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清迈 当一回小清新~~~

• 出发时间/2016-02-23

旅行,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没有孩子家庭的个人时间,自由自在。
       旅行,会累,会失眠,会缺觉,会遇到各种不可预料的事情,仍然很享受。
       旅行,美的风景让人赏心悦目,一路偶遇的小伙伴让人不孤单。
       旅行,看见外面的海阔天空,生活里面各种小纠结也荡然无存,什么不愉悦的家庭关系再不开心的事也能放下。
       这些都是旅行教会我的......

泰国,对于我来说也是像有种魔力的国家,跟云南一样,去了还(ˇˍˇ) 想~去了还会去~~
       泰北清迈,很多人都不陌生,我也是听了很多,却没有真正去了解,对于我也是完全陌生的。当我在马蜂窝翻了一篇又一篇后,决定去这个美丽的小城看看。
       第一次跟闺蜜来了趟妈妈放松之旅,一年后我又萌生前往的想法,没有时间合适的朋友,看了校长老婆的攻略微博后,初次尝试一路约伴。我怕不怕?一开始并没有太多想法,前期也做好比如互相留护照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而且提前一两个月在马蜂窝、捡人等网站发布约人信息,非常有缘认识了一帮90后小伙伴,快十岁的年龄差距,在吃喝玩乐方面倒是体现不出来。

放图,先感受。

出发前准备

【保险】:8天22元,出门旅行,尤其境外,买个保险安心,发生突发情况有保障。

电话卡:HAPPY卡(淘宝),七天打电话上网已够,超过可以去7-11充值。

【签证】 淘宝代办250RMB,方便。泰国已经公布落地签随时要提价,所以先办好比较省事。截止目前还没涨价,而且落地签等待时间不长。

【APP推荐】 1.Google Maps  2.旅行翻译官  3.TripAdvisor,俗称到到网,就是老外的大众点评

【必备用品】
1、防晒霜是必须的,清迈紫外线强烈,就算是阴天也不能忽视防晒工作。防晒霜请选择spf50以上的。白天涂防晒,晚上敷面膜,身上也会涂一点晒后修复。2、创可贴。3、防蚊水。泰国的蚊子真心多,雨季各种各类的爬虫也比往常要多。 4、长袖衣服(早晚还是有点凉)。

机票

机票:2月23日南宁-曼谷(廊曼) 13:35-15:00泰国东方航空OX619 CNY630
          2月23曼谷(廊曼)-清迈 19:40-20:55  泰国雄狮航空SL8516 CNY133
          2月29 清迈-曼谷(廊曼)   08:20-09:35  泰国亚航    FD3438 CNY193
          3月01 曼谷(廊曼)-南宁 09:20-12:35  泰国东方航空 OX618 CNY660
合计:1616RMB
选机票原则:尽量提前,多个网站对比(去哪儿、携程、支付宝、亚航或者航空公司官网),看到低价马上出手,刻不容缓。

关于语言(特别说明)

在泰国,目前除了泰国人,就是中国人多
         中国人里,广东人居多
        所以,不用担心语言,到处能找到国人帮忙,况且现在泰国学汉语的很多,因为学好找份好工作不难。实在担心,手机下载个翻译软件,直接输入进去,直接给对方看就好。不说去哪里,起码去泰国是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的。
         自由行,走起来!

泰国礼仪习俗

1、泰国人在交际往来中不喜欢与人握手,见面时通常采用“合十礼”。行合十礼时,要立正站好,双手十指并拢掌心相对。双手举起的高度不同,给予对方的礼遇便不同,通常有四种规格:一是举到前额下,用于晚辈向长辈施礼;二是举于胸前,多用于长辈向晚辈还礼;三是举到鼻子下,一般用于平辈间;四是举过头顶,只用于平民拜见泰王时。
  2、在交际场合,泰国人习惯以“小姐”、“先生”等国际上流行的称呼彼此相称。在交谈时,泰国人习惯细声低语。在泰国人看来,跟旁人打交道时面无表情,愁眉苦脸,或是高声喧哗,大喊大叫,都是失敬于人的。  3、在泰国,睡莲是国花,桂树是国树,白象则是国兽。对于这些东西,千万不要表示轻蔑或是予以非议。  4、与泰国人进行交往时,千万不要信口开河,非议佛教,或对佛门弟子有失敬意,特别是切勿对佛祖释迦牟尼表示不恭。在泰国参观佛寺之时,除了进门前要脱鞋之外,还要摘下帽子和墨镜。在佛寺之内,切勿高声喧哗,随意摄影、摄像。特别要牢记,不要爬到佛像上去进行拍照或是触摸佛像,妇女接触僧侣,也是被禁止的行为。  5、泰国人非常喜爱红色和黄色,并且对蓝色颇有好感。在他们看来,蓝色象征着“永恒”与“安定”。在泰国的三色国旗上,蓝色居中,并且代表着王室。对于褐色,泰国人比较忌讳。通常,他们还忌讳用红色的笔签字或是用红色刻字,因为他们视之为死人所受的待遇。  6、在举止动作上,泰国人的禁忌很多。总的说来,泰国人有“重头轻脚”的讲究。所谓“重头”,是说泰国人的头部,尤其是孩子的头部,一般绝对不准触摸。拿着东西从泰国人头上通过,被视作一种侮辱。所谓“轻脚”,则是说泰国人认为脚除了走路外,别无所用。因此,泰国人不准用脚指示方向,不准用脚踩踏门槛。在外人面前席地而坐时,不准盘足或是双腿叉开。  7、跟泰国人接触时,千万不要动手拍打对方或用左手接触对方,讲话时以手指对对方指指点点,也是不允许的。

