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旅行(双廊-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束河)

哟6677 (长春) LV.2
2016-09-19 20:14 1052/4

Day1:大连✈️南京✈️昆明🚄大理

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意外离职开始~ 亲老头超级配合的提前一天告诉我,后天请了年假,出去旅行吧!经过一晚上纠结,最后选择了美丽的彩云之南🌈   精打细算的我经过各种机票比价,因为没有大连直飞昆明或者丽江的,都要转机,所以干脆决定先飞南京,白天在南京玩一天,之后晚上飞昆明,夜里在坐卧铺奔赴大理。这样还省了一晚酒店钱💰。9.7闪电式的定了9.8号的机票✈️南京(海航8:10-9:50,RMB832)南京✈️昆明(昆航18:55-22:00,RMB1362)以及昆明🚄大理(23:56-7:09,RMB203)说走就走 满满的期待!

到达南京机场后,先寄存行李,到晚上我们回来一件20元大洋,两个书包总计40。地铁机场线到南京南转乘3号线到夫子庙开启我们第一个景点。可能由于吃货的我俩太饿了,到那直接来碗鸭血粉丝和小笼包,随便逛了逛,之后都忘记拍照了!但这一餐,万万没想到,将是我们旅行中吃的最可口和最饱的一顿!配上个帅帅的小书包背景照吧,萌萌哒!

淡季的夫子庙的确是无聊的很,街上几乎没人,而且是白天,没有绚烂的灯光秀和秦淮河,而且旁边还在施工维修,两人闲逛无聊,于是打车去了中华门城墙。离得很近,南京司机很热情,当时还给我们介绍还有玄武湖城墙,但推荐我们去中华门。因为之前去过西安城墙,感觉南京的和西安的还是有些差距,并没有看到攻略上说的刻满名字的砖石,城门略小,城墙上只有我俩,没有骑自行车的,天气比较闷热,我俩只能拍两张搞怪照,自high啦!

胖儿一直很陶醉于自己的拍照水平,那么接下来的重点是夸图片!

城墙下面南京,还是很有味道的!

两个人的旅行,最幸福的事就是在陌生的城市,我熟悉的只有你,我和你从陌生的街头走到街尾,一条接着一条,看尽生活百态。从城墙打车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缅怀了下历史,很沉重,没有照相,免费的。之后去了旁边的万达,完成了我妈妈上次的遗憾,她超级喜欢孟非,吃孟非的小面。面味道确实一般,不过旁边的赠品,一小碗带花生那个,胖儿很爱吃,吃了三碗!酸梅汁不好喝,建议慎重点。餐后,“要”了两个勺子,留作纪念。

晚上飞机飞昆明,下机后有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貌似是到晚上十一点,大巴上导游每位都是挨个讲解的。在飞机上和胖儿打赌,昆明在没在下雨,我赌在下雨,输了250大洋!关键是只有在机场出门时候没打伞,之后全程都在打伞下雨,地上湿湿的,我这250输的好250!由于下雨,机场大巴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下车还要走一段,昆明火车站里没发现卖汉堡啊之类的这些,匆忙饿着肚子上了火车,之后卧铺,一路向西去大理。卧铺条件还可以,我们一路睡到6点多。期待着美美的一个好天气。

Day2:大理🚗双廊

由于要去丽江古城,在这就忽略了大理古城,直奔双廊大理火车站门口有好多包车服务,我们出来找了个面善的,讲价30一人。之后等了好久,火车站都几乎没人了,他也没揽到下一个客人,游说我们包车,这时候一对夫妻抱着两个孩子解救了我们。所以建议大家,在火车上就找好小伙伴,出来一起包车。一路上就能看见洱海了。我们住的诗莉莉半岛蜜月,环境相当不错,导致我俩听说束河也有诗莉莉,还特意改了行程去了趟束河,就为了住一晚诗莉莉,花园房680。淡季依然排不上海地和半岛,但是诗莉莉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就这样开启了风花雪月的一天!

