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苏梅-清迈自由行

51loveyou (湖南) LV.3
2016-09-19 21:38 122/6

泰国国人都熟知了就不介绍了。和老婆定好暑假去泰国的计划后,在6月份通过微信上的同程定好曼谷清迈出的机票。选择同程旅游购机票是我们这次最大的失误-先是机票订单名字错了,本来我想能改就改不行重买,结果联系同程客服,回复的是他们只管卖,没法处理,我说那你们跟航空公司联系下呗,行不行另说。回答还是不,给了个国际长途让我自己联系。行,你大爷的,我重买。在机票订单上,有一条很清楚的说明,本机票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得,那网上买呗,于是买了100多块行李额。可是在后来办登机牌的时候,心血来潮的问了下行李额的事,工作人员很肯定的说,开航以来,不管什么类型的机票,都有一定免费行李额。这下我火大了,同程先是蒙,现在这是直接骗了,于是电话过去,客服一个劲的说不清楚,让我留下邮箱电话核实后回复我。到现在快两月了音讯全无。吐槽完毕,迈入正题,直接从落地曼谷说吧。下飞机时,已是凌晨3点多,随着人流,到了办落地签的地方。填表,贴照片,然后就是漫长的排队等待。这里要说一下的是,我们填表前问了下贴照片的工作人员签证费多少美金,结果给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回答,不要美金,而是1000泰铢。好嘛,没换钱杂办,还好有100美金备用金,于是换了泰铢。当时人民币的汇率是1比4.7,够黑,国内机场还4、9呢。办签证前面还顺利,但在第二关递表时打回来了,原因是酒店不明-我们在网上定的公寓,名字不清楚就填了所在位置的街道名。老婆灵机一动,改了住宿选项,并另外找了个窗口递资料,顺利出关。就落地签说下,准备好护照照片1000泰铢,还有一件东西很重要-打印的机票行程单。网上定机票的切记要商家把电子单邮给你,然后自己打印出来。至于说的2万铢每人的必备资金,根本没人问起。最后提醒下,落地签费时,行李会收进一个值班室的里面,在7号台附近,自己去取。出关后,我们特意走到机场外面马路边,找了个的士进城,要求打表就行,听说外面找车少50铢的入场费

电话卡建议某宝买,30多块,说是7天,一般用个8-9天没问题,如果不够用,完了后可以711充值,当时我就充了个79铢的套餐。电话卡在泰国买好像50几块。

开的士的是位女士机,不断跟老婆聊着啥,只认识字母的我是一头雾水。很快就到了公寓,公寓是一对台湾夫妻开的,前面就是一家711,房间不大,很新且整洁,有小冰箱,免费泡面。位置离地铁站不远。才早上7点多,不能入住,就拜托男老板放好行李,我们的曼谷之旅正式开始

公寓离地铁站大概200米左右,我们乘地铁到了华南篷站,再坐公交到了大皇宫。

看见那两瓶饮料么,很好喝,曼谷喝的基本都是它,均价20铢,当时第一次是在唐人街买的,被一50几的阿姨小小黑了下,饮料收了我90珠。随意看了下唐人街,便去大皇宫了,结果碰到皇室一家人,不让进。看看时间也快到中午了,就拦了个嘟嘟,随后就被嘟嘟来了个泰国第二宰,行程只到一半,嘟嘟车老师傅就比划说前面就是,谁知聪明的我们开着导航呢,就是不下车。嘟嘟车师傅没办法,继续拉我们一阵疯跑,最后还是在离目的地不远的地方把我们赶下了车,并多收了50铢-所以朋友们要小心,被嘟嘟车扔在半道,这种情况很多。其实在曼谷打的还好些,我们比较过,打的回公寓跟坐地铁回公寓,花费差不多,我计算了下,每公里的士费用9到10铢,上车要求打表,不打不坐,自己拿着导航,声音开最大,也就不担心绕路了。

泰国的大虾不错,个大,味道好,还不贵。吃完饭,直接杀到了靠山路,粗略的溜达了下,就找了家小旅行社买车船联票,850铢一人,每天18点大巴车,这家公司的大巴比较简陋,不过服务没问题,关键是便宜,旅行社名字忘了,就在靠山路那个黄色房子的酒店对面小巷口-叫飞鹰??谁知道呢。定好票就回公寓补觉了。

