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2016年9月游芙蓉镇、猛洞河

丹 (常德) LV.2
2016-09-19 21:28 103/4

自从生了娃,生活突然变了,就像看着动画片突然变成看台湾八点档。这种变化让我无法适应,同样,我的老公小张哥也是如此。一直以宅男自诩,并引以自豪的他,在9月中旬终于忍不住提出要出门走走。我立马上网查找,终于选定了一个比较近的地方永顺芙蓉镇
       一直以来,出门必看马蜂窝。现在我想回馈一下。提供一点旅游信息。所以注定这不会是一篇严格意义上的游记。希望能给你们一点帮助,就像广大蜂友们给我的一样。
       如何去芙蓉镇
       常德——常张高速——张花高速(羊峰出口)进入省道229。大约三个半小时。路况很好,从高速路口下来有一段省级公路,水泥路,虽然路况不错但是跑不起速度。沿途都有指示牌。很好找。
       千万不要在猛洞河高速路口下。猛洞河到芙蓉镇的公路正在修路,大车过不去,底盘低的小车跑的心疼。我们开的尼桑跑的还行。
        芙蓉镇古镇小提示:
        因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周六的下午6点多了,不想买门票,于是在外吃饭溜达等到7点半,工作人员下班后,再进入古镇。我发现,很多自驾游的游客都是这样的,有一些旅行团也是这样。所以芙蓉镇的游客夜晚比白天多,而且多很多,很多。当然,节假日下班时间会推迟。
        古镇门票100多,托里面的居民、客栈老板购买70。就我个人而言,这个门票完全可不买,看下夜景、晨景,对于一个时间不多的游人,够了。
       芙蓉镇周边游:
       芙蓉镇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坐龙峡、红石林、老司城,还有夏天最喜欢的猛洞河漂流。时间有限,为了抓住夏天的尾巴,我和小张哥选择了猛洞河漂流。
        猛洞河漂流:
       号称天下第一漂,应该是天下第一长漂,全程3个多小时。坐的我屁股疼。都是大船,一船12人,有船老大,安全不用担心,但是也要听从安排。风景超美,水也清澈。
        如何去猛洞河:
        如果你从芙蓉镇出发,走省道,路况差,底盘低的车子不适合去。一个多小时。也可以从芙蓉镇返回高速,到猛洞河出口下,但是这条路走了回头路。
       我们选择从芙蓉镇到猛洞河,猛洞河旅游服务中心到高速出口,路程几分钟,超便利。
      下午1点起漂,4点多结束,返回旅游服务中心,上高速返程回家。
      票价228,我找客栈老板代买180.我在旅游服务中心旁农家吃饭时,老板说150可以拿下。大家可以试试。提醒大家买个防水袋,放点零钱,船老大会提出每人给10块钱的服务费,不给也没有关系。但是既然船老大提出来,就当买个开心,放心。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0 16:40

作为周末休闲游,是个好去处。

2016-09-20 16:4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21:51

引用 trust_u 发表于 2016-09-26 21:5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