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考古”之行——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5-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出发前

关于此次的闺蜜行呢,两人打酱油,一人见男友。异地恋不容易啊,小情侣约定要五一开车去西安。So 我们这算是电灯泡呢还是陪同呢哈哈。
然而实际是闺蜜男朋友就是来当司机的,来背水的吼吼吼。

三月分就定好了机票和酒店,攻略却几乎没有怎么做,只是提前加了个西安旅游群(非常有用),看了几篇游记,了解了下景点位置,景点的故事,以及门票。然后就那么随意的把每日的景点给安排好了。

第一天

Day 1
4/29 下班后直接去萧山机场,等待9:05(晚)的灰机。

小趣事插播:
闺蜜行的一大好处就是各种洗漱用品可以分开带,省力省空间。
带了个即将用完的洗面奶(包装是150ml)机场安检时。安检小哥说你这个不能带,要托运,懵了,明明要用完了呀,咋不能带呢。可不可以给挤掉一点?
安检小哥:这个包装超过100ml,你要是有小瓶子你倒点出来。
这下才彻底明白着100ml是指包装呀。
某妹纸:那用保鲜袋装可以吗?
安检小哥:你随便哪个袋子的容量都超过100ml了
囧o(╯□╰)o啊
就在这时,某妹纸从包里摸呀摸,这居然拿出一个小瓶子,哎呦~~~~
然后我们就当场挤起了洗面奶,顺利过安检了O(∩_∩)O哈哈~~想到几年前在机场被发现带了把水果刀,语言不通的,吓屎宝宝了)
(*^__^*) ~~~~~~~~~~~~~~~~~~~~~~~~~~~~~
顺便再科普下喽: 坐飞机时 随身携带的单个包装液体不能超过100ml,总数不能超过1L。但是100ml是指的包装容量,也就是说如果你带了个120ml,哪怕里面只有10ml的液体也不能带上飞机)
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提早订的三人间就在机场附近,找找还快,就是出机场费了点时间。(累趴~赶紧洗漱睡觉)

第二天啦

Day2
4/30   景点:回民街,钟楼,陕西历史博物馆
闺蜜的男友是上午才出现的,大老远开车过来,不容易啊。
早饭~午饭这段时间省略,because we are on the way
午饭:停好车后就随意找个地方吃饭了,也没怎么纠结直接去了一个小巷子。
凉皮,米皮,肉夹馍,裤带面一样一份(人多就是好,可以分着吃,还管饱,味道一般,因为不知道正宗是什么样的)
去回民街真的是很意外,午饭过后就想找找附近的景点,走着走着来到一条巷子。好热闹,好多吃的,好多人,好懵逼~乍一看像是走进了河坊街(回坊街发音,还挺像)但是呢,这边都是卖吃的,和带着帽子的回民。
卖纪念品的东西倒是比较少。
虽然吃饱了看着令郎满目的美食怎能不心动。
黄桂柿子饼 枣泥,红豆,~~~~各种味道都有,果断的让大管家掏钱买了一个尝尝。
可能是因为已经吃饭了,就是觉得是像普通的油炸南瓜饼,没有感觉特别,价格倒是不贵3元一个。
来前也咨询过一个当地导游,说回民街的美食都是忽悠游客的,不正宗,所以对于这里的美食也没有做任何”调查”. 至此我们还不知自己已经来到了回民巷。反正随意的逛了下,有各地景区都卖的的龙须糖,糖酥,还有各种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
这时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伪吃货。
巷子不长很快我们就走到尽头,钟楼,正午天热,暂时没有想上去的欲望,而且原计划是定在第四天才玩的(仅因为我们乱走走到,好失落)

接下来去第二站 陕西历史博物馆

门票免费(有效证件身份证换领门票需排队也可网上订票,取票时快很多),另有自拍干和刀具不能带入,可以在门口寄存(免费,但是也只寄存这两样)
博物馆里限制人数的,达到一定人数时会暂停发票,大约30分钟的样子。
我们都历史白痴级人物。本来还想蹭讲解,但是讲解员和导游戴的微麦,根本听不见。所以只是看看,好不容易蹭到两个导游讲解了一些展览品。只是觉得好厉害,好厉害,古人好厉害。抱歉我词穷了.
喜欢历史和文化的人可以多有待些时间也可以先去博物馆官网看看,记得租个讲解,不然这些东西只是随意看看的话就有浪费时间之嫌。
博物馆官网:http://www.sxhm.com/web/bgscn.asp?id=8676

