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游记录六

9月9日,今天是周五啦,本周的工作重心就是在路上,工作任务就是到达呼伦贝尔大草原,工作目标就是骑马挎刀驰聘大草原,一直是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的进行着,庆幸的是在天气不好,路况不好的状态下,风景还是美丽滴,过程还是顺利滴,一切OK,在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我们今天要去临江小镇和中俄友谊桥哦~~~

临江室韦状态差不多,有点商业化的小村庄,距离室韦有十公里远,就是道路实在不好,泥泞不堪,挨着中国俄罗斯界河,所以得名~~~

回到室韦,到中俄第一友谊桥看看,这里收门票的是穿军装的兵哥哥,还需要身份证登记一下,门票每人20块,啥时候你才能收回建设成本呢,那可是1376万元啊。这个友谊桥其实是室韦——奥洛契口岸大桥,于2001年4月20日开工,9月22日竣工,全长310.594米,宽5.4米,由中方承建,是中俄界河上第一座永久性大桥呢~~~

10点多就转完了室韦,其实还有个坐船游河的项目,但是大家兴趣不大,所以作罢,直奔黑山头走起~~~

在路上遇到一个景区,白桦林~,真的好意外,幸好没错过,这里太美了,很萌~~~

园内丛生多株双生白桦,寓意美好,看见一个三生白桦,最美的是十全十美,就是十生白桦,还有空中栈道,实在好小,逗爷玩的嚒~~~

在这里终于看到了驯鹿,懒懒的趴在白桦林里,鄂温克语驯鹿称为“奥伦”,驯鹿雄雌均有角。驯鹿角似鹿而非鹿,头似马而非马,蹄似牛而非牛,身似驴而非驴,因而俗称“四不像”。~~~

在白桦林玩了一个多小时,休整后继续走起~~~

路过额尔古纳市区,顺便拍拍,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我们去过的室韦就是人家管辖的呢!

下午三点半到达黑山头,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真正体验草原特色,黑山头是内蒙古有名的马场,到这里骑马的人多了去了,有时要排队的,二百一圈一人,奢侈不吧,马师必须陪同,不然不让骑,马师的费用是另付滴,五十元一个人,爱找谁找谁,我就要骑马,谁也拦不住~~~

先找地方住,解决后顾之忧,房费才一百,还想怎样,住店的老板给介绍的马主,比自己找可以优惠一些,至少让你多骑会马的!这就是出门在外的江湖经验,学吧,都是知识~~~

信誓旦旦的吵着闹着要骑马,和马主谈的妥妥滴,就是自己不争气,腰不行啊,下来都他妈不会走了,重点是蛋疼~~~

驰聘了大草原,就得慰劳慰劳我这嘴了,今晚烤个大羊排,店家太实在了,听你来三斤羊排,送你一盘拍黄瓜,自己家种的西红柿🍅,简直了,还有自制泡酒,,,在观看烤羊排全过程时,特别有感觉,新鲜羊排先用水果和蔬菜及各种调味品腌制一下,再上烤炉里烤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可以看到羊排在烤炉里的状态,今天的羊排得老好吃了,外焦里嫩,肥而不腻,一顿风卷残云之后,店家老板只收羊排的钱,其他都送了,他这是心情得多嗨才能这么高大上呢~~~

饭庄旁边有个小店,老板娘看着小小的人,心太大了,本来就便宜,还给你再省点,这种待遇下,乖乖掏钱喽~~~一定要说的是,在店里买的酸奶,太好吃了,浓浓的奶香,里面还带着牛羊肉特有的膻香,加上自制蓝莓酱,很搭,很配,明天还得再吃两盒~~~

未完待续~~~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0 17:3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