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日不落的品味-22日游英国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均费用/32000RMB

写在前面的准备工作

签证:英国的签证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我们属于轻度拖延吧,提前了40多天的样子去申请,直接影响了后面酒店的钱T_T。去的是离家最近的杭州签证中心,因为要按指纹所以必须本人前往,个人觉得没必要找中介办理了,一切准备资料网上都列得非常详细,反正签证中心的小哥说他们只管收,你想交啥就交啥,我觉得资产证明,机票订单和一份靠谱的行程单是最重要的。

酒店:酒店几乎都在booking网上订,但这里提醒大家,有的酒店官网可能有各合算的价钱,查的时候可以看看。由于做签证需要酒店订单,所以送签时定的酒店都是那种可退款的。等签证出来后,就可以马上改定那种不可退款的了,可以便宜很多。但这次我们送签不是很提前,加上英国签证真的出的很慢,我们活生生等了15天,最后酒店就算不可退款都比当初可退款的要贵了,我们就没去改定,所以说一定要提前提前。唯一欣慰的是,之前定的时候英国还没进行脱欧公投,等签证出来英国竟然要脱欧了,后来英镑就跌了哈哈,这样损失的钱才弥补回来一点点。

英镑和银行卡: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带了1800磅现金吧。个人觉得现金不用太多,像我们去22天,这个量其实差不多了。那边几乎每个点都能刷卡,不过有的酒店刷信用卡要收取手续费,付钱的时候看清楚,这种酒店我们就付的现金。在这推荐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只要在有银联标志的ATM上,海外每天第一笔取现都是免手续费的,反正我一直用的是这个。然后带足信用卡就OK了。

网络和电话:可以选择随性wifi或者当地的电话卡,我们直接用的是当地的电话卡,选的是CTExcel公司,某宝上有的,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套餐。我的信用卡因为平时也在海淘,所以有海外消费一般不会给我打电话确认,我国内的电话卡就没有开通国际漫游。默默失踪了22天哈哈。

关于火车:英国每个城市之间我们全靠的火车,可以提前买好票。用的是Trainline UK的APP订票,很方便。

D1 Arrival

19/07:飞机上的一天,这叫坐的一个天昏地暗啊。住在帕丁顿火车站附近,很小,没有啥性价比,但火车站附近的没办法。

每次和小伙伴坐长途飞机时总是要放话说“等老娘有钱了,下次就坐头等舱~~~~”真的很累。到伦敦是当地时间18:10,然后入境花了将近四个小时,真的排队排到崩溃。后来用uber打了车去酒店。打开Google地图查的时候突然发现uber优惠码,第一次用uber的可以省15磅呢,一顿开心哈哈哈!

D2 London-Cambridge

20/07:London-Cambridge   伦敦坐火车到剑桥,宿:Christ’s College Cambridge(剑桥的学生宿舍,很值得感受一下,当不了剑桥的学生,只能住一下过过瘾了)

这一天我们送签的行程是这样的:
Queen’s College-Mathematical Bridge –Corpus Christi College-Corpus Clock- King's College Chapel - Christ's college -Trinity College - St John's College- Bridge of Sighs- The Backs
女王学院-数学桥-圣体学院-圣体钟-国王学院礼拜堂-基督学院-圣三一学院-叹息桥-后花园

基本上也全部走遍了,但顺序实在不记得,剑桥不大,用Google地图一个个慢慢找就好了。正式旅游的第一天,超级欢乐。不得不提一下英国的夏天天黑得很晚(21:30天都亮着呢),然而景点关门最晚也才到18:30,所以么基本上很多天我们都漫无目的地晃晃,然后天还亮着就赶回酒店睡觉了。

D3 Cambridge-York

21/07:Cambridge-York  火车还是坐火车,宿:Park Inn by Radisson York City

这天是12:01的火车,所以早上我们又去剑桥瞎逛了。沿着康河步行,我俩穷鬼竟然死活没去撑一曲长篙而选择步行还是步行。

约克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在酒店安顿好就沿着城墙逛了一整圈,本来打算看日落,实在等不到,日落太晚了T_T

D4 York

22/07: 还在约克,酒店不变

这天安排的行程是这样的:
York Minster -Yorkshire Museum- 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 -Shambles -Jorvik Viking Center-York Dungeon-Clifford’s Tower-York Castle Museum
约克大教堂-约克郡博物馆-圣三一教堂-屠市巷-约维克维京中心-约克城堡博物馆

都逛了,因为都不大,而且约克城很小,我们全靠步行。

约克是此行最喜欢的城市,小小的很舒服。

非常重要的特别提醒!!!-约克有Mulberry的工厂店,打折后的价钱比牛津比斯特打折村还便宜,我们在这边没买,后悔啊!!!!

