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2 天轻松自由行

旅行时间为6月29至7月9号,独自一人的随心慢游之旅!费用一共4500,包括机票住宿这次旅行的总用费了,宝宝是穷游噢幸好有马蜂窝所以此次行程非常顺利,机票是去哪儿和携程订的,(我自己住宿都是当地现找的喔),大家也可上booking.com或是agoda上提前订好喔

我是个喜欢一切从简的人,收拾了五套衣服,都是裙子和短裤,又轻又薄比较好带,一把雨伞🌂一个背包搞定,友友们切记,一定要带防晒霜,越南的太阳真的很毒,很容易晒黑的噢

越南的这次自由行也是一场说走就走,在家学驾照的时候,本来想去老挝 清迈 柬埔寨 缅甸 然后越南,想像的是一场东南亚五国行,但因为自己胆小的原因,选择了其中一个,所以驾照一拿到手,说走就走了

这次行程往返都是飞机,香港起飞回来也是回到香港的,越南从陆路进关要从南宁进,可选坐大巴车或火车,最好都提前买票比较好喔,我是个不喜欢转来转去怕麻烦的人,所以选择飞机来回啦

签证:在离旅行开始前十天,在淘宝上花了268元获得了签证越南签证都不用寄护照的。只要身份证复印件和2张半年内的小照片即可,出签很快,程序简单,大家可自行上淘宝搜索,找评语好的即可哈

美食推荐路边冰咖啡☕12000,M牌滴漏咖啡13000,现榨甘蔗汁12000(大杯喔),酸奶大概8500一个(真的好吃),还有牛奶🐮28000,大大的椰子30000,河粉30000左右,拌面里有鹌鹑蛋鱼干鱿鱼丝25000,春卷20000,还有越南薯片,各种新鲜水果超好吃,荔枝1公交20000,红毛丹13000一公斤,芒果30000一公斤,还有榴莲 牛油果 各种水果小吃反正很多了,说不完的,喜欢吃的去了多吃点吧

香港机场到越南河内机场大概2个小时左右,不一会就到了,到达机场,在出口旁边的兑换店了换了五百人民币的越南盾,汇率也不好大概1:3300,后来在河内市区换的也跟这个汇率差不多数学不好的就直接按10000越南盾=3人民币吧

这次的旅行路线是河内-岘港-芽庄(半天)-大叻-胡志明每去一个地方都是乘坐大巴,很多人都推荐新咖啡的Sleeping bus,但是我觉得其实都差不多,而且当地的假新咖啡点也很多,没必要纠结牌子,只要确定可以去到你要去的地方就好了,当地人还是很友好的

在机场坐当地巴士4000,是那种一定要坐满几个人才走的噢,可能要等半小时才走,在车上认识一个越南女孩,我把想去的地方指给她看,然后她给我写上当地的语言还教我发音,非常感谢她,很漂亮的一个女孩可惜没跟她各照,还有在下车前一站认识一个会说几句中国话的大叔,感谢你们的热情帮助和指点做到还剑湖附近的一个路口下车了带着满心欢喜与激动去寻找落脚点啦

在36行街里面转来转去,找了一家落脚点,旅社名字不记得了,但是环境很干净,出门去景点吃饭逛街都特别方便,8美金一晚待了三天,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晚上还一起去吃了晚饭,一同逛街,一起散步,一起聊天,好开心

河内大教堂,还有人再拍婚纱照喔,要从旁边的侧门进入教堂内哦

河内街道~还有非常悠闲的当地人,一个慢生活的城市

人们都习惯一坐一天,喝着冰茶和冰咖啡,非常惬意,整个越南都是这样,有着说不完的话

超喜欢的一家粉店,好吃又不贵,住在36街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哦,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粉,后面的地方再没找到,真的好好吃,我吃的那个才25000

伊莎贝拉来自澳大利亚,很亲切的一个女孩,她的此次行程45天,到时我有点惊讶,竟然待一个月呀,她只是笑了笑好吧,她才是真正的慢游

路上这个咖啡是很多人会拿回去送人的,我的室友说很好,我对咖啡不了解,大家可以看下,我就喜欢越南街边路边摊12000一杯的milk coffee,超好喝

越南非常普遍的冰茶铺还有冰咖啡,当地人都是坐个小板凳在那里喝水聊天

越南三天周围的景点都是看谷歌地图步行过去,好吃的好玩的可以看马蜂窝的推荐!具体景点直接上马蜂窝吧,都还可以,我是慢游想去就去,河内的门票女子博物馆30000,还有个很有名的寺庙40000,其它都是免费的了河内的街边很多小吃春卷 河粉 还有各种叫不出名的 看到啥就吃啥吧

