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面包的南京行

2016-09-19 21:08 1153/21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情侣/夫妻

四月下旬去的南京,拖沓很久淅淅沥沥的写了一些,终于在今天能让它见到阳光了。写的还是有一些不全面,原谅我记性不好,语文不好的毛病

D1 初见南京总统府

赶着上午的动车去南京,下车做了地铁去住宿的地方,在阿里看的豆丁丁,其实感觉不咋样,不推荐住入住。
        那天不知为何,南京的滴滴出奇的便宜,从住宿的地方打车去总统府拼车0.2,不拼车2块!况且也有一定的路程。我和土豆都是一脸懵逼的接受了这个价格,欢快的到了总统府。尽管是周五,不得不说,到哪都是人们的队伍。在网上买的总统府的票,取票看ok了。
       跟着人流的脚步瞎逛逛,最后还是在人少的地方休息了,实在是体力有限。

由于想去1912街区,逛到北门,又走回南门出去,隔壁就是啦。然而是白天,并没有什么可逛之处。灰溜溜的随意走了。
       想去德基广场,看地图又觉得很近,打算步行,然而又不一次被自己蠢哭,好吧。找不到,在一啥广场吃一碗我俩都觉得特别好吃的鸭血粉丝汤。
       还是觉得很不甘心,休整之后,再次踏上寻找德基广场之路,终于在路人的指引下,找到了,不容易啊。找到了南京大排档,这样模样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啊。人真是不少,等了约莫半小时的号吧,终于轮到我们了,这样菜单也特别高大尚的样子,哈哈。点了几样出名的,美龄粥、江米扣肉、酒酿赤豆元宵、蜜汁藕片、盐水鸭,好像就是这几样了,吃的就是觉得太甜。这南京大排档在南京人眼中的地位就如同杭州的外婆家、绿茶、白鹭的位子了吧。

吃完也不早,打道回府,明日再战。吐槽一下,南京的滴滴,便宜是便宜,但是师傅你不能乱接单呀,百八十里的路过不来,就不要接单么。还是老实出租车回去。

D2 见雨中的中山陵

都说南京这个城市给人感觉很压抑,我这么神经大条是没啥感觉,但是土豆先生,竟然察觉了
       大约是知道我们准备去见孙中山老先生,老天感动的都哭了吧,雨水淅淅沥沥的下着。出门前,先吃碗皮肚面垫垫肚子。
       依旧选择滴滴出行,师傅吧我们送在中山陵附近就放下了,对于滴滴,还是查的很严的。
       买了小车的票,就坐车上去了,尽管是下雨天,还是抵挡不住人们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之情。

出去的时候依旧做的小车,到停车场,做公交车出去,见南京博物馆离这里不远,打算一并去看一趟。好歹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啊。
       展馆真的是很大,以至于我们两没逛完就放弃了,在博物馆里面,买了本子敲了章还是不错的,哈哈。

之后打车去了鸡鸣寺,门票十元一人,还附送香火。据说那里求姻缘特别准,哈哈哈哈!里面的斋饭也很出名,两个人点了两碗面,其实我觉得,还是我自己煮的好吃

鸡鸣寺的后面就是玄武湖了,从后门出,走几步就到啦,那天降温下雨,风又很大,本想泛舟湖上,浪漫一把的,还是放弃了。做了游湖的小车,一圈下来,感叹除非体力特别好,不然还是坐车吧。走马观花的一圈,转战夫子庙,夜游秦淮河啦。

依旧滴滴,这个师傅特别好笑,一路上特别的逗,中途等一个乘客上车,由于乘客还没到,路边又没有停靠点,师傅一直在着急,上蹿下跳,大约是土豆先生的笑点太高,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车里猛笑。搞的师傅莫名其妙的看我
      下车直奔吃的,看到鸭血粉丝汤又回想起第一天的味道,然而并没有那么美味。还买了乌云冰淇淋,颜值极高,但是太太太贵,就是一坨灰色棉花糖加麦记的甜筒,但是还是麦记的好吃,甜而不腻,我是吃不惯这味道。

在秦淮河边瞎溜达,还看见了星爸爸,只是没有那么好喝,或许是店的缘故吧。
       感觉所有有点古色古香的地方都是大同小异的店铺,有没有感觉,有没有感觉!!
       今晚发现一个事情!我们住的地方走几步就是夫子庙秦淮河观光带,然而是最后要回酒店的时候才发现的
      最后觉得一天吃的一点都不满足,于是在路边找了家最热闹的店吃了两大盆小龙虾。哈哈哈哈哈,相当满足!
     回去睡觉

