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美西游~(洛杉矶➡️旧金山➡️波特兰➡️西雅图➡️丹佛➡️圣巴巴拉~意外之旅~)

写在前面的话

前阵子准备这次的美西之行把去年去美东游的照片翻出来回忆了一下,刚巧又发现马蜂窝可以手机上写游记了,便把零散的记忆拼凑了一下,写了一篇回忆录般的非主流游记~原本是写着玩儿的~结果没想到有很多人收藏,浏览数也不停地在涨。说真的,是有些小意外加小兴奋的~所以这一次的美西,就想边走边写,弄一个更加名副其实的游记~
        其实这次美西之行,算是个意外的计划吧~去年美东之后觉得英语太差,自己一个人真的很难玩儿的尽兴,回国后就去报了个口语班练习一下口语,不过口语没怎么提高,倒是意外的认识了几个外教朋友,关系处得很好。其中一对外教十一要结婚,邀请了我去参加婚礼。我一想,我这辈子可能就只有这么一次参加一个纯西式婚礼的机会了吧…于是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当天晚上回到家,兴奋的又不知所以然的把机票给订了…然而那时还是4月份…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给自己定下了个旅行计划。事实证明,冲动是魔鬼啊……近6个月的时间变数真的太多了,我几乎是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才能够最终踏上这段旅程…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大家不要学我,制定计划前还是要冷静的。不过我在找酒店的时候还是比较冷静的,全部定的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地方~所以一个月之前我在考虑要不要退机票的时候,只需要担心退票需要的1000块就好,还不算太肉疼……
        现在距离我的大假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再回头想想这五个多月经历的种种,倒也觉得十分好玩儿…反正只要能走成,世界就是美好的嘛~~哈哈哈哈~~~~

前期准备:签证➕机票➕酒店➕自驾➕等等

签证

先说签证吧,这是最最重要的,也是所有行程的基础,没有签证,行程计划定的再漂亮也是无用武之地了~我觉得签证还真是蛮简单的,或者我比较幸运?办了几次签证都很顺利。
首先就是资料准备全,比较重要的是,工作的在职证明,工作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者营业执照之类的,存款证明是必须的,房产车产是加分项,工资卡的银行流水也是一定要的。我个人感觉美签还蛮注重工作的,如果你有一个好的工作,并且在面签的时候你能表现出来你对这份工作的依赖和热爱,那绝对是帮助很大的。因为美签需要面签,所以说一下面签时候可能会有所帮助的小技巧吧。第一,请放松身心,展现出自信阳光的感觉;真的不用紧张,如果你资料准备的齐全,你又真的没有想非法滞留美国的想法,那就大大方方的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吧,面带自信从容的微笑绝对会加分的。第二,即使你的英语十!分!好!也请用中文与面试官对话…因为英语可以作为你在国外的生存工具…面试官会害怕你英文太好找到一个好工作然后就不回来了……这个时候,英文好真的不是加分项……第三,回答所有的问题请言简意赅,问什么答什么,不要颠三倒四的解释,这样你自己紧张,面试官也会产生怀疑心理的。第四,面试官会问很多问题,但我觉得一定会问的,就是你去美国干什么,最好的回答就是旅游和购物啦~别说什么探亲之类的,即使面试官问你有没有亲戚在美国,也要回答没有。
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白本(就是之前没有任何出境记录)的小伙伴,申请美签请慎重…美签变成十年签证以后严格程度也上升了,我面签那天就有很多白本的小伙伴悲催的被拒签了。如果真的真的不幸被拒签了,也不要着急再次申请,先考虑去一些像韩国啦,澳大利亚啦之类的比较好签的国家,丰富一下自己的本本再回来签美签吧~
签证一定要早早办,别学我,我去年计划9月出行,7月底才提交资料,结果排签排了很久,一天天看着机票涨价,德州的小伙伴在我还没出签的时候就定好了机票酒店,弄得我每天提心吊胆。虽然小伙伴很淡定的觉得我一定没什么问题,但是人生总是充满意外啊……总之担心了很久,机票也多花了将近2000块大洋。因为美签十年之后真的太多太多人办理了,所以:一!定!要!趁!早!
噢,还有个小事情,2016年11月后即使是手持十年签证的小伙伴若有出行美国的计划好像也需要弄个什么手续,不复杂,好像类似于上班打卡的那种事情。具体细节我记不太清楚了,若有这种小伙伴百度一下,保险为妙。
刚刚刷微博的时候看见了关于签证更新信息的事情,好像还挺讨厌的~还好我赶在这儿罗乱事儿之前出来了~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17488433152929
11月1号以后新政开始实行,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儿吧~