酒店

清迈格德酒店 (Gord Chiangmai)                            268RMB/晚
      清迈九月清迈 (September Inn Chiangmai)               185RMB/晚
      清莱御金三角酒店                                                      417RMB/晚
      拜县拜奈尔酒店                                                         298RMB/晚
      拜县艺术度假村                                                         298RMB/晚
      清迈科兹特尔酒店                                                     222RMB/晚
      盒子旅馆 In a Box Hostel                                           90RMB/晚/床

特别推荐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Hotel拜县浪漫故事酒店, 淡季400以上能住,特别浪漫,是个小农场好美,下次必住。

清迈各式酒店各种风格各种价格,这一次出门因为提前约好伴,有些是小伙伴们已经选好的,所以就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去选,带着一份不知前往,比如第一晚的格德酒店。曾经有过几次凑合住店经历,发现对于我来说酒店不仅仅只是单纯睡一个晚上,酒店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旅程的心情,而且我非常喜欢逛酒店,尤其早上趁大家还没起来。

格德酒店真的就是住一晚,还没弄清楚具体位置,第二天清早离开。酒店中规中矩,不带洗漱用品,泰国很多酒店都不提供,所以自带一套必须的,或者到达后去7-11购买。进门需要拖鞋,也是泰国礼仪习俗。

九月清迈两个晚上是跟一位从上海来的Joyee同龄妹子住的,来自上海福建女孩子,却特别能吃辣各种重口味,非常可爱亲切的女孩,我们俩玩得特别好。
          酒店很实惠100多两个人平摊,房间可以就是洗手间简单了点。酒店去塔佩们骑自行车需要十几二十分钟,不算近,但是附近有个夜市晚上很多东西吃。后来Joyee说周六夜市就在酒店门前,整条街道都围起来做夜市了,周六逛的就特别方便。

御金三角酒店,那时候也是看中酒店才答应他们一行人驱车三小时来到清莱。看起来是当地最大也是挺古老的酒店,人少,花园式的酒店算挺美的,是可以好好逛的。

拜县住了两晚,一晚住在市区逛夜市,第二晚住在偏远的镇上。拜县就是一个很小的县城,县城里面很小,想逛街坐车方便的就住在镇上,想远离喧嚣享受宁静的住镇外面,有伴就租辆摩托车,没有伴就只能让酒店接送,因为各种小路尤其晚上一个人不安全,其实就是乡村小道,虽然远点却很自然安静,也很推荐住一两个晚上。
         拜县拜奈尔酒店  是Joyee订的,家庭旅馆,一位当地阿姨家里自己开的,阿姨很nice还提供早餐,看见我们醒来就给我们准备早餐,就在镇上也是很方便。
         拜县艺术度假村算比较出名的一家度假酒店,价格相比国内度假酒店就实在算很便宜了,多少人被那个无边大泳池吸引过来。晚上八点就不提供餐饮,连泡面都没有卖,要去镇上又是不可能的,所以住店旅客请自备零食。

打开google,看着指示,还带问人才找到酒店。

这个房间有十扇这样的窗户

特别推荐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Hotel拜县浪漫故事酒店,那里有个不小的农场,养着众多羊群。农场很大,有各种分区的作物区、动物区。很干净。客人可以使用免费班车服务前往机场。
          特别适合情侣,家庭旅游,住上个几天好好放松,享受下乡村农场的简单生活。

清迈科兹特尔酒店 ,就是为了逛周日夜市方便,酒店往前一条街就是夜市,但不在夜市街道上又不会吵。

曼谷的盒子青年旅社超级推荐,非常适合一个人自由行,便宜环境很好交通太便利,门口就是地铁站,马路对面有7-11。原本曼谷已经约好伴,被爽约只能一个人找住处,为了第二天赶早班机飞机,权衡过后还是定了这家。没有了女生间,我大胆的订了混合间的一个床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男男女女,其实很安全也不吵。大部分人在曼谷都是中转站,晚上没见到面,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

