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圣诞——巴塞罗那&里斯本

2016-09-19 20:43 286/3
  • 出发时间/2015-12-24

行程

Day 1
汉堡—>巴塞罗那
Day 2
波盖利亚市场——打折村——踢踏舞表演
Day 3
巴塞罗那大教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
Day 4
古埃尔公园——蒙锥克城堡——奥林匹克港——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喷泉)
Day 5
毕加索博物馆
下午:巴塞罗那——>里斯本
Day 6
乔治城堡——城中心区域——里斯本海洋馆
Day 7
大发现纪念碑——贝伦塔
里斯本——汉堡 编辑

由于不知什么原因照片无法上传,只能先写了文字版,照片等能上传时再补了。

巴塞罗那

对巴塞的印象真的超级好!
暖暖的圣诞、五彩缤纷的城市、amazing的建筑、合口味的美食~

强烈推荐系列:
波盖利亚市场:只有一个成语能形容——应有尽有
国内可能没那么大感触,在德国待久了看到这么个大市场简直分分钟口水,什么都想买回去做大菜可惜条件不允许。。。

高迪系列建筑: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巴特罗之家 ,理科生也能欣赏的美

巴塞罗那大教堂:建了100多年的教堂,只完成了诞生和死亡两个面,虽然对教堂无感,但还是希望有生之年能有机会再次回到巴塞看到建成德 它。

推荐美食:海鲜饭、西班牙油条(每天一包,哦哈哈)

顺便说一句,巴塞和其他欧洲城市不一样,会有些私人小超市差不多24小时营业,周末假期都会开门,所以并不用担心买不到东西,真的和国内一样贴心呢。记得我们刚到巴塞的第一天就去超市搬了箱水去宾馆,就怕第二天开始超市各种关门,然后发现大超市确实关门了,小店却也不少,至少我们住的附近就有两个小店。

不过听朋友们口口相传巴塞的治安不好,以及在巴塞当地碰到一个留学孩子由于护照钱包被偷圣诞只能放弃行程留在巴塞过圣诞。虽然我们行程结束也并没有遇到并看到,不过出门在外还是小心为好,钱包护照一定分开放,结伴的互相照应。

Day 1

到达巴塞酒店就晚上了。
好在酒店附近有一个小小的类似圣诞市场的集市,开到晚上10点左右,稍微逛了逛还不错。

Day 2

波盖利亚市场
到了巴塞才发现波盖利亚市场只有24日是开门的,25-27关门休息3天(好像正好是圣诞加周末假期,所以连着关门了3天),所以临时改了行程第一天去市场(关键是身兼使命去买火腿的)。
市场没的说,应有尽有,也有些吃饭的地方。建议最后一天来买点特产回去。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每天路过那去买几杯果汁喝喝~

打折村
正常情况下打折村每天都会有两个时间段的班车,上下车点在兰布拉大街附近,有一个不太起眼的指示牌,可以问问路人。这个打折村一般,有一些西班牙本土品牌,不是很推荐,有时间可以去去。

踢踏舞
踢踏舞表演是走在兰布拉大街被人发了小传单,看了看时间还不错,打折村正好回来可以去就去了。可以网上订票也可以当场买票,和音乐会一样按区域买票,不是很贵。当天看的人很多,气氛不错,很惭愧中国的很多国粹都没正儿八经的买票看过反倒是旅游的时候比较喜欢去体验下别国的文化。

Day 3

圣加大教堂
大教堂是提早很久网上订的票。事实证明是明智的,圣诞开放时间有限所以不订票很有可能要么进不去要么排很久的队哦。
去之前做了些攻略,诞生和死亡两面真的很震撼,期待完整的圣家堂。。

米拉之家
很新奇的audio guide,使得整个讲解比较生动。由于初建目的是住宅用房,很多理念在现在看来依旧很有借鉴意义。我觉得高迪很幸运,能遇到他的伯乐使得他的才华得以施展,同时他的很多作品都被很好的保留传承下来了。

