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之都成都&人间仙境九寨沟&火辣山城重庆九日游

2016-09-19 22:45 688/8
  • 出发时间/2016-08-25

写在开头

因为女盆友是四川的 本来寒假就想去玩了 一直拖到暑假 马上就是大三狗了再不疯一次都没时间了 提前一个月计划好了所有行程 订好了机票和宾馆 就等着去到她的城市~(文中很多友情提醒啊 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南京飞铁结合到成都 宽窄巷子+人民公园

8月25日晚国航CA4558次航班 南京重庆 计划20:05飞 22:15到重庆 竟然晚点四个小时 00:09才起飞 凌晨2点多到了重庆江北机场 还没有买延误险 崩溃 还好订的宾馆有24小时接机 到机场门口司机就来了不过在宾馆也就睡了三个多小时 因为动车是早上7:50的 6点多就从宾馆出发了 其实要不是想洗个澡帅气精神一点见女盆友就直接睡机场了哈哈哈

(疑问解答:南京直飞成都的机票太贵了 晚上11点多的航班最便宜都要900多 白天的可想而知 动车510但是要坐12个小时怕吃不消所以选择了南京重庆再转动车到成都 这样才花了600多 不过要是早知道飞机会晚点四个小时宁愿坐动车了。。。 )
【友情提醒1】 关于重庆江北机场:有订附近宾馆接机的朋友们注意了 一般司机都会去“出发”的门口接机 这需要到达以后先出机场然后乘坐外面的自动扶梯到二楼的“国内出发” 因为你要是坐里面的扶梯上去以后是到候机厅 凌晨门都锁了出不去 然后机场大巴凌晨还是有的 从机场到上清寺
【友情提醒2】关于重庆北站: 有坐动车高铁的朋友们注意了 动车高铁都是在北广场坐 坐轻轨3号线到龙头寺站下走过去要比坐到重庆北站南广场下近很多 行李不多的花没必要坐摩的 走过去十分钟不到
言归正传 D5105 重庆北——成都东 10:15到了成都东站 女盆友已经买好地铁票等着了~ 成都的地铁票很萌啊有没有 不像我们大南京就是一个蓝色硬币大小的牌子- -接下来就是坐二号线去人民公园了 先去宾馆放了东西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去宽窄巷子吃饭 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人气比较高的 市井生活 刚刚到四川就开始吃川菜都辣的吃不消 夫妻肺片 水煮牛肉 川北凉粉 干煸四季豆 吞口水...吃完就回宾馆补觉了 毕竟晚上只睡了三个小时!

夫妻肺片

川北凉粉

水煮牛肉

看着照片就感觉很凉快

小船儿轻轻飘荡 迎面吹来凉爽的风

公园里有很多家茶馆 没事的话可以坐下来喝喝茶摆摆龙门阵(聊天~)

被我们扰了春秋大梦的喵

岸边的芦苇和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

味道很赞的钟水饺

三大炮 好甜

糯米糍粑  味道奇奇怪怪

吃完饭逛了一会宽窄巷子 商业化气息很浓重 每家店的名字都很好听

然后第一天就结束了~

拜水都江堰 问道青城山

早上7:30在宽窄巷子蜀风园酒店门口乘坐简途巴士去往都江堰 大约8:40几就到了都江堰景区的古县衙停车场 由于门口在修路 要绕一圈才能到景区的正大门 如下图所示 简途巴士上行车助理自己画的地图 清楚明了很贴心啊 上面还有游玩线路 门票成人90 学生票半价45

行车助理小罗自己画的地图 给大家参考参考

都江堰的手绘地图分享给大家

游玩路线:景区正大门——离堆公园——堰功道——人字堤——小索桥——鱼嘴——安澜索桥——二王庙——玉垒关——松茂古道——城隍庙——玉垒山大门
因为下午还要去青城山所以就走马观花了 也没有租自助讲解机器 个人觉得都江堰这种大型历史性的水利工程还是需要租一个的 秦堰楼可以俯视整个都江堰的全景可是太难爬了我们也放弃了 准备去玉垒阁看全景但是没有找到...(玉垒阁需要另收门票)

网上买的门票 在人工窗口的网络订票处凭身份证取

南街

湍急的岷江水

夫妻桥~(也叫安澜索桥)

何先德夫妇纪念馆外面

俯视都江堰

中午在都江堰景区外面西街的林记渣渣面吃的 对面那个记不得是锅盔还是什么来着的反正两家店门对门挺好吃的 记得吃饭就在南街或者西街吃 饭店很多 便宜又好吃 不要去南桥边上 那边都是坑人的 路边有卖青李子的 挺甜的 不过要讲清楚称多少钱 他们会强买强卖

伤心凉粉

招牌牛肉面

肥肠酸辣粉

那个好像叫锅盔的东西- -

12点半在古县衙停车场集合前往青城山前山 所有车都要停在前山停车场 行车助理帮我们买了景区观光车 来回20元/人 很快就到了青城山的大门口 门票跟都江堰一样 全票90 半票45

青城山的地图

观光车门票

青城山门票(网上买的票丝毫没有收藏欲望...)

