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萌海肆#在醉美的高山草甸----恩平牛塘山

关于''牛塘山”

牛塘山,地处恩平那吉那西良皮村附近,海拔717米,景色优美,似那养在深闺无人识的靓女,山顶视野辽阔,远连天际,举目能望见那吉镇。牛塘山上有广东醉美的高山草甸,如果你想去看草甸,那么近,不要犹豫。

关于队伍

本次活动由以“为街坊负责”和“把登山运动坚持到底”的友友登山队组织。
活动领队:小古董、文杰、达达
参加本次活动有47名街坊名单如下:

本文照片除个别为自己拍摄外,大部分为大家的分享。

关于#山萌海肆#

牛塘山活动是#山萌海肆#小分队相约的又一座山头。

山萌海肆宗旨一是是和喜欢的人,带喜欢的人一起登山~二是认识一群单身的人一起单身下去。

关于#山萌海肆#更多的故事,详见
♡♡♡小凡凡游记《爱她就带他上船  —“新鲜空气”小分队船底顶毕业礼!》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3NTM5NzgwNg==&mid=2247483934&idx=1&sn=24cf97f8aa7e9e9645c4e3ee19f07d68&scene=0#wechat_redirect
♡♡♡华D游记《船底顶毕业礼----我爱新鲜空气小分队顺利毕业了!》,链接:http://acdn.semedia.cn/57b9ae291a207/57b9f67ec1b9a/?timestamp=147247979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小小兰美篇记录《♬♬山萌♡海肆♬♬小分队萌萌家之行》链接: https://a.meipian.me/5sa9w4r?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本次活动派出分队代表九名,接下来出场的是分队代表。

小古董
我女神,本次活动中担任领队,一个来自大西北的美吕,学的是考古专业 所以叫小古董。擅长耍双截棍,跆拳道。跟古董女神出门根本无心看风景。本次给我们展示了从来不对外展示的歌声,付费收听。

文杰
友友户外新晋领队,帅气,拥有无数粉丝,第一次见文杰是在去年十月,老虎头。将近一年时间,从小鲜驴变成小强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记录方式,而文杰的就是摄影和拍摄小视频。文杰的小视频目前加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文杰每次都会带相机拍很多照片,每次我们都能看的文杰凌晨一两点还在群里发照片忙碌的身影。

王小凡
小凡凡,这爱称让晓亮和短腿区听到虎躯一震并且表示叫不出来,上船代号小东北,又称海岛小公举,几乎将广东周边海岛走遍 ,聪明贤惠,喜欢拍照和被拍照,反应能力极快,专业补刀手

兰子
小小兰,煮得一手好菜,拍得一手好照,拍照时候的动作指导,聚会时的游戏小能手。只有你想不到的游戏,没有小小兰不会玩的游戏;只有你想不到的Pose,没有小小兰不会指导的pose。

晓亮
荔湾薛之谦,我们都叫晓亮作亮总,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帅,两个字就是很帅,三个字就是非常帅。会打鼓,分析能力强,执行能力强(队服由晓亮设计联系生产),本次挖掘新技能,声线十分迷人,恩,付费收听。

华D
情歌小王子。我们小凡凡给华D的描述是“工作特别忙,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加班,但是加班后就腐败,所以久而久之也不知道他是真的在加班还是在腐败。这么忙,都是为了周末能出来户外浪。上山能带冰棍爬山能背单反,实力优质男。”本次活动中首次show出新进的小鹰包。

瑞哥
车陂陆毅,高大威猛阳光帅气,会滑冰,户外小强驴,资深淘宝专业户,话唠哥,套路王,新挖掘骨骼惊奇的特质。唯一的缺点就是:已婚已育。

可乐
小可乐,笑起来世界要融化了。以前爬山会抽筋,自从上船回来后爬山好像说老虎头就跟散步似地,特长除了会弹吉他会打鼓会滑冰,还有特长卖萌。嗯,小可乐是多才多艺boy

小小苏
作为po主的我,除了腿特别长没有其他特长了。

这张图看起来腿都不长。我们看另外一张。

如果你觉得这张还不够长,那么请看下一张,

我问你,服不服。

友情客串:小鬼
Po主的姐姐,中秋几天休息的假期,被po主威迫利诱出来爬山,我感觉接下来很久我姐姐都不会带我出去吃好吃的不给我买新衣服新鞋子穿了。

看完分队代表你一定也想知道没到的小伙伴都在干嘛,在这里po主善解人意地连接朋友圈以及微信群及时更新动态。

吴大侠
我们头
在屎坑空,噢不对石坑崆经历大风大雨大雾同时还要啃很多狗粮,我好心疼我们头。

小梦梦去武功山带队了,腐败头目的东哥这次也参加了活动,想必很多吃的。听到了很多惊险精彩的故事。通过同行领队的朋友圈,我们看到了精彩的一幕。

围绕这张图片,我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但是很明显。舆论是一边倒的。群众的眼睛的雪亮的,群众的心里明镜似的。