机票

定机票要趁早这是千古不变的规律咯~订机票前要货比三家,每天多看几次,因为每个时段的机票价格也会不同,我感觉一般早上8、9点的机票价格可能会低一些。如果你有美国的小伙伴,这里一定要推荐一个航空公司———西南航空,但是必须要在西南航空的官网定。为什么呢,因为美国境内的机票基本上都是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服务的,一件托运行李就要25刀,对于想要在美国血拼的小伙伴来讲,真的太不划算了。但是在西南航空官网上定的机票会提供免费两件托运行李的服务,尺寸和重量和国际航空的基本没差,这简直就是福音啊~西南航空的官网是www.southwest.com,国内登陆需要VPN,而且我不知道支不支持国内的双币信用卡,我为了图省事儿直接就让小伙伴定了。西南航空的总公司好像是在丹佛丹佛起止的机票价格简直美丽到飞起~~可以参考下哦~

酒店

住宿的话,Airbnb是我的最爱啦~物美价廉的化身啊~需要注意的就是要联系好房东确认check in的时间,其实很多房东对于这个时间的界定都不是很严格的,如果你跟他好好商量,只要房间情况允许,一般都是可以提前入住的,这点要比酒店好很多啦~还有要注意下房间的规定,最重要的就是关于是否可以取消预订的条款,因为Airbnb都是提前付款的,所以可不可以取消预订就很重要了,这个一般房东都会列出关于这类事情的说明,如果没把握的话,就发邮件给房东咨询一下吧。如果实在不喜欢民宿,想定宾馆的话booking是个不错的选择,国外的酒店还是不要看携程艺龙之类的比较好,booking的价格会比较低,而且保障也要更好些。其实有个网站,是可以砍价的,www.priceline.com,上面可以定机票酒店和租车,我这次租车的时候想尝试一下的,但是英文太破,又怕麻烦最后放弃了。有信心的小伙伴可以试一下哦,真的可以订到很低价格的房间的~

租车

这次的自驾计划对我自己来说应该是最大的挑战了,都没敢跟爸妈说我要自己自驾一段路,实在是怕他们担心。其实我自己也担心,也犹豫了很久,但后来觉得总是要不断挑战自己人生才有意义嘛~不过这次我还是比较理智的,没有全程自驾,只选择了从洛杉矶圣巴巴拉这段比较好开,风景也不错,时间又不长的路段开启我人生第一段国外独自自驾之旅~
   车子我是在携程上租的,因为平时自己开的就是SUV,所以这一次租车也选择的SUV,虽然价格会高出很多,但是为了安全,还是选择了自己比较熟悉的车型。这时候就不能只考虑省钱了,4天的车费,我可以从吃上省嘛~哈哈哈哈~~
    需要准备的资料也比较简单,驾照和护照,车租好后携程会发给你一个租车确认单,保险起见打出来和驾照放在一起,提车的时候出示就好。我之前是听说加州只要拿中国的驾照就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公证的。不过携程上有20块钱就可以办理的公证本,只需要提供驾照上的信息就等他们直接把公证本给你邮寄到家了,何乐而不为呢~就是上图那个白色的本本啦,好像很多国家都可以用,有效期一年,蛮酷的还~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熟悉一下当地的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好在美国和国内的驾驶方向一样,都是左舵车。极其不推荐驾驶技术一般或者驾驶技术不能算是特别特别好的小伙伴在左侧行驶的国家自驾游,因为真的挺吓人的。我在澳洲开过一小段,想打转向的时候启动了雨刷,手忙脚乱中开到了右侧车道,很危险……不要轻易尝试真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即使“技术”很厉害,但也不一定能敌得过“习惯”。出门在外,一切以安全为上。

等等

这次旅行还有一个让我比较小期待的地方就是,我要坐小火车啦~~上图中有“Amtrak”字样的纸就是啦~~在美国西海岸旅行,火车还是蛮方便的,从洛杉矶西雅图全程都有火车,据说景色十分不错,但是票价其实并不便宜,时间也会比较久,我没有选择长途,只选择了从波特兰西雅图这一小段路,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40分钟左右,价格是35刀,可以免费携带两件行李。比飞机划算多了,也比灰狗大巴要舒服。我的小伙伴告诉我,火车和飞机是不一样的,飞机的话只要拿着护照到柜台办理值机就可以了,火车还是要把这个订单提前打印出来才可以的。
    电话卡我是在蚂蜂窝商城直接买的,去年在纽约机场买的电话卡花了我400多人民币,很心疼的。因为当时也不了解情况,以为美国跟国内一样,每个通讯公司的价格都差不多,又因为跟家里失联了20几个小时,所以随便就选择了一个电话卡。这次不能这么盲目了,在蚂蜂窝上看到这个T-mobile的电话卡就买下了,T-mobile的信号不是最好的,但是性价比应该是最高的了。重质量不在乎价格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AT&T的,据说信号好很多。
     换美元比较简单啦,找到可以换外币的银行就可以换了,一般中国银行可换的币种多一些。我没有在中国银行换,因为美元哪里都可以,就近选择就好,汇率应该都是一样的。我这次比较幸运,换到了一些零钱,通常都是100元的大钞很不方便。我个人觉得换个3、4百块的现金就足够了,问一问银行有没有零钱,越零越好…我去年就出现连在博物馆都没钱找开100块大钞的情况,比较尴尬。美国基本上所有地方都可以用信用卡,现金用来给小费的情况比较多。不过当地例如Costco之类的会员店,就只能使用现金或者刷美国当地的银行卡了,如果你有在美国的小伙伴,想去这类的会员店买买买的话,那还是多带些现金吧。我的血泪史请参照上一篇游记…
     还有这次在蚂蜂窝上买了一个洛杉矶的城市通卡,我试一试,等到用过之后再和小伙伴们反馈信息。
     噢对,那个粉色的小本本是我的旅行日记,出去旅行我都会带着它,不会每天都记,只是偶尔,还会记一些重要的信息,有的时候纸和笔要比电子产品可靠多了。