碑林博物馆,相比来说离回民街近点,但是我们这几个糙女汉子,自己的名字写好看已经很不错了(况且还写不好)),书法类的我们就放弃了。

晚上
第二天要爬华山,所以今晚要先去渭南
我们住的7天,离玉泉院还是蛮近的。晚上出来觅食,(好多人夜登华山,看日出。)去游客中心的那一段有一家店东西真是超级难吃。朋友点了一碗粉丝,蛋花汤就是超市买的那种速食包装现冲的,凉皮味道也不好吃。很遗憾没有记住名字,那家店在路的左手边,看着还干净,有点像快餐连锁的装修。(!!!!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去!!!!!如果要吃的话建议去路边超市买点,超市东西价格都不贵的 )

入住时酒店的员工极力推荐我们去坐索道,酒店代办。虽然方便吧,但是总觉得这种“善意”的建议背后都是有利益的存在,晚上吃过饭后我们还是决定自己去看看再定夺。
这时我加的西安旅游群就起作用了,群里的朋友都很热心,只要有人在都会细心解答。
在此得知华山门票48小时有效,可以当天晚上买票。晚上排队的人超级多,不禁让人担心第二天(五一当天)人会多成什么样。艰难找到学生购票的队伍里拿学生证买的票。
全票180  学生票 90外加保险10

第三天

Day3
没有特地很早起来吃了个早饭就上山了。(背了好多吃的)
闺蜜对于爬上山顶兴趣不大,所以一路走一路劝呀(好说歹说让两妹子爬到了西峰)坐下山索道,再不让坐索道,估计此二人要恨我到死啊哈哈哈。索道是也可以学生证优惠,原价140 学生126

自古华山一条道,上去的路真的是只能拉着铁链爬,五岳里华山最险,我信了。
由于两妹子体力不支,原先想去的天下第一洞房和长空栈道,南天门等景点也放弃了。留点念想,给自己一个下次再来的理由吧。

对了,山上一些背光的景点有专业的人拍照,一般收费是15-25,可以还价。食物和水都比较贵,农夫山泉要9块哦,做好心理准备。还有坐索道前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免费拍照,小照片书签免费,大照片20元。下索道后可取(这里要控诉下工作人员,态度极其恶劣)
个人觉得应该一景点票一张照片的,而不是所有人拍一张照片就只给一张,我们是四人合影的,却
只给一张印了照片的小书签,跟景区人元理论时,居然直接说请往左手边,楼下下去(出口)
真是气爆了,所以个人建议坐索道拍照时一个一个的拍。

西峰缆车下来后,坐景区巴士40元,到玉泉院附近停车。
随后开车回到西安市区.

西安,吃当然很重要。
循着微信推荐的一家串串,我们又来到了回民街附近(大皮院)
串串虽然是5角一根,但是量真是少啊,起初我们觉得好便宜的要吃翻的节奏,结果发现没多少东西就50元了。不过他们家的酱很有特色,5元一份,小碗装的三种口味自选,还是很足量的。
吃完串,闺蜜男友让我们去吃羊肉泡馍,给我们点了一份有粉丝,手撕馍,羊肉,依旧分量很足。喜欢吃羊肉的人应该很喜欢这个家店的味道,无奈对羊肉不大感冒,稍微吃了些就出来闲逛了。
晚上一条巷子都是吃的,真是什么都想来两口哈哈。接着买了一个黄金糕,一个馕,一杯酸梅汤,还有烤面筋,路上还有大肉串,闺蜜想要买来着最后放弃,随后路过一家冰激凌店(陕十三)店内排满了人感觉有点像爱西西里的,25元两个球,买了两个味道的,冰冰凉透心凉 真舒服啊,对了,还送了试吃的糕点。分着吃了后,觉得不错,还唆使朋友也去拿个(*^__^*) 嘻嘻……
好吃只是价格太贵,本想回家淘宝淘点,结果发现网上没有。好遗憾的说~~~~~~

第四天

Day4
第四天的计划是西安市区,回民街,城楼,钟鼓楼,大雁塔。。
早上依旧睡不着,,所以强迫自己在床上躺倒七点多,终于决定起来出去觅食.
其实也不饿,只是无聊出来晃悠。五月的天气还是有点琢磨不定啊前一天热的不要不要的,这就突然降温的天气有点冷.
我一个人在楼下循着百度地图瞎转悠,(显示附近景点有个清真寺)结果寺庙没找着,找到了早市.好多早点店和水果摊啊,果断的放弃面包,
苹果三元多一斤,殷桃10元一斤,还有其他各类早饭,都好便宜啊。想都买买买买
带上朋友的早饭,加水果,只花了十几块,真便宜。
看看附近也没啥了一个人晃悠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带着战利品回吧。
差不多十一点的样子,去鼓楼钟楼(原计划还有回民街,但是第一天误打误撞已经去了,所以放弃)至于鼓楼我们也就是远观了下,没有上去了。在对面的商场里吹了下空调,就准备走了。
门票好像是35。

