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环线之旅

2016-09-19 19:42 577/8
  • 出发时间/2016-09-10

楔子

九月~总算和朋友有一致的时间完成七月未成行的青海湖之旅了~在窝窝上又召集了7个小伙伴~包好车拼着中秋假期出发喽~

交通

沈阳 ——> 北京:动车(206 + 出租22 + 地铁6 = 234)
北京 ——> 西宁:飞机(600 + 大巴45 + 出租10 = 655)
西宁 ——> 郑州:飞机(610 + 出租50)
郑州 ——> 沈阳:飞机(582)
青甘环线包车: 1500/人
汇总: 3631

门票

故宫 + 讲解器:60 + 20 = 80/人~
张掖丹霞 + 包中巴含讲解:54 + 300/9 = 88/人~
鸣沙山月牙泉 + 摩托冲沙:120 + 150 = 270/人~
莫高窟一票通:200/人~
阳关景区 + 电瓶车:50 + 10 = 60/人~
阿克塞周边入口:10/人~
茶卡盐湖 + 小火车:50 + 50 = 100/人~
青海湖周边入口:10/人~
塔尔寺 + 讲解:80 + 200/9 = 103/人~
汇总:921

客栈

首末两晚~汉庭酒店(双人间):174 + 153 = 327~
师傅推荐~(独立卫浴双人间):120 + 100 + 100 +120 + 120 = 560~
汇总:444~

用品

出门4要素:身(份证)【出境+护照】~手(机)~钥(匙)~钱~
溜达必备:各种防晒用品~浴/毛巾~晕船/车药~防蚊水(杀伤力足足的大毒蚊子)~颜色亮丽的衣衣~
最主要的是:手机+身份证(亲们懂的~保护好)~

花费

交通费:3631~
门票费:921~
住宿费:444~
吃吃喝喝+东东= 1000?(看吧~算不清楚的~带的都不见了)~
差不多6,000RMB/人(多亏不是旺季~么有直飞~直飞的时间也不好~要么一定是不够的)~资参考~

行程

Day 1:沈阳 ——> 北京站 & 天安门广场 & 故宫 & 南锣鼓巷 & 首都机场 ——> 西宁
Day 2:西宁 ——> 达坂山 & 祁连大草原 & 扁都口 ——> 张掖
Day 3:张掖 ——> 七彩丹霞 & 嘉峪关 & 沙州夜市 ——> 敦煌
Day 4:莫高窟 & 鸣沙山 & 月牙泉
Day 5:敦煌 ——> 阳关遗址 & 阿克塞九层妖塔拍摄地 & 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 ——> 大柴旦
Day 6:大柴旦 ——> 青海雅丹魔鬼城 & 茶卡盐湖 ——> 黑马河
Day 7:黑马河日出 & 青海湖 & 塔尔寺 ——> 西宁
Day 8:西宁 ——> 沈阳

Day 1

出发的那天,天气特别好,一到北京站,就被区分成游客了,因为人家都穿半袖,所以早早就暴露了。公共交通和百度地图特别给力,么有方向感的我,五六小时逛了三个地方,单鞋有些不给力,脚又瘦了吗,呵呵,Anyway,先去天安门看看飘扬的五星红旗吧,Anytime,为你骄傲~

径直穿过去就到了故宫,建议还是请个人工解说吧,机器稳定性比较差,适应它需要些时间,间或还有故障,不过那段历史着实耐人寻味,建筑也颇有讲究~

逛了大半个故宫,有些体力下降,便收场向东华门走了,出了门口的十字路口,有三个角都是老北京杂酱面,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叫了车往传说中的南锣古巷去了,找到了实为油条冰淇淋的吉事果,买个尝,讨个好彩头,又挑些有趣的各式吃食,填饱肚子,逛了巷子,向机场进发~

