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大连三日游(2016)

喵喵小帅妹 (沈阳) LV.5
2016-09-19 20:40 1962/10

可能是生活在内陆城市吧(沈阳),每年都想去看海,今年来到美丽的大连,中秋三天玩的很开心~

Day 1

沈阳坐早上6点的高铁,8点多就到大连了。
提前订的火车站附近的如家,很方便,把行李放在房间9点半轻装出游~

第一站:老虎滩海洋公园

交通:2路公交车(票价1元)
始发站点在青泥洼桥,也是火车站附近,打听了当地人很快找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大家提到的2路车站小丸子,就在车站旁边,点的墨鱼芝士口味,味道中规中矩。

老虎滩海洋公园的门票团购网上随时可以买,我在某团买了五馆通票+1张4D电影门票,235元。入场直接刷手机收到的二维码就行,超级方便。

五馆包含: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珊瑚馆、鸟语林。有表演的场馆是极地馆、欢乐剧场、鸟语林,表演时间官网查询,不同时间表演时间也不一样。查询网址~

由于时间关系,只去了极地馆、欢乐剧场、珊瑚馆和4D电影院。

听说鸟语林离得较远,需要走挺久才能到,或者花钱坐缆车,所以没去。鸟语林也有表演,场地都有LED显示屏显示表演时间,想去参观的可以看时间安排。

下面这个是这次9月1号到9月30号的表演时间:

极地馆

进去极地馆的时候人特别少,还好奇为啥过节都没人。。。后来才知道大家都在看海豚表演。。。所以建议大家去极地馆一定要第一时间看好表演时间,提前需要排队才能抢到好位置。表演时间我是在馆内表演场门外的LED显示屏上看见的,这个表演时间分季节不固定时间,大家还是以当天通知为准。

4D影院也在极地馆中,仍然需要提前看好时间(在极地馆2楼,开场时间在门口张贴着,可以手机拍下来,仔细研究一下什么时间去。)并提前去找好位置。

小动物很可爱,海豚表演挺精彩,不过个人感觉没有抚顺皇家极地馆的海豚表演好。

4D电影,强烈推荐。非常好看,喷水喷气也异常酸爽哈哈(PS:带小孩的看4D电影请慎重,有几个小朋友都吓哭了电影里有怪兽哈哈)

欢乐剧场

仍然是提前看表演时间,并且提前排!队!

关于表演时间:我是从极地馆出来才看见欢乐剧场门口的LED显示屏上面表演时间,当时前面很多人排队了,距离表演开始不到20分钟。。。还好及时赶到。人山人海啊。。。

欢乐剧场是海豹和海象,表演很精彩,和观众互动很多,推荐。

珊瑚馆

推荐!里面水母超级多,适合拍照

当然还有活珊瑚(没拍照片,密集恐惧症慎看)

场馆外面也挺适合拍照哒~嘻嘻(捂脸)

第二站:渔人码头

回到老虎滩正门(下车的地方)继续坐2路公交,两站就到渔人码头了。

说实话这个地点有点坑,本来想找传说中的猫的天空之城(文艺范儿的书店),结果那人啊,忒多。。。喝咖啡的多,真正买书的很少。绕了一圈就出来了。

对了,吐槽一下导航(我用的高德地图),让我白白绕了好几圈才找到地方,真心坑!

因为已经是下午了,退潮了,很多人在海边捡螃蟹什么的,可是我在岸边只看见了各种虫子木有螃蟹。。。另外大石头太大,我的鞋不好走,我也没往里面走。

码头上很多渔船,一股子海鲜味。渔人码头街上很多海鲜餐厅。

Day 2

第一站:金石滩

需要坐快轨一个多小时(火车站出发单程票价8元)
快轨站在火车站西面,需要通过一个桥洞子(宏孚桥),反正我是哪里人多走哪里,就找到了

等车ing~下面这张照片用了修图软件snapseed,先处理成黑白照片再将小红裙子擦出颜色,嘿嘿~

不得不说那天金石滩的雾简直太大。。。买了金石滩的观光车票(20元),随上随下任意坐车上有路线图和导游,也可以在导游那里买票,不懂就问导游很方便。

没有买景点通票,因为同学推荐去蜡像馆和奇幻艺术馆,所以只去了黄金海岸(无门票)、蜡像馆(门票80元)、奇幻艺术馆(门票48元)

黄金海岸

由于大雾,只在海边玩了一会儿水,就出发去下一地点了。

黄金海岸嘛,自然是沙滩很柔软,光脚踩上去很舒服~

下面这是张全景照片好么

蜡像馆

一共三层,我真的无力吐槽做的太不像了好嘛

奇幻艺术馆和蜡像馆都在观光环路的第一站下车。因为都是室内展馆,通票好像是180元。
团购注意购买时间要求。。。我就没买上。

奇幻艺术馆

奇幻艺术馆就是3D错觉,馆里一共三层,不造为什么特别特别热,到二楼就热的跟洗了澡一样出汗。。。没什么心思拍照了。。。体验较差。

第二站:东港音乐喷泉

查网上是晚上7点半开始喷泉,在酒店提前打车去的,可惜遇到坑爹司机大哥说里面不让进(分明可!以!进!出!租!),把我们扔到港湾广场(很近起价费10元)下车走了一公里才到。。。

