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游记录五

9月8日,8:00,外面大雾弥漫,我还以为会“雨一直下”呢!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告别了我那超便宜大豪斯,希望每天都能住到这么便宜的大豪斯,还有那个美女心地善良的前台接待,你在我心里已经是女神级,观音菩萨的存在了,(别怪我如此小市民的心里,毕竟你住个给我看看😚😚😚)~~~

我们今天准备到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
门票每人80元,没有收取车票,也没看到有提供观光车的服务,但是自己不带车,根本没法走的,公园部分还在修路,正在继续开发中,现在还保留着初始状态,这样很好,我们是来看景的,不是看设施的,也不是人的~~~

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59060.48公顷,各类湿地面积20291.01公顷,湿地率34.36%。湿地公园拥有森林、沼泽、河流、湖泊等多种生态系统,森林与湿地交错分布,处于原始或者自然状态,是众多东亚水禽的繁殖地,是目前我国保持原生状态最完好最典型的温带湿地生态系统。公园的主体—根河,是额尔古纳河最大支流之一,担负着额尔古纳河水量供给和水生态安全的重任,维系着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生态安全。

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被专家誉为“中国冷极湿地天然博物馆”和“中国环境教育的珠穆朗玛峰”,是集森林生态观光、房车自驾车营地、木屋住宿、餐饮娱乐、会议接待、野生动物观赏、冷极湾漂流、高尔夫体验、野生浆果采摘、野外拓展训练等等。

冷极湾栈道是登山摄影的好地点,也是森林体验的极佳选择,还能锻炼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这里才真的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存在,站在栈道观景台,可以不同角度鸟瞰根河,四周景色,尽收眼底,婉转绵延的河流,既像洒脱,飘逸的洁白哈达,又像草书里的冷字,因而得名冷极湾栈道~~~

在这片森林里,落叶松与白桦树成就了神话故事,被称为“森林情侣树”,这可不是乱点鸳鸯谱,硬凑合滴!落叶松🍂树干笔直好大,威武挺拔,被称为森林壮士,白桦树洁白雅致,婀娜多姿,被誉为森林美女。由于白桦树的本身所散发的独特气味,能有效的减少松毛虫对落叶松的伤害,它们在森林中相依相伴,所以被称为“森林情侣树”~~~

在下组照片中心有个黄色的植物,像花非花,还以为是捡到宝了(以为是灵芝呢😄),,,在森林中,一直在看身边的情侣树和远处的河水,很难看到树林里藏着的这个小东西,意外收获哦😜😜😜
,(答案揭晓,是蘑菇呢,很漂亮对不对😃😃😃)~~~

遇到一群摄影爱好者出来采风,看到人家个个拿着超大专业相机,压力山大呀,我拿的是自拍神器加高档手机,都是出来拍景的,要不要差距这么大呀,后来还被人发现俺是大连来滴,得到专家一致好评,不容易啊朋友!!!好好干能提干~我靠!

轮胎大气,加油上路,先交过路费15块(打气5块,加油180块,过路费昨天好像没收😜)。室韦小镇出发啦,行程200多公里,预计5个多小时吧😭😭😭

出来的路还是那么枯燥,但是路上心情确是完全不同的,再不是阴雨蒙蒙,天气很是晴朗,终于赶上了蓝天白云草原美景了~~~

路过一个小镇~得耳布尔镇,这里很小,可是有点自己的特色,下车逛逛,买点水果,看看山货,像我懂点啥似滴😜😜😜,听说这个季节河里鱼肥美,路基磨新鲜(就是我们在阿尔山吃过的小炒😃),在路边看到机器打松子的过程,机器隆隆的响,松子就这样分离出来,,,分出来的皮应该是还有用处吧,人家还都在晾干,而不是扔掉,我觉得是不是像茶梗,摘出来可以做枕头,茶香可以有助睡眠哦😊,松子皮也可以用在别处,没纠结,也没有刨根问底地影响人家努力工作,走吧,各有各忙~

16:30终于抵达这个最北小镇~室韦全称为蒙兀室韦苏木,位于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境内,是内蒙古自治区现行最北部的乡之一,也是蒙古族的发源地。这里地处北疆,风景优美,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从它身边流过,河对岸坐落着静谧的俄罗斯小镇奥洛契。
室韦居民很多都是俄罗斯族同胞,他们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他们擅长放牧、狩猎、捕鱼、种麦和种植蔬菜。“列巴”、“野果酱”、“格格列大”、“格斜立”是他们自制的风味小吃。

现在小镇广场眺望界河对面俄罗斯,只能看看草原上远远的一群房屋,像是一个村庄,还不如右边的夕阳西下有吸引力~~~

俄罗斯人典型的住房,全部用圆木对接而成的“木刻楞”。我们就在很有特色的木刻愣风格的房子里,就是这个木头的味道真是让人习惯不了,可能是淡季,所以房费很便宜120元含双早哦~

晚餐一定要对自己好点,一天没进食儿了,早餐就是泡面加哈尔滨红肠加乡巴佬鸡蛋,,,但是晚餐很嗨,很得瑟,红焖红尾鱼,小炒二白蘑,还有俄罗斯啤酒🍺三只熊哦,花费272块,再来10个羊肉串,30,我去😓,好贵的嘞~~~

未完待续~~~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0 17:26

嗯嗯,好滴😊

2016-09-20 20:33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