即将启程——初步行程

明早就要踏上美西之旅了~现在的心情好复杂~不再是初期准备时那种只有兴奋和期待的感觉了~有一些小紧张小担忧~~还有一点儿想家~~哈哈哈哈~我就是这么恋家~
附上我初步定下的行程单~安排的比较满~真正实践起来应该不会完全按照行程走~不过提前多做一些攻略总是没错的~多选一些想去的地方,排出三六九等来~特别想去的就一定要去,觉得还好的就当作是剩余时间的备选方案吧~~
波特兰和到丹佛以后的行程没有贴出来是因为我压根没做攻略,我很懒,有小伙伴安排的话我就完全仰仗小伙伴的智慧了~~从丹佛再回到圣巴巴拉也没什么特殊攻略~我只想静静的在海边呆上一晚~~没什么特殊~~所以主要的工作都在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
旧金山西雅图还比较好,景点比较集中,城市也不是很大~但洛杉矶很麻烦,景点分散,城市又大。我买了套票中包含六旗山和乐高乐园,可是这两个地方都要出城走好远,在洛杉矶的这几天又没有租车,其实租了我也不敢开,而且停车费又贵,不是我这种铁公鸡的菜~所以就只能忍痛割爱~留了一整天的时间在环球影城,晚上可能在住的地方附近走一走~如果租车的话玩儿洛杉矶应该会更方便~~待我穷游过后再来汇报不租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这里主要是想墙裂推荐给大家一个软件,叫做穷游旅行助手。相见恨晚啊简直~结合着蚂蜂窝自由行来,简直就是神之搭配。这个旅行助手不但可以记录行程,还可以显示出行程路线图,记录旅行开销,提供备忘清单什么的~反正就是迷之好用~~墙!裂!推!荐!!

洛杉矶——第一天

终于到洛杉矶了!旅程正式开始!
感觉来西海岸的人明显要比去东海岸的人多得多,过关就过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真的好累……即使洛杉矶机场的自助过关机足够多,但是自助过关无法通过的比例太高了……还是要走人工过关,看着望不到头看不出排数的蛇形队伍我整个人都要不好了……本打算坐公交车熟悉一下洛杉矶公交系统的我放弃了这个初步计划,投奔了super shuttle的怀抱。在美国,super shuttle十分方便,哪里都可以去,价格也很便宜,从机场到市区大概27刀左右,但是舒适程度就要差上很多了~而且一辆shuttle会有很多乘客,司机会根据每位乘客的目的地选择行程,所以很有可能会绕一大圈才到你想去的地方,时间上肯定要久一些。
super shuttle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小费应该就直接包含在费用里了,我因为没有预定,所以需要等待20分钟左右。我倒是不急,坐在这里写写游记也蛮好~
uber也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咨询台的一个和蔼的奶奶告诉我在洛杉矶,uber十分方便,很多人都使用uber,不过我之前没有用过,所以没敢尝试,而且价格上也会稍稍高一些,我还是选择最廉价的步行和公共交通吧~
租车绝对是最不推荐的了~虽然方便舒适快捷,但是价格真的高的吓人~在洛杉矶出行,坐出租的话不如自己租车了。
洛杉矶现在的温度比较宜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炎热,我穿着长袖的家居服感觉也刚刚好。不过阳光的确是有够明媚,加上湛蓝的天空,让我心情大好。现在就希望快点儿到住的地方,冲一个舒舒服服的澡,然后去圣莫妮卡海滩享受阳光沙滩~~

终于坐上车了,洛杉矶的车还是挺多的,现在才刚刚出机场,不知道到了市内会不会堵车~计划中的自己现在应该已经美美的冲完了澡准备去海边吃海鲜大餐了~看样子全部的计划都要延后至少两个小时,还好今天就只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地方,圣莫妮卡,时间上应该不会太紧张,我需要好好休息,接下来几天的行程才是真正考验耐力的时候~~

过了这个马路,就是santa Monica海滩了~洛杉矶的公共交通也还不错啦~从我住的地方出来走大概六七分钟就可以走到开往Santa Monica的公交车,车程大概一个小时,票价1.75$,day pass是7刀,我因为今天就只一去一回,所以就只买单程了,上车买票就可以,但是要备好零钱,车上是不设找零的~
写到这点儿我突然想起来,我身上仅有的两个一美元买了来时的车票……回去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阳光太刺眼了……根本看不清自己都照了什么……