游玩路线:山门——青城仙馆(没开放)——天然阁——月城湖(没有坐船)——步云廊索道——上清宫——东华殿——老君阁(青城第一峰1260米)
大概一点半走山门出发 三点半到了老君阁 索道单程35 来回60 我们以为能有劲走下来上去的时候就买了单程票 结果下来还是坐了索道五点就回到了山门口 然后坐观光车去停车场 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索道门票 买了四张单程...

西蜀第一山

古色古香的亭子

青城山索道(6人一厢)

青城山最高点——老君阁

俯视山下

五点半从青城山停车场出发 六点半多一点回到了宽窄巷子 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一家鸡汤铺子 一天走了四万多步 喝点鸡汤补补哈哈哈 味道还可以 盐是自己加 南瓜饭很好吃 吃完饭买了点水果 辛苦的一天就结束了~

老母鸡汤是套餐 含饭和小菜

味道还不错

南瓜饭很甜

一天玩都江堰青城山还是比较赶的 有条件的可以在都江堰住一晚 听说晚上南桥那里很美 想一天玩完的就要参考我们的线路了
【友情提醒1】关于都江堰: 成都都江堰也可以坐动车 不过要坐去离堆公园的车 都江堰站离景区还是很远的 个人感觉简途的大巴更方便 不用去车站挤 直接送到景区门口 还有前文说的吃饭买东西在南街西街吃和买 不要跑去其他地方
【友情提醒2】关于青城山 :从停车场到山门最好坐旅游观光车 因为这段路没什么风景看 而且有2.3公里要走半个小时左右 走完爬山都没劲了 观光车来回只要20 还有在月城湖坐不坐船都无所谓 湖很小 我们是步行绕过去的 跟船差不多到 船票很便宜就几块钱 最关键的是体力不支的话就不要纠结直接买索道的往返票 不要像我们一样买四张单程票= =

大熊猫基地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早上将近九点才从人民公园出发 去春熙路站换乘刚刚开通的地铁三号线 有幸坐到了熊猫专列 我一个大老爷儿们都被这辆地铁还有熊猫大道地铁站给萌了一脸血 下来叫了辆Uber到熊猫基地6块钱 便宜快捷~

正好是周日 来玩的人还是挺多的 由于是夏天 大熊猫户外活动的场所都不开放了 小熊猫还是在户外玩的 只有14号兽舍的大熊猫在啃竹子 1号和2号别墅的大熊猫都在里面睡觉 不过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 里刚出生的小熊猫很萌 但是人也超级多 排很长的队也只能看几眼拍几张照片 保安就催你走了

大熊猫基地的地图

门票 现场买的

熊猫基地大门口

人超多啊

游玩路线:景区入口——大熊猫博物馆(没进去 博物馆哪儿都有- -)——大熊猫14号兽舍——小熊猫1号活动场——小熊猫2号活动场——大熊猫1号别墅——大熊猫月亮产房——大熊猫2号别墅——大熊猫太阳产房——天鹅湖——景区出口
下面上图了 超级萌的大熊猫   做好准备

【友情提醒】关于大熊猫基地:个人感觉没有必要坐观光车 景区没有那么大 而且到处都是竹子大树基本上晒不到太阳即使夏天也很凉快 另外参观完大熊猫一号别墅就不要再往前走了 那是景观道路 就是什么都没有的一条路!要走很远才能到月亮产房!
中午回去在宽窄巷子吃的重庆老灶王火锅 两点去的生意还是很好 来成都吃的第一顿火锅 顿时感觉南京的那些火锅只能算是麻辣烫了...辣的整个脑袋感觉空荡荡的...味道还可以 油碟5元一包降辣的 很有必要 另外大众点评有团购 100的代金券只要68

现在写游记的时候口水直流

因为第二天去九寨沟的简途巴士在百花潭公园发车就去旁边的锦江之星住了 收拾好东西休息了一会儿五点多打个车去川大望江校区觅食 天真的以为大学附近苍蝇馆子多 但是好失望 没有找到...女票中午吃辣吃的好难受(亏她还是四川人0 0)然后就去喝粥了 店名叫清粥小菜 味道还行 大家要是找苍蝇馆子就不要来这了 去看看微博上成都美食的推荐

