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八天南越行→ 西贡+大叻+美奈+西贡

因为上班好累想休息所以和领导斗智斗勇请了假预谋了这次旅行,因为没多少钱所以选择了消费机票都经济的越南,因为被大额头在临行前放鸽子,所以这一趟老子自己去的,现在就随便写个游记吧,之前和我要的北鼻们凑合看,没错我就是这么听话!然胡 越南还蛮好玩儿啊真心!

ROUTES
Day1 济南广州 21:10-23:55
Day2 广州飞胡志明 9:05-11:00(越南早一小时)
         胡志明飞大叻 18:20-19:10
        大叻市场Dalat Market
Day3 大叻 da lat
        春香湖Xuan Huong Lake
        大叻天主教堂Da lat Cathedral
        疯狂的房子 Crazy House
        保大三号避暑行宫Bao Dar’s Summer Palace
        大叻旧火车站Da Lat Train Station
        超市big c
Day4 大叻 dalat
      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
      大叻大巴美奈 13:00-16:30
Day5  美奈 mui ne
      红沙丘Red Sand Dunes
Day6  美奈 mui ne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s
      美奈渔村Mui Ne Fishing Village
      仙女溪Fairy Spring
      美奈大巴胡志明 16:00-21:00
      范五老街 Pham Ngu Lao street
Day7 胡志明 ho chi minh city
     范五老街Pham Ngu Lao street
     统一宫Reunification Palace
     西贡王公圣母教堂/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胡志明市中心邮局Central Post Office
     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
     市政厅Ho Chiminh City Hall
Day8 胡志明飞广州 15:40-19:40
      小蛮腰Day9 广州济南 13:15-16:05

大叻晃明州酒店 两晚440 (大床房
美奈海马酒店 两晚550(大床房

TIPS FOR ALL
1.签证很容易,拍照护照首页,淘宝两天出证顺丰到家,顺便同家淘宝店花十五块钱买个流量卡啊记得,4.5g的就够了。
2.机票提前两周定,携程一直是我比较的机票最便宜的app,请相信本人的省钱能力。
3.订房我用的agoda,定预算看位置再看评价。
  攻略我用的蚂蜂窝,看了大概十几篇攻略外加一些问答和tip就差不多了。
  景点综合攻略然后定位酒店,自己规划路线,争取不绕路。
  吃的我用蚂蜂窝+大众点评,基本上也就差不多那样儿,就差不多了。
4.越南盾减去3个零除以3等于RMB,机场可以美金换越南盾,普通银联卡ATM可以取越南盾,封顶应该是十块钱手续费,大差不差,没怎么动脑子精打细算。
5.出租车黑车太多,打车打绿色的印着电话3838383838的,这里感谢陈主任的温馨提醒!
6.特色吃的就是春卷法棍河粉还有各种包起来吃的东西还有海鲜吧大概。
7.要么打车要么摩托车,放弃公交车的想法吧,正常人应该都搞不懂越南语的站牌。
8.谷歌地图比饭重要,一定要有,去哪里搜越南语或者英语,跟着走就可以!好评!
9.下一个越南语翻译软件吧,比如翻译神器!英语都没它好用...
10.越南人民都很热情,真心的,好人好多!

TIPS OF HOCHIMINH CITY

1.机场出门152路可以到范五老街(下车人数最多的那站就差不多)只要五千盾,不到两块钱,打车要160千盾(160,000),五十块钱吧,半小时用不了就ok。
2.住宿范五老街附近会很热闹,但是就是快捷酒店,不怎么安静那种,大床房一晚一百五十块差不多。
3.天气状况比大叻好,雷阵雨多一点,九月还是挺热的。
4.摩托车巨多,马路上红绿灯不太多,所以一定一定看路看路!
5.咖啡馆大街小巷都有,还蛮不错,价位还巨实惠,相比之下很OK 。
6.晚上一定要去范五老街找个bar面对马路感受下,面对大街看来来往往的摩托以及小帅哥。
7.满大街PHO也就是河粉其实还不错,不同店做出来的味道不一样,都不难吃。
8.景点离的很近步行都可以到的其实!一天下来三万步以内没问题。
9.去统一宫了解了下战争时期的缩影
10.去中央邮局寄明信片给平平和大额头
11.去红教堂拍拍照遇到搭讪的意大利老头儿
12.去滨城市场看越南小商品然后啥也没买
13.去晚上的市政厅看夜景觉得大街上真的好多好多人
关于胡志明,要谢谢覃导,带我看遍繁华西贡,给我化妆让我更加接近印度美人儿!