美食

泰国位于东南亚地区,地靠亚洲大陆又面向大海,食材丰富又新鲜~爱上泰国可以是为触人心魄的美丽海景,也可以是为神秘古老的泰国文化,但很多人爱上它的理由里绝对少不了它的美食。
       泰菜因地域性味道独特,而且最主要他们的做法非常健康,许多美食的传统做法里都有草药加入,好吃还能强身健体。到当地游玩品尝正宗的当地美食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餐馆的泰菜到路边的小吃,还是甜度极高的美味水果和各种特色饮料,都一定让吃货们对它魂牵梦绕啊~~~但是对我而言,太甜,炒饭汤面几乎所有的饭菜都加糖,本来就是不喜甜的,又甜辣混合,多吃几顿会很想念中餐,哈哈。
       在泰国部分店家门口会有一个手绘碗的标志。早年有一位泰国王室成员,他对美食相当有研究,也爱品评美食,当时只要是他认为味道好的店家都会获颁一个碗形图章和他的签名。在泰国挑餐厅时,可以看一下有没有这个标志,据说绝大部分有此图章的店家仍保持着旧日的好味道。

这一行都是小吃喂饱的...............
       图片,你们随意感受下

花城

清迈有个鲜花节,是全国独一无二的节庆,通常每年二月上旬举行。泰国北方以鲜花品种繁多而闻名,二月份是温带鲜花盛开的最佳时节。清迈鲜花节庆活动中绚丽多彩的鲜花彩车,年复一年给人留下美好的记忆。
        在清迈,尤其是拜县,不单酒店精心用花朵装饰,连自家都种植得像个小花园。

这家本地人,被我错当成要找的酒店,被狗吓跑出来的。

行程安排

23号机场日,南宁曼谷廊曼机场—清迈,利用在廊曼转机逛逛。
       24-25号         报团去清莱黑白庙,然后我们自行去金三角。
       26-28号         拜县骑行
       28-29号        清迈  逛周日夜市
       29-01号     曼谷 拜四面佛 SHOPPING
   作为一般上班族假期都不多,不是公众假期就是年假,公众假期出门就得提前又提前安排,因为人多酒店机票贵各种的,如果选择淡季利用年假出门就可以随性很多,吃喝住行都不用太刻意安排。大家出门时间都不多,所以行程安排就很重要,要尽可能走一遍自己想去的地方,行程相对就比较紧一点,会很充实看到的风景也多。行程基本是复制不了的,时间季节出发点包括每个人喜好不同,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我帮忙规划一下,微信:jojo7049(柔妈)

第一站 曼谷廊曼机场

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东郊的国际机场,2006年9月28日启用。距离曼谷市中心约35公里,半小时车程。是曼谷新的大型国际机场,大部分国际航班都在此。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称为旧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北郊的国际机场,距离曼谷市中心约25公里,主要承接泰国国内互飞航班。这一次我定的所有航班都在廊曼起降,所以只介绍廊曼机场。

(一)机场内基础设施
第1层:进港大厅 ,第1层设有快餐厅、小吃店、网咖、银行、货币兑换柜台、纪念品商店、医疗服务、机场豪华轿车服务以及租车服务。
第3层:候机厅和值机柜台,第3层设有货币兑换柜台、餐厅、纪念品店和VIP休息室。
(二)廊曼机场行李寄存(24小时)29号回曼谷时寄存再去逛市区
具体位置在曼谷廊曼机场的三楼出发大厅,很容易找。蓝色logo的位置就是,叫Left baggage。
存行李的流程就是:
1、把护照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会问几个包。
2、工作人员把护照还给你,然后给你一张单子让你签名;
3、屋内的工作人员会出来帮你把包提进去;
4、打印好一张寄存单给你,单子上有你的姓名,护照号,寄存时间,价格等信息。
寄存的时候不收费,来提取行李的时候收费。
(三)magic food物美价廉的机场员工餐厅
        因为物美价廉吸引了很多游人,按照图片指引不难找,我看到有导游带领旅游团的游客前往,相比机场的高消费,有时间的可以去试试。
地址:出发大厅亚航的2号行李托运柜台和3号国内出发柜台之间有个出口,此出口左前方是亚航销售柜台,右前方是国际出发。看到左边架空层的noodle没?去Magic Food的通道就在架空层的下面。
        买餐票是在进门的右手边的柜台,他们会把100B装订成一沓,你给他100B就能换一沓,吃不完可以退
点餐不用担心英语问题,几乎每位员工都知道怎么用中文介绍他的菜

吃不完可以退票,芒果糯米饭,清汤河粉,再来了一杯鲜榨芒果汁,一共记得是28元人民币。

第二站 清莱黑白庙 金三角

清莱府(Chiang Rai)是泰国最北的府城,建城于1262年,它的东北部和北部与缅甸老挝为邻,距离曼谷市约785公里,因为黑白庙而且游客熟悉。
      清迈汽车站有班车前往,一般去黑白庙的报个一日游团就行,包车来回接送包中餐挺好的。清迈的旅游巴是8-9座的商务车,跟国内那种二三十人的大巴不一样,还是相对比较舒服的。不推荐自己坐车去。我们一行五个人报了同一个团,游览了黑白庙后自己打车去的金山角。

