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牵手旅行-清迈拜县小清新旅行婚纱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其它

以南大叔的前言

我叫以南,一个热爱音乐的摄影大叔,旅行过的地方不算少,但从没写过游记。本着让更多小伙伴看到我的照片和视频作品的目的(头图可以看视频哦),我就硬着头皮来写了。所以这个是游记的同时也算是一个小广告哈。要是写得不好小伙伴们就将就着看吧。

下面先上一张凌晨两点在香港机场的深夜装逼照(人生是苦短,装逼须及时呀

然后wechat啦:18802002052,微博啦:@苏以南大叔,美拍啦:以南大叔,秒拍啦:以南大叔,微信公众号啦:浅白色电影工作室。坐标广州(天河区体育东路2号104浅白色电影工作室),面向全球。

欢迎骚扰!

关于清迈

清迈,一个古朴的小城,没有什么大风景,却有很多小故事。

很多人听过邓丽君唱的《小城故事》,但却大部份人不知道其实里面唱的正是这座泰北小城-清迈。说是小城,其实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

曼谷的繁华喧嚣不同,清迈呈现出的是一个安详闲适的小城风貌,那种骨子里透出的悠闲和慵懒,让你也不得不慢下来,这样才能和它的步调保持一致。

作为旅拍摄影师的我,对这座泰北之城也算是情有独钟。

关于拜县

一个比清迈还要小清新的地方,童话般的度假小镇,文艺小清新的天堂。也是泰国小清新电影《pai in love》的取景地,TVB《快乐地图》王祖蓝大力推荐的地方,这里就是泰国拜县(pai)。

但它也好比一个小众歌手,你喜欢它就会爱上它,你不喜欢它,可以完全无感。

我算是爱上了这座童话山城,小河边的度假木屋,有趣的小店和有故事的人。

正如邓丽君所唱”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非常适合情侣浪漫的小镇,只有亲身体会,才会知道任何华丽的文艺也无法描述这样远离喧嚣的宁静与美丽。

说说出行的准备工作

首先非常感谢此次同行的新人,从开始咨询沟通到最后交付影像成品的过程中,一直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工作,其他小伙伴的游记估计已经详尽到不能再详尽了。我就简单说一下吧。

签证:泰国是落地签国家,但是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把签证做好再出行。所以这次也不例外,选择了万能的淘宝。比自己去签贵二三十块

机票:因为广州直飞清迈的航班只有南航有,但价格比较贵,其他都要在曼谷等城市中转,所以我们这次是选择到香港飞,香港快运航空,捡的特价票,往返660RMB含税(廉价航空都没有行李票,如需托运行李,最好在购票的时候一起买,后面单独买会贵很多,如果你到机场柜台再买,那就更贵了。当然,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就不要坐廉航了,我作为一个穷逼摄影师,没办法而已,哈哈。)后面帮化妆师和助手买就差不多要1000RMB了。

酒店:预定国外酒店的网站其实就几个,booking(到店付),agoda(预付),还有一个大家用得比较少的,就是airbnb。但是感觉airbnb东南亚的房子没什么特别。如果是换了澳洲,欧洲北美这些地方,就很有必要参考一下。说不定可以和房东共进晚餐,带你出去浪!哈哈。这次的房子都在agoda上预订。

交通:接机服务是在淘宝Q家旅行下的订单(5人从机场到古城麦当劳,65RMB),清迈拜县的车票在淘宝懒猫旅行预订,29RMB/人。
泰国交通工具主要以双条车和tutu车为主,其实双条车相当于国内的公交车,只是它没有固定的线路,tutu车相当于国内的出租车(可以砍价的),这里给个小Tips:坐双条车,你只需要在上车前问司机到不到你要去的地方,如果司机说到,你就可以上车了。下车时直接给20泰铢就行。这是当地人不成文的约定。)

小清新婚纱之旅——拜县篇

行程就不做流水账了,直接开始小清新婚纱之旅。额额!先上主题海报一张!再来一条我们这次的旅行婚纱MV!《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由于行程安排,从清迈机场出来后就直接奔赴拜县。车子三个多小时全都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上。说实话,确实有点超出了正常人的承受范围,如果平时就晕车的小伙伴真的不建议去尝试。(我回程的时候由于牛奶喝多了,从小到大没试过晕车的我居然也晕车了,。我想这也是限制很多旅游团或者个人进入拜县的原因。

下面晒的图片除了拍客人的照片用单反外,其他基本是手机拍摄。作为摄影师的我外出自己拍照时都好懒,基本不愿意带单反。全是手机完成。哈哈哈。

下飞机后接机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了这里,等下去拜县的车会在旁边麦当劳接人,然后送到车站。再转车去拜县

清迈拜县的车站。里面有很多mini bus..票最好提前订,因为每天的班车是固定的。去到车站再买票的话,可能会出现票买不到的情况!

