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万岁万万岁——五人坡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9-03

序。

世界这么大  我想去看看

这场旅行说了三年 终于在2016-09-03出发了 提前了两个月计划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玩下来的感受那简直好玩的要飞起来了 叫上三五朋友 自己做路线 玩的就是个舒心自由

以后肯定还会有各个地方的自由行
     微博  DHae-  欢迎大家互粉哦

签证

▲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 就是一张A4纸 资料很简单 在职人员提供在职证明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照片2寸白底2张  不是在职人员 把在职证明换成5W银行冻结流水单  其他都一样  签证有效期是使馆批 有35天 1年 2年  入境新加坡可以待三个月  都是多次的

▲马来西亚签证是贴纸签 交两张2寸白底彩照就可以了 有效期都是三个月 单次有效

国家&货币&语言

新加坡  俗称坡国 (详细介绍我就不搬了 大家自行百度)
            ▲大部分人都是华人 所以语言问题不用担心 沟通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大家都很友好
            ▲汇率大概是1新加坡元=4.8874人民币元 坡国的物价特别高 新币可以到了在机场ATM机上取 比较方便  重要是有小票 在国内可以在中国银行兑换 要提前预约 在成都中国银行兑换全是1000新币 很尴尬 这么大的面值在新加坡基本上用不掉哦!!!!

吉隆坡  (详细介绍我就不搬了 大家自行百度)
            ▲华人占少数 小一部分说中文 基本上都说英文 还是有口音的英文
            ▲汇率大概是1马来西亚林吉特=1.6124人民币元  物价和成都差不多 在国内都是换不了马币的 所以到了在机场取就可以了  因为我们是从新加坡过去的 就直接在坡国换好了

交通&行程&法规

▲我们是从成都出发 成都目前飞新加坡 中国国航 新加坡航空  胜安航空 四川航空 都在飞 很久之前就听过新加坡航空的服务 但是时间关系就果断选择了早上出发的国航  到新加坡下午2点半的样子  时间还是很不错 晚上还可以出去逛逛
    ▲新加坡吉隆坡买的是亚洲航空的 大概飞1个小时就到了 很近 不含行李的价位大概在200多软妹币 因为我们行李多 所以买的常旅客 价格大概在400多软妹币 含了20KG行李和机餐(真的很难吃)座位可以选择最受欢迎座位  短途没有头等舱   当然坐得是第一排和第二排 头等的感觉
     ▲吉隆坡成都 依旧是亚洲航空 目前成都吉隆坡往返暂时只有亚航在飞 大飞机 很不错 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的冷 只是空姐空少一股东南亚的味道 亚洲航空在吉隆坡T2 整个航站楼都是亚洲航空的 千万不要走错啦 因为是廉价航空 所有登记全是自助 可以提前在网上值机  也可以现场在电脑上值机  然后去人工办理托运 一定要提早去!

▲D1 成都——新加坡——晚上坐摩天轮
    ▲D2乌节路购物——牛车水——滨海花园——夜间动物园
    ▲D3环球影城——SEA海洋馆——圣淘沙
    ▲D4新加坡——吉隆坡——购物
    ▲D5马六甲一日游——晚上双子塔
    ▲D6购物——机场——成都

▲出门在外 代表的就是整个国家的素质 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国外的法规 在新加坡不能吃口香糖 地铁不能吃任何食物 包括水都不能喝 过马路一定要等灯 没有灯旁边有个按钮 可以按了之后绿灯再过  更不能随手乱丢垃圾  坐扶梯是左立右行 和国内是相反的
   ▲马来西亚是穆斯林国家 差不多女性都会穿戴黑纱 不要一直盯着人家看 这是一种不尊重

1.初见坡国

早上9:55的飞机  一大早小伙伴就出发在机场集合  按耐不住的激动 粗发

成都新加坡很近 大概4个半小时就到了  下了飞机延着出口信息下楼 就是海关 右手边就是填写海关单的柜台 中文模板这些都有 按照护照上的信息填写好就可以了 边检人员还是很不错的 只是太严肃了 出海关之后 拿行李 才感觉到坡国 我们来了 一股热浪来袭