巴特罗之家
由于圣诞关门,无法入内参观。仅从外观以及了解到的一些背景,相信依旧是一个很棒的艺术品。

Day 4

古埃尔公园
坐公交晃悠了好久才到。由于没有网上订票,现场买的票需要根据时间分批进入。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是9点多到的买的票然是近12点能进的场次。好在公园够大,等候的时间可以去公园其他地方逛逛拍拍照,公园里还有个小山头,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俯瞰巴塞市景,看得到圣家堂哦~
真正进入收费中心去后,说实话总体感觉是失望的。失望的并不是建筑本身,而是整个古埃尔外围的公园完全不逊色于此,而里面的区域却有期望落空的感觉。第一全是人,由于是分批进入但并未规定离开时间,所以一早上下来里面也是聚满了人,有种在国内热门景点的感觉,已分不清看人还是看景。第二相较于网上的照片以及高迪的其他建筑,这边建筑可能由于露天的关系色彩饱和度还是让人有点落差。第三真的是很小的一块区域,让人不明白这是出于保护还是出于收费的目的划分出的区域了。

蒙锥克城堡
在半山腰的一个防御型城堡。关门比较早,由于没仔细看攻略,导致我们到达的时候只有半小时的时间就要关门了。没来得及好好参观下,只能说是拍照好地点。

奥林匹克港
纯属路过找东西吃,那边还有个购物商城,圣诞不开门,好在饭店还是开门的。

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喷泉)
由于之前攻略误导,导致我们昨天晚上在另一个广场看了另一个小型音乐碰巧,但其实最大的音乐喷泉在西班牙广场,后来也不知怎么发现走错地了,今天就又来了。
总体来说和杭州的音乐喷泉差不多啦,但这边看得游客更多。有利位置很早就会被占领了,差不多半小时会有个间隔,很多人就走了,可以到时候看看有没有好位子。

Day 5

毕加索博物馆
挺好的个博物馆,比较多的毕加索早期作品,整个展馆逻辑特别清晰。我觉得收获挺大的,对于我这种艺术外行来说,一圈下来对于毕加索的各个时期作品都能有比较好的了解了。

下午从巴塞飞到了里斯本
入住之后就慕名去了一家海鲜店,到达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依旧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才得以进入,第一次在欧洲排队吃饭。味道是没的说,但是让我再排队去吃一次我宁愿选择其他店的。

Day 6

里斯本

一个完全没有首都氛围的首都。我们住的地方不算市中心,街道竟还感觉有些寂静冷清。整个城市很小、街道很窄,但却让人有种说不出的舒适感。感叹葡萄牙的落寞,却觉得城市如果能这样维持下去却也是挺好的。

并没有什么特别推荐的景点,适合随便逛逛的城市。

乔治城堡
又是一个防御性城堡,不过很大。这种山上城堡都比较适合拍照,哈哈。

里斯本海洋馆
海洋馆并非在我们行程中的景点。本来中午已经到达贝伦区吃上蛋挞和午饭了,无奈突降大雨和大风,只得改道去个室内的景点。挑了下就临时去海洋馆了。
上海的长风公园和上海新造的海洋馆比,只能说大同小异了,而且出于语言上的优势,那肯定还是中文更舒畅点。

Day 7

贝伦蛋挞
世界上第一家蛋挞店,肉桂味谨慎尝试哈哈。虽然也排了点队,但速度很快,还蛮好吃的啦,就是没那么惊艳。

大发现纪念碑
一路走到海边就回路过这个纪念碑。这种碑就是你要了解了他身后的历史事件才能有共鸣,不然也只是个纪念碑。

贝伦塔
又是一个排队景点,到里斯本似乎是一直在派对。这次听说是买票机器坏了,只能手工写票导致的派对,这理由也是醉了。里面展览布置一般,但建筑本身还是不错的。

End

想去年圣诞还是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去更多的城市,今年做攻略的时候和男朋友不约而同的放弃了这个想法而仅选择了巴塞和里斯本两个城市。或许是年纪大了?总之试验结果下来,这种旅行方式更适合我们,不会太累反而能从旅行中得到更好的身心休息。

附:买的高迪建筑拼图,大家能找到几个高迪建筑呢?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9-20 11:26

没有照片?

2016-09-26 14:51

引用 lilly_ying 发表于 2016-09-26 14:51:04 的回复:

回复lilly_ying:之前网络有点问题,已更新照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