游荡中......拜县其实真的很小,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也不远,你想去哪里租个小棉羊就可以到处游荡了!

感受一下pai的小清新。

第二天就直接开拍啦!七月还是泰国的雨季,一天雨能下好几场,不过一般都是下一会然后天又放晴一会。早上到鲜花店买了做花环的鲜花后就直奔第一站,拜县浪漫农场,这是新娘子指定要来的地方。门票50铢/人。可以免费领一杯雪糕或者鲜牛奶。挺值得去的一个地方。里面有羊有马,不过不太幸运的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农场主没有把羊放出来。所以就没有拍到羊群。

50铢门票就可以换一杯农场主自产自销的雪糕或者牛奶,真的超级好吃。
在浪漫农场拍到中午,午饭过后就开始下雨,一路到两点多。雨停了我们才继续出发拍摄。

这辆车是停在去二战桥路上的。具体位置我不太记得。很破旧,上面的椅子也很多灰尘,我们去的时候蚊子也超级多,居然我们还没有带蚊怕水,但是为了小清新到底,最后还是拍了几张。拍完赶紧跑。客人也受不了。

然后这里就是黄色小屋啦。

大树秋千,就在黄色小屋旁边的!

这里是coffee in love 旁边,确实很小清新很田园。如果是12月左右天气晴朗的时候去拍,那种光线照射出来的层次感。真的会超漂亮。

好了,一天辛苦搬砖之后,回去肯定要好好吃一顿。可是找呀找呀找,真没找到什么好吃的。最后在路边找了个小摊,来了碗面。这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真的是味道好极了。不说了,没图没真相,好,上图!

是不是很好吃?哈哈哈。其实我真的是忘记拍了。吃完才想起来。我想这确实也能证明它很好吃呀!
好吧,面条没拍到,这个小滩还是拍了两张的!

第二天早上到拜县车站买了下午回清迈的票。好在早上去买了,票已经卖到下午三点的。要是再迟一点可能赶不上周日夜市了。

小清新婚纱之旅——清迈篇

拍完晚上来个千人火锅。

千人火锅有点类似广州的大排档。只不过确实很大,海鲜要单独买。其他就随便拿。

吃着吃着火锅被同行的客人和化妆师怂恿上台唱一首。其实我真不喜欢这样,别人的场子你就好好听别人唱就行了。哈哈哈。不过他们貌似有种我不上台唱首歌他们今晚就不走了的心情。所以我被迫上台弹唱了一首宋胖子的《莉莉安》。于是我终于在异国街头干起了大排档艺人的行当。哈哈哈。好在还赢了点掌声。后面驻场的泰国歌手也说这首歌很好听,问我叫什么歌名。这里要跟这位泰国歌手说声sorry。希望我的行为没有打扰到他的幸福。

然后两天的拍摄行程就完成啦。客人和化妆师就先回国了,剩我和同伴两人在清迈游荡!

宁曼路的小清新~

好吧,到这里真的不知道还要怎么写了。文中没有说得太清楚的,大家可以微信QQ上问我。欢迎骚扰。终于憋完了。折磨完了。不会写游记的人写游记,真的是痛苦!

最后,再把我的各种骚扰方式公布一下,哈哈哈

然后我们工作室十一月有沙巴仙本娜的计划,会有水底摄影、和航拍哦。十二月还有到清迈的计划哦。价格可以私信我哈。欢迎咨询哦!

然后再把明年的计划也公布一下,有兴趣可以了解下哈。

然后把旅行婚纱MV的文案写这里!

《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文-浅白色以南
机翼下流动的城市
七月泰国早晨温热的日光
清迈人来人往的街头
当我真实的踏在这片土地的时候
才发现
原来我们的旅程早已开始。

七年的时光

是有你在身旁
和我一起牵手经历更多未知的旅程
在街头巷尾
收集更多平凡而真实的感动。
然后
我们在旅行的时光中更加靠近

旅行的路上不会总是天晴
爱情也终将褪去激情
但我依然坚信
你是我茫茫人海中的归途
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引用 苏以南大叔 的图片:

三角形logo好看!

2016-09-20 18:13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20 18:13:21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9-20 18:2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1 15:25

引用 yourlittlenurse 发表于 2016-09-21 15:25:07 的回复:

回复yourlittlenurse:谢谢谢谢,哈哈,我看我再更新一下,再写详细一点!

2016-09-21 15:2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6 16:51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9-26 16:51:10 的回复:

回复tonybaby:5D3哈

2016-09-28 08:43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