白庙

引自蜂友: 一个美得不似人间的地方, 洁白、纯净、一尘不染。 如果要花六个小时的来回车程只为看一个寺庙,那白庙无疑是唯一值得的。 作为当代的艺术作品,它的价值不在于有历史或故事。它纯粹,精致,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似乎都是完美的。作为献给泰国皇室的礼物,白庙已经建了十多年,设计者Charlermchai Kositpipat打算用60年来完成它。
        对于我,我尊重当地习俗寺庙文化,但我更喜欢看风景,这类世界闻名的伟大建筑去过一次见过就好。

去清莱半路上经过一个温泉,可以休息半小时,煮煮鸡蛋泡泡脚的。

金灿灿的宫殿洗手间

可爱的泰国导游帮我们每人写了一张泰语的纪念卡。

我们这一团,相遇就是缘分,这样一次异国 的相遇也许这辈子就这一次了.............

金三角

直接跳过了黑庙,因为对我来说更无感,黑白庙相距也就二三十分钟车程。所以有些人报团参加这个黑白庙一日游后觉得“被骗”,其实这个真的是个人喜好,有人就非常喜欢参观各种寺庙建筑的。只是作为一般游人,驱车来回六小时我也不建议单单就看黑白庙,不如呆在清迈走走看看逛逛各种小店。对于我去清莱为的是金三角。
       金三角(Golden Triangle) 是指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因这一地区长期盛产鸦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而使“金三角”闻名于世。
      湄公河是“金三角”形成的又一个重要地理原因,它从中国西北青海径直向南流去,穿过了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六个国家,全长4009公里的河道将东南亚的崇山峻岭拦腰切断,加上山脉之间众多的深谷和湍急的支流,造成了无数的峡谷和绝壁,形成了大片的交通死角。由于以上特殊的地理原因,金三角地区在经济和文化方面与发达地区的联系较少,相关国家中央在很长时间内难以对金三角地期进行深入或有效控制。
      金三角盛产罂粟,并通过当地军阀、毒枭等制造鸦片、海洛因等毒品,而闻名世界。金三角地区和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边境的金新月地区,哥伦比亚委内瑞拉交界的银三角地区并称为世界三大毒品源。只是现在泰国政府是禁止私下种植罂粟的,当地人慢慢开始经营旅游或者其他农作物。

跟一日游团解散后,我们五个人打了辆的士,700B驱车去2、30公里远的金三角。当天赶不上游船,第二天起了个早赶在Iris他们出发去机场前游了一趟湄公河。当晚我们就在酒店附近走走逛逛,没什么人,很清静,真的是个小地方。

这就是对面的老挝了,听说白天上去得100B一个人,估计那天太早了商铺还没开门,我们就径直走上去拍拍看了看。也就是老挝当地人在交界处摆卖了各种零零散散的小商品,就有种义乌批发商的感觉。

金三角一行除了游河就 泡酒店了,酒店还挺大,很美,很适合我喜欢逛酒店的人。那晚我们在金三角偶遇一位同龄年轻人大雷,他年前就出发去了云南,然后从云南去的老挝,再从老挝来到泰国,在金三角遇到我们。金三角回到清莱,再从清莱坐大巴回清迈,都有他陪伴,后来在清迈跟Joyee跟他一起骑自行车,周日夜市也是一起逛的。

酒店餐厅外面就是湄公河

特别喜欢这个花,叫不出来,我把掉下来的花朵围成心型,95后的幼棠说我怎么那么浪漫。我说我在家里就是一个妈妈一个妻子,生活让我没有时间情趣去做这些事情,看到这个太喜欢,感觉自己变成小女生了。当年我们上大学那会,没有资本像他们这样趁着寒暑假出来看看,十年前的我们一心只想着毕业后能找份好工作。现在,趁着我还没老,趁着我喜欢,趁着有时间,想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

第三站 回到清迈

这一次的清迈之旅清迈时间呆得很少,基本成为中转站了,宁曼路没去,清迈大学没去,大象营没去,四季酒店下午茶没去,飞跃丛林没去,慢悠悠的逛着一间间小店也都没有时间,这一次应该是清迈周边游清迈能玩能看的太多,只有时间不够,定了整个行程后就告诉自己,会再找时间去清迈好好逛逛的。
        25号中午从御金三角酒店打车到清莱汽车站坐大巴回清迈。

清莱汽车站随拍当地的公交大巴

下面是买票的地方,车票在上面,166B,三个小时车票算很便宜。

回到清迈找到九月清迈酒店,终于见到Joyee。第一眼第一感觉就很亲切,同年比我还小点的女孩,很爽朗没有距离感。这个晚上我们两个女孩一起逛街做鱼疗,度过了非常开心的一晚。
        下面是清迈市区里面两个重要的交通方式:突突车跟双条车,突突车就有点像打的士,当然价格贵一点,从清迈车站去到酒店300B。双条车像公交,只要在市区范围下车直接给20B即可,上车的时候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不要问多少钱,下车直接给钱。当然也有些比较狡诈的司机,看见游客会宰一宰,所以上车前问清楚,不去就换另一辆。