很多人来这边,偶尔也会看见两个比基尼美女在裸晒……我涂了一层厚厚厚的防晒霜都觉得自己10分钟就黑了一个颜色……

路边有很多唱歌的街头艺人,也会有很多行人与之应和,总体感觉很惬意

沿着长廊一直往前走,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小店,我有攒冰箱贴的习惯,在外面买完进店付账的时候被这一墙世界各地的钱币惊艳到了~很是喜欢~就是试图跟老板换零钱无果……因为他也没有那么多零钱……我只是想换5个1块的而已啊……用现金结账的人是有多少……

长廊走到尽头就是这家墨西哥餐馆,很火爆,玉米片真的好好吃,每桌都会赠一份超大份的玉米片。不过很多人都会再点一份,再加上guacamole,这里的guacamole现点现做,而且整个过程都在你面前,看起来就食欲大开~
一桌美食治好了我的时差之苦~~虽然好晒好晒,我还是想在这儿吃到日落……

好撑,边吃边写游记,惬意满分~~不过T mobile的信号……我真是醉了……市中心很好,在海边信号就时有时无,上传游记上传的七零八碎。原本想自驾的时候不租GPS直接用Google地图还能省点儿钱,现在这么一看真的不敢信任这个信号~

在圣莫妮卡海滩看日出和日落真是个不错的选择,有很多地点可以欣赏美景,如果喜欢全景就可以站在桥上,有沙滩有海洋有树木还有人群。如果只想欣赏日落景色的话,长廊的尽头是个不错的选择,那边有很多人在钓鱼,好像成果都还挺不错~在那里观赏的话,那么满眼就只有蓝天海洋和红彤彤的鸭蛋黄了~~
我喜欢全景,夕阳下映射出树木的剪影,好像一切都变得慵懒了起来~~

太阳在的时候,感觉自己都要被烤化了,涂了厚厚一层防晒霜也没能拯救自己~两个小时下来黑了好几个颜色~太阳落山以后温度骤降,穿着短裤的我不敢造次,赶紧坐车回家了……

洛杉矶——第二天

昨晚真的好累,我发现飞行时间缩短了也有一个坏处,就是不利于倒时差。上次飞了17个小时,在飞机上睡得昏天暗地,到了纽约就活蹦乱跳,完全没有时差之苦,现在每天倒时差倒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言归正传。果然计划赶不上变化,虽然第二天计划了那么多去处,但是并没有完全实现。早上去了Griffin Observatory,景色真的很好,站在天文台上可以看到洛杉矶的全貌。如果是运动爱好者建议早起去爬山,我因为饱受时差折磨,本想早起却没有起来,9点半了才慌慌张张打了uber去忘天文台。uber真的好好用啊,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很方便很快捷。我因为已经预定了11:30到华纳兄弟电影城的tour,所以只在天文台待了半个多小时,其实这里值得待更久,再徒步去hollywood sign看一看应该不错。但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很容易晒黑。虽说是座山,但是真的没什么树荫,一天下来,穿着短裤的我腿上就有了一道十分明显的线,一面黑一面白,而我真的已经涂了很厚的一层防晒了。

这是站在天文台上拍到的好莱坞标志,当天我没有去成最佳观景点,不过这里也不错。

华纳兄弟电影城!喜爱电影或者美剧的小伙伴一定要来!洛杉矶的go card包含这个景点,不过要提前预定。我早上8点多打的电话,预定到了11:30的tour,可能还不到国内的假期吧,游客不多,而且除我之外没有看见中国人,这让我还挺意外的~

这里的场景都会变来变去,来到这儿就会发现,原来好多电影里的场景都是人造出来的…而且做的天衣无缝,有时候一个演员要在很短的一条小路上来回跑上几十遍就为了让这条路看起来很长,然而观众在电影成品中却完全发现不出来。tour的导游告诉我们,她曾经看了一个这样拍摄的场景看了几十遍就为了发现一些破绽,但是以失败告终……

华纳兄弟中最为出彩的应该就是老友记的互动环节了,老友记作为美剧经典之中的经典,起火爆程度也不难想象。很多游客都是因为老友记来参观华纳影城的。影城方面也非常配合游客们的心理,特意设置了一个互动环节,你不但可以坐在他们六个聚餐的咖啡馆里照相,还可以亲自演一段老友记里的片段,我英文太破,没敢尝试。不过看别人演的觉得挺好玩儿的~

