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附中的美国游学夏令营

决胜千里走单骑 LV.6
2016-09-19 21:15 379/5

旅途中的几个全家福

7.24日 19:00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楼国内出发大厅B岛集合,乘坐CA1648从长春前往北京,晚上抵达北京后国航会安排我们的接机交通及住宿,休整一晚为第二天的长途飞行做准备。
7.25日 一早乘坐CA819 9:55从北京出发飞往美国纽约并于美国当地时间7.25日10:50(即中国时间7.25日晚10:50)抵达纽瓦克机场。当天下午我们会前往纽约曼哈顿,游览华尔街、第五大道、时代广场等纽约地标,并在用过晚餐后入住酒店。
(以下开始全部为美国当地时间)
7.26日 从酒店出发乘车前往美国名校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参观,并感受波士顿市的文化,游览昆西市场、欣赏街头艺术,并在用过晚餐后入住酒店。
7.27日 从酒店出发乘车前往美国重要的港口城市巴尔的摩,参观Camden Yards体育馆,了解美国的棒球历史和棒球文化。随后参观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登陆并夜宿军舰,体验军人生活,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度过一个独特的夜晚。
7.28日 离开军舰,登陆后乘车前往美国的首都华盛顿特区。游览白宫、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国会,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并在用过晚餐后入住酒店。
7.29日 从酒店出发前往参观妙趣横生的国际间谍博物馆,参与互动,了解间谍如何执行任务以及使用神秘设备的。用过午餐后乘车前往此次作为主要组织和招待方的Champion Christian School学校,进行分配入住各自的住宿家庭,开始为期1天2晚的住宿家庭生活。
7.30日 充分融入住宿家庭,体验美国学生及美国人的一天,由住宿家庭为各位同学安排各种丰富的活动。
7.31日 乘车前往匹兹堡市,参观著名的匹兹堡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并参观世界著名的公司Google。用过晚餐后开始此行的营地生活。
8.1-2日 我们安排了许多有趣的营地活动,通过同学们共同参与体验,挑战自我的同时增加团队意识,培养同学们的领导能力和协作能力。
8.3日 离开营地后乘车前往哈里斯堡市,参观著名的以拒绝汽车和电力等现代设施、过着简朴生活而闻名的阿米什人(Amish)的村庄,随后启程返回纽约并入住酒店。
8.4日 从酒店出发前往乘坐自由女神游船环游自由女神岛。环游结束后乘车前往纽约肯尼迪机场,此次的行程到此就结束了。
回程信息:CA982 美国当地时间18:50起飞,北京时间8.5日18:20抵达北京,同样国航会安排我们的接机交通及住宿,休整一晚后8.6 早上乘坐CA1609由北京返回长春,飞机抵达长春的时间为上午9:45(北京时间)。

出发前兴奋的心情

沈阳美国使馆面签

顺利取得🇺🇸签证

长春龙嘉机场出发去北京

马上就要踏上美国游学之旅各种兴奋的讨论

七月二十四日,这一天,我们出发了!照片中间的是齐丽老师和导游

认真看书的同学们,不浪费时间!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纽约

偶遇中国运动员队伍!

十三小时飞行到达纽约金融中心

经过北京一夜和十三个小时的飞的(dī)终于到了期盼已久的New York!

美国东部标准时与北京时间时差为13小时。
美国东部此时间段实行夏令时,钟表拨快一小时,所以相差12小时的时差。
纽约美国大城市和第一大港,也是世界第一大城市,全市由五个区组成:曼哈顿(Manhattan)、布鲁克林(Brooklyn)、皇后区(Queens)、布郎克斯(Bronxs)和斯塔滕岛(Staten Island)。美国人经常直呼纽约市为“The City”,因为她拥有许多世界闻名的博物馆和餐厅、激动人心的景点、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以及无与伦比的购物场所。现在最热门的活动是什么?在纽约你可以找到答案。同时,作为世界上摩天大楼最多的城市,她也因此有了“站着的城市”之称。另外,纽约还是美国文化、艺术、音乐和出版中心,有众多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科学研究机构和艺术中心,美国三大广播电视网和一些有影响的报刊、通讯社的总部都设在这里。总之一句话,纽约不代表美国的一切,但美国的一切你都能在纽约找到。
曼哈顿:这是纽约市的中心区,占纽约市总面积的70%。纽约著名的百老汇、华尔街、帝国大厦、格林威治村、中央公园、联合国总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大都会歌剧院等名胜都集中在曼哈顿岛,使该岛中的部分地区成为纽约的CBD。
自由女神像:自由女神像是美国国家的纪念碑,是旅行者游览至纽约的第一站。由设计埃菲尔铁塔的法国土木工程师古斯塔夫•艾菲尔设计,法国出资建造,花费10年时间建成,象征两国友谊,建在自由岛(Liberty Island)上。
中央公园:从高空俯瞰中央公园(Centeral Park),就像在杂乱纷呈的房间里摆的一张台球桌,一下就引起你的注意:它是一块长方形绿荫地,宁静地伫立在城市纵横交错的衢道网络中。
第五大道(Fifth Avenue):是曼哈顿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南起华盛顿广场公园,北抵第138街,这里是全球最贵的购物街。