鱼疗100B有五十分钟,那年在普吉岛价格贵点,小鱼咬得很舒服。

泰国很出名的药妆店,去的都会买,确实便宜好用还很天然,这间在塔佩门附近,那天看到好多老爷们也去买,估计“代购”,哈哈,肯定受人之托。后面有一篇专门介绍去泰国必买的化妆品,哎呀我可是人肉带了很多回家,往后看哈。

订了26号早上十点的车去拜县,晚上跟大雷三个人约好早起骑车到处逛逛。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晚上游客品尝完美食之后可以来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如今,这样的意境恐怕只有在佛教之国的泰国才能感受得到了。而若要论寺庙的密集程度,又恐怕要数清迈为最了,50万人口的小城居然有大大小小的300多座寺庙。金碧辉煌的尖顶,洁白的墙面,精美的雕刻,精致的佛塔,仿佛这些就是清迈寺庙的标配,乍见时你会惊艳,然而一座接着一座逛了之后,很多人都会有审美疲劳,觉得那里的寺庙都是千篇一律的。其实不然,清迈的寺庙根据建造年代和宗教流派的不同而有着各种各样的建筑风格和特色,加上历史上发生的许多故事以及美丽的传说,每一座寺庙都有着各自的精彩,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清迈值得去的十座寺庙有素贴山双龙寺、契迪隆寺、帕辛寺、清曼寺、松德寺、悟孟寺、界遥寺、可卡戎寺、帕布壤寺(泰囧拍摄地)、潘道寺。没有特别寻找骑着自行车就来到了契迪隆寺。
        契迪隆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而佛塔建于1441年,建成时高达85.4米,但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站在这里仰望佛塔的感受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它带给人的那种震撼、宁静、祥和的感觉不是言语可以表述的。佛塔下面的那伽经过了500多年的沧桑岁月,虽颓垣断堑,却依然高昂着头,静静地护卫着佛塔。这绝对是一个值得一逛的寺庙。

第四站 乌托邦拜县

拜县(泰语: ปาย)是泰国北部夜丰颂府的一个县(Amphoe),与缅甸接壤,大概在清迈通往夜丰颂的北部公路80km处,位于拜河(Pai River)沿岸。拜县(Amphoe Pai)下辖七个区(Tambon),包含66个村(Muban);拜(Center of Pai)本身是个小城镇(thesaban tambon),包含部分渊泰区(TambonWiang Tai)。
        交通
       清迈火车站乘坐AyaService的冷气minibus,直达拜县,车程约3小时,单程每人150THB。购票地点在火车站,面向火车站的右手边,最好是在酒店直接订票,minibus直接到酒店接,不过一般酒店会抽水,所以在酒店订票一般是200THB/位。我们在酒店定的180B.

拜县就是一个小县城,也是喜好很极端化的美丽小镇。喜欢的人想长期生活在这里,甚至当成乌托邦的一个地方;不喜欢的人满是嫌弃,觉得就是刻意的建筑堆积。
        我喜欢抱着接受尝试去了解的态度欣赏每一处新的风景,我个人认为纯粹的自然风景很真实壮观,有意的建筑也是一种美的创意,创意跟自然相结合就是会受欢迎的景点。跟清迈比起来我更喜欢拜县,因为人更少也更单纯,自然景色多更美。
        特别提示:真心建议所有人上车前吃好晕车药,mimibus有赠送。吐了N次才到拜县不只是说说,那个弯有多少估计也没有人数得过来,去的时候一上车先吃了晕车药,整个车程都犯困晕忽忽的,就感觉也没什么事情呀,不觉得弯多的。我真的是忘记自己吃过药了吗?!回程特别想看看这个弯到底有多厉害,没过多久就后悔也来不及了,半路吃药也没用了。就这样吐着回到清迈,连逛清迈夜市也没有了食欲。这悲惨的经历告诫大家,吃药最安全。

拜县镇上

汽车站,可以购买来回车票,安雅租电动车,压护照,180B一天,压帽子钱等。

这个小怪兽店,走那天差点没买到,老板说早上都在睡觉,果然是pai风格。买了两件大一件小的家庭装,才100人民币非常便宜,质量还很不错。推荐大家去选几件

在这家当地人里租了自行车,老板生了对可爱的双胞胎。第一天Joyee担心我的车技,不敢租电动车,后来发现自行车会踩死人,太累。

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其实马里度假村的客房预订并不紧张,只要提前预订基本上都能够住上。酒店是开放的,允许游人自由参观,酒店都是木屋车房型房间,推门也许就碰到游人,就因为这一点庆幸当时没有选择。觉得去看看拍拍照片很好,可以选择其他清静一点的住宿。
         去大树秋千的时候是傍晚了,也跟2月份天气有关,没有蓝天白云,却有另一种感觉。驾着单反的女孩一直在叹息这个时候天气不好,天空不透,拍得不好看。就跟国内的九寨沟一样,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我倒觉得也很美。这个女孩后来在普派艺术酒店也遇到,住同一间酒店了。