TIPS OF DALAT

1.胡志明飞大叻比较好,机票也就150,半小时就到了,以及,要记得给行李买票!
2.大叻大巴去美奈从新咖啡买票,可以官网可以淘宝可以实体(新咖啡实体地址们:https://www.thesinhtourist.vn/office)大概120,000盾
3.大叻机场有去市区大巴,方便便宜,机场到达出口就可以买票,棒!40,000,,便宜!
4.大叻景点也都可以走着,其实都是借口,我不会骑摩托车!省钱了正好,哼!
5.大叻市场的夜市是我见过最大的夜市,没有之一,整个市场买的东西几乎一样,也是服气哈哈哈,蛋饼、烤串、豆浆、布包、冬天的毛衣和毛衫,差不多了。。。。大家都在台阶上坐着吃东西,还蛮有趣。对了,往里走有卖水果干的,巨便宜!
6.春香湖是一个很大的湖,不好看,不清,但是可以两个人租小鸭子船湖上看风景。
7.大叻天主教堂啊,就拍拍照好啦。
8.疯狂屋设计很棒啊,各种拍照停不下来,但是,首先...
9.保大行宫是个很大的行宫,保大是越南最后一个皇帝,然后就他住的办公的地方这样,概括一下,的确是皇帝住的地方。
10.小火车有趣!如果超过二十个人买票就可以开往7公里外的一个地方,虽然有点颠簸,但是路上花房子吼吼看!然后又是各种拍照拍照拍照。建议赶在下午两点之前去,买两点的票,那个时段一般人还挺多的。
11.从火车站走到big c,大概半个小时吧,一个很大的超市,面包,巨便宜!泡面没在这边儿买,最后从胡志明买的因为怕重。
12.玛丽修道院很好看,在山上,有点不好找到,步行蛮久的,但是真的很好看,感觉很好。
13.大叻美奈futa没有这个线路,买的新咖啡,比futa快,座位票,路况不太好,山路,风景很好不过,有云雾缭绕的山。

TIPS OF MUI NE
1.新咖啡大巴傍晚到的美奈,酒店有点远,找了摩托车小哥驮我和箱子一起去酒店,大概80,000盾,可以接受,比出租便宜!毕竟是一个人出租车费,没人分摊...
2.美奈住海边比较,环境好,景色好,大床房四百块吧,如果一不下心定了山景房,就有点惨,要联系好酒店是真的,定完房间用办公室电话确认一下。
3.我用了几乎一个白天在海边看天发呆,脑子里基本上什么都没有,感觉很棒,工作邮件都完蛋去!
4.傍晚小陈骑摩托带我去看了日落,不得不说,大腿抱的很明智!还蛮美的,也蛮冷的。
5.晚上joe’s bar ,saigon beer没觉得多好喝,35,000一瓶,氛围蛮好,两个美国佬唱了很久的歌。
6.第二天包了车看日出,又有两个妹子加入,真好,一个车200块,司机会简单英文,淘宝找车就ok。三点半起床,想死,但是也值。白沙丘的摩托车,是真隔屁股啊但是也是真爽。一边是沙漠一边是湖泊的景色,很棒。红沙丘就沙子红一点,渔村上午臭臭的不好看,仙女溪光脚丫子走一公里,体验体验还可以,十点之前可以赶回酒店吃早餐。
7.吐槽一下futa的大巴,要脱鞋子,冷的要死,想哭。所以一定要穿长裤!我懒得去买票,就直接找的淘宝多加了几十块钱。美奈到胡志明很多班次大巴,早晨到晚上都有,大概也四五个小时车程,但是路况好很多,相比于大叻美奈

下面来点儿图片!

最后po几张一路吃喝吃喝的图吧!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9-20 11:56

引用 院子里的白杨 发表于 2016-09-20 11:56:05 的回复:

回复院子里的白杨:放图了哈哈

2016-09-20 17:25

很不错

2016-09-21 02: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1 02:18:0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thx!

2016-09-21 07:1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6 10:51

引用 nuanshu暖树 发表于 2016-09-26 10:5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