我们住的近高速口的诗莉莉,离明天去丽江的客运站很近,旁边就有租车的,我们租了辆双人电动车,和老板讲价是200元晚上十点还。不费电,可以跑很远,上面有篷,不风吹,不热晒,很适合不敢自己骑电动摩托的妹子,不过那面的小摩托真的很浪很好看,而且确实很方便,能去很多我们小车去不了的地方!但是,这个车不能停车停在坡上,很容易溜车,而且还要停车费!那面停车基本上无论多久,20块,你停不了吃亏,停不了上当!所以还是建议租电动摩托吧。那也有很多smart,但是要交好多押金,要查违章之后才能退,还要自己加油。编了小辫子,之前在攻略上看有10块钱10条的。刚去还不知道讲价具体是什么行情,10元6条编的。之后去找海地和半岛。很遗憾,我们没找到真的海地。那里到处打的都是海地的牌子,根本分不清哪个是真的,我只是弱弱的觉得应该有地板地上!我们这个是第一个碰到的,人不多,5元一位照的。

关于这的美食,我们俩真真心是接受不了,早上刚下火车,饿的不要不要的,到了双廊找了旁边的小店要一碗米线,一碗饵丝,吃一口就很难再吃下一口,索性再要了屉小笼包。只吃了包子。其他的真的只吃了一口。回酒店索性买了2桶泡面!晚上也没吃饭,倒是买了瓶风花雪月,回酒店,坐在洱海边🍻~  去了玉几岛,10元一人,杨丽萍的月亮宫不对外开放,只能遥远望望。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双廊还没玩够,我们就匆匆奔赴下一站啦

Day3:双廊-丽江古城

早上酒店提供早餐,米线味道大有改进,这也是我一路上吃过最好吃的米线,所以大爱诗莉莉!之后客车去丽江,79一位。到了丽江客车站滴滴打车到古城,蛮近的。我们第一晚选的是花间堂,位置很不错,环境也很好,两条大阿拉斯加,干净,但是本人实在是不喜欢这里昏暗的灯光,和复古的木床……所以下午的主要工作,就是寻找一家自己满意的客栈!

中午到的丽江,又饿了,去找了很火的腊排骨火锅。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人气最高的一家,叫十年老字号腊排骨火锅。事实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物美价廉,但确实还是吃不惯这面的味道,但和后面的几餐比,这顿还算是好吃的!途中太饿了,路过一家貌似叫强子的腊排骨,进去是158一种最普通的。我俩就走了……这家锅底加小份排骨才68!我俩不知道行情,还点了好多菜,其实人家锅底都加菜了,完全不用单点!还点了水性杨花和鸡冻凉粉。

丽江,真是是,发呆,逗狗,全程无压力。途中路过好多客栈,这一路逛客栈成为我俩的主要风景,但都好贵!无意间进了这家,最大最棒的一间还带外阳台,麻将机竟然才要250元!在忠义巷,环境不错,老板超好,公子smart超可爱,胖儿就走不动路了,果断订了这家,之后的几天,我们还换了他家一楼的只要125的花园房,棒棒哒!

这一个半月,胖儿减肥一共瘦了22斤!好崇拜他,我打着减肥的口号,胖了8斤,哈哈哈哈哈听说客栈隔壁老王家的金毛每天都叼着小玩具在门口等公子smart出来玩~smart只有8个月大哦,乖的不要不要的,拍照很会找镜头!之后我们也在老板的介绍下,找到了当地很火的越野者旅行社,报了一日游玉龙雪山。比别人家贵了很多,我们在外面的旅行社问,最贵420,越野者530。我们信任客栈老板,觉得贵一定有贵的道理,痛下决心,交了1060。之后我们就有忘记吃晚饭啦,哈哈哈哈。但是我们买了伴手礼鲜花饼,老板介绍的,叫大丘,3.5一块。买6送一,顺丰包u。买完看到大街小巷都有100元35盒的,觉得自己又被坑了!之后尝了尝,味道确实不一样!之后去问了最火的嘉华鲜花饼,也是这个价格,而且大丘好像更好吃些!就又安慰自己心安啦。路上还碰到一种果糕,本人超喜欢,9元一袋,最后也买了些当伴手礼。45元6袋。