北京出发是早晨,到达纽约还是早晨,随后我们去了华尔街、第五大道和时代广场,都是很繁华的地带,感受到了美国的气息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美国时间下午1点多离开机场,参观了华尔街、第五大道、时代广场等,现在乘大巴前往酒店

联邦国家纪念堂(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前面是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的雕像。

一条道路的两边,一边是荒凉,一边是繁荣

大都会博物馆,馆藏着很多中国的文物

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华尔街金牛,已经被游人摸得锃亮,象征着华尔街繁荣的经济和市场

华尔街与百老汇大道(Broadway)的交汇处就是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了。

新建的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是西半球最高的摩天大楼。

后方是克莱斯勒大厦(Chrysler Building),基本上走哪儿都能看见。

有一个美国领队来接我们,非常热情,坐的巴士里有空调和厕所

美国经常有这种突然下雨的天气

奥特莱斯的夕阳

纽约时代广场,见到中文让人感到亲切。

仅有华尔街的金钱堆不出纽约这座伟大的城市,起码还要讲政治、懂艺术。

如同火柴盒一般的联合国大楼,我觉得挺漂亮的。

历任联合国秘书长。

有70层高的洛克菲勒中心主楼,峭石之巅(Top of the Rock)就在70楼。

美国航天博物馆,这家坐落在国家广场的博物馆和其2003年新开放的“同胞兄弟”史蒂文•乌德沃尔哈齐中心-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主要展出大型飞机和航天器展品)每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00万名游客,成为了全美最受欢迎的博物馆。馆内收藏着众多航空航天史上的“明星”,如莱特兄弟的飞机、阿波罗11号返回舱等。除了每天的免费解说团,馆内还设有一家IMAX电影院,一座天文观测台以及科学实验展示和儿童故事时间。博物馆的宗旨是启发并教育游客,缅怀人类飞行史上的卓越功绩。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真遗憾没有时间进去大饱眼福,因为这个博物馆太出名了,正门口的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骑马像。

傍晚的纽约夜景

波士顿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波士顿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是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但就面积来说,波士顿真的不大,算上近其面积一半的水域也不及上海的三分之一,所以有人说,波士顿是一座可以用脚丈量的城市。但就在这不大的城市内,却坐落着60多所高等学府,其中哈佛、麻省理工等顶尖世界名校也都坐落于此,是座名副其实的学术之城。波士顿美国其他大城市不同,这里没有了纽约的芜杂和喧嚣,却更多了份文雅和书卷之气。这里学府气息浓厚,又充满了艺术的不羁与天马行空,现代与传统文化交相辉映,是个年轻而又古老的城市。

传说中,只要你模了哈佛铜像的左脚,就会幸运的拿到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所以铜像的左脚被慕名而来的学子们摸得发亮。看来这样的传统并非我大天朝所独有。。。。

著名的哈佛商学院

大家都在摸哈佛铜像的左脚,我却落得清闲拍个单人照。

在园中漫步,偶然间遇到一块中国古风的石碑。原来这是1936年哈佛中国同学会为祝贺学校建立300周年而集资捐赠的。

哈佛大学给人的感觉更像一个花园

静,是哈佛的最大特点
一入校门,气氛与其他学校有所不同。阳光温。
暖,天气怡人。一片片草坪生长茂盛,绿草如针锋般倒向一个方向。校园静的可以听见蝉鸣之声。此地有大树,仪态端庄,气质非,有玄妙之感。洒满大地的暖阳,徐徐而来的微风,让这座学校气宇非凡,清逸之气盈满校园。
远方,有一棵大树树叶格外深,挺拔于耸立于大楼之间,犹如壮士一般挺拔,又如铮铮铁骨,立于不倒。如大王书法,秀美俊秀,透着玄妙的自然之美。
在楼内,有一雕塑尤为引人注意。一群人,在上面,有的拿书,有的冥想,但他们都把手伸向下面,拉下面的人上来,。我们也应心怀天下和他人共同进步。“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造福人类,为天下着想
走过这里,我们又去了另一个放着哈佛雕像的地方。哈佛坐在座上,眉头微皱。眼神深邃的注视着远方,似乎在眺望那未知的未来。。。我们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在哈佛,人们都十分安静。“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温暖旷达之气盈满校园,令人感触极深。愿我将来可上此大学,为人类做贡献

麻省理工学院

领着我们做实验,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学习,个个都像这个名校的学生一样😎

来到麻省理工大学还有教授来为我们讲解,据说这位教授已经在这所大学工作了四十年!

昆西市场

随后去了昆西市场吃饭,我要了两块披萨,很实惠特别大,还看了看有特色的小玩意,很开心!