黄色小屋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小屋的一边朝着马路,沿着另一边走下去是农田和牧场,傍晚时分,炊烟升起,一片浓浓的生活景象呈现在人们面前。小屋的周围除了花农们精心打理的花草,还点缀着不少文艺范儿的装饰物,比如复古自行车,信箱,小矮人陶器等。
        大树秋千上个坡就到黄色小屋了。为了躲避大太阳,八点多就出门,第一站就是黄色小屋,太阳慢慢透过云层露出来。

Coffee in Love

这里是拍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盖,在黄色小屋旁边,咖啡馆coffee in love上面是开放式咖啡馆,下面是牧场。这里风景漂亮,蓝天白云,空气清醒,黄色的小房子在蓝天的衬托下格外鲜亮。放置了几张白色桌椅的观景平台,一间小小的咖啡屋,一辆老旧的红色卡车,漂亮而精致的指示牌,绿色的小草、各色小花遍布其间。而这一切的背景则是大片绿油油的田野和同样是绿色的连绵起伏的山峦。单是在咖啡屋里边喝咖啡边赏美景就能耗上一整天的时间,决不会有无聊烦闷之感。

容器酒店

容器酒店就在大树秋千往前一点,其实拜县的几个热门景点都几乎在同一条路上,就是从清迈过来必经的国道上,景点的距离就五分钟到十分钟这样,很近。
        拜县之旅新增加两位小伙伴,都是90后,男生从哪里来忘记了,就感觉还挺酷的喜欢去热闹的酒吧,女生很腼腆斯文,广东茂名人,就是一直感冒发烧不舒服,没能好好玩,也提前回清迈了。四个人两辆电动车,原本我跟JOYEE一辆,他们在后面跟着看着实在不放心我们的车技,然后我跟Joyee只能当乘客。

草莓园

拜县草莓园位于拜县的乡间小路边,这里不仅种植着草莓,在一旁的小坡上,更有各种各样与草莓有关的道具供游客拍照。就是不知道什么季节才种植草莓,攻略上很多都是来看到草莓道具。从coffee in love导航过来大概十分钟车程,骑着电动车大风吹散着头发,一路田园风光,无限惬意。

二战纪念桥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二战桥上有位大红人,杰克船长,杰克船长会让你先从以往的样本照片中挑选pose,炎热的天气,却挡不住大家与他合影的热情,40泰铢一张照片,可以多拍几张,可供你挑选。(记住,杰克船长喜欢用闪光,所以一定要选闪光不太强的,否则会有点假)杰克船长很辛苦、也很敬业,炎热的天气穿着厚厚的行头,白天他会在二战桥,晚上还会在镇上的夜市,不过如果想拍好效果,建议还是不要害怕炎热,去二战桥吧!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得有点早,没有碰到,有点小可惜。

杰克船长打印照片的地方

普派艺术度假村

好的酒店确实能算得上一个景点,普派艺术跟浪漫故事酒店很值得去住一住。

浪漫故事酒店

从普派驱车到浪漫故事还得十五分钟,一条路一直往里。

第五站 清迈周日夜市

每周六晚上开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位置就在南门(清迈门)外,夜市从护城河开始一直延南哇拉路(WualaiRoad)往南延伸出去,护城河边的小吃摊水果摊特别多,夜市一条街上也有不少小吃摊,但更多的是卖各色工艺品的,路中间总会遇到各色卖艺人等,有盲人,有学生,还有小孩子,而路边专门给人做MASSAGE的倒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每周日晚上开的周日夜市(Saterday Market),位置是从帕辛寺(Wat Phra Singh)为起点,一直往东延伸出塔佩门,路中间的几条支路上也布满了摊位,周日夜市的规模是最大的,所以人也是最多的,到了晚上8、9点的时候,有些路段甚至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漫步其间的不但但是游客,更多的还是本地人,大家都乐此不疲地挑着自己喜欢的小商品和品尝着各色小吃。周日夜市和周六夜市比较而言,周日夜市的规模及商品的数量都要远远好于周六夜市,但是周日夜市太大了,没有个4-5个小时是完全逛不完的,而且大量的新奇小玩意也会让你的钱包狠狠地缩水;
        这两个夜市最出名了,游客都会踩着时间特别安排来逛。这一次清迈逗留时间很短,也特意特意安排逛周日夜市,我买了多少东西是忘记了,换了一次钱不够还借了大雷钱,哈哈,因为夜市只收现金。夜市真的太适合女人逛,什么都有什么都想买,价格其实也不算特别便宜,记得讲价讲价砍砍砍!
        周日夜市规模最大,我这种绝对是逛得没有方向的,一条条街道全部都是,从五六点钟一直到十一点没有停过,我都佩服自己这五六个小时怎么走过来的。