一觉睡到5点多,直接打的到中央码头,在网上订了大珍珠游船。夜游湄南河有好几条船,价格不一样,服务项目不一样,有的看人妖,有的狂欢,我们定的大珍珠号比较安逸,有个小乐队,轻轻唱着歌,不吵,每条船的上船点不一样,许多人订的票也不一样,记得问清码头,别看人家排队你也排。

湄南河的行程很舒服,船上自助晚餐也丰富。我们那躺船甲板座位是先到先得,看景的记得坐外面,行程差不多2小时吧,结束时都9点多了。那会下了船,老婆就在门口买了一堆曼谷包,欢天喜地抱回了公寓。一夜无言。第二天一早起来,退房坐车到靠山路订票的旅行社放好行李,一路直奔大皇宫,靠山路走过去很近。大皇宫门票500,含玉佛寺小票,女人着装一定要注意,背心短裙什么的一律不行,背心外面套纱都不行。大皇宫很漂亮,金壁辉煌的,当然人也不少,以国人为主。

大皇宫出来,打的去加都周末市场,挺远,还走了段高速,额外给了50铢高速费。其实市场就在一轻轨站外,坐轻轨最划算。

加都加周末市场风格与国内一些批发市场差不多,吃穿住什么的都有,要买衣服花裤子的就这买了,裤子100铢左右,外面150起。玩这里需要多少时间,看个人兴趣,反正我们就粗略转了圈,完了坐轻轨杀往老婆心中的圣地-王权购物中心。之后就是一番血拼,诸位懂的。

买完东西,也该去靠山路等车去苏梅岛了。车辆比较准时,刚18点,就有人到旅行社招呼我们去坐车。先是核对票据,完了给我们一人贴了两张贴纸,一个坐车,一个坐船。

之后都是这种贴纸代替票据。大巴车就停在离靠山路不远的路边,走过去几分钟。坐上了大巴,马上就要去苏梅了,有点小小的兴奋。为什么避开普吉选择苏梅,一是苏梅没什么旅行团,国人相对较少,二呢据说没普吉开发得那么厉害,消费稍微便宜点。去苏梅的多是欧美人士,这一点从大巴上就可以看出,满车人,就我们两个亚洲人面孔。

晚上11点左右会到照片中的地方小休,吃饭抽烟上厕所,大概半小时左右吧。然后就是马不停蹄的到了素叻他尼,到素叻的时候已是8点多,在这个中转站可以订回转的车船联票,还有上岛后前往酒店的车辆,200铢一人,那种7人的面包车,我们订了,很方便,直接送酒店,免了找酒店的麻烦。我们还订了返曼谷的票。大概休息半小时后,还得换车,大概1个小时左右车程到海边码头。到了就跟人流走,看清贴纸,船会去几苏梅帕岸,不同的岛不颜色不同,上下船的顺序不一样。

苏梅岛后,码头会有人按排订好车的人上车,酒店位置不同上不同的车,我们车上的人就都是住拉迈海滩的。12点多,终于到了定好的酒店-苏梅岛农舍。

院子是漂亮的园林景观,一栋两户小别墅,离拉迈海滩300米左右,走路5分钟就可抵达。稍微收拾了下,我们就往海边走,一是看看环境,二是找吃的。不出意料,海边一酒店在沙滩边有个餐厅。和老婆决定苏梅岛的第一餐就这解决了,吃完了好休息。

冬荫功汤,泰国标志料理。实话说,第一顿喝觉得很好喝,第二顿喝觉得还行,第三顿嘛,坚决不点了一一酸味太重,尝试下就行了。个人总结了下为什么国人喜欢泰国的炒空心菜,其实说白了就是调料简单,放点腊八豆,咸口的,跟中国人的家里味道一模一样。吃了几餐酸甜咖哩后遇到这个味,整个就是一个顺口。所以国人回家后,大多数人首推的就是泰国炒空心菜。晚餐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餐厅,号称泰国总理光顾过并推荐的。就在拉迈街的南面。