▲说的是来新加坡肯定要去住金沙酒店  去感受一下无边游泳池 但是我们想体验当地生活  我们就在Airbnb订的民宿 直接提前和房东联系好 然后房东这边有接机服务 但是要另算费用 我们住的地方在花拉公园 离小印度非常近  出门就是地铁 在坡国坐地铁真的是太方便太方便了 去任何地方都很近 重点是没有住金沙酒店 我们民宿也有豪华无边游泳池  真的是感动
  ▲民宿阳台上一眼望去 蓝天白云 没有雾霾

▲楼顶上的无边游泳池  晚上的夜景超美 还可以BBQ

▲放下行李之后 问了房东周围方便的超市之类的 我们打算晚上整个趴房东就介绍了下面这个超市 价格也实惠 因为在小印度 附近全是印度人活动的地方 当然这个超市里面也全是印度人 真的这个味道有点..........  零食还挺不错的  就是没有找到菜和熟食之类的  于是我们就买了薯片之类的当地零食 又转场到旁边的大商城新世界  楼下什么吃的都有 也有大型超市 和国内伊藤差不多的

▲到了超市之后就是各种买买买买了  坡国的烟酒是很贵的 因为不提倡抽烟 国内20元一包的万宝路 这边大概65软妹币  酒的价格肯定也是特别高 自己看吧 新加坡吉隆坡当地最出名的酒就是Tiger老虎啤酒
来了可以试试

▲新加坡买酒是有时间限制的 每天晚上7点到第二天7点 是不卖酒的 除了酒吧之类的   如果大家也是想有气氛想买点酒喝  一定要在晚上7点之前 我们差点就错过了 差5分钟的样子就7点了

▲ 坡国的口袋感觉不要钱一样 每样东西都分开装 买好食物回民宿放好之后 就出发去坐摩天轮啦  新加坡的夜景是出了名的漂亮 所以一定要来看看哦 本来是打算8点赶到看金沙酒店的激光秀 结果还是来晚了 买票的人有一点多  很有秩序 还是很快

▲摩天轮门票 新加坡的门票都长得十分袖珍

▲摩天轮算是新加坡地标吧 大概有40层楼那么高 一圈半个小时 票价大概是人民币160左右 还是传说中的求婚圣地哦  可以提前三个月预约西餐哦  价格好像是1000+左右 在网上可以预定

▲ 哈哈哈哈  坐上粗发  一个包厢很大 大概坐8个人左右 绰绰有余的空间

▲空间还是很大的  360度欣赏坡国夜景  哈哈哈哈哈  离不开的自拍杆

▲当摩天轮到达最顶上的时候 这个夜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了  真的太美了 毫无PS 原图哦

▲ 慢慢欣赏景色吧

▲一圈下来 觉得时间太快 根本没看够 坐着地铁回家 吃饭啦 新加坡地铁卡我们是在国内某宝上面买的  叫易通卡 大概75软妹币 里面有5新币可以用  地铁卡不能退 可以留着做纪念  下次来还可以用  很方便 711便利店 地铁口都可以充值  便利店之类的 公交车之类的都可以用!

▲ 异国他乡的第一顿 必须要有气氛 嗨起来

2.走走停停

▲第二天10点过出门 去商城楼下一家当地的早餐店吃了早餐 新加坡所有消费里面都是含了百分之7的消费税的   坡国的早餐都是吃半熟的鸡蛋  不是怎么吃的习惯  但是咖啡很不错这个价格在国内都可以吃一顿火锅了

▲乌节路 买买买买的地方 各种大牌 免税店 但是市区的DFS价格一点都不实惠哦 还没有机场实惠 逛逛逛逛的一天

▲看过十二道锋味的小伙伴一定知道这家冰淇淋吧  现在已经火得不要不要了  来乌节路一定要吃哦  价格也不贵 现在都还是1.2新币 认准这个老爷爷哦

▲突然就下雨了 坡国的雨 下下就会停  坐上双层公交去牛车水 坐公交记住易通卡上车要刷卡 下车也要刷卡  不然费用就要扣全程的 公交车人很少  基本上第二层都有位置 还是一二排

▲到了牛车水 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 看见真的很亲切  来新加坡肯定要买林志源肉脯 价格嘛  大家都懂的 可以买点尝尝味道  味道还是不错的