突突车上的泰国学生跟异国美女鲜明对比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虽然我不养狗但是绝对不吃狗肉,抵制玉林狗肉节。

很多卖这个布鞋的,我买了一双穿得很舒服。听说泰国是没有假货的,怎么说?因为泰国的法律对卖假货惩罚很重。其实,一个国家不可能没有假货,应该泰国会相对少很多。大家购买药品的尽量还是到正规药妆店。

这种茶壶茶杯就很想买一套回家,就是真的带不回去。

跟我一起逛了一晚的大雷,其他人不是走散就是找不到,夜市真的太大了。

一次性纹身,说是一个星期不掉,当晚洗澡就开始掉了不过就是很可爱。

满大街的马杀鸡,是不是很震撼,逛累了休息下。

这个接头表演的小男孩太魔性纯粹活在自己世界里。

弹吉他的小女孩,我询问是否能合影,她说可以,当然我支持了她这个“业余爱好”。

很多灯饰买回家挂会非常好看

买了橡胶枕头,自己买了孩子跟大人的,也帮朋友带了,包邮而且最终价格谈下来是小孩200,大人300,还算可以了,枕到目前还可以,挺舒服的。想要买枕头的可以加我微信:jojo7049(柔妈),可以把店家的微信推送给你。买了枕头后老板要求合影,不知道下次去会不会在店里的海报上看到自己。
         夜市总结:想逛得开心畅爽,现金要多多带,哈哈。

第六站 拜四面佛+曼谷shopping

清迈直飞到廊曼机场,寄存行李后轻松去市区。
        交通:出了到达大厅,会看见穿梭巴士A2线,坐A2到BTS MO CHIT(N8)站,30泰铢一人,半小时左右,在坐BTS到CHIT LOM(E1)站下车。 这样坐比打车便宜。而且车上售票员会告诉你哪里下车,很多人都是在N8站转BTS。
        这个机场大巴有A1.A2两班车,攻略上都说坐A1,等了好久没有,其实A2就可以的。

泰国BTS就是地铁,刚开始碰到一架坏的,按照步骤还不行,一位泰国大叔很热心帮忙。地铁票背面有地铁线路图,很人性化。

诚拜四面佛

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当年大S怀上第一胎后不是被拍到去四面佛还愿了吗?

盛传四面佛的灵验,这一次也是专门去朝拜。虽不信教,但尊重,当一个人花了很大努力想去完成一件事情,却一直没有进步,除了努力还想借助外力。朝拜四面佛,不是为了不劳而获,不是因为迷信,而是想让自己内心更坚定去继续完成未完的事。我许下心愿,希望一年后能来还愿。

四面佛不能乱拜,如果只是走马观花的去拜,拜了也是跟没有拜一样,是对神明的不尊重。你求的愿望也自然不会实现!具体关于四面佛的一些故事还有典故很多,包括四面佛掌控的是什么之类的,这里我就不一一说明了,有兴趣的同学网上的资料很丰富,还有很多视频提供给你们学习参考的!最简单的四面都求的是什么给大家总结一下: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學業、事業等)
第二面祈求(姻緣:婚姻、感情、人緣)
第三面祈求(財富:正財、橫財、財祿)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親人健康、家內和諧)
      膜拜词:
膜拜词的部分网上更是五花八门,但是大部分开头都是一句咒语叫“own 婆啰玛萨哈巴碟拉玛”,具体的内容也是大同小意,比如“xxx, 生日,家里住址, 以万分至诚,向天界至尊大梵天王,敬呈贡品,敬祝大王圣意顺遂,保佑弟子Xxx..." 心诚很重要。
     朝拜方式:
首先是找到正对四面佛、看到它的右手拿着棍子的那一面,那就是象征[知足常乐]的第一正面,接着由此往顺时针方向转一圈,这样就分别看到手放心口象征与人为善、手拿佛经与法轮象征敢作敢当、以及象征好善乐施的其他三面。拜的时候,首先对着第一正面报上自己的姓名、年纪、住址、要祈求的事项,接着烧香、献花,如果有较大的愿望需要祈福,则可到一旁的舞者柜台雇请舞者呤唱跳舞,并需愿望大小雇请2人、4人、6人活8人,价格分别是260、360、610、710泰铢。这时就可坐跪在舞者前方的地板上,由舞者呤唱跳舞约1、2分钟,舞者也会在这时唱出祈愿者的姓名。未来如果愿望实现需要还原时,则同样可以花钱请舞者跳舞,或者购买木雕大象送到庙中,大型木雕大象一头约4万2千元,在四面佛庙中满满都是这样的木雕大象,由此可见每天有多少人来向四面佛还原。

