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度了个周末

seekable LV.4
2016-09-19 22:17 219/2
  • 出发时间/2016-09-02

一年前买的机票,本来是打算去文莱,酒店也很早前就订好了不可取消,在租租车[www.zuzuche.com]订好了车车,万万没想到,临出发前6天亚航邮件通知航班取消,顿时心里万马奔腾,一番折腾后,变更目的地,临时补了马航的机票,重新定了酒店,重新下了租车订单,飞向兰卡威
       整个岛就是一城乡结合部+农村,没有公交车,如果不租车自驾,实在是极不方便。去之前多方比较后,最终选择在租租车[www.zuzuche.com]预定了3天的车,购买了补充全险(这个太重要了),网站预付补充全险费,租车费在现场提车时给的现金。兰卡威机场到达大厅一出来,租车公司的人就在那儿等着,华人,会中文,全程交流无障碍,车牌号很吉利:KV8838D,上车熟悉右舵,在机场周围转了一圈,顺利交接。接下来的3天时间,我开着车载着小伙伴们在整个岛逛了2、3圈,住在瓜镇吃在珍南,人少车少路况好,没有喇叭没有自行车火三轮,开车体验实在是棒棒哒。始终秉持着小心驾驶,结果还是不小心擦挂了一下,车门有一处小凹陷和掉漆,按照租租车理赔须知的要求,保留了所有凭证,回国后提交理赔,非常顺利,10天不到就收到理赔款,给租租车[www.zuzuche.com]点赞。
       去之前,期待着天空之桥,BUT,到了现场,大失所望,45马币折合人民币75元的缆车费,5马币的上桥费,很小的一座桥,还好,风景不赖。吹着风儿看着海儿抱着人儿。。。海底世界也是巨坑,不值票价。
       也许是中国人去的太多,岛上的物价水平嗖嗖的往上涨,特别是吃海鲜,实在有点贵。但是毕竟是免税岛,商店里的商品确实便宜很多,比如珍南免税店里30粒的费列罗只要26.9马币,在吉隆坡机场免税店居然要卖50-55马币。其他的比如香水、保温杯、电饭锅等等真的也很便宜。
       回程在KLIA2转机的时候去了那家三井奥特莱斯,2层的购物中心,地方不大,最后买了几条levis牛仔裤,随便逛逛打发时间勉强可以。

说些有用的信息吧:
1、临时买机票可以看看其他航空公司,比如我们这次买的马航吉隆坡兰卡威,比亚航便宜20%。
2、KLIA2-KLIA坐快铁,可以在自助售票机插信用卡买票,9折后1.8马币。
3、国外首选VISA、MASTER信用卡,银联在兰卡威寸步难行,吉隆坡奥特兰斯可以使用银联。
4、银联卡ATM取马币,都是一个汇率,无需纠结。
5、国外自驾最方便,自驾首选租租车[www.zuzuche.com]。

无图无真相!

2016-09-20 11:2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