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舵英伦行 -伦敦苏格兰十天GO

忙活了整整大半年,各种内分泌失调,需要一个旅行来放松心情,地点从最初的新西兰、澳洲最终跨越到了大洋彼岸的英国。签证8月4号递签,22号出签,一度等的我以为被拒签了,准备随时加入小伙伴的西班牙自驾,还好,一切都刚刚好,冥冥之中注定不能错过大美英伦…
本文估计会持续几天不间断更新,如果按照原计划写完了,也许楼主会考虑把法国希腊还有泰国的游记也回忆出来😂

预告片

9月9日 伦敦
9月10日 伦敦-爱丁堡🚅
9月11日 爱丁堡
9月12日 爱丁堡-奥本(🚗)
9月13日 奥本-天空岛(🚗)
9月14日 天空岛-Inverness
9月15日 Inverness-伦敦✈️-Oxford(🚗)
9月16日 比斯特-拜伯里(🚗)
9月17日 oxford-伦敦-北京🚗✈️
9月18日 北京

关于纠结的行程
1.因小武哥年假少的可怜,凑七凑八只能拼出11天,所以行程略紧凑;
2.楼主本人并不是一个喜欢逛街的lady,碍于小武哥墙裂要求,只能专门为他设计一条能逛奥莱的路线,所以能够看到,9月15日在Inverness还车乘✈️到伦敦,当天再从伦敦租车到oxford,很是纠结的一天,无端因为逛街让楼主牺牲这么多路线选择,楼主很是怨念🙄️
3.本意是在天空岛呆两个晚上,把15号整天归为换乘day,结果因为Portree亦或是整个天空岛紧张的住宿,逼着楼主只能提前出岛,后文祥表

Hotel

工具:
Booking/协议酒店/B&B
London:选择的是Hilton London Bankside…在南岸,离伦敦眼 伦敦桥大概15分钟的步行距离
Edinburgh:订的是公司协议酒店 Crowne Plaza-Royal Terrace

关于租车

因为城市拥堵,高昂的停车费,以及复杂的交通,楼楼是离开爱丁堡后才开始租车租车出奇的方便,在国内下了租租车APP,定下行程后,选择租车还车地即可,异地还车有一定的费用…不得不表扬租租车,出奇的靠谱和方便,随订单免费赠送租用的GPS,成为了我和小武哥此行最靠谱的小伙伴!你要知道在苏格兰的各大乡村,没信号啊没信号😂,只剩下GPS还在顽强坚持…

GOGOGO

1. 北京✈️伦敦

楼主办签证前一个星期买了机票🙄️,丝毫没考虑到签证可能被拒,脸大心也大的孩子…从小恐飞 恐水,用小武哥的话说,胆儿比兔子还小,综合考虑了时间成本以及安全系数后楼主随大流选择了国航,第一次坐国航国际航班,结果事实又一次无情的证明,国航的东西真不是人吃😂
CA937 北京T3-伦敦希思罗机场T2
原计划14:10分起飞,结果在飞机上原地待命了一个半小时…途中楼主看了三分之一的霍乱时期的爱情,第N遍温故了珍珠港和霸王别姬后,终于抵达伦敦,不出意外的,国航果真一点时间没赶回来,比原计划整整迟到了2小时…希思罗的边检也是楼主见过排最长队的,差不多一个小时,顺利过关,问题很简单:无非是来英国做什么,计划都去哪里blablabla……待取到行李已经是伦敦时间晚上八点多…原计划五点半到伦敦

London行走全靠GoogleMap,从下飞机换上英国电话卡后,全程Google地图,因为只在伦敦呆两天半,因此9月8号和9月9号两天楼主选择的是daytrip(后来事实证明按照楼主暴走的地点,连地铁都可以省了),当然从飞机到酒店选择的是点到点的地铁,中间在greenpark换成jubilee线,在southwark station 下车,一个人6💷,到酒店已近9点半…这个时间尴尬的我哪也去不了了…心塞的楼楼

2. London大暴走(0908)

头一天晚上到伦敦,说没有时差是假的,小武哥凌晨2点就醒了,正值国内上班时间,一片忙碌,楼主很无奈…被迫也醒了这里不得不和大家提一下,Hilton London Bankside应该是伦敦市中心范围内最新,且房间面积最大的Hilton了,大概30平…但是楼主犯了个极其二逼的错误🙄️,预定的时候手滑,不小心点了适合♿️入住,发现的时候酒店价格已经涨上去了……退订又不合适,特意写了邮件表示是个误会,但没有强烈表明想以同样价格换房间,you know,当中国人的矜持遇上英式执着(一根筋),最后的答案是fine,你可以住…所以,涨姿势了,各种适合♿️的设施,当然某天晚上还闹了一次乌龙,后表

Day1 吃早餐,一切都很新鲜,喜欢极了英式蘑菇,当然,我没想到的是,从此这个东西成为了我十天内的标配😂😂😂Hilton唯一区别于之后酒店的菜谱无非是多了烟熏三文鱼和现烤华夫饼,头三天吃的津津有味…小武哥第一顿早餐,吃了两个牛角,两块华夫饼,两根肠,土豆,培根,香肠,三文鱼😏,蘑菇,水果,酸奶…我与小武哥的距离也就差了两个牛角,两个华夫饼,可不要嘲笑我们哦,要知道这高热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足足支撑我们到下午六点才饿…然而,随着早餐样式毫无变化,我们的早餐量急速下降,饿的时间大步提前🙄️

Borough Market

楼主是一个看见什么都觉得漂亮的女人,说好听的叫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说不好听就是墨迹, 一天一路拍拍停停,一天下来并不能去太多地方。而且并没有做太多攻略🙄️,所以很多地方都是后知后觉
从酒店吃完完早餐出来大概十点,朝着London bridge的方向走,没过五分钟就被southwark的一个market吸引,五颜六色的水果,调料,火腿,鲜花…楼主毫无抵抗力,特别是那一屋spice mountain

London Bridge AM

逛完market,接着走,大概十五分钟吧(楼主走的慢,边走边玩)就到了London bridge 地铁站,在沿着旁边的写字楼绕进去就到了河岸,对头,传说中那个bridge就在前方,

白金汉宫

楼楼自己给自己加个油…千万别弃文!⛽️

2016-09-19 23:49

2016-09-19 23:50

我也给你加油!加油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