这个场景,喜欢指环王的小伙伴应该一下就知道了吧~这里就是用视觉错觉来拍摄出甘道夫和霍比特人吃饭时身型上的差距的。

哈利波特!!!这里卖的魔杖都特别逼真!我没有看到标价,也没敢问~因为我觉得会很贵,而且今天我也没打算买~不过买了一件T恤准备去环球影城的时候穿~
这里还有哈利波特的互动环节,你可以骑上飞天扫帚打上一场魁地奇,可以录成视频。其实人多的话来玩儿比较合算,因为100刀就可以买下全部的视频和录像了。但是我总共只排了两个录像,所以买100刀的套餐就不合适了……这时候独自旅行的凄凉感简直加倍啊……

杜莎夫人蜡像馆,票价比纽约的便宜,而且这次买的go card还包含这个景点,去年在纽约没看真的是太明智了!不过一个人来这儿会少很多乐趣的…好在我在后半程结识了一个同样独自一人的小伙伴,我们就互相照相,总算不会太过遗憾。

好像在洛杉矶只有星光大道那一条街比较拥挤,过了那条马路之后,突然就会变得很安静……

In-N-Out Burger!太实惠了!好吃又便宜啊~~一个双层汉堡只要3.7刀~~因为洛杉矶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干燥了,所以我点了一个X-large的饮料,想吃完了接满带回住的地方接着喝。结果我的天,真的太太太大了……我很尴尬……

洛杉矶——第三天

早餐吃了IHOP pancake,味道倒还不错,但是水果太贵了吧……那么一小份要6刀!!!够我吃一顿汉堡了……深坑……

洛杉矶停车好贵,尤其在好莱坞这种地段儿……而且其实路上也挺脏的,早上出来地上好多垃圾,时不时还能看见还在睡懒觉的流浪汉……

TCL中国剧院门口,人好多……好像因为下周就开始国庆了,所以国内的旅行团变多了,昨天街上还听不到这么多乡音呢~~而且好晒,随便照了一张,并没有注意是谁~

男神1号

男神2号

男神3号

不是男神,可成龙的星星为什么这么脏…

连米奇老鼠都有星星呢,好有爱

不用多说,这个星星欢迎程度直逼迈克尔杰克逊

我也不知道我这个星星照出来为什么方向都不统一~~我实在懒得改了,大家当做做肩颈运动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狼叔!!!这哥们不但长得像!!连声音都好像好像好像好像!!我已无限犯花痴了……让我这个铁公鸡欣然掏了腰包合了影……好想把这个狼叔带回家啊啊啊……😍😍😍😍

杜比剧院旁边有一个可以看见好莱坞标志的地方,这是狼叔告诉我的~~(花痴脸~)我觉得有这里和天文台,那个标志观景台很鸡肋了…不过go card里包含的city tour会去那个观景台,一会儿细说~

Go card里也包含了这个杜比剧院的参观团~10点半开始每半小时一场,整个流程大概半小时。参观的地方在二楼,但是十点要在一楼的窗口兑换参观卷方可入场。人很少~虽然外面的旅游团很多,但是好像很多都不入场的……全都在外面购物…站在门口合了个影就没下文了…我又是这次参观团唯一的中国人……这不科学啊!!!

还是go card里包含的,跟个小团似的,可以去比弗利山庄和好莱坞标志观景台。观景台可以下车看一下,剩下的就都是在车上讲解,其实意思不大,我真的好累,所以就算偷个懒一样的去了……结果悲催的是,因为山路很多,弯弯转转的,我精神状态本来就不是很好,这么一转弄晕车了……在车上昏昏沉沉……难受坏了……

比弗利山庄说白了就是有钱人住的地方,很多明星都住在山上,环境好隐私性高呗~我没怎么太仔细听,晕车有些厉害。让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我男神尼克尔森的房子~只顾欣赏没照相~图中是迈克尔杰克逊的住处,也是他逝去的地方~

我其实不怎么喜欢朗朗,在这里看见循环播放的朗朗的视频还是有些意外的~

自由行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你可能会去一些旅行团不会带你去,但是又很不错的地方,比方这个格莱美博物馆~整个馆并没有很大,不过音乐爱好者一定要来这里看看~可以了解音乐的发展史,还有很多可以参与的环节,比方说弹弹钢琴啦,敲敲鼓啦,做一个DJ啦~挺好玩儿的~

好喝~洛杉矶真的太太太太干燥了~我每天都好想吃水果,但是始终找不到地方~这个就算是代替品吧~

我我我我我我终于来了……做了这么多年科比的球迷,竟然在科比退役之后才来了梦寐以求的斯台普斯~我很惭愧~白天的斯台普斯很落寞~而且让我震惊的是大周末的竟然没有任何比赛,我本来想随便看场什么比赛进去瞧瞧的,结果整个场馆就只有纪念品商店还孤零零的开着,更更更过分的是,整个纪念品商店都找不到一顶湖人队的鸭舌帽……
店员说现在开了一家湖人纪念品专卖店,但是周日不开门,周一至周六开门到六点……我崩溃了……哪有商店周日不开门的……没在湖人的主场买到一顶湖人队的帽子……大概是洛杉矶之行最遗憾的事儿了吧……不开心……