从旅舍订的Sleeping bus到岘港,380000有点贵了,自己去外面找店面订会便宜几万,我坐的车~车上当地人比较多,坐到顺化会停一小时换车再到岘港顺化是古城,跟国内的皇城寺庙差不多,所以没去噢,很多人从顺化骑摩托去会安,听朋友说会安的晚上花灯特别漂亮,值得一去,但我虽是慢游,其实去的地方也不多

蓝天白云沙滩躺椅

车停在市区的某个地方,找了个摩托车师傅花50000到美溪海滩,师傅走错路转来转去还好找到了,,然后去找住宿的酒店啦(酒店离美溪海滩3分钟路程)就是住宿的床不怎么舒服

岘港待了四天,最喜欢的事就是吹着海风喝着椰子聆听大概的声音,岘港很多韩国人喔,大家可以去海滩边寻找你的奇遇喔

早餐晚餐都是粉,会给你配柠檬还有生菜豆芽,好不好吃。自己吃了就知道啦

喜欢当地的房子,都建的非常漂亮很有特色

岘港有名的粉色教堂,骑了一个小时自行车🚲,累的我呀,逛了一圈,正好有个韩国人的团在参观,然后去喝大家很推荐的M牌滴漏咖啡☕忘拍图了,Sorry啦

戴眼镜的女孩玛雅,也是独行侠一枚,已经一路旅游一年多了,一人去了东南亚 印度 尼泊尔等等些地方,非常厉害我很佩服她,我也就去过泰国 巴厘岛 再就是越南,每个旅行者脚步从不轻易停下,但都是自己与未来与他人的一场烂漫邂逅,从清晨到日暮~渐行渐远

不会摩托车的宝宝,只能骑自行车🚲,踩得真的很累呀

最爱这片海了,租个躺椅纱网的30000,皮的50000不限时间喔,闭着眼睛听听海风吃点零食,各种欢快的笑声,中午虽然热但我就喜欢中午去,人少,到了下午四点左右沙滩真的超多人呀,真的是下饺子了

照片丑了点哈。大家不要介意,这是在岘港的乐天超市韩国人开的,非常大~吃喝衣服什么都有,超多韩国人逛的,我看到他们都在买泡面,哈哈,超市没拍图,但大家想去大超市的话,推荐这家,比较齐全,离美溪海滩有点远,可打车大概100000,会骑摩托的,就骑着摩托四处逛吧,宝宝们有谷歌地图真的so Easy

真的超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在美溪海滩可以眺望到巴拿山的雕像,因为旅社提供免费自行车🚲,所以每天都会骑着自行车沿着海岸线兜风,去到当地的巷子里享受当地饭菜,还有最爱的越南酸奶,走到哪喝到哪好喝便宜8500一个,还有红牛9800一瓶,我真的是每天都喝的,我感觉到喝红牛🐮可以防止中暑哈哈

再见岘港,旅社定车350000到大叻,需要到芽庄转车,停留几个小时,所以趁时间刚刚好,第一次去看了日出,美吗

清晨,已经很多人在街上走动,某处教堂,路过时刚好响起钟声,本想进去,却又走开了

在路边吃过早餐后,回到等车的地方,与一个法国人又相遇,聊了一会我的车来了,离开时他问了我的名字,他也告诉我他的名字,就这样,相忘于江湖

大叻待2天,越南的避暑山庄,天气微凉会下雨,但很快停,要穿件小外套喔,住的旅舍5美金一晚,老板娘很好,名字叫24小时姐妹酒店24hour hotel,楼下是咖啡馆☕,可以吃饭的,包的早餐很好吃,住宿也很好

芽庄坐车去大叻,3个小时就到,去大叻的路真的是山路弯湾湾,车程路过的风景真的很美,越往上就会有烟雾缭绕的感觉。山上还有很多天然的流水小瀑布,从窗外放眼望去,蓝天白云☁青山细流水,车上除了我,其它都是歪果仁朋友被车弯来弯去睡在了旁边外国人的肩膀上