酷鱼
酷鱼小帅哥的假期过得看来非常开心的。酷鱼帅哥大图的照片需付费观看。

小芋头
梦的小芋头中秋回家过了,听说要回去相亲。我们表示一点都不担心,不管姑娘怎么样,都不够我们梦姑娘好。只看到小芋头卖起萌来的照片。

叶子
一言不合跑到云南去了,这片天空,我们很喜欢。

小区区
小区区不知道哪里拐来一架车,这里附一张高级装逼照就好了

加菲猫
天河林志炫,侧面胡歌。帅猫猫这次非常乖,回家过节去了,没有看到图片更新。但是猫猫作为重点黄金单身汉是强推的对象,这里不得不发一张帅得无心看游记的照片

联系方式请私信po主,免费提供

华斯
强驴华斯最近相当低调,一定在筹谋紧d大project。但是细心的我们看到华斯最近频繁地更换维微信头像,我想其中一定有很多故事。

前奏

除了小分队,在名单里我们就可以看到非常多熟悉的面孔了,嗯看着名单的时候我就料想到活动当天非常晒了。好几对cp...恩这个世界从来都不会善待单身汪的,幸亏我抹了一层厚厚的防晒指数极高的**防晒霜。
      活动的集合的地点为广州户外十大非著名集合点的创展中心广场,集合时间为7点至7点半。住得比较远的我调了个5:50的闹钟,但是闹钟响的时候意识没醒过来把闹钟按灭了又睡着了。然后在某个瞬间我忽然醒过来,当时一看时间5:55,哦天就几分钟内我又睡了一觉,要是没有那个突然醒来的瞬间,我就要错过活动了。赶紧爬起来洗刷刷去坐地铁集合的。出地铁的时候又遇上瑞哥,我和瑞哥已经是第三次在地铁/地铁口偶遇了,你们知道的,瑞哥已婚已育,这里没有故事,但是这是猿粪啊。
      差不多七点半我们上车了,上车后我们迅速占领了最后两排的位置,这是座位分布图。

瑞哥为什么坐在过道里?
瑞哥原本坐在第一排的,华D说瑞哥一定会下来的。果然,作为小分队活宝话唠哥,当然不负众望,在不久后不惜跨越整辆车的距离,来到我们身边,坐在过道上和我们聊天。
这个时候我想起了以前看到过的教室座位分布图,我简单地为我们车制作了一张座位图。

在古董大人介绍行程后文杰开始组织街坊自我介绍,距离有点远,但不妨碍我们看文杰。重点推荐车厢里最后一排的位置,由于最后一排地势高,位置显要。抬抬眼皮就可以观全局,不愧是兵家必争的风水宝地。

果然,从自我介绍开始就有很多故事的样子。我很期待更多的故事。

最美时刻

以下为流水账一样的登山过程,还有这些最美的时刻。
和以往一样,下车后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做了热身运动。
整理装备准备出发,华D哥哥看到我的背包如此多东西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的帮我分担了一瓶水的重量。
真是相当感动。
然后我们就出发了,刚开始我们走的的水泥路,这就很轻松了,于是我们开心的自拍起来了。

这是我杨女神。

嗯,这是小飞,小飞唱歌实在太好听了,一首唱给某人的微微一笑很倾城打动了了一车吃瓜街坊。

我和华D哥哥

还有后面冒出来萌萌哒小可乐

和小凡凡

和姐姐

为了不晒到,我们真的很拼

前队已出发前往村子,在村子集合等我们。看到古董大人在路口,我们赶紧跑过来,小分队合照来一张。看看少了谁?

经过一条村子后我们进入了机耕路

果然杨女神自拍杆一出,我们就不由自主地靠近了。

对就是在这段缓慢上升的机耕路,po主为了追随我女神的脚步,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差点晕倒了。两眼一黑。。。坐下来休息,补了水,喝了藿香正气液终于又调整过来了。

接下来就是急升坡了,一个多小时的急升坡感觉走了一个世纪辣么长。

车陂陆毅一回头

车陂陆毅二回头

车陂陆毅三回头

走着走着发现我们已经落在中后队了,但是照片总不能少。怎么说亏待自己也不能亏待相册啊。

看到小凡凡和华D要拍两个人的照片,我偷偷地跑到旁边了。我内心其实是在担心小区区看到小凡和别的男生拍照后会不会不开心,严肃脸。
这个时候,照片里我们可以看到小可乐默默地走开了的背影。

认真拍照的华D

兰子姐姐在等我们,兰子姐姐体能爆表好吗!!!

