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首尔(Seoul)6days游记(2016.9)

小鱼儿呀 LV.6
2016-09-19 20:16 506/15
  • 出发时间/2016-09-08

一小段罗里吧嗦

这篇游记是我出行前说过,回来后要写的,为了实现当初的承诺才写的并不是为了当个文艺女青年才写的哈游记仅供想去的盆友们参考~

去了Seoul就是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

还有就是:看看你们的宋老公、都教授之类的,如果有机会再看上一场Bigbang之类的演唱会那就是更完美了撒~

一小段啰里啰嗦~

此次出行大概提前一个月决定,出行日期9月8日-9月13日,出发地点北京-首都机场T3,目的地首尔-仁川机场~
1、签证,找百程就可以搞定~
2、机票,是从去哪儿看的,但在国航官网定的(因官网可以累积里程)费用将近2K~
3、酒店,貌似艺龙之类定的吧啊,记不太清楚了,费用将近3K~
(总之多搜下对比下哪家便宜哪家定喽)
(ps:酒店推荐给大家,明洞天空花园 2 号酒店(HOTEL SKYPARK Myeongdong II)
(推荐理由:位置相当好,在明洞路口,挨着地铁乙支路站,四通八达到任何你想去的那几个地方,酒店下面是711便利店,超级方便环境也不错,下次去还会选择这里

挨着新世界免税店、乐天免税店,真的是超级方便撒

一段正儿八经的

必备事宜:
1、egg WiFi ,某宝下单,北京机场之类的都可以取,大概1天10元左右,某宝下单比现场租要便宜哦~
2、转换插头,某宝可以买到,几十块钱一个,但现在韩国已经普及中国插座,但备着一个还是好的,以防万一~
3、T-Money,这个可以到了目的地,找个711买,选择款式很多,还可以在711充值,很方便,不用急着买~
4、必备APP,韩巢地图、韩游网、地铁通,购物类的新罗、乐天也是不可少的哈~
5、兑换韩元,汇率大概165,当时我是在工行兑换的,提前2个工作日去银行预约,换了17万韩元(人民币大概1030)——(ps:钱可以不用从国内换,到了明洞各种地方换钱,汇率都差不多,很方便)~
6、计划路线,根据游玩儿时间、地点等,提前规划好每一天的行程,为了避免浪费时间找路一定要提前在地图上看好路线,打印出来,这样省时省力,玩儿的会更好~
(ps:带个男生很有必要,他需要具备以下特质:方向感好、英语好、性格温和型,当然拍照技术好就完美了)~
7、预定接送机,提前在某宝定好接送机,这个还是很方便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或会中文的人来接送的哦,路上可以跟司机多交流些,对目的地多些了解还是好的~
8、定好门票,当时我们是提前预定了首尔塔和缆车的门票,其他的都是现场,下面会陆续提到的撒
9、必带物品,除了日常生活必备品以外,记得带充电宝、充电器、雨伞⋯⋯

正式进入游走状态~

DAY1——9月8日
上午11:05的飞机,飞机上会发给乘客入境单之类的,如实写好就行了。
(ps:记得带一只签字笔)
座位是挨着一个印第安人,他一开始简单的英文交流我还应付得了,导致他以为我英文很好突然秃噜秃噜说了很长的一段话儿,我愣是一个词儿都没听懂,当时那个才叫真正的“尴尬症”,但后面的交流还是蛮顺利的就是连比划带猜 带假装听懂了

下午2点左右到的仁川机场,下飞机后会看到有中文提示,所以入境过程很顺利,人也不是很多,办理入境之类的大概需要1个小时~顺利找到自己的行李箱,开始跟朋友们一起找到接机的司机(司机是一位中国人)
酒店位置一般的司机都知道,所以在强调下酒店推荐推荐推荐哈~位置棒棒哒

仁川机场到首尔大概一个小时(金浦机场更近一些,但是航班较少,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哈),首尔也是会堵车的哟,正好赶上下班点儿⋯⋯堵车。到达酒店已经五点多了,简单收拾下就出去觅食了。