D3 再见,南京

最后一天,决定还是要去一下大屠杀纪念馆的。
       来的那天出地铁站就看见排了很长队的烧饼店,决定还是要尝尝的,嗯,不枉我们排那么久的队,买了三个尝尝,真的超赞!
       打车去朝天宫,大约是早上的缘故吧,里面人很少,倒也是让我们悠哉悠哉的逛逛,还遇上了泰禾·南京院子的产品发布会,只能说逼格真的很高。绕道后院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分享一张帅气的背影,哈哈

准备去大屠杀纪念馆了,土豆先生是不愿意去的,觉得太压抑,拗不过我要去,只能从了。去的路上便开始做好了心理准备,的确,踏上那一块地的时候,不知不觉气压都低了好几个度。人们都自觉的停止了嬉戏、喧闹,神情都凝重了起来。展馆很大,确实是很震撼,不自觉的肃然起敬。

出展馆之后,一度都没有说话,直到司机送我们到了老门东,看到拥挤的人群,听到小贩的叫卖,才觉得回到了有色彩喧闹的世界。
       饿的不行,在附近餐馆饱餐一顿。
       老门东最最值得去的便是蒋有记的牛肉汤和牛肉锅贴!超级超级超级赞,只是刚出完午饭,就尝尝了味道,真的超级棒,夫子庙那的根本没法比。
      好了,南京之行结束了,回杭
      我们两还背了两大袋烧饼回去,在高铁上真的是很尴尬,因为很香,很香,很香

南京小吃

可惜,我只吃到了第六绝,但是我很满足了,超级满足了!

第一绝:永和园的蟹黄壳烧饼和开洋干丝
第二绝:蒋有记的牛肉汤和牛肉锅贴
第三绝:六凤居的豆腐涝和葱油饼
第四绝: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和什锦菜包
第五绝:奇芳阁的麻油素干丝和鸡丝浇面
第六绝:莲湖糕团店的桂花夹心小元宵和五色小糕
第七绝:瞻园面馆熏鱼银丝面和薄皮包饺
第八绝:魁光阁的五香豆和五香蛋 。

哈哈,欢迎您来南京的哇,其实在南京民国街区应该是去看颐和路街区的,明清街区去老门东,都是文创店,先锋书店也是可以转转的。

2016-09-19 21:32

有机会再来,想了解一个城市,一次肯定不够的

2016-09-19 21:33

引用 10 的图片:

好悲怆的   雕像

2016-09-19 21:4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9 21:40:2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还原最真实的历史

2016-09-19 21:41

请问你的游玩路线是怎么安排的呢?三天时间够吗

2016-09-19 22:16

引用 与时间赛跑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9-19 22:16:09 的回复:

回复与时间赛跑的汉子:够的,第一天中午到的,去了总统府、1912街区、德基广场。第二天:中山陵、南京博物院、鸡鸣寺、玄武湖、夫子庙-秦淮河观光带;第三天:朝天宫、大屠杀纪念馆、老门东。

2016-09-19 22:19

引用 10 发表于 2016-09-19 22:19:22 的回复:

回复10:非常感谢你的耐心回复。国庆打算去南京,最近正在计划路线。你的回答很有帮助啊!谢谢!

2016-09-19 22:22

引用 与时间赛跑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9-19 22:22:03 的回复:

回复与时间赛跑的汉子:有什么,可以随时再问我

2016-09-19 22:29

好哒~

2016-09-19 22:33

引用 与时间赛跑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9-19 22:33:19 的回复:

回复与时间赛跑的汉子:

2016-09-20 09:21

2016-09-20 09:33

2016-09-20 10:0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0 10:26

引用 tooice 发表于 2016-09-20 10:26:14 的回复:

回复tooice:觉得和身边的那个人出去,一定要记录点东西,给以后留点回忆。哈哈

2016-09-20 10:27

2016-09-24 21: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6 17:50

引用 piggybanks 发表于 2016-09-26 17:50:59 的回复:

回复piggybanks:其实我也不好,会被嫌弃语文不好。为了记录美好的记忆,写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