天使铁路……就那么回事儿吧……好多流浪汉住在这里……不是很干净……

回家的路上看见了这么一辆车……绝对还在开,因为前两天回家并没有看到这辆车…这车主,心够大的了……

洛杉矶——第四天(环球影城之旅)

这里的waffle太好吃了,松软可口~我又奢侈的点了水果……因为天气干燥,水果就像救命稻草一般的存在……(我知道已经强调一百遍洛杉矶天气干燥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说…)

讲真,这里的所有主题还原度都太高了……弄得我远远的看见哈利波特公园的时候就直接泪奔了……

继续泪奔……

洛杉矶不来环球影城?那怎么行!!!好像是今年开始,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开始有哈利波特了!简直猴开心!作为一个骨灰级哈迷不来这里对不起自己!!!太棒了这里!我感动到哭啊!真的……哭了……激动的不行……浑身的细胞都在兴奋的跳跃~
自从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开了之后,这里绝对是最火的了。我开始以为十点才开园,8:40还在慢慢悠悠的吃早饭,还好我没事儿闲的上官网查了一下开园时间,发现改成九点了……风卷残云般的把早饭吃完打了个uber就直奔影城。进去之后都没有在标志处照相就直奔哈利波特。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等我把哈利游完出来进行下一项时,原本需要排半个小时左右的队伍已经要排近一个小时了……
虽然哈利波特主题公园是我的最爱,但是每一处景点都很精彩,所有的设计都绝对走心。在这里就不剧透了。只说一下,我游玩一圈下来之后的一点点心得吧。
第一,一定提前查好开园时间,还要早于开园时间到达,提前换好票,标志什么的出园再照也来得及,先玩完再说。
第二,如果打算一天玩完,基本上是没什么时间吃饭了……出门的时候带点儿充饥的东西吧……如果你们出行的时候也跟我今天一样,温度将近四十度,那么……别带巧克力……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第三,做好防晒措施……虽然大部分景点都在室内,但是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除非你买了vip票,不然的话,防晒霜能抹多厚抹多厚……
第四,做好防水措施……一些环节是要湿身的……湿身,湿透的那种~
第五,有一些表演之类的是有固定时间的,最重要是要安排好看表演的时间,其他的环节都是从开园到闭园循环开放的,所以不用着急,但是那些表演一旦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第六,关于存包。如果你觉得背包太沉了,哈利波特公园里,和木乃伊的那里都可以存包。但是要注意的是,哈利波特里可以免费存两小时。木乃伊那里有可以免费存一个半小时还有完全不能免费存的箱子。存的时候看好了吧,不过存包的时候也要排队的。计划好时间比较重要。
尽情的玩儿吧!绝对会超乎你的想象的!!!

旧金山——第五天

早餐就是在机场买的一杯奶昔~在严重缺乏水果的日子里,水果奶昔的存在就变得十分美好了~

这是我住的地方,旧金山这地方真的太贵了。这里地理位置蛮好的,到哪里都不远,而且早上有早餐,房间也很干净。但是卫生间特别小,我住的房间临街,一晚上都比较吵……

慕名而来,也的确没有让我失望。东西很好吃~虽然有点儿小贵~不过真的超大份,因为早上赶飞机只喝了一杯奶昔,下午两点了才吃上饭,但这么一份我就已经很饱了。赠送的面包也特别特别好吃,我本身就很喜欢吃面包,这里的赠送的面包真是惊艳到我,而且好像是持续提供的……我好想进来只点个饮料然后一直一直吃面包啊……

我点的是芒果青柠的起司蛋糕~亏了点了个比较酸一些的~因为菜码好大,吃完主食就已经饱了,这个酸酸的起司蛋糕吃起来就一点儿也不腻~即使这样,我也只吃了三分之二……因为我还吃了好多面包……真的好撑……

据说是苹果发布会的圣地……我觉得没什么好逛的啊……好多流浪汉……

联合广场,好小……不过周围倒是都是品牌店,各种大牌应有尽有,梅西百货也在这附近,不过去梅西百货的大部分好像都是去cheesecake factory吃饭的……哈哈哈哈哈……

旧金山中国城应该是全美最好的中国城了吧……很大,街上的牌匾都是中文,这里的中餐很多,我没有吃,不过看起来要比其他地方的中餐馆地道多了。不过这个中国城看起来很像老港片中中国的样子,现在会不会在大部分的美国人眼里,中国其实就是这样的呢……如果是的话,他们真的应该来中国看一看,国内变化真的太大了……身在其中的我都时不时的想要感慨,最近几年我大中国的发展简直就是神一般的速度嘛……

中国城一个公园外的一角,一帮小老头围坐着在下象棋…一种晚饭时间去公园找爷爷的既视感,光看这张照片,哪里像是在国外~~

在泛美金字塔下看这栋建筑的样子就远没有看远景壮观了,而且内部好像是不让参观的,只能看一看外貌。隔着大玻璃看着里面的工作人员一个个都西装革履,很高大上的样子。

旧金山——第六天(崩溃的自行车骑行日)