大虾,柠檬清炖红石斑,两杯饮料,海鲜炒饭,好像1900铢吧,相对国内来说便宜,相对于泰国本地来说价格一般吧,味道还行,谈不上惊艳。柠檬石斑鱼,鱼好,酸口,属于偏清新路线。吃完饭,在回酒店路上找了家旅行社,就711斜对面,订第二天也就是16号的跳岛游,结果16、17的全部满额,只好订了18号的,1700铢每人,18号晚上是满月趴,好家伙,18号行程满满啊。旅行社的美女态度很好,说打个折基本能打,最后还找她订了个摩托车一一结果第二天去骑没开门,最后还是到旅行社对面租车店租的-个人不推荐这家租车店,贵且冷冰冰的。在苏梅岛租摩托车,小排量便宜的车150铢一天,压护照,大排量高档些的300-400每天。我第一天租的这个不推荐店的车,200铢每天。不看油表,你骑出去,只要能骑回来就行,多少油不管。岛上警察不查证,只查是否戴头盔没,这个是真严,我们第二天环岛就碰上了,看到抓了5-6十张摩托车,听说罚1000铢吧,还好我们戴了。16号上午10点多,我们骑着200铢每天的摩托车去查汶,一是溜达溜达,顺便找下酒店,二是找吃的。因为我们原计划拉迈住两晚查汶住两晚。结果到了查汶一看,热闹是热闹,太嘈杂了,海滩全是人,海里好多海上项目。跟老婆一商量,继续住拉迈,拉迈海滩人很少很少,跟私家海滩似的,环境清静安逸,比查汶舒服多了。看着查汶海滩满沙滩的人,啥兴趣都没了,也没下去,扭头就走,去找网上推荐的绿鸟餐厅,在一条小巷子里,开导航找容易。

绿鸟的味道个人觉得是在苏梅遇到味道最好的餐厅,特别别是咖哩螃蟹和虾,很棒且不贵,芒果奶昔也好喝。唯一不爽的是有个小个子服务员要小费太恶心。第一次结帐时他说恭喜发财我还开心的给了20铢,结果每次都来这套,更可气的是,有餐有60铢找零,他竟然直接跟我们说给整数好不好。在泰国,给小费的并不多,特别是欧美游客,很少给。反而是咱们国人给的多。而大部分泰国人并不主动要小费,弄个小箱,你觉得玩得好就丢点,没什么要求。由于这趟纯属熟悉环境的,所以吃完饭就打道回府。准备午休后拥抱下大海。

看见没,最好的时段也就那点人,太安逸了。

沙滩右边步行10分钟不到,就是祖父母石,去看了,只看见公的,就一与男性器官相似的大石头。

晚上继续绿鸟餐厅,这次改吃咖喱螃蟹。

吃完饭,我们回拉迈去找后面两天的房子。沿着沙滩,看见不错的就问。其中有个海边的,价格不错,1000铢,走到沙滩10步左右,可惜剩一间是角落里的。后来还是在头一天吃饭的酒店联系好了房子,当时看中的白色简欧风的别墅房已全部订完,就带我们看了下小木屋,给我一个超级惊喜,位置太好了,在靠海方向的第一间,坐在阳台上,眼前就是大海沙滩,走过去1分钟可以下到水里

本来一晚2000铢,说便宜点吧,对方很愉快的报了个1500,0k,这个价的海景房,值了,虽然设施简陋陈旧了点,好歹东西齐全,小冰箱免费矿泉水都有--小冰箱在泰国算是住宿标配电器,公寓也好酒店也好都有。

图上的白色房型就是原本想订的,好像2500吧,折扣多少就看个人运气了。第二天也就是17号一早我们就退了农舍的房子搬进了新酒店,两者其实就是挨着的,沿海方向一前一后而已。苏梅岛的酒店,只要房间空出来,早上7点都可以入住。放好东西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环岛骑行。摩托车已在头天晚上果断的换了,原来的就骑了个白天,8小时不到,价高服务生硬车一般,宁愿早退也不骑了。直接通过订跳岛游的旅行社小姑凉租了她隔壁的豪华摩托车,并且还帮忙讲了价--数目有点蛋疼,250。管它呢,能得到实惠就行,泰国也不信那个,俺这叫入乡随俗不是。

