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桂林山水 涠洲岛

2016-09-19 20:51 1595/14
  • 出发时间/2016-09-10

行程简介

像以往一样,有时会想记录一下自己的所见,所想。每次搜攻略,总觉得是从别人那里索取,自己很少分享一些东西,索性这次记录在这。

中秋请假三天,凑出了8天假期(9.10-9.17)。9号早晨(周五)在一个app里看到北京出发去桂林不到2000。在此之前,国内我最南边去过的也就峨眉山杭州,那就去一趟吧。一如既往的,不打算跟团。

花费:
大约8000:来回机票2000、租车订单2000,上岛花费大约1000,违章费用预计2000。

行程简介:
day1:北京出发到两江机场,取车,直奔龙脊古壮寨,沿着石板路走了一段,晚上开车去金坑寨停车场,在1号观景附近住宿。
day2:从1号观景点开始下山,一路拍些风景,到停车场,随后去阳朔西街。
day3:早晨从兴坪码头出发,向北骑行,游览漓江。下午逛十里画廊。
day4:从桂林开车到北海
day5-day6:在岛上。
day7:从北海桂林
day8:还车,回北京

器材:
1,手机
2,60D, efs 10-18,efs 18-135

每次旅游回来之后总觉得有更划算的线路计划,所及这次我也不建议大家沿这条路线走。

龙脊梯田

古壮寨,这里的石板路连通三个寨子,只是走到金坑寨预计要三个小时。似乎我每次取逛山区的时候,都是阴天。这里空气很舒服,比青城山后山更清新,湿润,但是没有那种闷的感觉。

10-18的镜头拉到广角端,伸开胳膊自拍,刚好。

第一次见水稻。

竹筒饭,看着这种做法,就觉得应该挺好吃,但是需要等半小时,时间赶不及了。后来在市区尝了下,这种做法似乎可以把一些食材的香味蒸到米里边。

路边遇见两只小猫(里边还有一只黑色的),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养的,看起来像是它们自己找的住处。

原路返回后已经比较晚了,但是住在这里会影响明天的行程,1号观景点-西山韶乐在大寨(金坑寨),若是明天天气好,还能看到日出。所以开车去大寨。这段二十公里路就并不好走,天黑路窄,技术有限,一路只开30左右,开了大约半小时,心理压力就比较大了,车灯照到的地方不过十几米,其余都是黑乎乎一片,觉得这样的路似乎没有尽头。尤其是走完一段5公里之后,导航上说“请沿此路继续行驶12公里”,就开始计算心里阴影面积了。。。

不过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事情,让你觉得世界还是美好的。在我默默背诵三遍《论老司机的重要性》之后,一辆白色朗逸(和我的车型一样,也是租的)以大约60的速度从左侧出现。有了他做参考,再也不用担心天黑路窄,我的速度提升了一倍。到大寨停车场之后老司机说自己叫了越野车,可以接到距离1号观景点几百米的一个酒店,当晚我也住那里了。

第二天果然是阴天,但是这里角度好很多。

在这里吃了一碗桂林米粉,老板家里做的,10块钱。

这次旅游的主要目标是看漓江山水,其它的没关注,但是经过市区的时候发现,这里有象鼻山啊,天气预报里那个(原谅我的无知吧)。本地人进景区一块钱,游客70,停车20。

象山

飞机降落前,就已经觉得这里的山很奇特,在象山上拍的市区。以前没见过哪座城市远方的山是这样的。

象山,多拍两张。

漓江

下午有一段走错路了,大概浪费了一个小时,晚上在西街吃的啤酒鱼,一个人出来在这吃不是很划算。48块一斤的与每条5斤。要是只想吃一斤的,服务员强烈推荐168块一斤的剑骨鱼(本店名菜)。结果一条鱼花了我 241。啤酒鱼味道挺好,要是来这里旅游,我也推荐尝一下,左边白色的那个是凉薯,也是头一次见。

第二天早晨,租了一辆自行车,从兴坪码头出发,沿着江水东侧的一条路,从这里开始欣赏漓江山水。

一路向北需要过几道江,每次10块。沿江走有一部分是小路,手机地图上没有,中途走错路爬了一座山,最后大约走了一半就返回了。

逛完漓江,从兴坪码头开车到十里画廊,可能是因为之前爬过一座山,这边的风景并不让我觉得特别惊艳,这里倒是有不用等的竹筒饭,尝了一下,果然挺香的。

逛完十里画廊之后,比较晚了,银子岩还没去,似乎洞穴向来不怎么能引起我倒兴趣。下一站去哪儿的确让我犹豫了很久。一直以来没怎么结果蓝色的海,总觉得有点遗憾,但是最近的海边也要500多公里。在酒店纠结了很久之后,最终决定去北海。有一部分是因为它的名字,为什么一座南边海岸线上的城市叫北海