爬急升坡的时候姐姐一直走我前面,果然平时是有锻炼的。
然而我这表情,我看了看,确实是愁容满面啊。

这个时候你一定发现了,这一部分的游记古董儿文杰并没有怎么出现。他们在前队,在我们看不到的前队,在遥远的前队。

登上午餐平台一刻
文杰在给我们拍照
头晕晕拿着一大盒哈密瓜在等我们,真是非常甜。

快上到午餐平台的时候看见好多街坊在摘山稔,山稔(家乡话又叫nian子),是一种野果,是小时候最喜欢的吃的东西之一。没想到这里又遇到了大片的山稔。

午餐分享,这次我们果然是来腐败的。文杰和亮总背的冰冻果冻棒棒冰,一口吃下去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兰子姐姐做的卤鸭脚、酸萝卜令人胃口大开,这个时候真的好想来一碗白粥。可乐亮总和Olivia(街坊)还背了哈密瓜,当季的哈密瓜真是相当甜。

打开卤鸭脚那一刻,这一刻兰子姐姐在我眼里是带着光芒的。

我看照片才发现,这哈密瓜中间是呈非常好看的三角形。

午餐时刻来一张。

认真的男人最帅

我看到吃货小分队带了乳鸽,吃货小分队果然出众。狮王这表情和达达的头巾我给满分。

午餐吃得差不多,当然不能少了拍照。
先正面来两张

趴着来几张

翻过来来一张

侧着再来一张

看,飞机飞走了。

大合照来一张。拍照的时间总是这么的短暂,拍了大合照准备出发了。

午餐后在山顶走了个小环线。山顶的草甸让我想起了武功山上面的草甸。接下来请欣赏山上自然风光~

CP组

他们好虐

他们也好虐好虐。
单身汪表示虐归虐,但是希望一直幸福下去~

小环线登顶走得非常快,然后也返程得特别快。一下子我们又下到大草坡了,天气好到爆,这里很适合拍各种照片。

当时还在山顶的文杰利用长焦远距离拍摄

排排队,来拍照。

雨伞离开的时机刚刚好。

接下来这组照片
名称《演化》
动作指导:亮总
摄影:华D
后期:没有
灯光:没有

接下几张照片由兰子指导拍摄。

我们在拍照的时候,远处的你在拍我们。时间好像定格了一样。

拍完就听见前队让我们加速度了,为了赶下进度,我们继续出发~

好不容易遇上古董儿

走过一座小山头,看见前队的小伙伴,于是我们就在大草坡上停下来拍照了。开始的时候画风是安静的。

然后就不是了

接下来是一组会动会疼并且会说话的照片
演出:兰子、瑞哥、小凡、亮总、小小苏、华D
动作指导:兰子
摄影:华D、兰子、小凡
后期:没有
灯光:没有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看完上面这组图,相信大家都发现了骨骼精奇的瑞哥了。瑞哥说以后出场要收费了。

下山我们走得非常快,我发现我这并没有看到下山的时候的照片。好像下山就是一眨眼的事情。

下午四点左右,太阳依旧灿烂得一塌糊涂,我们晒得只能排着队走。

回程我一上车就睡着了,像我这种这么爱睡觉的人,除了在爬山的时候,一直保持着犯困的状态也是不容易的。睡醒了一起吃榨菜的画面也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这么多年,吃过那么多榨菜,最好吃的就是我们一起吃过那一包了。

封面故事
在走小环线的我们快要登顶了,回头一看看见华D和小凡凡走在最后,世界那么大,路在,你在。照片来自亮总。

浮生躺
我们今天是要来拍浮生躺,就是浮生三代的照片的。至于什么是浮生躺,请看图。

浮生,是小伙伴们上船的主领队,吴大侠狼塔的亲密战友,强驴,熟悉船底顶多线路穿越的大神,一头巾👳+一雨伞🌂在船底顶来去如风。

为什么是浮生三代?浮生二代在哪里?再看下图。

小芋头在上次三角髻活动中模仿浮生有模有样,接下来准备挑战神农架,小鲜驴往强驴方向发展,因此我们叫他浮生二代。

本次最帅浮生躺大赛秉持着一贯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po主个人和自己内心的小魔鬼投票选出,此处应有掌声。

写在最后

我以前觉得其实像我这种不擅长表达又懒惰,怕麻烦别人,大多数时候我是想一个人的,虽然孤独。自从遇上你们,剩下的一小部分时候,我有点想和你们在一起。
这里想用一首歌来结尾:
         ..........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牛塘山活动结束了,当然,#山萌海肆#的故事未完待续。

城。会。玩。

2016-09-20 10:3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