图上木牌是第一晚的酒店,木牌后方就是新订的酒店。因为泰国是左行,所以我们顺时针环岛。海岸线风景很漂亮,阳光沙滩,椰树挺立。本想看下瀑布的,结果谷歌不靠谱没找着。半道去了个路边当地人去的小市场,买了两样小吃。其中一物咬了后才知道是鸡屁股。不过挺好吃,微甜,口感糯软。

一路吃吃玩玩,中午就到了查汶绿鸟,不用说,吃午饭。吃完就直奔大佛寺,这段路需要回头走一点,不过不远。大佛就真只有个大佛,转转拍拍要不了多久。

大佛寺出来我们径直回了拉迈。苏梅岛一圈好像40还是60公里,走走停停的一路玩,一天的时间也够了。因为18号一天的行程都是满的,所以早早就呆酒店了,摩托车也还回去了。18号7点多点,接人的车就到酒店了。车会沿途接人,人齐就去码头。码头有简易的餐点,小饼干香蕉咖啡,建议提前弄点吃的,因为码头的东西更像是凑数的。在窗口排船,会在手上系上不同彩带,颜色一样的一船。差不多9点多点登上快艇,晕船的记得吃药,挺颠的,路程也不近,差不多1个多小时吧。

南园岛水清沙幼,美得让人心醉。浮潜点就在人字形沙滩两边,范围不大。上岛不准带瓶装水,会收走,非要带就放包里。岛上存东西坐太阳椅都是要钱的。我们当时直接把包丢沙滩上的,不离开视线。岛上集合点在餐厅,餐厅简单的免费自助餐,11点多就开始供应,一般常备菜之一就是咖哩鸡块炖土豆,凑合能吃吧。浮潜点水很漂亮,鱼不算太多吧。

南园岛结束后,会上船去下个浮潜点,水较深,视野不算好,浮潜一般。差不多40分钟左右就收工,然后就全程结束,打道回府。整个行程值得一游,谈不上惊艳,泰国的导游嘛,个人觉得比国内的更有职业道德。如果觉得行程服务不错,可以在下船时给点钱丢到小费桶里。

返程上岸后,问清楚车辆,因为是根据酒店地址排车的。由于晚上还有满月派对,所以洗洗后就近去了总理推荐店腐败了一把。

晚上8点多,接人的车来了,直接拉到登船点。我们买的是VIP船票,不用排队,优先上船,登船的时候看到那些比我们早来的还在小板登上候船的人群,也是蛮爽的,1200珠没白花。船程大概30分钟,上岸后左边不远就是临时搭的入口,需买票进入,100铢,给你带个手环做凭证。进去后人就多起来了,到处是提着酒桶的帅哥倩女,许多身上脸上都画上了荧光画。

穿过街道,到达海边沙滩,你就可以看到汹涌的人潮。派对沿着沙滩摆开,大家肆意的狂欢。

那个跳火绳还是挺吓人的。呆到快12点,我们就返回了,提醒大家去的时候下船上岸就在导航上订个钉子,因为返回的时候叉路太多不好找路。也可以提前上岛住宿,免得来回跑。回到苏梅,找到工作人员排车回酒店。到今晚为止,苏梅的行程基本结束,坐19号13点的船回素叻再曼谷。一觉睡到19号上午10点,才和老婆起来收拾行李,到酒店海边餐厅吃了个早午饭,完了退房,路边拦车。双条车,记得砍价,一定得砍,针对外国人价格蛮高的。以上岛200铢的车费标准往下砍。码头挨着有两个点,一个很正规的,有售票候船大厅。而我们返回的候船点则在原来上岛时的下船点,工作人员就在树下摆了张桌子而已。找他们核实登船信息换张贴纸就等着船吧。回曼谷的行程就跟来时一样,船,大巴,豪华大巴,会在第二天早上到达靠山路边上的停靠点。到曼谷后,我们就急匆匆的赶往华南篷火车站。坐8点多的那趟观光火车去清迈,诸位记得白天的火车是没有卧铺的呦,10节车厢而已。火车站是开放式的,自由进出,车辆行驶后会有人验票。

