度地图,准确性高了好多
跟着地图指示慢慢往永康街牛肉面走,一边欣赏小路两边的小店和景色

快到那家牛肉面的时候,会路过一所小学校的后面,能看到操场,和画着卡通熊的教学楼,很可爱,很像拍摄MV的地方

过了小学校继续向前走
然后就会看到——对,排队的人,哎~~~
排排更健康,门口有椅子,排队的人儿,大家排排坐吃果果
翻台还算快,大概15分钟就到我了,跟两组韩国思密达拼桌一起
点了牛肉面、粉蒸肥肠,自己去冰箱取了一瓶芭乐饮料
上菜还算快,我开动啦!

抽空来继续
菜品的味道么,下面进入XX点评时间:粉蒸肥肠还不错,挺入味的,口感也不会觉得老,调料里有泡椒,下面垫着红薯,吃起来甜甜的,也不会腻;牛肉面我为觉得味道还好,不能说不好吃,但是达不到惊艳的程度吧,肉很多,要的半肉半筋的,各两大块,肉跟筋都很好吃,很入味又够软烂。我吃着还好,不过旁边同桌的两位韩国欧尼,就真的是,十分的满足
看完之后我就想,我要是老板,就请一大批思密达每天免费吃,因为吃相真的太具感染力了
每一口的感觉格外香甜,每喝一口汤就要发出一声长长的“嗯”~~~,我看的有点惊呆,怀疑我们吃的是不是同一家~~~

吃好了面之后,外面排队的人更多了
逛啊逛,午后气温高起来了,想赶紧躲进空调房吃冰,思慕昔还是里三层外三层,就去了对面一家“芒果大王”!要了小份的芒果冰,付款拿小票等待

好吃好吃好吃啊,喜欢甜食的肯定不能错过,很多新鲜芒果肉,还有冰淇淋,下面是打的绵绵的冰,舀一勺简直幸福死了
不过因为真的刚吃完牛肉面没多久,我坐了好半天,也硬是没把这小份的吃完,有点浪费呢,小愧疚
隔壁桌都是吃的干干净净,感觉湾湾人这方面也确实做得很好,我这些天几乎没有见到有剩饭的,大家都是吃的干干净净,不浪费,让我自惭形愧

吃好了饭后甜点,我出发赶到了华山文创园
外面的小广场还看不出端倪,一走进去,就被人山人海惊呆了,原来是在办吉卜力的动画展,大家都趁着周末赶着来看展览
简单的转了一圈,感觉整体跟798的感觉差不多,但是小很多
加上人太多,且,真的好热啊好热啊好热啊,所以我就躲进了咖啡馆喝咖啡(是的我就是这么的爱咖啡)

老板娘超美,忍不住抓拍

坐了一会听周边的对话发现,这里也都是在等展览的,每次放100人进去参观,对面的女孩从上午10点就到了,等到了下午三点还没进场,不过也没有很暴躁,就在安安静静的吃沙拉喝东西继续等
感觉湾湾的人为氛围真的很好

躲过了大太阳之后,出来继续转,无意间转到了光点华山,赶紧冲进去买票看电影,原本就打算去光点台北的,碰到了更方便!在上映很多有趣的电影,买了最近一场的比海更深,是枝裕和的电影还挺适合一个人慢慢看的,看到还有情书的海报,还有修复了的版本的侯孝贤的尼罗河女儿,感觉想在这里看一夜!

湾湾的电影院,真的都很冷,空调都好足,本地人也都会自己带外套去,大家要去看电影的,一定记住了!
还有,比海更深真的很好看啊,此处又要接入X瓣电影环节了,喜欢海街日记的一定不要错过啊,树木希林演起这种积古又充满了生活小智慧的老人,真的暖心又感人,不知道大陆会不会上映,会的话一定再去刷一遍,现在回来看预告片也还是会泪目
台风天学会的重要的事,大概就是珍惜与放手吧~~~

确实电影院很安静,也不会有不好的情况(玩手机打电话之类的)发生,结束之后所有人都默默的等着演职人员名录滚动完......

