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怎么能不说走就走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19 20:13 171/2

准备出发前:

回来好几天了一直都没有坐下来写游记,也确实没来的及整理好
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可能不是很到位,但是能给个建议总是好的嘛
首先确定地点是你旅行中很关键的一点,而我当时选择地点的时候也是很纠结,由于这次是和麻麻一起去,时间只能是在她们放假的这段时间,也就是9.1•9.8号之间来选择,有想过要去泰国,也有想过要去芽庄,但出国麻麻又担心我们两个人不安全,得跟团。咨询了几个旅行社时间都不是很能匹配,那我们就计划着还不如不出国了,就在国内跑跑好了,粑粑这次不去,那么行程全部就得我一个人来决定了,既然这么大的权力还是得好好利用下的,我选择了我一直向往的云南云南——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总面积约39万平方千米,占全国面积4.11%,超级大的一个地方,也有非常多好玩的景点,不过路上真的才是最费时间的,这个后面再说。
确定好地点找起来就方便了好多,泸沽湖是这次的必去景点之一,所以这个是最早做决定的。那说起云南昆明大理就是不能不去的地方了,其实我的行程没有排的很好,那也是后来回来才知道的啦,建议如果要去泸沽湖可以先去西双版纳丽江过去比较近,如果你连着两天看湖估计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了,还不如大理下次再来。
如果7天的话休闲游最好计划不要太多,不然太累,绝对比你想象中的累的多,(不要问我坐车上不是可以睡觉的嘛,怎么还会累,你不信做一天的汽车试试)
OK,下一个/
需要准备的东西,太普通衣服什么的我就不说了,你们最好查下当地的气温,哦,对!
1. 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带一条围巾(最好是厚一点的,舒服一点的,薄的没什么用)不占地方。
2. 女生的话带点面膜和护手霜,相对于南方人来说那儿比较干燥
3. 飞机餐真的很难吃,可以的话出发前自己带点吃的,不行就机场买点
4. 如果带相机,我也有选择困难,所以我两个头都带了,定焦的和变焦的,定焦没怎么用,都是用变焦的拍的,接下来发的照片都是来自于phone和变焦头
5. 现金还是需要带一点的,泸沽湖里面没什么地方能够取钱,而且我们坐车都需要现金,也不知道看哪个攻略说那儿都可以支付宝,导致我们就带了2000的现金,根本不够,好在大理古城都可以取钱

那儿和西藏有点像,到处都是经幡,虔诚的摩梭人民

同行的小伙伴也是一个美丽的大姐姐

说变就变的天气 心态好一点嘛

休息一晚上,早上爬起来吃过早饭就可以开始环湖啦 感觉整个环湖就是为了给我拍写真的 哈哈哈哈哈 麻麻手里的相机一直卡卡卡个不同
泸沽湖湖面海拔2690米,水域面积58.8平方公里,最深为93米,平均 水深40余米,可见度深12米,是我国最清沏的高原深水湖泊之一。湖中有5 个全岛,4个半岛,一个长岛,14个湖湾,湖周群山环抱,巍峨的格姆女神 山高踞湖畔,逶迤的后龙山楔入湖心,构成形如马蹄的泸沽湖。得天独厚的 地形地貌,造就了泸沽湖优美的自然景观
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就是‘洼垮湖湾’,那儿的美景真的是绝了,这是我看到过最美丽的湖水了,阴天也完全不需要滤镜(啊 有人问我这次你的图片都是原图么,可不嘛,那么丑的照片我都放上来了,能不是原图吗)言归正传,那儿的人很少,坐在小床上看着远方平静的湖面,你有种心灵得到了净化的感觉,我本来也就不是一个喜欢满街都是人的地方,旅行最好的就是人少一点,多一点自然的东西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可以玩 这里我之前有说到过,天气真的SO 冷,冻哭我了,只带了件薄薄的长袖就去了

那是阿妈 阿妈也有参加篝火晚会,据说篝火晚会就是我们这儿的联谊,那儿的人以前见面机会比较少,采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来交流沟通,手抓着手,在那儿你牵着别的小姑娘或者小伙子的手,如果抓紧手心就是你给于了他回应,然后可以互相交流方式,男生会在晚上来到你的房间。。。。。大人是不会去插手子女们的婚事的,这和现在的社会有点不同

晚饭阿妈有给我们他们特色的腊肠还有猪膘肉,老香了

泸沽湖

第二天如果要去泸沽湖,最好是让客栈的老板帮你联系车子,他会帮你找好到那儿的车子,这里真心建议不要去乘大巴,连小车都需要坐6个小时,你想想大巴是绕远路,得多久。好自为之哈。
早上7::30出发,到下午才到,恩,,,,,路上同行的小伙伴每个都很有趣,在盘山公路间穿行,看着外面的风景,旁边坐着有趣的人,一路聊下来,天南地北的小伙伴,遇到是一种说不出来的缘分,旅行的经历和心情非常重要。
到达客栈,老板就邀请我们去他那儿坐着聊天,赵老师也是一个有着丰富旅行经历的大胡子叔叔(这是我私下叫的)帮我们介绍了下泸沽湖的情况,还可以在他那儿包车去环湖,方便省事,院子里有一个秋千,就是那种简易的小秋千,很好玩,就是那天下雨,有点湿。意境就得靠自己想象啦。

来几张路上的风景

丽江

我们是在浦东做的飞机直飞丽江,这点到还挺好的,我看有很多攻略说飞到昆明,从昆明再做火车去丽江,其实不用到昆明坐火车去丽江,这样真的很浪费时间。如果你是要到昆明的建议还是这样比较好。
我们第一天是到丽江的,到达也要2点了就不打算去雪山上了,一来我喜欢梅里雪山,而来这天气也没什么雪,就没有去,如果你是一月份那雪山就不要错过了。
束河古镇---大研古城
我们定的房间在束河,所以先到了束河【如果是在携程上订好的房间,可以和酒店联系让他们派车来接我,住3天以上的可以免费接机,不然的话就是100一辆车】

五彩里阁有一只狗狗,好可爱,房间设施就一般般了,不是新装修,墙壁有点脱落,不过店家还是很热情的,我们晚上想到大研去玩,二话不说就帮我们找了车子,之前联系好的师傅没有空,只有重新找车,店家比我们还着急,束河可能经济比较好,大家对待生意的态度都是,想做就做,不做就不做,完全按照自己喜好来。但是去大研必须得有车才行,滴滴只适用于市区,那儿根本没有车,从束河到大研一辆车是40

大研的晚上非常热闹,白天他是要收古城维护费的80一人,像我这种对参观没什么兴趣的也就想在古镇逛逛的人来说80就有点浪费了,还是晚上去的好,氛围也要热闹,街上到处都是酒吧和商店,里面有围巾,可以还价,基本能还到一半的价格。如果家里没有戴厚围巾那还是买一条吧,我吧,家里没带,那儿又没买,到泸沽湖快冻死,人家穿着羽绒服我就套着件薄薄的防晒衣,真心冻哭我了。市区的温度晚上有点低,不冷,挺舒服的。那儿有个狮子山可以拍到最高处看到整个古城的全貌,很美,很好看。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20 11:5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