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牵手旅行——日本关西篇

UnA ,🎀 (上海) LV.15
2016-09-19 19:48 590/6

日本,一个很靠近我们的国度,一个让女人疯狂的国度,一直想要去,但总惦记着跑远,却没有好好欣赏身边的风景
  提到去日本,一些脑残愤青总会说什么不爱国什么的,可是这完全是两码事,当然这里不说政治,人家好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学习,比如人家的自觉,人家的干净整洁,人家的素质,整天嚷嚷着抵日的那些人,你也不见的有人家老百姓善良....
    我一直觉得日本是一个什么都想得出的国家,好听的说是比较细心吧,所以决定和老公去探探究竟~我们在开始选地方的时候完全没有犹豫,东京直接OUT,要体会一个地方真正的味道,千万不要去大城市,很多都是五湖四海,

我们决定了了关西京都~最老的的日本,最有味道的日本
  日本是一个全年适合去的地方~有樱花,有温泉,有薰衣草,有雪,有枫叶~

去日本的箱子我们带了三个,平均每个人只能带两个,且不能超过23公斤,每个!
  要知道日本能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随便一说(面膜,药,洗面奶,化妆品,护肤品,零食,方便面,巧克力,饼干,眼罩)给我10个箱子也是不够的啊

到达关西国际机场

机场是建在海面上的

研究下路线图,我们的酒店在大阪天王寺附近~

我们坐的是关西空港快线换乘了红色的线

到达巴里塔酒店,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日本的酒店都很贵,即便很小也是很贵的,但即使很小的酒店,也都五脏俱全,只有你想不到~
  从冰箱,到保险箱,到面膜,浴盐,蒸脸仪,化妆棉,护肤品,应有尽有~
   我们这家酒店是1900人民币两晚,算便宜的了,谁叫我是订酒店小公举

日本人真的很细心,都说日本是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上个厕所的马桶都是很人性化的,还会放音乐,是怕你上厕所发出的声音让人尴尬

买票

到达最热闹的大阪市中心道顿掘心斋桥啦,开启买买买,吃吃吃

这个是大阪的标准,哈哈 格力高

蟹道乐,有很多分店,这家最有名,就是因为有名,所以永远在排队,我俩没吃上,妹的

秀个恩爱

老公吵了要吃章鱼小丸子~和中国并无区别

海鲜大阪

重头戏来了,那边拉面有几家很出名,一风堂,金龙,和一兰拉面,我们选择了这家一兰拉面,真心好吃到哭!!!

进去有个自动贩卖机可以点面条,可以选择汤的浓郁程度,面条的硬度,分量可以加温泉蛋,都是自己弄的。这汤实在好吃,我们走之前还去吃了一次,因为怕排队一清早等开门

我是一个抹茶控,所以吃抹茶来日本就对了,原本以为拉面店的抹茶豆腐Just Soso 没想到我错了,一口放进嘴里,感动到流眼泪、大家自己脑补吧

第二天大阪晃悠

学习当地女人,戴个口罩,哈哈,口罩下会是一个超级大龅牙吗

地铁站

大阪天守阁,大阪城公园

原谅我们这次去买买买,没有拍很多照片,看看我老公那个发型也就知道了~不是去拍照片的

再一次去心斋桥

只要是个女人,无论你多么汉子,都已订货喜欢日本的小东西

我这个汉子过去,简直少女心泛滥了

家里没人要吃巧克力,我也不爱吃,买回去放着化掉,所以还是不买了

买了一套SK2 贵~
这里和大家普及一下(当然知道的宝贝们,当我没说)

日本人用的东西,出口的是最不好的,留给自己的是最好的,我们中国反之,所以日本的任何东西,任何!一定要当地买,越简单平民的超市越好~
   哪怕你在上海买的 日本原产地的都是和日本完全完全不一样的

拿这个SK2举例子~我问了我朋友,她叫我这个价格别买 韩国350毫升大瓶的才900多 而这个中瓶要将近1200人民币、其中肯定有猫腻!当地中国店员和我说 日本当地的SK2只有最大230毫升(忘记是280还是230)根本没有350毫升,那是出口的,随机她笑了笑