Day 2

一早师傅就来接我们了,也与初次相识的小伙伴们打过招呼,就这样愉快滴开启了这段旅程~

首先停靠在达坂山~

蓝天~白云~雪山~草场~骏马~(懒了,全程手机拍,将就下哈)~还有小鼹鼠,嘻嘻~

再次落脚时,大家已饥肠辘辘了,不过还是没影响拍照的心情~

事事无完美啊~这一路没少给农夫山泉打广告~同样的女神不过3秒~

莲妹子说,这个角度好,显脸小,呵呵哒~

Get新的互拍技能~效果多棒~首次表示认可~来之不易啊~继续加油

Day 3

七彩丹霞地貌,需要日落或日出看,我们前一天以一刻钟之差错过了日落,所以第二天的日出势在必得哈,拍出来的效果比看到的色彩明显些,但七彩得攒足多少运气,未可知,雨后日观,好难得的吧~

来张签名照,拍的还是不错的嘛~

晒晒闺蜜情~

Day 4

超级丰富的一天,各路感官的震撼,大漠孤烟、边墙障,古道驼铃,清泉绿洲~

崴脚前后的动态对比图,握不住的沙,扬了它~

然后就只能座冲沙的摩托下去呢~好吧~既然无法改变~拍张照~寻医务室去吧~

确定骨头么事儿,启程去莫高窟,多亏小伙伴帮忙推轮椅才看到四个窟,这儿确实值得回票价,历史的讲解,穹顶的演绎,真实的观赏,为之惊奇,亦为之感叹,不让拍照的原因,截张图吧,嘻嘻~

文博会下周就开了,提前感受下主席大道的氛围~

远观夕阳下的沙漠绿洲

Day 5

继续西行,至阳关~

城楼俯瞰~

关外,丝绸之路,漫漫无休矣,似是再无故人来~

收拾心情,再度上路,开始环线折返,途遇阿克塞,九层妖塔拍摄地,小伙伴们的Pose,棒棒哒~

之后便穿越柴达木盆地,荒凉的戈壁,无人的公路,师傅的炼狱~ 我们包车的师傅,特别棒,让我们放心睡,自己遏制困意,等我们睡得差不多了,又开始调节气氛,说马上要拍大片了,提高下兴奋度,那曲儿也High起来

发功了哦~

瑜伽~

为了这个残肢,师傅也是拼了~

美美哒~Lian~

大片拍好了,师傅们带我们去吃坑锅,被名字惊到了,看牌匾,明明是炕锅好么,味道被大家齐声赞的呢,么有坑的,好么~

Day 6

先出发去雅丹魔鬼城,看看雅丹地貌,我们借着日光驱散魔鬼的阴霾~

这瑜伽做的,要不要太有意境,来个近景~

勇于开拓的小伙伴已经攀上山顶,大自然面前,我们好渺小~

原地默默的我,自拍一张吧~

小伙伴归来,茶卡,我们来呢~

半路遇见了羊群,见识了师傅们偷枸杞的身手,鲜枸杞,美味啊,终于赶上了最后一班小火车~

火车上的风景~

盐雕~

湖边栈道~

别人拍的茶卡盐湖~

由于今年的雨量丰沛,我们见到的,与其他湖无异了,很努力滴拍了张~

虽小,但够远,我们是十五的月亮,我们能在十五相聚亦是特别的缘分呢,湖上升明月

Day 7

这一天,好似预示着小伙伴们的挥手道别,雨淅沥沥低下着,云低低的压抑着气氛~

光束下,我们继续驶向蓝宝石的另一边~

这有位骑马少年,和海莲一起推着我游览莫高窟,十分感激呢~

作为旅程的终点,这儿很适合,让我们为大家一起祈福吧~

感恩一路有你们相随,有缘再聚~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0 14:25

引用 猫型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9-20 14:25:57 的回复:

回复猫型棒棒糖:回来两天内写完:-)

2016-09-20 15:35

引用 Settling 的图片:

2016-09-20 21:45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9-20 21:45:19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9-21 12:5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6 16:50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9-26 16:50:59 的回复:

回复jessie:不辛苦,也记下自己的路过:-)

2016-09-26 19:32

请问怎么包车?怎么召集同行小伙伴?

2016-09-26 20:00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9-26 20:00:54 的回复:

请问怎么包车?怎么召集同行小伙伴?

回复Shine:马蜂窝 有个结伴的板块 可以自己发帖寻人 也可以报名参加他人的帖子 很方便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