因酒店在明洞路口,里面就是明洞几条街了,第一顿晚餐-安东炖鸡,吃完后领取了首尔塔和缆车的门票,价格不到100,在屋檐网预定的票~
因天色已晚,原定的首尔塔行程改为明天,考虑到情人锁等外景无法拍照,所以决定明天下午前往南山塔~
安东炖鸡里面有:粉条儿、土豆、鸡肉、海鲜等食材,见图就好了哈

DAY2——9月9日
今天的早点比较特别,因为看了《请回答1988》所以深深地爱上了韩国的泡面所以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体验了韩国泡面,味道是有点点辣味儿,里面有海鲜,味道还是不大习惯,但是也不难吃~
接着体验了首尔地铁,从已支路——新沙站(也就是新沙洞林荫道),最主要的还是去line店里拍照,逛逛而已,附近吃了一顿烤肉(ps:真的不觉得韩国烤肉多么好吃,而且价格贵,不推荐,吃一次体验下就好)

接着去了新罗免税店,打车可以到店报销路费哦,所以很划算,大家可以统统打车到新罗
开始了买买买……

下午四点左右去了南山塔,来到首尔还是要到首尔塔看看的。搜着韩巢地图走到乘坐缆车的地方,其实还是蛮好找的,或者问问路人也可以的。但走上去真的是好累,爬坡哇……到达后找到情人锁的地方,这里挂满了同心锁,很漂亮,而且可以俯瞰整个首尔市区。

晚饭呢,定要推荐给大家,铛铛铛铛~~~~ two two炸鸡和啤酒

其实总结起来今天就是把《星你》里的拍摄地、美食统统感受了

DAY3——9月10日
到了这里,还是要穿上韩服体验下的,所以今天的路线就是: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这条路是暴走状态,且途径很多地点都适合拍照留念,这一天很消耗体力,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

从明洞打车到景福宫,十几分钟的车程,根据韩巢地图找到三三五五韩服体验店,里面的服务人员基本都会中文,说的都非常好。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衣服,穿戴完毕后就可以拿一张地图,顺着地图标识转一圈儿了。
穿着韩服到景福宫是免门票的哟~韩服基本可以穿戴一整天,价格250rmb左右,可以刷visa,很方便~

三清洞附近都是比较小资的咖啡店、西餐厅,北村是可以突出韩国特色的一个地方,房屋建筑以及街道很有年代感,景福宫大家都比较熟悉,可以先了解下历史再进去,感受可能会更好些,但跟故宫是没法儿比的哈,所以大家不要进行比较就好啦~

今天是暴走一天状态,已经精疲力尽~~~
晚饭我是没力气吃了,睡了两个多小时,晚上明洞吃吃吃 买买买 光逛逛。

DAY4——9月11日
迷上了明洞这里的一家早点,面汤很好喝,各种饺子类的早点小吃味道也蛮不错,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在天空花园2号往明洞街里走一点点(大概50米),711斜对面,附近貌似就这一家正宗的早点店,所以到那儿就可以看到了。

今天的行程是:梨大——弘大——HAHA烤肉——免税店——东大门(晚上行程)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名校,校园景色超级漂酿,很多建筑像教堂一样。
相比较而言,弘大就没那么耀眼了,走到门口就没有兴趣往进走了,体力吃得消可以走进去看看。
接着就是去吃HAHA家的烤肉了,带着疲惫的身体 美丽的心情找到HAHA,竟然没开门!!!下午四点才开门,但当时是2点,索性我们回到明洞吃部队火锅和泡菜饼吧~

免税店和超市一起逛,无非就是买买买啦,买零食可以在网上对比下价格,便宜的话可以带回来,主要就是太占箱子的地儿了~

晚上,东大门开始行动,地铁、打车都很方便。

到了地方就可以看到DOOTA大楼,里面可以逛逛。在附近有很多apm批发大楼,旧的apm没什么可逛的,有点儿像西单明珠一类的。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咯~

在对面有一个新的apm大楼,里面的衣服超级nice,但基本都是2件同款起卖(因为是批发为主,基本不单卖),但是衣服真的超级棒,以后可以去专门买衣服,跟小伙伴儿买同款就可以了,价格跟商场价格差不多,偏小贵一点点的,但是物有所值哦!