在途中,会发两次吃的喝的,面包糕点什么的。路上前半程没什么看的,后半程进入山区后,自然风光就好起来了,就是偶尔出现的小车站,建得也很漂亮

到达清迈后天也黑了,从清迈火车站去古城区很近,3公里不到吧,当时我们被出租的价格气到,一努之下走到清迈CM公寓的,也就1-2十分钟。

公寓位置很好,去塔佩门,去周末市场,去女子监狱契迪龙寺均在步行范围里。提供的早餐挺好,就是时间有点尴尬,7点半开始,而定的一日游行程像黑白庙啊,飞跃啊,接人的时间则在7点-7点半之间。我们第一天就没吃到,第二天公寓提前给我们做了才吃上。如果大家赶上周末市场,建议去看看,人是很多,但东西也多且便宜,我们就很后悔当时没在周末市场上买好像青草膏榴莲干这些特产,导致后买的都贵了点点。青草膏3大拖1的,周末市场220左右,外面的250-270左右。

21号我们定了去黑白庙的行程,早上7点10左右车就来了,上车一看,4大两小再加我们两个全是中国人了。车上会发水,还有花生豆一类的小吃,意思而已,别指望当早餐。没吃早餐的可以在半道的温泉景区吃温泉蛋。

行程一般会先到温泉,泡泡脚,水温个人觉得低了点,就随便泡了下,停留个30分钟左右,就直奔黑庙。黑庙不是庙,是一位艺术大师的私人博物馆,里面超多牛角做的东西,还有大蟒猫头鹰大王八。建筑也有特色,值得一看。

黑庙出来,已快12点了,立马赶往白庙。到目的地后会先吃饭,猪脚和空心菜还行,其它一般,听说可以加菜,这个餐是已购费用里包含了的。吃了饭,几步就到了白庙。凡是到过白庙的,唯一的感叹是惊艳,当然也包括一旁的黄金厕所。

白庙黑庙都不大,免费参观,就是说,100块消费含的就是往返车费,中餐,导游费。一天的时间有半天在路上,其实有兴趣的可以考虑骑摩托车游这一行程。由于我们报的是中资的旅行社,所以国内团的陋习你懂的,最后返程时进了泰国唯一一次导游带进的特产店,虽说买卖自由,但心里还是稍有不爽,店里的东西价格比外面某些店还要高些。晚上在公寓外面的夜市摊上遇到了那个卖香蕉饼的网红,可些实在不饿,也就没尝那清迈最好吃的香蕉饼。第二天还是7点多点,一日游的车就来接人了。先去大象营,完了后另外排车安排丛林飞跃的人。一进大象营,导游会免费发送喂象的食物,喂象照像,是否给小费看心情,反正就是20铢4块钱的事。喂了象再骑象,10多分钟的行程,非常不错的体验,中间会有人给拍照,注意POSS,照片要是喜欢就200铢买上。我们的象夫挺好,还主动帮忙拍照,结束时给了20铢小费。

最后就是看大象表演了,踢球画画样样行,简直成精了。

美莎大象营很精采,没有遇到强要小费的,听说眉登那边有,小费少了还不高兴,最少50铢起,呵呵。大象营出来,报了丛林飞跃的会另外排车。车一直往山上走,到达目的地后先安排吃饭,完了戴装备,简单的安全教育,准备工作做完,一组人上小皮卡转移到起跳点。每组7人左右,三个教练,我们报的53个平台,其实并不是有53个跳点,像中间一些点会调整高度,就是说某棵大树会有高低两个平台,在高平台着陆后,会走楼梯到低平台再起跳,这就是两个平台了。

