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天津卫

背着行囊独自走

和世界做朋友

——2016.中秋

去之前,没有多少期待,中秋三天,只能选了近的地方。

到之后,处处是惊喜,感谢这里一切的美好

与感动:

海河边上的吉他小哥和流浪者,
津湾广场上售卖古书的耄耋老人,
河边小凳上独自看报的老者,
街边小摊充满笑容的小商贩,
五大道租车的叫你宝贝儿的老姐姐
还有那青旅中让人感到亲近的老板,
甚至一起拼车的热情小哥和可亲的阿姨。

行程

Day 1 海河—解放桥—大沽桥 —古文化街—意式风情街—南市食品街—津湾广场—海河周围夜景  (半天)

Day 2 瓷房子—西开教堂—静园—民园体育场—五大道

Day 3 武清·佛罗伦萨小镇 (半天)

Day 1

住:遇见青旅。推荐。
28楼可以俯瞰天津夜景。

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的路程,公交一站,对面就是意式风情街。

其实天津各个小景点离得都很近,基本上都是三四站的路,打车就是起步价,确实都很近。我基本上全靠走,因为随处都是风景。

意式风情街,对于夜景也还可以的地方,我都是选择4点半左右过去,既可以看到白天和傍晚的景色,还可以好好感受夜多美。

津门故里(古文化街):一定要去泥人张那里参观一下,还有视频播放,感受古艺术,一个作品,不仅艺术惊人,几十几百万的价值,也确实震到我了啊!不过我也就买买小泥人作为纪念。

然后就是吃小吃,不过看哪里都排队,我什么都没吃。煎饼侠那个煎饼果子人不少。观赏完,直接奔到南市食品街,去石头门坎吃包子。还尝了尝里面的耳朵眼炸糕,确实不错。

Day 2瓷房子西开教堂 静园 五大道

瓷房子

瓷房子:它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是由他的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

瓷房子旁边就是少帅府,由于时间关系没进去,回来后跟老妈看照片,一看到这个就说这是张学良住的地方啊?!现在我有点后悔没进去,不能用照片带着我妈看她所感兴趣的少帅的"小世界",有点遗憾。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带着她亲自去看看。

毕业之后我总是麻木,无视很多东西,包括小亲情,直到听到一起拼车的小哥的一席话,我才幡然醒悟。趁着父母健在,有能力就带着他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要不就把我所知道的尽可能多的教给他们,像我们小时候他们教我们的那样,耐心一点再耐心一点。

替他们看世界。然后带他们看世界。

西开教堂

静园:位于天津和平鞍山道70号,(原日本租界区宫岛路),始建于1921年。静园初名乾园,为北洋政府驻日公使陆宗舆宅邸。1929年7月—1931年11月,末代皇帝溥仪居住于此,更名“静园”,寓意“静以养吾浩然之气”。

让人有无尽的追忆,

令人喟然感叹:

静园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很安静很宁静 ,风景十分优美,微风阵阵,仿佛感受大到当时溥仪身为末代皇帝心中的那丝悲凉。先去里面的放映厅里了解这段近代史的故事,这是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走的是清新古风范,闹市中难得有这么一片宁静的天地,一定不能错过。

五大道:

保存尚好的各种小洋楼们!很多都是名人的故居。

民园体育场最最喜欢,夕阳西下,牵手漫步。

不过我带着个自行车,不能进去啊!在门口拍个照,自行车差点被偷!我没有选择争执,只是对着那个女人拍了照,还是一家三口,在子女面前办这样的事,颜面何存!最后,她灰溜溜的拉着儿子和丈夫离开了。

我是五大道自由的风!

骑个自行车风风火火恍恍惚惚!

关于租车:价位不一,防被宰

大部分都在民园体育场那里租,貌似是5元不限时。民园在五条道中心的位置,要到这儿来租车,得先进到这来呀。

在睦南道道口有个和蔼可爱的老阿姨,15元不限时。我是先去的民园,然后坐地铁到小白楼站下的,进来就是睦南道口,所以在这里租的车。

其他地方,有20的,我居然还听到了60一辆车。

Day 3 佛罗伦萨小镇

坐高铁到武清站下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啊!so快!开车要50分钟左右。

注意:一定一定要先买好票啊!尽管你前一天看还剩几百张,也要提前买好票。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平时可能会好一点。

这个小镇就是购物中心,各种拎着大袋小袋的人买买买。有各种小牌大牌等等。打折打的很厉害。真假不确定。一起拼车的当地小哥说这里就是一个比较高档的卖假货的地方。不过我就是来看建筑的,确实值得一看!

当然我就属于回来的时候没买到票的人,然后正好遇到同样没买到票的阿姨和小哥,然后就愉快的拼了车。

感谢你们都生活的那么认真,笑的那么甜

海河,不愧是天津的母亲河。

河边漫步,看人生百态。

卖驴打滚和烤红薯的阿姨脸上堆满笑容,

海河边洗澡的流浪者可能也并不孤独。

图上的大爷,快90岁的老人,小学毕业,摆着各式老旧的图书,有很多都是初版,每本书外面都用不同的透明塑料袋子包着,而且每本书都有老大爷手写的简介。老大爷用颤颤巍巍的语气向我介绍着唐诗里面的平仄。为之动容。我买了两本,当然像老大爷说的都是一流的出版社啊,一本是初版,有一本是建国以后的第一版。大学时上傅瑛老师课,受她影响,之后买书就对出版社比较挑剔,四年过去了啊,不知她老人家是否还好。

2016年中秋。一个人的天津卫。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1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天津还是很适合一个人玩的~我自己也去过一次~

2016-09-20 16:52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20 16:52:58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嗯!赞

2016-09-20 17:1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0 18:25

引用 neoanderson 发表于 2016-09-20 18:25:16 的回复:

回复neoanderson:一个人比较方便,随走随拍。不过就是没人给我拍

2016-09-20 18:28

2016-09-21 10:12

背景音乐叫什么?谁唱的?

2016-09-21 23:2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26 13:51

引用 lanmaoabc 发表于 2016-09-26 13:51:34 的回复:

回复lanmaoabc:大家都可以的

2016-09-26 16:50

我也经常一个人到处旅行  一个人旅行比跟朋友更让我开心 就是不能拍全身照啊 苦恼 很不喜欢自拍照大头照 觉得傻 后来就自己买了三脚架自拍 可是我把三脚架摆地上拍 好多人都围过去看去镜框  烦死

2016-09-29 19:51

引用 Hazel 发表于 2016-09-29 19:5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