看了电影之后又逛了逛,然后回住的地方稍作休整,出发二刷宁夏夜市
今晚去吃了蚵仔煎
宁夏夜市那里有好几家店面是专门做这个的,我选了挨着胡须张卤肉饭的一家,看到有人在排队,所以选了这家
要了蚵仔煎跟麻油腰只汤,腰只嫩的脆口,麻油就是芝麻油,汤的味道,我个人觉得没有前一天的猪肚汤好喝啊,口味有点淡,不过就着桌上的辣酱,把腰只都捞出来吃掉了
蚵仔煎每家做的都不同,淀粉的多少也有差异,这家还不错,淀粉应该算适中的吧,里面有鸡蛋和蔬菜,上面的酱汁有甜味,不过有蒜汁,吃起来解腻,整体好评

放一张装文艺的照片作为今天的结束吧~~

第三天,台北故宫的雨过天青

昨晚回去就开始看到台风的情况了,不过还没意识到有多严重,所以今天按计划,赶一个周一人少,去台北故宫博物馆
原本最期待的藏品是苏东坡的寒食帖,想跟很欣赏的词人来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
结果我去的那天寒食帖没有展出,连最著名的“白菜”跟“猪肉”,也被借走展出了
不过!
好在我们还有汝窑啊!!!!
早上起床后随便在楼下吃了点早餐,炒面味道还不错,里面的肉很香,就是偏咸,要的花生露又太凉

然后搭公交车去台北故宫,车上人不多,碰到了也是去游览的国际友人,偷拍一下,因为觉得像,低配版的帕克,哈哈哈哈

阴天阴天,拍拍照赶紧冲进去,寒食帖在等我~~~(当时的内心)

买了门票,应该是250台币左右,我稍稍有点记不住了,然后租赁电子解说是200台币左右
把双肩包寄存,我为了好好欣赏展品,把相机手机一股脑都寄存了,额.....
后来发现里面还是很多人拍照的,对着没见展品拍拍拍拍拍片

游客不算少,我还跟着蹭了两个团的领队解说,但是发现他们太赶了,我还是自己慢慢看吧

语音解说里可以看到整个展馆的地图,每个房间现在展出的藏品情况,比较适合按照自己的喜好规划路径和参观顺序,但是对每件作品的讲解,就比较基础,不是每个都有,且基本是2分钟左右

展厅之间有些休息的凳子,累了就坐会,休息好了再进去
趴在玻罩前仔仔细细的看瓷器的颜色,跟图片上的感觉很不一样,觉得古人太有智慧了,雨过天青这种色彩描写,怎么能这么贴切这么美

看饱了转够了才出来,外面已经开始下大雨了,休息了下,雨也没有停的趋势,都已经一点多了,要给自己找吃的啦!所以还是冒着雨,回到了台北市,中午去吃了王品台朔的牛排

味道还好,服务真是没话说,超级贴心
虾肉很紧实,也基本就这些

为了下午的行程方便,特意找了离信义商圈最近的一家店
美美的吃了饭,就继续上路,去了诚品书店

信义旗舰店的诚品真的很大,是一个独立的商区的感觉,里面除了书,当然也有很多创意的小玩意儿,还有时尚店等,吃喝也都有,可以逛一整天的样子

转啊转啊,当然能看到许多大陆无法出版的书,要考虑自己是不是能带回去,也要考虑繁体字竖排版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阅读习惯,最后买了两本很满意的小书~~~满足

诚品里面有一片CD专区,喜欢音乐的朋友也可以尽情淘起来
还有许许多多安静读书的人儿,实在让我,不舍得拍照打扰他们

从诚品出来就去旁边的新光三越逛了逛,没有什么购物欲,就准备去附近的威秀影城看电影,提前在网上查好了排片时间,没想到这么久了自杀小队还有排片,准备为了小丑女去刷一遍

走过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小小小小的小公园,还可以看到101,人很少,空气很好~