▲来了第二天  牛车水太多川菜店了  各种激动 吃了几个家乡菜真的是想念啊 想念

▲吃了饭  继续牛车水逛 逛完之后就去滨海花园啦  一共有两个馆 都是挨着的 去之前一定要穿一件长袖 里面的冷气简直冷得不得了  坡国不愧是花园城市  真的太漂亮了

▲逛完滨海 我们之前订好了晚上8点15夜间动物园 因为夜间动物园在郊区 很远 一定要把去程算好哦 夜间动物园是新加坡的特色啦 当时正好遇到寨卡病毒 在外一定要擦坊蚊虫的 门票之外我们一人加了10新币中文解说  中文解说的小火车 真的排队超级少 都坐不满  英文的小火车人太多啦

3.环球影城

▲吃完早餐  去环球影城  周末人多  大家尽量选择周一至周五去

▲ SEA海洋馆 真的太漂亮了

▲SEA出来对面就是环球影城  才早上11点过已经很多人了

▲双轨过山车  不敢试 伙伴们坐了 蓝色的  开始还是有点恐怖哦

▲ 玩嗨的外国小朋友 太可爱了

▲ 虐狗2.0加强版

▲变形金刚太刺激了 强烈推荐!!!! 排队差不多排了1个小时 但是非常值得 建议大家买优先票哦  这样就不用排队了  真的太好玩了!

▲环球影城去圣淘沙的轻轨上  一个印度小男孩

▲ 圣淘沙的海滩 就是太热 但坐在树荫下 还是很凉快的

▲ 环球影城的鸡排太好吃了 真的太好吃了 一口都是油

▲ 玩了一天 好疲惫 休息就去楼顶游泳啦  夜景真的太棒了

4.哈啰 吉隆坡

▲早上11点过的飞机 起来晚了 差点误了送机  到了机场 又开始各种买买买买了 坡国的机场免税店真的不愧是最好的 真的各种不错啊  逛逛逛逛开始了

▲ 马来口味的机餐 真心吃不来 吃了几口 就......   1个小时不到就到吉隆坡了 真的太快了  下了飞机跟着指示走就可以了 不用填单子 直接排队过海关 要录指纹哦

▲ 到酒店入住之后  阳台这个风景真的美呆了  休息几分钟就出门逛逛逛啦  吉隆坡的交通不是怎么好 所以出门基本上打的 在市区有些地方那些印度人基本上不会打表 可以直接讲价的

▲ 吉隆坡出租司机基本上都是印度人 不会中文 有口音的英文

▲买了东西回来就准备去游泳啦  夜景棒棒哒

▲游完泳之后 就是又一趴  吉隆坡的啤酒太醉人

5.马六甲一日游

▲ 在国内提前订的包车一天 很划算 大概人民币780左右  吉隆坡马六甲大概2个多小时 全程高速

▲马六甲 荷兰小红屋

▲这样喝西瓜汁 别有风味哦

▲有一点像国内gu

▲ 来马六甲一定要吃这个泡芙 一定要一口一个 嘴里全是榴莲浆

▲ 在马六甲坐船的时候 对面的外国小朋友  太可爱了 简直太治愈了

▲ 这家海南鸡饭炒鸡好吃  而且很便宜 强烈推荐哦  下面有名字哦

▲ 八神出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虐狗3.0加强版

▲看完夜景 就直接去双子塔的商场开启逛逛逛逛 模式啦

▲ 最后一天 逛完一定要去阿罗街 全是吃的吃的吃的!!! 推荐黄亚华小店 素菜 鸡翅 超级好吃

6.再见 还会再见

▲ 下午6点过的飞机  提前去机场退税 退税的东西要检查  不能拆  入关之后再退钱  然后就是免税店各种买买买买啦  吉隆披的零食特别多  推荐榛果巧克力 他们的特色 还有白咖啡 一定要买老街坊的 还有就是榴莲酥之类的了

▲ 登机  时间匆忙  下次再见 下次还会再来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0 14:26

引用 shellyxs 发表于 2016-09-20 14:26:08 的回复:

回复shellyxs:谢谢支持! 身未走 心已远

2016-09-22 13:1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