在一家小酒馆喝个小老酒

爆嗲牛舌

我俩永远超人均

他挪不动脚了

京都第一天

我们从大阪乘火车去京都~那边的交通线路很复杂,但是特别方便,几乎覆盖了所有你想去的地方,什么Haruka号 什么环线 Jr 近铁,新干线 其实我也没搞懂,就是跟着老公走

也是在 Booking上预定的,京都樱花庭酒店,很有古老日本的感觉、睡的榻榻米,老板英文还不错~我真的想说,日本唯一一点不好就是,这个英文为何如此让人听不懂,为什么?
 这个我在奥地利回来的时候真好碰上日本空姐,就简单的一个单子 和我搞了很久,她还生气呢?觉得我们不会英文?大姐谁知道你说的是啥呢

干净,没有垃圾桶还那么干净,走出去真的是鞋子不沾灰

京都真的很干净,人特别少,这是下午的时候的街道

他们的市中心是京都三条四条之类的,比较有名的是清水寺,衹园,花见小路,不过这一带很少看到艺伎了~看到真的是个运气

走得累了,来个抹茶甜品

对抹茶毫无抵抗力

京都晚上很有感觉,一个个居酒屋,日本男人真的压力很大,每天晚上都要聚众喝酒,喝完了在街上发神经~看到好几次了~
 日本这个民族是不能和上级说不得,循规蹈矩,女人是不用上班工作的、所以男人好可怜

我们没有预定吃到和牛很伤心,所以走过路过去了这家

日本的雪花肥牛神户牛肉真的是一绝真的,虽然我们没吃到,但是能感受得到这种一般牛肉都比天朝好吃上万倍!

记得来京都的朋友,要预定那家店叫弘,很有名~
每天排队排到9点 不预约是不能进去的

老公平时不吃牛舌的人,吃了好几块

看右上角那个肉~入口即化

清水寺的街

我们这次唯一的愿望就是体验和服

之前在网上做了攻略~一般有两家比较出名,一家叫梦馆,一家叫冈本,价格差不多,款式有些不一样
我们选择了梦馆,因为离我们酒店很近很方便~
官网的价格都是骗人的,你要好看,要美~绝对不是两三百人民币能做到的~
我和老公选择的是最贵的一套~加起来两千多人民币~
一般女生便宜的是短的浴衣~男的是像和尚一样的衣服,咖啡色卡其色的,我看到好几个女生男生穿出来真的吓惨我了~所以大家要把预算算进去,要美美的和服绝对不是那么便宜的~

我选的是郑袖~化妆是自己化的(里面没有)做个头发1500日元,然后这根披肩好像租一下200人民币,这根腰带上的珠珠也是额外加钱的,还有伞,我拿的伞也是加钱的~ 这件衣服没有这根披肩会逊色很多~(后来很多日本男生以为我是当地女学生还和我搭讪

穿个和服穿了一个多小时,需要三个人帮忙,真的是气也透不出来啊

还要说一点,如果你去谈好价格付了钱,会给你发邮件第二天早上开门去就可以了,里面有中国人服务的、别担心,还有就是7点之前一定要还,别忘记时间~

Hello Kitty的主题餐厅,真的是!!难吃!只能说好看

什么鬼,浓稠的是山药汁

咸不咸,甜不甜

终于被我们碰上艺伎了,好运

引用 UnA ,🎀 的图片:

真是满足少女心的一顿饭~

2016-09-20 16:5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20 18:25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20 16:52:10 的回复:

真是满足少女心的一顿饭~

回复还没想好:可是真的一点也不好吃

2016-09-20 19:41

引用 michelle的翅膀 发表于 2016-09-20 18:25:17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michelle的翅膀:去呀去呀

2016-09-20 19:4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6 13:51

引用 woody 发表于 2016-09-26 13:51:34 的回复:

回复woody:适合,如果你英语日语都很好,可以随处搭讪。人家都很随和的,街头也到处是国人,并不会感到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