湾湾人民真的好爱看电影,我从放映厅出来的时候,对面的售票窗口,已经排起了,长长长长的购票队伍,为什么不网上购票呢,想不通

又随便逛了会,发现这附近实在没什么想吃的,赶紧跑回宁夏夜市,回归大本营

一小份鸡肉饭,一份青菜,一碗冬瓜排骨汤,身边是刚刚下班的台湾人,一边吃饭一边聊些工作生活的小事,真的觉得很市井很温暖,价格也公道,只要120台币就可以搞定这一套

吃完了之后意犹未尽,还来了一份觊觎已久的炸臭豆腐,炸的火候刚好,撒上有蒜汁的调味料,最后上面加一勺解腻的泡菜,酸爽又香,很好吃

今天已经开始接到了台风登陆的预警,预计第二天八点半正式登陆,今晚淅淅沥沥的小雨,似乎也印证了台风的到来,于是跟包车司机商量,原本打算第二天去淡水+北投,用一天的时间,住在北投的温泉酒店,现在看来,去渔人码头看日落估计没戏了,下雨又没办法一直在外面,所以约好了明天晚一点出发

第四天,小野柳+北投,最玩笑的惊喜

睡啊睡,6点多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外面还是阴雨绵绵,于是更加没有压力的睡,一觉醒来已经九点多了,看看窗外,what??这刺眼的阳光是怎么回事,这朵朵白云是怎么回事,这迷之蓝天是怎么回事!说好的台风呢,说好的下雨呢,我的淡水,我的行程~~

算了,老天就是爱开玩笑,事已至此,还是吃饭最重要

今天去了网红店三味食堂

11点20开门,大概十点半多到的,门口已经在排队了
等啊等,排队的人越来越多,终于到了开门时间,传说中的帅气叫号小哥出现,开始依次安排大家落座

身后是在排队打味增汤的人,今天不想穿越XX点评了,因为我现在好饿,没心情写食物,反正就是还不错,性价比比较高

让我们快点结束,快点去看蓝天大海吧~~

吃了饭司机来接我,我说我要去淡水北投,他超级不理解:为什么要去淡水
淡水很好玩啊,我还想去看周杰伦上学的地方
:???他一脸黑人问号表情,然后笑的不行,没错,就是嘲笑
后来他老婆给他打电话,他都忍不住笑着说,她要去淡水,她说要去找周杰伦呐
呵呵

后来他说,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如我们先去看海,然后我再送你去淡水等日落,反正你在北投住,北投可以等你后天起来再逛,我想了想觉得也不错,加上内心已经隐隐的有了可能去不成垦丁看海的预感了,所以欣然同意

师傅就开车拉着我,走了一条滨海大道,沿路都是好美的海景,一直到小野柳

抽空继续
小野柳需要购票入场,今天虽然有台风预警,但是还是有狠多旅行团,还有好几个学生团队出来郊游,很可爱
走走停停,风景很好,地貌也是难得
只是气温真的高,热的我一直流汗
后来转完了跑回车里吹空调,又去了7-11买凉凉的汽水,才感觉自己又重新复活

土土的我在来之前,只知道黑松沙士,并不知道黑松其实,是个牌子......

就这样继续开始赶路,远远的有乌云吹过来了,我们的车子开呀开,好像一直在跟乌云赛跑

不过看这个乌云的情况,我去淡水看日落的想法估计是不现实了
我还不想拖着行李被大雨拍在淡水,所以只能又改了行程,直接回北投!放行李办入住,然后逛北投~~

我也不知道开了多久,快到北投的时候有点堵车,导致最后办入住的时候都已经五点了
放好行李就匆匆出来逛,北投很小,主要景点也都有指示,我跟着人群走,先是到了图书馆~~
到了的时候我还在感慨,为什么这个时间,感觉北投好多人的样子,果然是个著名景点么?
然后当我在拿出手机和狗四拍照的时候,我又发现,身边这么多人,但是没什么人照相啊,大家都在专注认真的玩手机,WHY
原来是

小精灵!

震惊我了,游戏的魅力真大

大家随便感受一下,这全民捉精灵的盛况,然而这还不是高峰,后面我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简直被人潮惊呆了,不知道的以为会有什么暴乱~~~

这是个小插曲,还是回到我的旅程上~~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个图书馆
外形设计一流,周边绿化也不错,整个图书馆隐藏在深深的绿意中
内部基本都是木质结构,散发着木头原始的气息,和浓浓的书香
外面大家抓宝热闹非凡,一进去就是安安静静的另一片世界