然后我们就近找午饭(依旧是凉皮,肉夹馍,米面……书院门边上的一家速食店)虽然是一样的食物,不过比前几天好很多了。
下午活动,古城墙骑车,大雁塔看风景
古城墙的门票54元,租车:45四个城门,任意一个点都可以还车
城墙上的风景真心不错,极力推荐。
一圈下来还是挺累的,最后踩着点去还车,书院门去看了下,确实和书院名字相关,都是卖书房用品的。可惜我们比较土,不懂,转悠一圈去下一站→大慈恩寺大雁塔

来这里主要是看大雁塔和广场喷泉(来之前一度被夸赞)
下午骑车太累,没有进寺里,车上坐了会,广场闲逛,等8:3”壮观”的喷泉。
喷泉池边上聚满了人,远观还是可以看见的。可能是在杭州看惯了西湖的音乐喷泉,看这感觉倒不是很大。但是杭州的喷泉毕竟是在水里,这个地面上的喷泉应该是很厉害的.。
夜里的大雁塔在灯光下还是很美的。

看玩喷泉,出发去临潼区,路上在群里咨询当地人有什么好吃的,(魏家凉皮)我想说这是我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凉皮了。不光味道,连色相都果断的好看几个档次。

第五天

Day5
最后一天玩了,今天的景点也是我们来这的重点——兵马俑。
路遇一大叔(票贩子)先骗我们可以50元给我们当导游一天,帮我指路,和停车.还可以帮我们联系买长恨歌的门票,而且他还能给我们好的位置。愚蠢的孩纸啊,就单纯的那么相信了。
路上打电话是就露出了猫腻,起先说买不到中区票,随后又说中区要加价~~~~
我们就觉得不对味了,刚好群里认识一个妹子在兵马俑景区里国旅服务处工作,她那可以买票。
QQ联络下,说票很充足。(哼哼,大骗子)最后到了景区找妹子买的票。
随后骗子大叔忽悠我们去鸿门宴,来了就是为了兵马俑的,鸿门宴这个典故是知道,但是景点不曾耳闻啊,不去,在我们的极力要求下带我们去了个秦地陵,无知的我们以为是兵马俑,除了入口处有一些兵马俑和古迹,里面都是使用了现代技术,感觉像是看3D电影。

出来后我们就决定给票贩子50元甩了他。
编个理由我们就坐车去了兵马俑,已是中午,吃点饭(魏家凉皮)然后去买票,(学生证打折75),我和姜美女去了,另外两孩子,自娱自乐了。
Z怎么说呢,没去之前一直觉得一定要去看看,这一大伟迹,但是去了以后觉得好吧,我来过了。
其实并没有电视剧中所放的那么壮观和宏伟,有些兵马俑还是残碎的躺在地上的,当然不得不佩服,那些文物修复的工作人员,一片一片的把支离破碎的陶片恢复成眼前的兵马俑。
入园时我们租了个讲解器,觉得用处也不是很大。基本讲述的内容和管内的标志内容一样.价格45元,可以选择租用.

兵马俑一共三个坑,三个坑位置在一块.进园有一小段路,通往一号坑,园内也有小车可以搭乘5元(这里不建议乘车了,除了我们其他的朋友也觉得不值得,是个坑)

看玩兵马俑后下一站是长恨歌演出,推荐星☆☆☆☆☆
兵马俑→晚饭→华清池
吃过饭华清池附近晃悠了下,在杨贵妃和唐玄宗的雕像下模仿他们拍拍照,玩玩。然后就等着排队入园,人真多~~~多多多多多
入园后除了去观众席的路是通的其他地方都被封了,直接入座,位置还挺好的,比较接近VIP区了。
演出时在观众席的对面。整个表演都是露天的,而且以后面的骊山为背景,真的非常美丽,特别是中间一个场景,整个山上的灯都亮,美轮美奂,真的是推荐一定要去的。
(7月底时和朋友去了杭州的宋城,看宋城千古情表演,票价也是近两百了,但场景效果和表演感觉都不如长恨歌的表演)

至此最后一个景点,结束。我们开车赶往渭城区

2016-09-20 22:3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1 09:25

引用 leiacat 发表于 2016-09-21 09:25:18 的回复:

回复leiacat:嗯嗯,玩的愉快

2016-09-21 14:5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0 22:30:48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9-21 14:5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6 16:51

引用 wangqian 发表于 2016-09-26 16:5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