D5 York-Edinburgh

23/07: York-Edinburgh 火车11:32-14:06: York- Edinburgh Waverley,宿:Grassmarket Hotel
送签行程如下:
早上-约克
国家铁路博物馆

下午-爱丁堡
Greyfriars Kirks & Kirkyard-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The elephant house-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大象咖啡馆-爱丁堡大学

但是我们没去爱丁堡大学,大象咖啡馆也是第二天去的,因为下午的时候人真的超级多超级多!爱丁堡是一个化了烟熏妆的城市,真的太像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了,怪不得罗琳能写出这么炫酷的小说。感觉我们就像在魔法世界里游荡的麻瓜们哈哈~~~~~

D 6-7 Edinburgh

24/07-25/07: Edinburgh两天,住宿不变
先贴我们的送签行程:
24/07:
Old Town: Edinburgh Castle-Camera Obscura-Gladstone’s Land-Real Mary King’s Close-Royal Mile-St Giles Cathedral-Museum of Edinburgh- Palace of Holyrood Palace
爱丁堡城堡-暗箱博物馆-格拉德斯通宅-玛丽金小巷-皇家大道-圣吉尔斯大教堂-爱丁堡博物馆-荷里路德宫

25/07:
New Town: Princes Street-George Street- 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The Scott Monument-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Calton Hil
王子街-乔治街-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司各特纪念碑-苏格兰国家肖像美术馆-卡尔顿山

当然我们没有完全按照这个行程去玩,爱丁堡城堡一大早去排队,城堡看起来很魔幻again。至于暗箱博物馆和荷里路德宫我们没去,其他的地点都去了,只不过不是这个顺序,我们就这么随意地变换地点哈哈。爱丁堡也不算大,我们基本全部靠步行,走着走着就逛完了各种小巷。卡尔顿山是非凡搭档爱丁堡站的终点,爬上去感觉还是很棒的。

D8-9 Glasgow

26/07-27/07: Edinburgh- Glasgow,火车11:11-12:12 Edinburgh Waverly-Glasgow Central, 宿:Park Inn by Radisson Glasgow City Centre

先上送签行程:
26/07:
Glasgow: Glasgow Cathedral-Riverside Museum  格拉斯哥大教堂-河畔博物馆

27/07:
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St Mungo’s Museum-Provand’s Lordship-Merchant Square(Lunch)-Gallery of Modern Art-Light House -Willow Tearooms-Glasgow School of Art
凯尔温格罗夫美术馆及博物馆-圣芒戈博物馆-普罗万德勋爵府-商人广场-现代美术馆-灯塔-柳林茶室-格拉斯哥艺术学校

河畔博物馆没时间去了,灯塔和柳林茶室都是经过,没有进去。艺术学校在装修看不了个啥。多去了一个格拉斯哥大学,很有feel的大学。印象深刻的是在格拉斯哥遇到两次火警警报,有惊无险,夸张的是第二次在半夜十一点,穿着罩衫和拖鞋就一脸懵的走到大街上,乐观的我们互相拍了照留念哈哈哈~~~~

格拉斯哥不需要太多时间,我们排的时间有点松了,于是很认真的逛了个街:)

D10-11 Lake district

28/07-29/07: Glasgow- Lake Disctrict, 火车13:40-15:55 Glasgow Central-Windermere, 宿:Wheatlands Lodge