每人一个小台灯也是萌萌哒

外面有可以休息放松的长廊,木质的长凳

假期来临前,赶紧抓紧更啊~~~

在图书馆耽搁的时间略久,出来的时候在附近转了转,梅婷啊什么的,还没等我开始往地热谷走,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躲在某个酒店屋檐下避雨,等了一会,感觉真的是台风来了,雨势完全没有小的意思
翻出之前准备好的雨衣,我就准备出发去吃拉面,然后回酒店泡温泉

走了没两步就有好心的司机说载我下山,想了想雨确实不小,而且下山的路有点点滑,就上了车
本来我打算去好评率比较高的满来温泉拉面,上车跟师傅说我要去很有名的那家拉面,他一副了然的样子说知道,结果下了车才发现,还是走错啦,司机说这是当地人很喜欢来的拉面店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点了拉面青菜温泉蛋,拉面味道太一般了,温泉蛋还不错~~

吃饱喝足,等雨稍稍小些才出门,慢慢的往酒店走
路上遇到了很多,打着伞抓小精灵的人......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打开电视看台风肆虐的各种新闻,台南真的很惨,默默在为自己明天的行程打退堂鼓
原本我是打算明天出发直接坐高铁票去高雄左营站,然后转车去垦丁的,现在看情况,此次台风屏东受灾最严重,并且明天是台风最靠近的一天,所以估计明天去垦丁不太现实
放弃的话,我又有些不甘心
抱着各种纠结的心情防水泡澡,泡温泉才是正解啊好舒服~~

第五天,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早上七点多就爬起来看新闻,果然,各种被重创,加上之前已经联系过加了微信的垦丁包车司机什么的在朋友圈做的实况直播,不甘心也没办法了,垦丁今天是肯定去不了

躺在床上一边想对策,一边跟各种已经预定了的酒店客服联系取消
垦丁的民宿,因为台风原因已经停水停电了,出现了预留座机根本联系不上的情况
好在携程客服一直在帮忙解决,下午的时候终于顺利退款了

起来吃早饭的功夫看了看,北投的天气也是狂风肆虐阴雨不断,只能寄希望于明天了
做了第二套打算:今晚去台北车站旁边住,明天起来,只要天气OK就马上冲去高雄垦丁

做好决定就收拾东西退房,从北投又辗转回了台北,预定了一个车站旁边的京站公寓式酒店
酒店还不错,交通很方便,楼下就是各种捷运站火车站,还有京站时尚广场,一个购物中心
于是今天的下半天,就几乎在这里度过了,外面风雨交加,也实在不适合出去了

去酒店办了入住放了行李,就下楼找吃的,因为好几天没吃到辣了,看到楼下的购物广场有川菜,就没控制住的进去了
事实证明在台北吃川菜就是有一种在北京台湾菜的感觉,不对味
不过我还是全吃了......

然后逛街逛街逛街,去影院看了釜山行,台北叫尸速列车

这里除了购物吃喝,还有专门买中秋伴手礼的地方,比较有名的糖村也有柜台,还有很多很好吃的甜品

逛完街看完电影又去寻觅晚饭,吃到了本次旅程最超乎期待的一顿饭
本来想去楼下的一家有名的拉面店,但是昨天因为吃了拉面,就想换换口味,于是去了对面的店
也是日式的风格,专门做天妇罗的,菜单上各种天妇罗套餐
感觉看起来会很腻的样子,不过既然来了就还是点了一个全明星套餐

等到菜上来吃起来才发现,完全不会觉得特别腻啊真的很好吃,有蔬菜的大虾的温泉蛋的天妇罗,每一种配的酱汁都不一样,吃起来味觉感觉很丰富,酥酥脆脆的外皮里面包裹着各种不同的内容,真的每一口都有惊喜,因为怕凉了影响天妇罗的口感,所以几乎是赶着扒完了一整碗,连拍照的机会都没留,超级满足

配的小菜也很好吃,很爽口,对了,这家店叫:天吉屋

吃满足了继续逛街睡觉,这样回想起来,今天真的是没什么意义的一天啊,不过旅途重要的是放松,吃吃喝喝也好,看景色拍照也好,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感受到了身体或者心灵的放松,才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台风最应该学会的事吧

