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游重庆

墨墨的人生 LV.5
2016-09-19 20:53 371/2

趁中秋假期,到想了好久都一直没有去成的重庆玩三天。一直很好奇山城是如何存在,如何建造的,终于可以满足我这颗好奇的心了。
第一天:解放碑,磁器口重庆大学,洪崖洞。
第二天:长江三峡博物管,李子坝,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长江过江索道,南山一颗松。
第三天:朝天门,皇冠大扶梯,山城步道,洋人街,两江游轮。
住宿:在美团上团购的,重庆江云小筑青年旅社,在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附近,34楼,可以俯瞰嘉陵江,夜景很美的。

这就是江云小筑,还可以,如果旅游经费有限,又想体验一下大学上下铺的,可以去尝试住一下。

重庆北站出来,坐轻轨,到小什字下车,把东西放到住的地方后,就开始我们的重庆之旅了。步行十几二十分钟,就到解放碑了,和重庆的同门汇合后,去附近的五一节吃了个重庆火锅。没吃过成都重庆火锅的师兄直呼辣的过瘾,而我则吃的清汤,也蛮鲜美的。

吃完饭,打个滴滴到磁器口古镇。自我感觉磁器口古镇比西安的回民街,成都的锦里更有韵味。

在这儿写了两个名字

紫薯粉,紫色的

逛完磁器口古镇,一看时间都五点多了,再去附近的白公馆和渣滓洞时间已然不够(五点关门,四点半不让进景点,推荐古镇和白公馆,渣滓洞一起玩,都在附近。我们没有规划好行程,将其放在了两天玩),就查地图看看附近还有什么地方玩,有名校情节的我选了个重庆大学(其实是附近没什么好玩的了),每去一个城市,总想去看看那个城市的大学,总感觉学校能反应一个城市的文化水平,从西安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电,还有母校,到大连理工,大连交通,再到清华,北大,北航,再到上海交大,复旦,武汉大学,太原理工,榆林学院,延安大学,亳州师专,再到川大,电子科大,再再到今天的重庆大学,每个学校都有它不一样的风格,或轻浅,或浓重的在我脑子里留下一笔。

似曾相识,好像和交大后面的有一栋建筑类似。
逛了个差不多,想在重大吃个饭的,因为不能刷卡,所以只借了个学生的卡吃了个里脊夹饼作罢,肉好多啊。然后在重大人得建议下去学校里的一小餐馆吃了他推荐的辣子鸡丁,但是由于刚吃过里脊夹饼,都不饿,吃了几口都作罢了。
住的地方离洪崖洞很近很近,就顺路看个洪崖洞夜景,洪崖洞应该是重庆的标志性旅游景点了,据说千与千寻在这取过景。之前是危房建筑,后来在小天鹅董事何永智女士的投资下恢复建造的,夜景很美

第一天又要结束。

第二天,先去三峡博物馆,正好赶上了十点的重庆大爆炸和十点半的环幕电影,大三峡。重点推荐环幕电影,把三峡介绍的很全面,而且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三峡博物馆对面就是重庆大礼堂,建筑蛮有特色,进去的话要门票,门票十元。

从大礼堂出来,去李子坝看轻轨从两栋楼房中穿出的奇景,为了去看一下在楼房中的站台,爬了六层楼才到,不过还好有电梯,弯弯曲曲的电梯。

正好有到白公馆的车,就坐上了公交车计划前往白公馆。可是看见路上经过红岩村,索性就在红岩村下车,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楼梯啊楼梯,在重庆到处都是楼梯。为了参观红岩纪念馆,不知道爬了多高的楼梯。

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三个应该算重庆红色旅游一条线。前往白公馆,白公馆就是香山公馆。路标有小萝卜头遇害处,爬了不知道多少台阶,发现就是一现代小房子,被坑了。

参观完白公馆已经四点半了,在外面拼个车到渣滓洞已然来不及,但还是不想明天再跑这边一趟了,索性就过去看看,关门也好。

里面就是渣滓洞内景,应该是各种刑具。

从渣滓洞出来,赶车前往长江索道,索道是六分钟一班,每班六十人,过去队伍已经排了三个小时那么长了,不想排队,然后就打车直接到南山一颗松看夜景,等回程再坐。

南山一颗松景区门票30,应该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贵的门票了。看夜景绝佳地点,虽说过去很早,可是外围已经都是人了,只能等。

看完夜景,回来坐个索道。返程的人不是很多。在排队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师兄在排队,我索性就直接过去买票了,买完票给了他。等排到售票口的时候,他又去买票,我说我买了,票呢?他说扔了。以为是我捡的,哎,赶紧跑垃圾桶去捡,还好没有勤快的人捡走。

乘坐完长江索道,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第三天一早就跑到附近的朝天门,两江交汇处,看了一下江,就出发前往下一个体验点了,皇冠大扶梯。

亚洲最长的坡地扶梯。从一百多米的扶梯上下来,还是平地,这就是重庆

城步道是在偶然得攻略上看到的,没想到着实看到了重庆人安逸的生活方式。

看到卖虫子的,价钱挺贵,45一盒,还以为是钓鱼的呢,可是附近也没见可以钓鱼的地方。禁不住好奇心,问了一下,原来是喂鸟的,抬头才发现路边的树上挂了好多鸟,树下是悠闲地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玩文玩核桃,喝茶,好一个惬意的生活。

很应该送给自己。

拍了好几个这种“政治照”,蛮好玩的。

第三天最后一个地方,在四川美术学院和洋人街两个地方开始纠结了。四川美术学院,好多攻略都推荐它,什么最美的大学,涂鸦一条街之类的。而洋人街,在河的对岸,出租车司机蛮推荐的。最后还是决定哪个方便到达去哪个,川美需要转车,而洋人街直达。洋人街,走起。

这个无人售卖挺好

强烈推荐这个观光索道,五块钱,欢遍洋人街。好值啊,整个行程十八分钟,而且我们坐的是没有外面防护的吊椅,第一次坐这种,蛮好玩的

下了观光索道,就到了洋人街的另一个端点了,看了一下最长的排式厕所,厕所一条街,好多好多厕所

这个两边也是各种各样的厕所

本计划坐索道原路返回到洋人街出口,没想到看到了长江渡轮,可以直接到对面朝天门。十五一位,行程四十分钟左右。

从朝天门出来,有个重庆规划馆,看了看重庆的历史文化名人,没啥意思。
三天行程结束,奔赴北站。
再见,山城,再见,雾都,再见,重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0 10: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