著名的叮叮车,可以算得上是旧金山的标志之一,随处可见~

今天的计划是从渔人码头骑行游览一直到Muir woods为终点~唉……这个计划是临时决定的,本来就只想骑到金门大桥,就折返回来然后去恶魔岛看一下,可是天气不算太好,很冷,海风又很大,想起了去年在波士顿晕船的经历,而且最初在计划行程的时候也很想去Muir woods看一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然后结果很伤……

这几天旧金山一直在下大雾,好的方面是空气很潮湿,也不会暴晒,但是……真的好冷……

雾气下的金门大桥别有一番滋味呢~~

旧金山的天气说变就变,骑过了金门大桥再继续走没多远,天气就变得十分美好~阳光明媚~

这段骑行是最舒适的一段,路途平坦,沿途的景色也十分美好~

登上山了之后又是雾气重重,风也很大,虽然景色壮观,但是我真的冷的不行,骑了四个多小时才到这里…谷歌地图是个骗子……说1小时40分钟就可以骑到,然而实际上我发现,这一路全是上坡,实际上就是在爬山……我租的车子很不好……很沉,一点儿都不省力,而且车座十分不舒服……总之整个骑行过程,十分痛苦……
我建议想骑行的小伙伴,租一辆舒适的车子,打车到山顶,从山顶一路骑下来,再骑回码头~相信我,那感觉会十分爽的~

各种炸海鲜,骑了一天车子回来我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就想先在小吃街上买了一份炸货垫底,结果小哥把这一份满满的炸货拿到我面前的时候就傻眼了,真的好多。味道虽然不错,但是我不是很爱油炸食品,又有些干,一大帮人当零食倒是还不错,我一个人有些难以驾驭。
这里的海鸥好可怕,当我拿着这一份炸货找饭店的时候,一群海鸥跟在我的后面,还叽叽喳喳的乱叫……吓得我护着吃的一溜小跑才躲过一群吃货的围追堵截。

阿甘正传主题餐馆,门口的景点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了,我来不及照相,先进去大快朵颐一番再说……

因为又饿又冷,想先点份热汤暖暖胃~不过真的不怎么好吃……

忘了具体是什么了,大概是鲜虾意面之类的,有些油,味道还可以,吃多了会有些腻

我的骑行距离~别相信谷歌的估算时间,简直深坑……建议骑到金门大桥就可以折返回去了……

旧金山——第七天

九曲花街,因为我来的时候已经是秋天,所以花期已经有些过了,花开的不是那么艳丽~盛夏时节来的话景色应该会更漂亮~不过这里也是值得一逛的~车技好的话呢,可以开车从九曲花街中开过,不过这个花街是单行~一定要从上面往下开~真的特别考验车技。其实我比较建议慢慢走下来~因为开车的话是没有办法做停留的,因为本身路很难开,车速极慢,若是停下来,会造成后方拥堵~在这样一片美美的花丛中,不如漫步下来更为有趣哦~

看过攻略后来的~本想买个面包路上吃,不过都好大啊……想来背着不方便,就作罢了~

好吃的冰淇淋~虽然这是列入日程的一项,但也并没特意去寻找,只是转着转着,就发现好多人手里拿着一个冰淇淋在吃~走到店门口发现就是计划中想要吃的那家~还有点儿小惊喜~虽然当天的温度还是挺低的~但是再艰苦的环境也阻挡不了一个吃货的心~来了一个甜筒心满意足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旧金山随处可见的多肉植物~十分茂盛……

毫无意外的,双子峰我又是靠双脚爬上来的~这个季节爬山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的~山上雾气重,风也大~还是挺冷的~虽然爬上来又累又冷没有坐车快捷舒爽,不过站在山顶俯瞰旧金山景色的时候,就觉得什么都值得了~我一直喜欢爬山~觉得只有累过之后站在山顶享受美景的那一刹那才是最美好的~而且爬上来这一路的景色都还蛮不错的~开车什么的,会少很多趣味的~~

旧金山随处可见各种花花~好浪漫啊~~喜欢~~

金门公园是值得一逛的~很大很大~想逛全的话怎么也要半天时间~我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我离开的当天就会在金门公园举行一个十分盛大的音乐节,音乐节大概要持续一周的时间~有很多个舞台,那个舞台都会有不同主题的音乐~大家可以在这儿把酒言欢,享受生活~后来得知,每年10月的第一个礼拜,这个音乐节都会在金门公园举办,而且是完全免费的~不过酒水饮料小食品什么的就要花钱了,如果觉得那里卖的贵也可以自己携带~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转一转啦~~