大家一路飞驰,都完嗨了。特别是有个垂直速降的点,前半段整个就处于失重状态,跟蹦极一样,女的个个都是一阵尖叫。整个行程非常精彩好玩,教练很尽责,所以我们结束时都自觉给了小费,不多,每人20铢,一点心意。第二天,也就是23号,我们退房去拜县。由于没事先买票,就上街找了个旅行社买。原价150铢,代购157铢,收了160,我们也没计较什么。定好的时间一到,就有双条车来免费接人,到火车站对面的aya办公点换乘7座商务车。正如网上介绍,全程都在山上绕,大概3个小时左右,会到达拜县aya车站,小小的拜县,跟国内的小镇大小差不多。下车时,司机会发一张拜县简易地图,原地打电话联系酒店,很快就有车来接。如果国内查询的酒店电话号码,通长是去掉区号加零再拨号。如果没有接车服务,可以走开些找双条车,100铢左右,比车站的出租要便宜。我们在蚂蜂上定了阿拉度假村酒店,田园风光,独栋豪华别墅,才200不到,含自助早餐。

酒店大叔会简单中文,好像是台湾人吧。酒店有摩托车出租,车况有些旧了,不过不妨碍使用,140铢一天。对了,来的时候打车,记得说酒店英文名,中文名好像都不知道。晚餐就在酒店随便解决的,毕竟去街上有段距离,摩托车定的第二天早上取,也就不折腾了。

24号一早,我们直接到餐厅早餐,早餐是丰盛的自助餐,有炒饭炒意粉,面包水果,牛奶咖啡。吃完在前台取前一天就订好的摩托车,开始游拜县。出酒店左转,几分钟就到了草莓园。粉色的主题风格,很受女孩子欢迎,里面主卖各种草莓制作的饮料食品。

拍照留念,没有买东西。再往前就是大峡谷了,爱好徒步的可以走一圈,地貌蛮有特色,路线不长。

大峡谷简单走了下,出来就直奔二战桥。二战桥就是一钢架桥,纪念意义大于观赏性吧。

二战桥逛完,再往前,就没什么了,也到了午饭时间,我们一骑绝尘,杀到网上推荐的小米饭馆。饭馆不大,墙上贴了许多老板游中国的照片。饭菜不用说一水的泰国风。还行,个人的中国胃凑合着吃吧。

吃完午饭,回酒店休息。下午三点多继续游玩。这次是出酒店右转,上个坡就到小黄屋。

继续往小镇方向,会经过大树秋纤,去大树下马路后需几分钟,完了再走,就是去那个风车酒店的简易路。

再过去,就是KT猫主题酒店了,粉粉的一片,让所有女孩子两眼放光。

到K丅猫的时候下起雨来了,走不了,只能在亭子里玩自拍。本来打算还去倒立小屋和树屋酒店,去不了了只能打到回府。第二天,8点去车站。为了看一眼树屋和倒立小屋,我们6点就出去找。结果谷歌的中文导航是错的,大方向都不对,这也为这趟拜县之行留下稍许遗憾。不过后面去车站的时候,则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原来倒立小屋就在小镇上,车站走过去不远,你要是用英文名导航就没问题了。再见了拜县

回到清迈后,老婆不甘心的又去了趟女子监狱,可惜最快预约在下午两点后。遗憾啊,后来办好登机进去后更大的遗憾也突然而至--飞机提前半小时,进去后老婆刚办完退税,就被催促登机,结果计划在机场买化妆品的泡汤,最后带了一万多泰铢回国。飞机上老婆狠狠的说,下次再来专门购物。共计13天的行程,在些许的遗憾中结束了。泰国,就旅游市场的规范来说地国内好太多了,消费也不高,还是值得一游的。当然,想玩好,别跟团,所有行程完全可以以一日游的方式来实现。

楼主没写完???期待后面的内容哦~~

2016-09-20 15:2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0 16:40

引用 云馨 发表于 2016-09-20 16:40:04 的回复:

回复云馨:文笔有限,尽量。。。

2016-09-23 10:34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0 15:20:56 的回复:

楼主没写完???期待后面的内容哦~~

回复cherry:笔拙没办法,会尽量写。。

2016-09-23 10:3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10:51

引用 ihicfiw 发表于 2016-09-26 10:51:26 的回复:

回复ihicfiw:苏梅没什么国人团,相对来说应该不会太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