玛丽修道院景点免费,住的地方步行过去15 分钟左右,里面还是蛮漂亮的。可以拍拍照

去了修道院直接继续大叻天主教堂,去的时候天气阴沉,逛了一圈就走了,路上随便吃了个法棍加酸奶还有甘蔗汁

下午去大叻市场,走到大桥那里突然下午,只能打车,我以为还要走好一会,谁想才拐个弯就到,坑货司机收我67000,还不愿意找零,友友们来越南能不打车就别打了吧

crazy house,门票40000,其实没啥好看,就是造型比较奇特点,从外面看下就好吧,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以前总统的女儿设计的,确实很有才华

越南吃的最好吃的烤牛肉,真的超好吃,包着生菜沾汁,配菜有茄子和秋葵,一份100000,一个人可以吃两份差不多

回国后对它一直很回味

虽然只待两天,景点也只是挑几个方便的去,大部分时间漫步街头,感受着各种的各种与众不同,最爱吃路边的一些美食,吃吃喝喝,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山西的男孩,在做咖啡生意,在越南实地考察,非常不错的一个男生。尽管不懂英语和当地语言,非常有勇气敢拼,自己独自创业,加油

跟他聊天说我喜欢喝红牛🐮,我走的时候特地去买,送我一瓶,谢谢你的红牛

每日必喝的咖啡☕

上面那张车票,是在旅舍老板娘帮忙订的,价格是巴士公司官网价,还赶上打折活动,这家公司是越南挺大的一家巴士公司,大家可以订这家的票噢(在越南定好大巴车,所有公司都提供上门接送你到上车地点的喔)名称:FUTA BUS

车票是大叻胡志明市的,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了,费用为126000时间为8小时到,下车地点在范五老街车上会发水和湿巾喔,卧铺车可以睡觉的

这是胡志明市区喔随便找了个还可以的酒店,8美金一晚,晚上的街道超级热闹,形形色色的人群,五彩缤纷的街面,还有各种小贩的叫卖填饱肚子就回去睡觉啦

从后面照的,外观像城堡很漂亮是吧,我也很喜欢

侧面

这种骑车卖的冰咖啡☕好喝又便宜喔,我是每天都喝好几杯的,来了越南才爱上它

正面图

胡志明市标志性建筑大教堂,从范五老街走到这里大概二十分钟噢,这里超多人来的,这里与中央邮局只隔个对面,附近还有很多餐厅和商场可以逛噢

中央邮局,这里可以寄邮票喔。里面还有复古的电话厅,还有越南小姐的香水可以买。还有很多工艺品和一些小东西可以淘呢~天热来里面坐坐吹吹空调这是很多跟团的人来喔

一路走走停停,累了就坐在附近公园的长椅上休息,吹吹微风,不得不说越南的天气真的热慢悠悠的在这里晃悠了两天走的那天早上直接坐公交车做到机场,好像是4000吧

胡志明市我个人觉得一般吧,最喜欢河内岘港了,本来很想去美奈的,可是12天还是不够呀河内多吃点好吃的,后面的地方都会稍微贵点了,特别是岘港和胡志明

提醒大家的注意事项及地方特色:做好防晒,太阳很大,出街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真的是会有抢包的飞车党最好把包放在前面,不要随意相信他人各种忽悠!
……大叻会比较凉带个外套,河内物价低36行街非常具有历史和当地文化气息的体现,晚上还剑湖边还有跳广场舞的噢

岘港沿海城市,路边沙滩成排高大的椰树,各种水上活动快艇,躺椅椰子,放眼望去水天一线之间,那波光麟麟的海面,看似波涛汹涌起伏着,但心确实让人如此地平静

再见,蓝天白云☁大海沙滩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9-19 23:46

还没呢,正在更新

2016-09-19 23:59

住宿是提前订的还是现找的?

2016-09-20 13:20

当地现找的,旅舍很多的,语言交流比较好就直接当地慢慢挑吧

2016-09-20 15:15

很不错

2016-09-21 02:1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1 02:17:3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21 19:0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10:51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09-26 10:51:30 的回复:

回复水杯lfj:应该还好吧,那边旅行团也比较少,自由行应该是不用担心人流量的,欧美背包客比较多,韩国人都在岘港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