上送签行程:
28/07:
Glasgow-Lake District

29/07:
Windermere Lake Cruise: Windermere Lake-Lakeside: Haverthwaite Railway –Hawkshead: Howkshead Grammar School- Grasmere: Dove Cottage-Ambleside: Bridge House- Windermere
游湖:温德米尔湖-雷克赛德:蒸汽火车-霍克斯黑德/鹰钾:霍克斯黑德文法学校-格拉斯米尔:鸽屋-安布尔赛德:桥屋-温德米尔

格拉斯哥到湖区的第一天,本来买好的火车突然取消,坐了下一班,所以当天到的时候小镇能逛得店几乎都关门了。

第二天坐湖区的游船,有很多线路,我们算了一下通票不适合,一天肯定也用不完,所以就买了其中的一条线,我们走的是到去Ambleside那条线,大家也可以看自己想去的地方决定坐哪条航线。我们俩是觉得小镇都是差不多感觉,考虑到时间和金钱,其实去一两个小镇感受一下足够了。小镇的一些小店很有的逛,温德米尔的彼得兔世界我们没进去,但是很认真地逛了他们的纪念品店哈哈。

D12 Manchester

30/07: Lake District- Manchester, 火车8:50-10:27  Windermere-Manchester Piccadilly, 宿:Double Tree by Hilton Hotel

送签行程:
Manchester: Old Traford Stadium-Imperial War Museum North-Media City UK-Central Library-Manchester Town Hall & Albert Square- John Ryland Library- Manchester Art Gallery –Gay Village
特拉德福-北方帝国战争博物馆-英国媒体城-中央图书馆-曼彻斯特市政厅 & 阿尔伯特广场-约翰·赖兰图书馆-曼彻斯特美术馆

如果你是球迷,那么请一定要看到这里,老特拉福特一定要网上先预约,我们没预约现场去买票被告知没票,于是又很认真地逛了纪念品店。还好我俩都不是球迷,本来就是去看个热闹,但不得不说每个从球场出来的人洋溢着满满的欢乐和satisfaction,看来是真球迷无疑啦!

约翰赖兰图书馆后来没时间去,打算第二天一早再去,谁知第二天是周日,图书馆下午才开T_T,所以想去的各位一定要算好时间。

下面的BBC总部有没有勾起大家很多BBC纪录片的感触啊~~~~~

D13Manchester-Oxford

31/07: Manchester-Oxford,火车12:26-16:20  Manchester Piccadilly-Oxford,宿:St Margarets Hotel

早上随便逛一逛,下午去牛津,时间不早,也只能散个步了~~~~

D14-15 Oxford-London

01/08:Oxford比斯特购物村半日+Oxford半日游
02/08: Oxford 一日游,下午火车去London,宿:Hilton London Kensington Hotel

送签行程是这么写的:
Oxford Union-Christ Church –Corpus Christi College-Merton College – Bodleian Library-All Souls College –New College-Bridge of Sighs –Trinity College-University & Pitt Rivers Museums
牛津辩论社-基督教会-圣体学院-默顿学院-博德利图书馆-万灵学院-新学院-叹息桥-圣三一学院-大学及皮特河博物馆

因为我们先去的比斯特购物村,牛津本来的一日游变成两个半天多一点。这些地方都兜兜转转都走到了。牛津剑桥还是感觉很不一样,牛津小小的,但剑桥蛮大的,走起来怪累。想起马上开始伦敦游,内心还有些小激动呢~~~

ps:下面这张霍克沃兹学生食堂的拍摄地看着是不是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

D16-21 London

03/08-08/08:激动人心的伦敦游,住宿不便-Hilton London Kensington Hotel

送签的行程是这样的:
03/08:
Big Ben & House of Parliament-Westminster Abbey-Westminster Cathedral-Churchill Museum & Cabinet War Room –Shakespeare’s Globe-Tower of London-London Bridge Experience- HMS Belfast –Thames Cruise – Greenwich: Old Royal Navy College–Queen’s House-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 Fan Museum - Royal Observatory- London Eye
国会大厦+大本钟-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丘吉尔博物馆和内阁战时办公室-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伦敦塔-伦敦塔展览-贝尔法斯特号-格林尼治:天文台-扇子博物馆- London Eye

