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周末在兰卡威自驾

seekable LV.5
2016-09-19 22:17 912/2
  • 出发时间/2016-09-02

一年前亚航大促的时候买好了去文莱的机票,毕竟是土豪国,消费水平也是杠杠的,只能慢慢看着合适的酒店等待促销活动的到来,终于抓住某次活动的机会订了不可取消的酒店,也慢慢的在马蜂窝翻看着别人写的不同的游记,相同点基本有三,一是消费高,而是无娱乐,三是交通不便,前两点勉强可以克服,但是第三点就很麻烦,总不能待在酒店闷三天或者步行晒太阳晒到爽吧,必须考虑租车自驾,由于没有海外自驾的经历,只好借助论坛和搜索引擎查找,在对比了不同的平台之后,觉得租租车[www.zuzuche.com]相对而言是比较好的选择,后来的经历也验证了我的判断没错。
        出发前一个月左右在租租车[www.zuzuche.com]预定了文莱租车三天,但是万万没想到,临出发前六天亚航邮件通知我预订的吉隆坡往返文莱的航班取消,但是可以免费更改为另一航班(本来一天两班,取消一班还剩一班),查了一下,吉隆坡文莱时间还行,但是文莱返回吉隆坡就赶不上吉隆坡回国的航班,这就意味着必须得多耽误一天,然而我们的假期有限,多请一天假老板不开心扣我们的工资,我们也会不开心,无奈之下,只能打开地图重新选择目的地,综合考虑后,大家一致决定去兰卡威,反正也就三天时间,在岛上随便吃吃喝喝逛逛就行,况且兰卡威消费还便宜,然后查了机票价格,临时买票还真贵(与亚航大促0元相比),然而马航居然比亚航便宜,对,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马航,去年我们在台湾还坐了复兴航空,有啥可怕的,遂买了马航往返兰卡威的机票,原本订的文莱不可取消酒店也成功取消(开心),最后在租租车[www.zuzuche.com]取消了文莱租车订单重新下了兰卡威租车订单并购买了补充全险(这个太重要了),我们就愉快的飞往了兰卡威
        兰卡威给我们的感觉很一致,那就是全岛整个一城乡结合部+农村,没有公交车,如果不租车自驾,只能打车或者包车,这两个选择都存在费用高不方便的问题。我们到了机场之后通过微信找到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然后在机场大厅门口办理手续,这里要说一下补充全险费是在租租车[www.zuzuche.com]下单的时候预付,租金在现场提车时给的现金。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貌似华人,全程中文交流无障碍,提供的车型是丰田VIOS,车很新,车牌号也很吉利:KV8838D,工作人员带着我上车熟悉右舵驾驶,在机场周围转了一圈,顺利完成交接。接下来的3天时间,我开着车载着小伙伴们在整个岛逛了2、3圈,住在瓜镇吃在珍南,人少车少路况好,没有喇叭没有自行车火三轮,开车体验实在是棒棒哒。始终秉持着小心驾驶,结果还是不小心擦挂了一下,车门有一处小凹陷和掉漆,按照租租车理赔须知的要求,保留了所有凭证,回国后提交理赔,非常顺利,10天不到就收到理赔款,给租租车[www.zuzuche.com]点赞。
        去之前,期待着天空之桥,BUT,到了现场,大失所望,45马币折合人民币75元的缆车费,5马币的上桥费,很小的一座桥,还好,风景不赖。吹着风儿看着海儿抱着人儿。。。海底世界也是巨坑,不值票价。
       也许是中国人去的太多,岛上的物价水平嗖嗖的往上涨,特别是吃海鲜,实在有点贵。但是毕竟是免税岛,商店里的商品确实便宜很多,比如珍南免税店里30粒的费列罗只要26.9马币,在吉隆坡机场免税店居然要卖50-55马币。其他的比如香水、保温杯、电饭锅等等真的也很便宜。
       回程在KLIA2转机的时候去了那家三井奥特莱斯,2层的购物中心,地方不大,最后买了几条levis牛仔裤,随便逛逛打发时间勉强可以。

说些有用的信息吧:
1、临时买机票可以看看其他航空公司,比如我们这次买的马航吉隆坡兰卡威,比亚航便宜20%。
2、KLIA2-KLIA坐快铁,可以在自助售票机插信用卡买票,9折后1.8马币。
3、国外首选VISA、MASTER信用卡,银联在兰卡威寸步难行,吉隆坡奥特兰斯可以使用银联。
4、银联卡ATM取马币,都是一个汇率,无需纠结。
5、国外自驾最方便,自驾首选租租车[www.zuzuche.com]。

无图无真相!

2016-09-20 11:2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