第六天,中正纪念堂+采购

睁开眼
打开电视看台风
大致情况是:吹飞了多少屋顶,吹倒了多少树,高雄的高铁线出问题,大量旅客滞留台南
吹倒了灯塔吹跑了船......
好好好,你厉害,我死心了我不去了

起来收拾东西,楼下星巴克吃早餐
出发——中正纪念堂

打车过去的,我也不知道师傅停在了哪个门,反正人很少,可能因为中秋节的原因吧
下车之后旁边有个小小的小公园,但是植被真的很好看,又没什么人,忍不住进去转了又转

然后来到中正纪念堂的广场上,还有自由广场的大牌子,感觉,恩,我最自由~~

度过了忙碌的国庆假期,迎来七天工作日,抽空接着更,我太懒了,哎

离开中正纪念堂,去了微热山丘买凤梨酥,店面不是很大,厅内有一张大桌子几张小桌子,大家都围坐在大桌子边喝茶吃凤梨酥(免费的),品尝好了之后再购买,有10个装15个装的两种包装

凤梨酥很有分量,要带回来的伙伴们量力而行,我只买了两盒,本来还想拎着逛周围的民生社区什么的,后来嫌太沉了,又刚好路过了一家康是美,想着索性就购物好了,全买完了送回酒店,再出来尽情逛

康是美真的很划算,会有各种活动,我买了大家推荐的DR.WU的杏仁酸精华,还有宠爱之名的各种,有各种折扣,满减,满送,刷银联卡还有额外优惠,总之就是女生去了容易把持不住的地方

买买买,回酒店送东西之后觉得饿了,今天终于来到了楼下的火头山吃拉面,不过个人感觉真的一般般,服务业很一般,算是我在台北这几天,遇到的服务最冷淡的一家了,可能跟我运气不好有关系吧,三文鱼沙拉还可以,仅此而已

吃了也不知道算不算晚饭的这一顿之后,有点变天了,无奈只能在京站里面接着逛,又去看了电影,萨里机长,还不错,想想我还真是爱电影
出来之后天气转晴了,想到是中秋节,才不想呆呆的闷在酒店,想起热热闹闹的宁夏夜市,一个冲动,又回去了,哈哈哈哈哈

好吃好吃好吃,不过火焰骰子牛肉我要的孜然味的,感觉跟烤肉串味道差不多哈哈哈哈

吃好逛好,又去了7-11补货买了台湾啤酒,带上下酒菜一起回酒店,喝酒吹台风过中秋
脑中只有TVB经典台词,做人呐,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果然真理

第七天,大安森林公园+没有失恋的忠孝东路

早起下楼去京站购物广场,排了一家昨天就已经觊觎的美式早餐,以贝果面包出名,大早上就N多排队的人
排了大概40分钟,中间抽空去王师傅买了招牌点心金月娘,真的好好吃啊~~~

相比之下我排了40分钟的早午餐,就没那么对胃口啦,对我而言美式早餐还是太油腻,除了贝果面包确实不错以外,其他的没什么可圈点的地方,大概花费100多人民币

然后回楼上收拾行李退房,最后一晚我提前很久就预定了位于敦化南路的住宿,ab上定的民宿,我很喜欢的小房子
叫车一路过去,顺利找到帅帅的房东,放了行李
住宿的附近就是敦化路-忠孝路片区,全部都是很有意思的店面,卖衣服鞋子时尚物品,各路吃的玩的个性小店都有,基本属于人少且高配版本的西单?恩应该还是比西单高级很多有意思很多
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可以来逛一逛,你会看到形形色色的台北年轻人,感受他们的生活
另外:住宿的楼下就是五月天阿信的咖啡店,怪不得我去的时候好多人在门口,后来一搜才知道,我非迷妹,没进去参观,不过看起来除了咖啡喝甜点以外,还有很多五月天的周边卖,粉丝们不可错过~~

房子小而温馨,收拾的也很干净,看得出房东是个爱旅行的人,房间里还准备了世界各地的书籍和杂志,热爱生活的帅哥

收拾好之后又休息了好一会才出门,因为太热了,在附近先简单的逛了逛,发现店铺都还没开门,后来才发现这一片夜生活也很晚,周边还有很好的club和夜店,好想去感受一下,不过到了晚上我就怂了,只敢找个小bar喝杯啤酒