04/08:
No.10 Downing Street & Horse Guard Parade-Banqueting House -Queen’s Gallery-Loyal Mews-Buckingham Palace- Hyde Park- Kensington Gardens- Kensington Palace- Albert Memorial-Loyal Albert Hall-Victoria &Albert Museum
唐宁街10号&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国宴厅-女王艺苑-皇家马厩-白金汉宫-海德公园-肯辛顿公园(f)-肯辛顿宫-Albert Memorial-Loyal Albert Hall-Victoria & Albert Museum

05/08: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9:30-18:00) - British Library -British Museum(10:00-20:30 Fri.)
福尔摩斯博物馆-大英图书馆-大英博物馆

06/08:
Hampton Court Palace-City Hall-Design Museum London -The Shard- The Southwark Cathedral -Imperial War Museum-Tate Modern
汉普顿皇宫-市政厅-伦敦设计博物馆-碎片大厦/夏德塔-萨瑟克大教堂-帝国战争博物馆-泰特现代美术馆

07/08:
Trafalgar square-Wellington Arch - National Gallery-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St. Paul’s Cathedral- Royal Opera House-Her Majesty’s Theatre
特拉法加广场-威灵顿凯旋门-国家美术馆-国家肖像美术馆-圣保罗大教堂

08/08:
Windsor Castle -Eton College -London Motor Museum
温莎城堡-伊顿公学

虽然伦敦安排是上面这么写的,但是完全不是上面这么个顺序玩下来,最大的原因就是伦敦真的很挤,稍微有名的景点都是排起队来很夸张。一些热门景点比如泰晤士游船,London Eye,London Tower等就得要赶着开门前去排队,当然等你第一个景点出来后,后面的景点几乎都要排队,而且都比较长。可以说在伦敦排队的时间绝对占了我们游玩时间的1/3。然而,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伦敦我们买了London Pass,想要省钱的话就要赶景点,像我们这样没赶的,其实也没省下多少钱,所以这个pass要不要买就看个人情况了。大英博物馆的中国馆刚好在装修关了,我内心很悲伤,但博物馆真的值得逛一整天,我们选了晚上开到很晚的周五去的,看到差不多晚上快七点出来。

白金汉宫也只是外面看看,我只能说伦敦没有玩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9 3/4 月台是不是很欢乐呢~~~~~

D22 打道回府

09/08:麻溜溜打道回府

为了给退税留足够的时间,20:00多的飞机,我们午饭后就赶往机场了,于是将希斯罗机场逛了N遍。英国退税还是很方便的,记得一定要填好退税单,不要偷懒。我们退的是人民币现金,虽然要扣点手续费,但那个退税小哥一直‘威胁’说到信用卡的可能退不回来什么的,我们就吓死了拿了现金~~~~~其实我觉得不会退补回来,因为之前去德国的时候全部退回的呀。所以大家也自己看着办吧~~~~

写在最后

这份游记的可读性真的不强,但是希望对那些想要找信息或者偷懒想先搞个行程单的人来说,这份东东还是有点实用性吧。送签的行程单用我上面的那些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关于行程的一些不足吧,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后来发现火车票时间都定的不好,我们定的一般都是中午出发这样,其实挺浪费时间的,因为英国的景点开门晚关门早,所以为了节省时间的话完全可以早上早点去下一个城市,这样玩的时间会多一点。

还有说一下这次的酒店,英国酒店都不便宜,不过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后来在伦敦的希尔顿了,两个人含早大概900多点一晚,而且酒店环境和服务什么的确实都不错。性价比最不高就是第一晚伦敦帕丁顿火车站旁边那次,但是伦敦火车站边上么,没办法。

最后说一下食物吧,我只能说在伦敦那几天是吃得最开心的,我们每天千里迢迢不管行程结束在哪里都要赶到China Town吃中餐,所以你懂的,我们无法欣赏西餐啊,填饱肚子就够了~~~~~

Last last,希望你在英国玩得开心哈~~~~~~看我的美丽pose :P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0 10:50

引用 wanglijun君子 发表于 2016-09-20 10:50:06 的回复:

回复wanglijun君子:我能想到的建议都写在游记里啦!不知道你指哪方面建议

2016-09-20 19:1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