在DOOTA大厦里,除了衣服还可以看看护肤品,价格合理的话可以买哈~因为是随便转的,偶遇《太阳的后裔》剧展,你们的宋老公就这么突然地出现了~

DAY5——9月12日
今天的地点主要是——梨花村
这里是比较适合拍照的,还有就是我和小伙伴儿都是Bigbang迷,所以还要到胜利妈妈开的咖啡店坐一坐。

从明洞到梨花村的交通方式还是地铁,因为地铁超级方便的撒~(根据地铁通找路线哦~)

梨花村挨着骆山公园,所以整个村子都是楼梯台阶的道路,又是一整天的爬坡暴走状态~
梨花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村子,有些壁画已经消失,存留下来的壁画还是很漂亮的,上午基本都在拍照合影中度过。

下面是广告时间~

路边摊其实是最爱,韩国大叔的拍照水平还是赞的,路过的朋友可以来吃……

下午就是来到了胜利妈妈的咖啡店,咖啡店名字是——AND HERE

咖啡和甜品口感都还不错,迷妹们可以到此体验哦~

wuli GD 之类的好多皂片哦

接着就回明洞逛街、逛免税店、吃饭啦

推荐一家拌饭,在天空花园2号酒店对面的小胡同儿里,这种胡同儿里的小店虽然很陈旧,但是很正宗,小菜一开始就上了很多,大叔看到我们爱吃鸡蛋饼还给我们加了一次,拌饭超级好吃,超级推荐~

DAY6——9月13日

今天就是返京的日子了,一大早六点左右送机的司机就到了,真的是非常准时。

顺利到达仁川机场,因为要提前三个小时才能办理登机托运,只好在外面瞎溜达消耗时间了。

时间一到,赶紧办理,进去后第一时间冲向新罗和乐天,本以为取货会很慢,结果超级快的说!!!
取东西、清点东西大概一小时。

然后就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转转了,时间一到就可以顺利登机飞回帝都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0 14: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6 01:00

引用 寻找种松树的人 发表于 2016-09-26 01:00:42 的回复:

回复寻找种松树的人:哈哈哈~玩儿的要开心哟

2016-09-26 12:24

引用 vinavira 发表于 2016-09-20 14:25:59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vinavira:谢谢支持~~

2016-09-26 12: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6 16:51

楼主你除了吃吃吃  买买买 你还会个啥

2016-10-12 11:20

引用 我爱冰水 发表于 2016-10-12 11:20:24 的回复:

回复我爱冰水:你好 哪位?

2016-10-12 11:21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23 23:12

引用 帅锅锅 发表于 2016-10-23 23:12:11 的回复:

回复帅锅锅:这个某宝预定就好,2个人的话就选五座,4个人选7座,这样宽敞一些。

2016-10-26 15:08

请问wifiegg是必须哪个机场借的哪个机场还吗

2016-10-26 15:28

引用 孙琪琪 发表于 2016-10-26 15:28:37 的回复:

请问wifiegg是必须哪个机场借的哪个机场还吗

回复孙琪琪:不是的 我一起的朋友从仁川机场借的,明洞还的。每个租赁WiFi的公司都有不同的归还点,具体要问下。

2016-10-26 15:30

引用 小鱼儿呀 发表于 2016-10-26 15:30:45 的回复:

回复小鱼儿呀:那您知道乐天免税店做任务获得积分是如何做任务吗

2016-10-26 17:12

引用 孙琪琪 发表于 2016-10-26 17:12:18 的回复:

那您知道乐天免税店做任务获得积分是如何做任务吗

回复孙琪琪:下载乐天 app  新罗也有,然后每天领取积分购物结算时就能直接使用,你下个app打开就明白了。很简单的操作

2016-10-28 11:07

引用 小鱼儿呀 发表于 2016-10-28 11:07:57 的回复:

回复小鱼儿呀:我没看见每天都可以领的积分呀我是一月份去所以难道是那个月的每天去领吗

2016-10-28 11:12

你上app有提示,看到能领取的地方就点,根据提示领取就行了,貌似每周都可以领取。还有填写机票信息可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