这样安安静静的街道,三三两两的路人,正是台北最本真,最美的样子啊

逛了逛因为太阳太大了,就准备跑去大安森林公园,想在绿意之中避避暑
大安森林公园有很多入口,里面是各种绿化植被,中心有个人工湖
很多家庭选择在在这里全家出游,门口处人会多一些,往里走很安静

曝光太强了不适合拍照,参天的绿意和随手拍即桌面的美感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太热了太热了,难以忍受,于是打道回府的附近喝东西
去了跟住的地方隔一条街的VVG

寻找VVG的路上各色小店开始营业了,都很有特色

VVG的门面实在太不起眼了,也没有招牌,导致我按照地图走到了之后愣是转了好几圈才发现,原来我一直就站在VVG门口,好样餐厅
不过门口就能看出小店的特色,真的每一个细节都很美很精致

店员热情又有耐心,为我推荐了一杯果醋+香槟还有梅子的饮品,我记不住名字啦,但是真的很好喝,果醋的比例可以自己调配,配上浓浓的梅子味,酸酸甜甜清凉可口,还有香槟的香气,回味很棒

再来一块店里的纯手工cheese cake,安安静静的坐一下午也是这样美好

2016-09-20 14:2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0 14:25

引用 monicahai 发表于 2016-09-20 14:25:56 的回复:

回复monicahai:多谢哦,因为是自己出门,所以想记得仔细些,流水账还会继续,欢迎关注

2016-09-20 14:28

最佩服一个人的旅行!

2016-09-20 16: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6 16:50

自己怎么拍的照片啊那么好看

2016-10-02 23:14

引用 ting 发表于 2016-10-02 23:14:54 的回复:

自己怎么拍的照片啊那么好看

回复ting:哈哈多谢,自己的照片基本是gogopro加三脚架

2016-10-02 23:35

请问台北现在还有那么多游客么

2016-10-03 08:03

还好看到了这篇游记  坚定了我一个人去台湾的想法  好棒!一个人在路上有没有很多困难?

2016-10-03 08:31

引用 lchyskoa 发表于 2016-10-03 08:03:22 的回复:

请问台北现在还有那么多游客么

回复lchyskoa:少很多了,尤其是大陆过去的旅行团少了很多

2016-10-03 08:48

引用 陈小凌_judy 发表于 2016-10-03 08:31:57 的回复:

回复陈小凌_judy:没有哎哈哈语言没障碍,人也都很热情

2016-10-03 08:48

引用 三三的信箱 发表于 2016-10-02 23:35:51 的回复:

哈哈多谢,自己的照片基本是gogopro加三脚架

回复三三的信箱:我马上也要一个人去台湾自由行,奈何一个人没有人帮我拍照,狗四 好用吗 ,你是拿手机控制的嘛,电池续航能力如何~

2016-10-03 09:06

回复陈小凌_judy:你啥时候去呢

2016-10-03 09:08

引用 ting 发表于 2016-10-03 09:08:58 的回复:

你啥时候去呢

回复ting:初步决定下月中旬

2016-10-08 23:45

引用 ting 发表于 2016-10-03 09:06:49 的回复:

回复ting:个人觉得自己出门带狗四还不错,我比较懒,懒得背单反跟三脚架,狗四操作比较方便,图也可以直接传到手机里,自己拍照的时候可以通过wifi模式直接看到,便于构图
电池一般,wifi模式下2个小时左右吧,多准备两块,反正不沉

2016-10-09 11:55

赞赞

2017-02-08 10:57

引用 三三的信箱 的图片:

其實這家店正確名稱是山頭火呦!!

2017-02-14 21:28

哈哈 你很坏  这样也拍人家  等一下被黑人打  哈哈

2017-03-02 22:48

引用 Beck 贝克 发表于 2017-03-02 22:48:03 的回复:

回复Beck 贝克:哈哈哈,不会吧,我夸他像帕克哎

2017-03-06 15:12

引用 三三的信箱 发表于 2017-03-06 15:12:38 的回复:

哈哈哈,不会吧,我夸他像帕克哎

回复三三的信箱:  真狗腿  哈哈

2017-03-06 15:48

引用 三三的信箱 的图片:

好文!一个人的旅行,很棒,给你 (我 )顶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