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纽约~第二眼

徐同学在美国 LV.3
2016-09-19 22:43 75/2
  • 出发时间/2016-07-26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蹦跶着继续用双脚踏遍大地的征程。这也是我们最擅长的事:野跑。出国前,就把整个南京和周遭全部踩平。在法拉盛的中国早餐店买了两个葱油饼(现在想来,还回味无穷),没有中国小吃,真是太痛苦了,所以现在看见朋友圈只要有人发吃的,就馋到不行。

饱腹之后,坐上纽约地铁7号线。说到纽约的地铁,真是万分怀念大蓝鲸的地铁,舒适,宽敞,干净,亮堂堂。这里的地铁实在忍不住吐槽,除了环境脏乱差外,每条线路也是错综复杂。地铁进出站,就设在路边,像阳台般的感觉,不小心就会错过。内核甚至说有点惨不忍睹,除了旧就是脏,总之,不舒服。地铁的两边没有护栏,留给乘客等待的区域也不宽敞。从这头可以看到对面,地铁线路的内部构造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各种线路交错。每次我一抱怨,王同学就会说:人家100年前就是这种水平了,现在还能保持运行,已经很不错了。

说到如何乘坐地铁,更是头晕。每一站都没有详细的指示牌,地图、线路以及每一站站名,想都别想了。最多给你一个此站站名和终点站站名。我真的只有呵呵了。没办法,只能依靠google。而这还不是最复杂的,最坑的就是,每一个线路还来个时间段。啥意思?呵呵。例如:7号线。一个起始站,一个终点站,中途经过几站,都是定好的。每一敞地铁都是这样。但纽约地铁不,它有时间段,如:3pm-5pm,7号线只在其中的几站停,有的站不停。我勒个去。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就是坐错时间段。要是在南京,坐错也不可怕,下来呗,转个头就去对面重坐。这里可不是,坐错可以,下来,出站,爬楼到大街上去,重新找进站口,再进。第一天我们也做反了方向,爬上来找了n久才找到反方向的进站口。最惨是一旦坐错,就得重新花钱买票,纽约地铁是按单程收费的,不管多远,都是2.75美金一次。 所以做错站真的是挺郁闷的,在地铁上,我根本都不敢拿出手机,两眼全程死死盯着车厢里的线路图标。而最让我感到吃惊的是,纽约的地铁里可以公开行乞。这也是民主自由的一部分吗?

40多分钟后,终于来到了中央公园。超大!市中心里难得的一片绿萌地。有带孩子来嬉戏游玩的年轻父母,有在公园里长跑,骑车锻炼的男男女女,还有在路边搭起画架,替路人画画赚钱的自由画家,更有弹着吉他唱歌的帅小伙。

我们边走边看,眼里皆是新奇。终于,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华丽丽地映入我们的眼帘。这个博物馆最有意思的地方是:门票。带有捐献性质的意味,游客自己看着给,给多给少都不会有任何异议。博物馆内也超大,展示着各国的不同风格的艺术品。中国馆内,好货甚多,有很多年代相当久远的艺术珍品。这个地方还是值得一去欣赏的。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乘坐5号线,来到了国际金融中心,华尔街。传说中各国各路精英的聚焦地。从地铁口一出来,就有一座很宏伟的教堂,叫作TrinityChurch。到底是信主的地方,美国的教堂确实很多。除了耶稣阿门外,这里的联邦国家纪念堂和纽约证交所,也是响当当的。正巧看见一位美国民众,双手高举反对DonaldTrump的大牌,站在纪念堂外高呼。周围的人似乎对这种现象已经习以为常,没什么人理他。说到公众自由表达政治意见,碰到过一次团队合作的公众宣讲。搭台,海报,话筒,一个女的站在话筒前不停地讲不停讲。好像是呼吁美国一定要加入金砖五国,以及其中的利弊之类的。

差不多一天的行程走完,两腿发怵,有够累的。找了家麦当劳歇歇腿,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刚要进去时,就有位homeless站在大门口给我们开门,心里很奇怪为什么。后来在我们点完餐就明白了。他跟着我们进去后,拿着自己的可口空瓶子跟前台小姐嘀咕了几句,然后小姐点点头。于是他拿着空瓶子在饮料机前,打满了一瓶饮料(之前说过,美国的饮料机都摆在外面,自己打的)。打满饮料后,他就离开了。我们猜想,可能是站在麦当劳门口为客人开门,当成是一种补偿劳动,可以换取一些免费的饮料等。等我们吃完从麦当劳出去时,门口已经又换了一个人。

夜色初显,不敢多逗留,于是打道回府。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0 10:5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