晚安,丽江

Day3:玉龙雪山

早上六点就起床,七点搬家到新客栈寄存行李,收拾收拾准备去和团集合爬雪山。越野者确实全程无购物,氧气瓶羽绒服吃的都给准备好了,但是吃的很不好,在上面还买了10块一根的烤肠,和五块一根的玉米。我俩高原反应好严重!胖儿可能是体重原因,而我在当天玉龙雪山上出状况,痛的要死…… 我俩一路上先是开心,之后嘴唇发白,到最后坐在楼梯上竟然都能睡着……而且雪山上没有雪,回来的路上听说梅里雪山很不错,而且常年有雪,下次准备再挑战下。我们上去时有雾,但坐缆车整体景观还是不错的。听说有好几条缆车,我们坐的最长的那个,所以报小团的人,要事先问好。

雪山下来去了蓝月谷,有小九寨的美名,的确很美,直接上图吧,目的简单,求赞图!

旅行的意义嘛,有一点我觉得是在于遇到一些陌生人,之后可以很自信的信任彼此,毕竟相遇就是缘分,不要总是担心是不是上当了。我们虽然贵价报了越野者,全程也不知道贵在哪了,但是我们竟然遇到了很火的导游,丽江阿浪,全程没有扫兴环节,一路很high森,这个就是最大的乐趣啦

结束后回来饿的不要不要的,阿浪说花马街吃的很多,推荐了当地有名的三文鱼,沱江鱼府!对于海边去的人,这个鱼确实是很新鲜,我们能吃出来,但是味道在丽江应该算是不错的,但我们对这种鱼真心不感兴趣。量大,物美,价廉。推荐~~而且我觉得我们整辆车的人,都跑到这来吃鱼啦,那场面,很壮观!而且阿浪坚决不是托~这的丽江粑粑很不错,送的小汤圆,也很赞。我俩这一路上,爱上了各个吃饭地方上的赠品--@

Day5-6:泸沽湖

昨天晚上我们回来报了个随便的旅行社,泸沽湖两日游,350一人,传说中的豪华团……在接下来的这两天,我们才真真感觉到越野者的好!早上五点师傅就让我们去等车,我们墨迹会到五点半,之后他五点五十才到,旅游车很不舒服,加上16小时往返山路,腿和屁股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泸沽湖的路,果然名不虚传。胖儿平时是个越野车爱好者,各种爱开车,这一路坐车都晕车了!

我们坐了两次船,来回去的路上吃了次鸡一次鱼,晚上是女儿国国宴,除了早餐勉强接受外,其他时间我们都是靠泡面充饥!晚上有场篝火晚。导游是摩梭人,满嘴脏话,服务态度差的不要不要的,一路扫兴!但是我们每到一个景点,同行的小伙伴都超级给力,超级团结,超级happy!旅行遇到的陌生人,就是这么棒!住宿条件差,结束还卖银子,由于我们太团结,所以没有人买,导致导游发脾气,说我们全车都是铁公鸡!之后我们还是很high,不理他

晚上在吃阿安红豆双皮奶的时候,被对面二楼酒吧吸引,叫铜雀。歌手唱歌超棒,选的歌也很有feel,胖儿还给我献唱了一曲~

Day7:束河

终于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啦!因为住在忠义市场附近,走出去顺便逛逛了逛,买了好多水果,推荐山竹和炒栗子,物美价廉,给个赞。滴滴打车到了束河,住进了我们心心念念的诗莉莉,小院子很别致,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束河很小,相对安静了很多,可以在酒店发呆一下午,还有小木马,还有赠送的水果。明天一早就要回家啦!从丽江杭州,之后杭州大连~ 打车到民航蓝天宾馆10块,之后机场大巴,半小时一趟,20一人。晚上我们吃了顿一番拉面,唯一能找到相对符合我们口味的大众饭馆啦!

Day8:打道回府啦

天全天都在坐车和飞机。到杭州机场下雨,好饿。我俩竟然因为贪吃小笼包被机场广播通知迅速登机!哦,吃货的人生,在路上,也可以这么happy~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0 09:26

媳妇辛苦了,爱你,么么哒

2016-09-20 10:15

2016-09-20 14:3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