这一路还是比较远,有些心里没底,听到有一段导航说“请沿此路继续行驶219公里”之后,直接关了导航(要你何用)。这一关之后,好像疏忽了什么,再也不提示测速摄像头。可能因为是周二,路上车少,路况很好。这200公里我一路超速过来的,预估的违章费也是因为这一段,下次逛估计我也不想超速了。

一路向南,看到大海的时候,还是很兴奋的,毕竟是一个北方人,来到了祖国的南海边(北部湾)。当天天气晴朗,一直被暴晒,第二天已经脸上已经开始蜕皮了。其实我攻略做的有限,到这里才发现,主要景点是南边的涠洲岛,而且今天没船了。再加上开车比较累,买了船票,洗洗睡了。

涠洲岛

取票,上船,第一次坐可以出海的大船(场次是渔船,被坑了)。

北游12。

一个难得的坐标,也值得纪念下。

上岛之后,我只想说,海岛是个好东西啊。看着蓝色的海,繁茂的植被,心中甚是欢喜。

租了一辆电动车,开始在海岛上乱跑了。

岛上最值得去看的还是鳄鱼山(火山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额头是红色的。

这不是我摆的,妹子们似乎有这方面的天赋。

在这里还帮右边那两人拍了照片,他们还挺会摆pose的。

早上醒来是6:08,网上搜的日出时间在6:31,似乎要赶不到了,纠结了3分钟后还是决定出发,万一看到了呢?

于是一路狂彪啊(电动车也彪不起来),中间还迷路几次。在海的那边也有山,可能是海南岛吧。6:35我赶到的,日出的时间大约在6:46。

日出的时候似乎有种错觉,像是在宇宙中某一处,远望一颗恒星,又像是神话故事中的天界,有那么一处是太阳所在。

蓝桥,可惜已经被封了,这张是在铁门外拍的。

昨天来到石螺口的海滩,很喜欢这里的天空、大海、沙滩、海风还有海浪的声音。今天单独安排了时间,在这里租了一个椅子(20块,不限时间),躺着。

岛上性价比最高应该是桌子上这种小香蕉了,左边这一把一共一块钱,但是很甜。

偶尔还能长焦拍拍美女。

睁开眼,看着美景,闭上眼,听着海浪的声音。可以找到久违的那份平静,世界这么复杂,如果只有这两样,那该多好。

在海边呆了大约三个小时,终是坐不住了,香蕉越吃越饿,回酒店了。其实酒店已经退掉了,但因为太热,厚着脸皮再酒店门口乘凉,老板也好客,送了我一个自家种的柚子,绿色食品,红心的哦。

随后是返程了。从这里开始没有什么照片了,只是把路上的故事说完。
回来的船上遇到两个妹子,她们大三没什么课,四处游玩,去桂林也顺路。只是在厦门的时候钱被偷了,遇上这样的事,我也只好趁着她们没钱顿,请一顿饭 。 第二天是开车从北海桂林,5点醒,8点出发,开车9个多小时,送她们到桂林火车站,最后回市区。

这一天还是发现了挺多新的知识:
1. 开车出去逛,路上人多些,更有意思些;
2. 车里的音响有助于调整心情(过去的路上没开过);
3. 醒得早容易瞌睡,瞌睡了开车比较危险,因为只要走神一秒钟可能就不知道开到那儿去了,三条人命呢。
4. 不同的车速下,人的精神状态差异还是比较大的(80、120、160)。
5. 并不是车开得越快,越省油。
6. 去北海的路上,一定超速被拍很多次。

好像高三毕业就没怎么写过文章。在高三之前也没写过几篇游记。请轻拍。

有些错别字,但是蚂蜂窝的重新编辑需要走审核流程(24小时),改不动了。

2016-09-21 16:12

思路很清晰,目标很明确,赞一个

2016-09-21 19:3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2 09:25

挺可怜的啊

2016-09-22 10:36

枯水期吗

2016-09-22 10:37

引用 curryluke.m 发表于 2016-09-22 09:25:0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curryluke.m:写的时候我也读者会有同样的感觉。

2016-09-22 13:10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9-22 10:37:34 的回复:

枯水期吗

回复沐溪:好像是的,不过比这个时候好些 http://tuku.club.china.com/data/thread/26154256/2768/63/93/1_1.html?3

2016-09-22 13:14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9-22 10:36:29 的回复:

挺可怜的啊

回复沐溪:你可以去把它们带回来,应该还在

2016-09-22 23:37

照片拍的不错呐~~我去的是柳州+阳朔+兴坪+桂林,感觉广西还不错的

2016-10-13 17:42

引用 兔兔朱迪 发表于 2016-10-13 17:42:43 的回复:

回复兔兔朱迪:看了下你的游记,发现银子岩挺漂亮的,可惜我没去,太懒了。

2016-10-23 20:52

引用 道路人甲 的图片:

这么清澈的海水,请问是涠洲岛哪个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