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张北草原

• 出发时间/2016-09-16

大致行程:
DAY1: 北京出发 7:30  中午到达闪电湖   夜宿闪电湖农家院
DAY2: 清早6:30 出发去草原天路    8点左右达到天路   10点半返京  ~ 下午三点多到京市区

能想到的建议:
1. 避免堵车,去程和返程时间需安排好
2. 农家院条件不好,住过三次农家院,两次都是差强人意……不是钱多少的问题,反正条件就那样吧 。什么床单被套感觉是不清洗无限循环使用…… 洗漱用品基本是没有的,需要自带 。不过住一天就忍了吧 - - 出门在外晃悠不能讲究太多了……(有装备有条件的扎营应该不错)
3. 草原天路早晚温差大,需带厚点的衣服
4. 看需要可自备点零食,除了一日三餐的,路边没看到卖什么可以填肚子的

1 闪电湖

第一次去草原,传说中的风吹草地见牛羊……

嗯 …… 事实是真的好多牛啊,马啊 …… 靠近不算近,可真是好臭  ……  至今回忆起那臭味都感觉头晕 ,那味道在我的心理上留下了阴影 ……
小的虫子好多,招蚊子的体质最好长裤+防蚊液
(我每次表达语句的时候都想用唯美的词句,但是用几句删掉之后又改回简单直白的语言,比较符合我直率的个性 ……- -!)

不过遇到蓝天白云的草原还是很美好的,地广人稀 。

蓝天白云都是各种加分

河水并不清澈,用来给农作物灌溉的吧,由于天气特别好,印着蓝天的颜色,闪闪发光流淌着。

想摘一片美丽的云朵,天气不好的时候就拿出来美一美。

麦田都变成金黄色的了,有些被收割了。

闪电湖边上的小山坡,很明智的到上面去。周边的景色尽收眼底~~~

返回村子,好多农户赶马回家了。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真的马,一路看着一路感叹:哇好多马,哇这匹马好帅~~当然也有点害怕,高大壮实的马匹从我身边经过时还是挺担心会蹬我一脚的- -

闪电湖傍晚,湖面映着落日的余光。

2 草原天路

第一天 天气太好了,把积攒的人品都用光了

哎哎哎,心好塞……

到天路,大雾阴蒙蒙 。……期待已久的天路 T T

远处是什么都看不见

实际是这样的 T T  TTTTTTTTTTTT……
天气预报说是多云,真是拼人品啊……多云原来也是有很多种,比如在云雾里??!

好天气很重要!!!

引用 菲飞鱼 的图片:

这一张拍的帅~ 我也想去草原天路自驾 可惜没车~

2016-09-20 14:5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0 14:51:4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可以报团,要想今年去的话得赶紧了,那边已经挺凉了

2016-09-20 16:4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0 18:25

引用 ytk_aigu 发表于 2016-09-20 18:25:28 的回复:

回复ytk_aigu:去那就随便晃悠吧~我是跟拼车的户外团,司机开车,所以往返路程的具体路线我说不太明白

2016-09-21 16:0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