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之行 ,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旅行

Victoria LV.6
2016-09-19 22:36 265/5
  • 出发时间/2016-02-17

题记:一个人,一个背包,一座城,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或许是因几个月的备考束缚太久,或许是想从不间断地工作面试中休息片刻,或许是不敢面对可能失败的考试结果,突然想去另外一个地方走走,那时还是春节期间,在网上搜了几个城市,最终锁定南京,家人以为我只是随口说说,可是在我决定去南京的那一刻,就迅速订了车票、青旅。为了让家人放心,我自信满满地表示一个人去南京没问题(其实自己也有点小怕了,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

行程前

南京之前,搜了许多攻略,包括景点,美食,大概制定了两天可能去的地方,到达南京之后随时调整行程。
前一天从家乡到达北京的住所,整理了行李,一个双肩包足矣。第二天晚上从北京站出发,买的卧铺(第一次坐卧铺),第二天早上达到南京。需要说明的是,乘坐的这趟火车经过南京长江大桥,当火车经过长江宽阔的江面时,真心喜悦,一个北方人,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么壮阔的长江还是抑制不住欣喜之情的

DAY1:景点+住宿+小伙伴

Day1:玄武湖——先锋书店(五台山店)——夫子庙——青旅(瞻园国际青年旅社)——颐和公馆———先锋书店(五台山店)——夫子庙——老东门
去了两次先锋书店(五台山店)

一下火车,心情就豁然开朗,南京火车站的对面就是玄武湖,湖水浩渺,清风徐来。

清晨的玄武湖游客较少,沿着湖面走,可以看到晨练的南京市民,公园内有古城墙。
绕着湖面整整走了一圈,搜了一下地图,前往先锋书店。先锋书店曾被美国CNN电台誉为最美的书店,所以特别期待一睹真容。寻找书店的过程,稍有波折,但最终看到了书店,还是很兴奋的。

在书店里转了一圈,发现手机电量不足,迅速查找预定的青旅路线。公交车站点附近有许多小吃店,等车的间歇买了牛肉锅贴,味道很好。
预定的青旅在夫子庙内,顺着夫子庙商业街找到青旅(同屋的女孩来自不同的地方,在上海工作的姑娘,芬兰留学生,美国留学生,第二天还来了一个韩国人。)
中午收拾行李时,上海女孩进门给我打招呼,聊了会儿天,她说下午陪我一起逛。
于是在夫子庙吃了午饭(夫子庙的东西实在贵,同样的东西比在非商业街上的贵好多)。
下午第一站颐和公馆,里面是一些民国时期遗留的洋楼,有的过去是国民党将领的住所。现在,有的洋楼成为出售的房子。

公馆外面也值得一逛,北京西路、宁海路等道路两旁是民国时期外国使馆旧址,走在安静的街道上,还是蛮惬意的。

走了很多路,有些路看着很熟悉,才意识到先锋书店离这不远,可以步行过去,于是带着小伙伴,又去了先锋书店。不过,这次特地在书店买了明信片。旅行回来之后,写下祝福的话送给了朋友。

之后我们在一个地方下了车,只是感觉离夫子庙很近,但并不清楚怎么走,于是大晚上就在南京的几条街道步行,靠着导航,问路,渐渐向青旅接近。路上也遇到了许多精彩之处。夜逛夫子庙、看秦淮河……

DAY2:感受民国风

DAY2:中山码头—— 浦口火车站——总统府——中山陵——南京博物馆

第二天,一大早从青旅出来,拍了几张清晨的夫子庙,与晚上的繁华形成鲜明对比。

接着坐公交到达中山码头,乘坐轮渡去浦口火车站。第一次坐轮渡,真切地感受到江面的壮阔,到达浦口火车站,拍了几组照片,准备离开时,被一个正在欣赏太极的大爷叫住,他重复了几遍,可我就是听不懂他的 话,于是大爷站起来给我指了一下碑的背面,我才恍然大悟,碑上描述了浦口火车站的概况。谢谢热心的大爷。

随后去了总统府。本想用自助语音导览,可是已经租完。只能自己随心参观了。

从总统府出来,已是正午,搜了附近的美食,于是去了一家叫做老盛昌的餐厅,里面各种南京美食,点了很多,还好拍了一张美食照片。

下午坐车去了中山陵,走了一半路程,突然想去南京博物馆,于是从中山陵出发到博物馆下车,赶在闭馆之前参观了民国馆(时间仓促,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民国馆的位置)。民国馆适合拍照

回到青旅,又逛了夫子庙,品尝小吃

感悟

第三天早上,前往南京南站,结束两天的旅行。这次旅行,还是留有一点遗憾,鸡鸣寺、中山陵(还没走到山腰)等地方没有去逛,有机会了可以再去一次。
旅行中,特别喜欢走路,在适当的距离内优先选择走路,然后公交,毕竟路过的风景也值得欣赏。还有青旅的小伙伴,虽然第一次认识对方,但很自然地、彼此信任地一起在晚上的南京街道走路,吃小吃。
第一次写游记,尽量回想6个月前的记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0 12:12

引用 jasonluopeng 发表于 2016-09-20 12:12:23 的回复:

回复jasonluopeng:谢谢提的建议,第一次写游记

2016-09-20 12:53

2016-09-24 21:3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6 14:51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09-26 14:51:21 的回复:

回复pchybaby:嗯嗯,我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