这个是音乐节的时间表~~

好看的路标~

前方的小白屋就是我在旧金山的最后一站,悬崖小屋

悬崖小屋分楼上楼下,楼上是吃自助餐的地方,一般都要提前预定,楼下是吃晚餐的地方~但是五点以后才开始营业。
因为我这一天又逛了20几公里,虽然到达悬崖小屋的时候才4点刚过,但我也基本上没有什么力气再去哪里转了~就坐在小屋看看外面的景色,也十分惬意~而且因为我是第一个到的,所以基本上选择了最棒的地理位置~这让我的一餐变得更加美好~

这里的生蚝真的太新鲜了~~

吃过的这些餐厅里,赠的面包都是我的最爱……尤其刚上来的时候还热乎乎的,面包皮香脆可口~简直让我停不下来……

选择悬崖小屋作为最后一站享受美美的晚餐绝对是明智的~窗外的景色十分醉人~回想着在旧金山的这几天,心情十分美好~若是旧金山消费不这么高的话,这里绝对可以列作世界上我最想居住的地方Top 10排行榜。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生活节奏也不是很快,当地人又很热情~不过消费水平就让我这种穷孩子有点儿望而生畏了~比方说在悬崖小屋的这一餐,税后要60刀~但是只有一顿,又是这样高质量的一餐,其实也是蛮值得的~

波特兰——第八天

因为行程原因,清晨便离开了旧金山,我发现美国这个地方好像无论什么时间都有人醒着,我住的房间挨着马路,一宿下来都没消停过,本身我换床后睡的就比较浅,外面车水马龙的真是让我睡不了一个好好的整觉。5点多出门就开始有垃圾车什么的在马路上轰轰作响,我等uber的时候还遇到了个酒鬼从我身边走过…身上的酒味差点儿把我熏醉~不过不管怎样,我还是很喜爱这座城市的~

波特兰,真的棒呆了~虽然没有旧金山繁华便捷,可是我实在是太爱这里的感觉了~不是什么热门旅游城市,人比较少,我之前是因为喜欢看美剧「格林」,而且这里又在旧金山西雅图的中间,所以想要来看一看~来了之后真的觉得不虚此行~

这样的景色随处可见~随意的走走转转感觉好棒~

波特兰这种小城市,我自然又是全靠双腿来踏穿它咯~哈哈~也是不经意间遇到一个学校举办运动会~孩子们嬉笑的声音为旅途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波特兰美国的免税州,正值iphone7发布,给老爸老妈各带了一部,我嘛……穷着吧……哈哈哈哈~~不过在波特兰消费真的不高,因为城市较小,又没有消费税~像苹果,Tiffany之类的,可以说是全球最便宜的地方了吧~~

没办法,吃了一个多礼拜的西餐,我实在是想念中餐想念的厉害~谁叫咱长了个中国胃呢~西餐这东西真的是经不起推敲,再好吃的西餐吃几天也够了~寻寻觅觅来到了房东口里说的最棒最正宗的中餐馆,可是也就这样吧~但也算解了燃眉之急~那一大罐辣椒油算是给这顿中餐加了不少分~哈哈哈哈~~

我住在一个山上,途经玫瑰实验园和日本园,这里是我偶然发现的可以上山的小路~~

我!太!爱!这!里!了!这里是离我住的房子不远~吃完饭往回走的时候路过的~我在这嫩绿嫩绿的草坪上躺了好久~放空自己~真的好舒服~~~下次再来波特兰我一定还要住这里~~房子是我在airbnb上找到的~后面有房子的照片,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找找看~~

这个房子真的很好~每天房东都会放好多水果~对我这个馋虫真的是福音~~500多的价格我觉得还算可以接受~~

波特兰——第九天

早上来排队给家里的领导们买手机~一大早就排了这么长的雨伞板凳队~大部分都是手机贩子……买完了之后拿回国卖的~也有一小部分美国人自己买的,还有别的州的,看样子他们也挺在乎这部分税钱的~~

心水QC35……可惜囊中羞涩……流连忘返了很久最终也没下得了狠心把它给带回家~~唉……有缘无份啊~~~

这个鱼汤是招牌

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价格稍稍高了一些~味道还是不错的~~

玫瑰实验园的花已经不那么繁茂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来此观光的~~山里的环境和空气都好好~更何况又是免费的~餐后来散散步都是很惬意的~~

舒服~~~~~~

波特兰~西雅图——第十天

西雅图——第十一天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9 23:24

很不错

2016-09-20 01: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6 21:51

引用 乱花飞絮 发表于 2016-09-26 21:51:40 的回复:

回复乱花飞絮:有可能哦~哈哈哈~

2016-09-26 22:27

引用 爱溜达的健身猫 的图片:

波特兰超级有名的Voodoo甜甜圈~好像全美是只有波特兰还有个什么地方有卖,美西行之前我的外教强烈推荐给我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挺晚了,还是排着好长的大队~经典的Voodoo甜甜圈是人人必点的一款,不过我觉得实在是太甜了……吃一个得跑十圈才能把热量消耗掉~刚出锅的时候还比较好吃~隔天口味就会下降很多……而且真的太甜了……配一杯黑咖啡,还能好一些……太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