喷泉外面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里三层外三层的感觉。。。

喷泉从7点半到八点,感觉还不错。
不过我的位置有点偏,面对着海边的左边是正面,从那边看视线应该最好。

散场打车又是一场战斗好堵好堵好堵。。。回酒店车费17元,可能因为堵车。

照片没有拍啊,都是小视频

大菜市

哈哈这个单独列出来,大菜市就是大连火车站旁边的批发市场,买烤鱼片鱿鱼丝什么的到这里比较便宜。关门较早,建议四点半之前去。

地点呢,也是过那个桥洞子,离快轨站很近。

小吃

由于本人最近海鲜过敏,没有尝当地海鲜,不过看着是很新鲜很美味啊

其实也没吃啥东西,白天都自带干粮,晚上去饭店吃。只在路边买了炒焖子和这个什么粉(我给忘了),不是很喜欢这味道。。。

Day 3

环城旅游巴士

如图,环城巴士票价20元,只能逆时针坐一次,中途可以任意一站下车。

地点:火车站西南角,有个旅客服务中心,买票,上车。车是粉色的。

车上有导游,介绍各个站点,并且卖票。感兴趣的可以买。

星海广场

白天的星海广场真的啥也没有音乐喷泉正在建设中。
白天巨晒,也没什么人。

傅家庄海滨浴场

导游说傅家庄很多俄罗斯美女😍呵呵哒~根本都是外地游客和钓鱼的好么!木有俄罗斯美女!木有!

不过海边景色还是很美的,天气也很晴朗。

很多当地拍婚纱照的。

徒步滨海路

其实只想走20分钟,无奈下一站点在燕窝岭,走走停停足足一个小时,很多上坡路,累趴。。。(傅家庄to燕窝岭)

不想走的一定问好旅游巴士的站点,别走过了。

不过滨海路上风景真是美,还有很多海鸟飞来飞去。路边人少适合拍照。

燕窝岭

终于到达下一车站:燕窝岭婚庆公园。(无门票)

但是,这是个暴虐单身狗的地方我只进去看了一下就被虐出来了里面各种早生贵子,永结同心的雕塑。

老实在车站等车去坐游艇~~

棒棰岛

在鸟语林站下车,坐游艇可以出海环视棒棰岛一圈~

游艇太小,离岛太远,时间太短,体验一般。(游艇费用80元,在旅游巴士上导游那里买的。原价100元)

游艇上有忽悠你拍照的,可以去船头或者船尾拍照(木有人偷影哦),照片当场能洗出来给你(2张20元),如果加塑封膜再加5元。我为了看看船头拍了一张,哈哈~

棒棰岛上面别墅什么的,说实话只是远远的观望,没什么意思。
还不如看看海鸥。吹吹海风。对了,朋友帽子被吹飞了,大家小心。

老式有轨电车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项:体验老式有轨电车。

从火车站坐的,票价好像是两元(我投了两元,具体多少钱没问

果然车够复古,噪音很大,操作很繁琐,挺有感觉的。

补充后记

这次愉快的旅行结束了,去之前在网上查了攻略,也做好了路线图,总体很顺利很圆满。
大连是个适合旅游的好地方。另外感觉大连温度比沈阳高很多。

最后补充一下我去吃饭的饭店吧:(由于本人最近海鲜过敏,没有去吃海鲜大餐,遗憾呀)
火车站附近有个商场叫柏威年,里面四楼和五楼都是饭店,外婆家、大树餐厅、鹿港小镇、汉拿山烤肉等等都有,价格合理也有团购,推荐去这里吃晚饭。

另外火车站附近有个天津街小吃街,里面有少量小吃摊和卖工艺品的地方,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不过街很短,逛不了几分钟。

又是修图~

关于住店:
推荐住在火车站附近,去哪坐车都方便。当然也别太近了,不然能听到火车的声音就不好了。我是住在友好广场附近的如家酒店,价格合理。

嗯,大连,我会再来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0 09:26

引用 汪静露琪亚 发表于 2016-09-20 09:26:41 的回复:

回复汪静露琪亚:谢谢亲的夸奖~第一次写游记以后斟酌一下文字。

2016-09-20 11:41

太好了,写的很全很实用,收藏了

2016-09-21 08: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1 08:18: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9-21 08:27

我要把它作为我去大连的出游宝典,谢谢分享经验

2016-09-22 08: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08:12: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亲打算什么时候去呢?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6 13:51

引用 kublaisu 发表于 2016-09-26 13:51:37 的回复:

回复kublaisu:其实后来又想起来些,然后继续更新来着~嘿嘿

2016-09-26 14:55

亲的照片拍的真漂亮

2016-09-30 15: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30 15:5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