波士顿当地的特色标签,来到波士顿,肥又大的龙虾是一定不可以错过的美味。波士顿龙虾生活于寒冷海域,肉较嫩滑细致,产品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维生素A、C、D及钙、钠、钾、镁、磷、铁、硫、铜等微量元素丰富,味道鲜美。

巴尔的摩棒球与军港

坐车去巴尔的摩,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巴尔的摩是犯罪率极高的城市真的看不出来,但是这个城市黑人占百分之九十以上。
       再接着去了棒球场,虽然不是很喜欢棒球但是了解了解还是有好处的。

上午参观美国巴尔的摩市的Camden Yards棒球场

认真的听老师讲解棒球比赛的各项规则

看得出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开始喜欢棒球这项运动!

简单营养的餐食

下午去了军舰,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当时的美国军人的不易,不管大风大浪都挺过去👏

华盛顿白宫和议会大厦

然后又去了美国首都华盛顿参观了国会大厦和航天航空博物馆。

并且远观了白宫,白宫的架势真是吓人的很呢,楼顶有好多警察,可能越过栏杆就会被枪毙的😑

国际间谍博物馆

随后去参观了间谍博物馆,很有趣能感觉出是间谍的地方。晚上住在了寄宿家庭,寄宿家庭的家人们对我很好,做的菜很好吃,还和我们游泳,打篮球,交流很通畅,可惜只有一晚。

奇怪的武器

今天,我们来到了间谍博物馆。它的门面不是很大,没有想象中的张扬与醒目,同昨天去过的航天航空博物馆来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进入博物馆中,空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香气,或许这就是在嗅觉效果上迷惑对方吧!我们先观看了一段视频讲解,因为语言不通的原因,只能说对间谍这一工作有了模糊的认知,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正式的参观。
    补补深入,层层讲解,这座博物馆抽丝剥茧地向我们诉说间谍的秘密。如何执行任务和使用间谍专用工具,一双皮鞋,一块怀表,这些在生活中常用的工具在间谍的手中都变成了利器,就仿佛是生活中的《名侦探柯南》,一盘磁带也是杀人利器。
    最让人欣喜的事情莫过于在这里看到《孙子兵法》了,这里记录了世界上最早的有关于间谍的东西。
    在一楼有一处体验馆,可以体验间谍的一些简单工作和任务,有攀岩,也有炸弹拆除等等。我选择尝试了拆除炸弹这一体验,第一次2秒钟便拆除成功
    此次美国之行,我们中的每个人都收货颇丰,间谍博物馆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华尔街、第五大道、时代广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还有即将到来的寄宿家庭与营地生活,这些地方都使我们提升与成长,这会是一次使我们每个人都难以忘怀的旅行。

2016年7月30日

融入🇺🇸家庭生活

融入美国🇺🇸家庭,三兄弟和约翰大叔、鲍勃兄弟。

约翰大叔家里的篮球场和游泳池让人迫不及待的跃跃欲试,晚上还和臭鼬不期而遇,但是没有发生冲突,臭鼬也没有使出看家本事

约翰大叔开着福特“猛禽”将几个小伙子接回家,大家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礼物,鲍勃也送给每个兄弟一个棒球棍。

经过一段路程来到了期盼已久的营地,经过三天的体验,这里会是个终身难忘的地方这段日子更会是一段终身难忘的时间!

马上要去的美国夏令营营地,主要是培养美国孩子童军的生存,生活,生命的能力。条件不比宾馆,但是让孩子们在月桂山国家森林公园体验也是人生的一次经历。

和外国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玩的是我们不太熟悉的棒球,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友谊更深了😊

感谢鲁老师发来的照片,内敛的鲁老师总能用镜头捕捉到那几个不常出过远门的,不擅长面对镜头的丑小鸭,时时都能让家长感受到那种细心的呵护,与齐丽老师豪放派的组照,形成一曲高山流水与小桥人家相伴的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合奏[强]

这是一个难度极高的挑战,是挑战一组人大概八九个人站到一块大概50cm*50cm的正方形板子上本来以为是不可能的但是挑战过觉得一切皆有可能!

营地的早上非常好堪称度假的地方

闲暇时间同学们还可以打打篮球

看!老师们为了让同学们吃到家乡的味道特意起早为近四十名的学生做早餐

最近有一档特别火的综艺—《极速前进》,营地的老师们为我们特设了一个和极速前进相似的活动,虽然过程艰辛但是结局都是好的,也收获了团结的重要性,一个团队少一个人都不行!

同学们最喜欢的漂流来了

落水别墅

参观匹兹堡大学

匹兹堡大学的涂鸦墙上留下自己名字

这个学校正在施工🚧

离开了营地又参观了美国的另一个国会大厦,同学们在认真的听介绍

卡内基梅隆大学

卡内基梅隆大学最具代表性的建筑

哈里斯堡

自由女神

“自由女神”🇺🇸自由民主的象征

近两周的时间学习了太多太多,收获了很多,希望同学们不负时光,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

凯旋归来

游学归来,努力学习,我一定会考入自己向往的大学。

很不错

2016-09-20 01: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0 09:26

谢谢

2016-09-20 23:13

引用 han_cl 发表于 2016-09-20 09:26:43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han_cl:惭愧,我也有好多连草稿还没搞呢!

2016-09-20 23:1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