一个人的Sopping

Central World是泰国最大的购物中心,常见的不常见的潮流品牌服饰一应俱全,它的定位更年轻化一些,几乎每个游客都会在这里入手一些只有国内三分之一价格的时尚单品。整体购物环境比较像上海的月星环球港商场。
       Central World里有两家人气火爆的“大牌”,一个是丝绸大王Jim Thompson店,一个是曼谷城里唯一的一家NaRaYa店。泰丝这门泰国传统的手工艺,如果没有Jim Thompson这位传奇人物,应该不会像今天这样在世界范围被发扬光大。而NaRaYa品牌创立至今只有20年,最早主要出售给航空公司职员,制作材料是泰国绸缎和棉布,因为质地轻盈好收纳,好看又不失优雅,价格又很实惠。
事实上Central World比较值得一逛的,是本地设计师品牌专属区域,分别在一楼和三楼,定位很像是H&M的高端品牌COS,价格只比ZARA贵一点,性价比极高。

如果要买手信,比如调味品、芒果干一类泰国特色的,在Central world7楼的超市买要比机场划算得多。Central World Plaza酒店的55层有一个Red Sky Bar,是曼谷知名的小资酒吧之一,露台俯瞰全城的景观非常壮观,环境也不错。
如何到达:BTS Chit Lom站出来步行8分钟

如果你想领略真正的曼谷时尚购物文化,这个商场不要错过。推荐他的理由有三个:第一,它是明星、皇室最常逛的商场,说明东西好而且品牌集中;第二,品类很全,有曼谷唯一的大牌童装区,还有家居用品;第三,每年花展店庆活动的时候,整个商场布置得就像个花园,让人大开眼界。
如何到达:BTS Chit Lom站出来过天桥即达

Central Embassy强势来袭
 Central Embassy不仅汇集了全球知名的顶级奢侈品牌店,其中三分之一都是首次进入泰国的品牌,比如Christian Louboutin、Tom Ford、Versace、Maison Martin Margiela、MaxMara等等,而且几乎都是双层楼面的旗舰店,这里的Ralph Lauren装饰布置都很高大上。

在泰国购物,性价比最高的莫过于买当地设计师品牌,因为首先价格便宜,用在国内买一件衬衫的价格在这里可以买三件,而且不用担心撞衫,他们的设计里有很丰富的当地文化风俗元素,爱时尚的人一定会喜欢。Central ChidLom和Central Embassy之间有一个长达400米的连接走廊,在这条通道里你就能和这些设计师品牌不期而遇,时尚潮人们“根本停不下来”。

推荐在Central Embassy地下一楼的Eathai,有矩阵型的美食摊位,超市里有泰国最知名的食品和日用品,每一款食品都标明来自泰国的哪里,每一个包装都精美得让人不舍得拆开,绝对是送人佳品。

官网:http://www.centralembassy.com/

如何到达:轻轨Phloen Chit站出来步行200米可达,或者走Central Chidlom的连接走廊。

一个人逛得没有意思,逛着逛着走到 Central World对面,也是个购物商场,有很多当地的护肤品化妆品品牌,一逛不得了,买了好多。

第七 篇后语

这是花费最多时间的一篇游记,3月到9月。旅行是生活不可或缺的调节剂,却不是最重要的,生活最重要的还是生存,所以为了生存中间耽误了很长时间,各种原因终于完成,希望对蜂友有用,有问题可以加V:jojo7049(柔妈)
         我喜欢写游记留给自己看,每一次看都是一次回忆,记录会让慢慢褪去的记忆重现,让我记得我年轻过!

生活在别处!

2016-09-20 00:03

有没有赶上曼谷的那个乍度乍周末市场?

2016-09-20 11:1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0 11:16:07 的回复:

回复cherry:这次在曼谷就是路过中转,没有安排时间去呢,得安排周末才行,我个人感觉这个跟夜市应该差不多,吃的多,卖的东西都是像国内义乌批发感觉。相反我觉得夜市的东西可能创意好点

2016-09-20 21:42

引用 飛鳥 发表于 2016-09-20 00:03:06 的回复:

生活在别处!

回复飛鳥:是去看别处的风景

2016-09-20 21:4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1 09:25

引用 逃离那角落 发表于 2016-09-21 09:25:08 的回复:

回复逃离那角落:比较匆忙

2016-09-21 22:4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6 16:51

引用 witchyany 发表于 2016-09-26 16:51:02 的回复:

回复witchyany:能请假就避开假期,淡季去

2016-09-28 08:14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5 09:37

引用 特丽莎の 发表于 2016-11-15 09:37:43 的回复:

回复特丽莎の:双条车,马路上都是,随招手能挺,镇内正常都是20B上下,也有宰客的,所以上车前先说好价格。也有人说不要谈价,下车直接给20B就行,真的得看司机。还有租自行车摩托车的,记住自己骑车是左边

2016-11-15 14:40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回复特丽莎の:在清迈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还能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倒交通,价格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性价比比较高,推荐大家使用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