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学课本里学过一篇桂林山水的课文,有一句话叫桂林山水甲天下,那时考试时经常考。

米线 LV.7
2016-09-19 20:19 1683/2

刚开始决定去桂林时,同事们都一致同意且蠢蠢欲动,因为我们每个对桂林的了解几乎都来自课本里的那句 桂林山水甲天下。一阵喧哗后,却都将游玩攻略任务交给了我,我也乐于接受。临近出发了,我对攻略依旧一头雾水,因为景点实在太多、太分散。原本说好的六个人也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却变成了两个人。。。。于是我在出发前一天抓紧时间做出了一份紧凑版的桂林阳朔二日游。差不多一下飞机后我们就开始了奔走。在两江机场买好去阳朔的汽车票,期间在等车时才忙里偷闲看了一会奥运会女排决赛。上了机场大巴后,在大巴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我们买了两张漓江精华段漂流的票,一共240元。

贰拾圆人民币背景景点。感觉此段的漂流的人特别多,似乎大家都是冲这里来的。原汁原味的风景,可惜坐的机械船,一路上吵个不停,扰的我们完全没有心情讲话。小竹排,顺水流的画面只有深深的存在我想象的画面里了。

桂林两江机场。原谅我之前一直说成双江机场。。。机场很小,但是倒也方便,下飞机后取行李这些很快。

观看女排决赛。加油↖(^ω^)↗

漂流上岸后。漂流前在阳朔县城还突然下了一场暴雨,天龙瞬间黑压压的,结果半个小时后立刻放晴了。

漂流的起点。

很喜欢岸边的竹子,与两岸重叠的山峦相映成趣。

在岸边急走的是一群外国人,他们统一背着厚厚的装备,旁若无人的行进着。感觉他们对这里的环境相当熟悉。我觉得这才叫旅游,无拘无束。我们都太爱凑热闹了。

右边那座山叫九马画山。意思是山面上可以看见九匹马,可惜我只能看见最上面那匹马,其余的只有靠想象力自由发挥了。

像不像一位静修的老者。

太阳出来了,阳光让重叠的山峦轮廓更加清晰,分明

我们只漂流了一段,也就是到九马画山那里。继续朝下走的话是另外一个村子的范围了,得另外收钱,且标准不一。

傍晚的阳朔县城西街。一眼望去全是人。

晚上再次下雨。是今天的第二场雨了,也是来的快,停的快。

隆重介绍一下这道菜。叫一只会跳钢管舞的鸡,哈哈。简直是对鸡的不尊重。

晚上我们回十里画廊住的。感觉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住的地方叫画廊别院,就在十里画廊景区里面。环境十分清幽,三面环山。老板人不错,刚进房间时他还拿着除湿器给房间除湿,并一脸抱歉。我其实感觉还好。唯一遗憾是当晚下雨,房间电视没有信号。

错落有致的小院

桂林米粉。桂林人的一天好像就是从一碗米粉开始的。在我们从机场大巴赶往阳朔的路上,背后意外的坐了一位四川老乡,女的,三十多岁,多年前嫁到这里的,现回来是准备办离婚手续的。她一路上话讲个不停,大多是苦诉关于她在这里的种种遭遇,且很意外为什么我们选择到这里来旅游。最后我小心的问她桂林比较出名的米粉怎么样,她一脸认真的说到,连狗都不吃。

十里画廊一角。随手抓拍

这里是遇龙河漂流,此处的漂流乘坐的是竹筏。我们因为赶时间的原因,下午要乘车返回桂林市区,所以早上就租了一辆电瓶车在十里画廊游荡,路过此处拍了几张照片。

确实不习惯这里的吃食。这天中午,在我们即将离开阳朔之际,觉得方便面也是一种美味。

桂林市区。订的酒店叫桂林环球大酒店,位置绝佳。

此处进去就是靖王府。我们是晚上无意间闯进去的,也没有人查门票。

靖王府外的城墙。厚重的历史感

井然有序的一切。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0 11: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