皮蛋瘦肉粥 上面的油条很好吃

牛肉片 不好吃 没有入味

钵钵鸡 味道不错

成都——九寨沟

今天的行程比较单调 那就是坐一天的大巴前往九寨沟 我们买的是简途旅行的九寨沟三日游往返车位 早上7点从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出发 10点左右途径了5.12大地震震中城市汶川 现在丝毫看不出来这个城市曾经经历过那样的伤痛 基本上从汶川这边开始感觉温度降了 很冷

我们乘坐的简途巴士 万花丛中一点绿啊 在停车场很容易找到它

简途耍巴士 站站停站站玩~

中午十二点左右到了高原堰塞湖“叠溪海子” 在这边的一个川菜馆吃的饭 点的排骨还有土豆丝 真的真的真的很难吃.....不知道还有面条可以点 回来的时候还是在这里吃的饭 点了面条味道还凑合 吃完饭到对面的观景台欣赏这个堰塞湖 当地人养了两只白色的牦牛在观景台给游客骑上去拍照 十块钱一个人 臭的受不了而且冷的也受不了 拍了几张照就回去等车了

这家餐馆的土豆烧排骨...土豆皮都没削

叠溪海子

保存最完整、最典型和最大的地震遗迹——堰塞湖

长的很美 就是太臭了

路上开始下起了雨 两点半左右到了松潘古城 因为外面又冷又下着雨 大家都没有兴致去城里参观了 在城里参观是免费的 上古城墙要买门票 行车助理好像说只要30 (科普一下 松潘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 被称作“川西门户” 是川、甘、青三地茶马贸易的集散地 有“高原古城”之称 至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 )

本来有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 司机看大家都没有去 就提前发车了 这里离九寨沟已经很近了 路上可以看到成群的牦牛和马匹 还有正在建造的成兰铁路!据说2019年通动车 到时候从成都九寨沟玩就很方便了 不用这么受罪了...
五点左右就到了九寨沟的漳扎镇 在梦幻九寨停车场下的车 找到宾馆放了东西 先去自助售票机上取了在驴妈妈上订的门票 然后去大众点评上好评很多的青稞饭餐馆吃的饭 点了孜然牦牛肉 麻婆豆腐 虎皮青椒 还送了青稞饼 味道真的很不错 正宗的川菜 老板娘好热情 看我们牦牛肉还剩好多紧张的问我们是不好吃吗哈哈哈 真的是分量太多了吃不完

孜然牦牛肉

虎皮青椒

麻婆豆腐

青稞饼

【友情提醒】大家可以在淘宝或者驴妈妈上面先把九寨沟的门票订好 价格跟现场买的一样 如果住漳扎镇的话 天源豪生大酒店和纳斯菩提酒店里面有自助售取票机 住沟口就更方便了可以直接过去拿 还有很关键的是如果有条件的话多带点衣服!!!真的真的超级冷!!!

另外给大家安利一下简途旅行 (不是打广告 只是用了以后觉得不错给大家推荐一下- -淘宝上面就有)这次我们去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还有九寨沟三日游都是买的简途旅行的车位 很多想去九寨沟的小伙伴都纠结是该跟团还是自由行(不坐飞机的话) 强烈推荐自由行啊 跟团导游强制带你进购物点 你不买东西他不是摆个臭脸就是直接骂 很影响旅游的心情 简途的西行巴士我个人觉得就是长途大巴和跟团游的综合体!在网上买票选座位 百花潭公园发车 车上有行车助理介绍沿途风景和游玩攻略推荐当地美食还会提醒我们什么该买什么不该买 路上不停任何购物点 非常值得推荐~可以直接在淘宝或者驴妈妈上面买的哦
里面还有更详细的介绍 也可以在简途旅行的公众号上购买(simple-tour)

人间天堂九寨沟

今天必须文字少一点图多一点了 早上七点二十左右宾馆老板帮我们叫了一辆车到九寨沟沟口 平常10元左右旺季20 十几分钟就到了景区门口 没想到队伍已经排起来了 旅游团来的可真早 因为提前一天把票取好了就直接排队检票了 检完票进去就是等候观光车处 观光车也是排着队来的 所以不用担心没有位置 除了7月中旬——8月中旬观光车应该是供大于求的

早上七点半的九寨沟景区门口

本来想一大早去镜海的 但是这辆车直接开往了原始森林方向 只在箭竹海停了车 我们就下来往回走栈道了(好像每辆车都去不同的地方 把游客分流)下了车以后是真心冷 感觉跟冬天的早晨一样 切记要多穿点衣服 还有走栈道的时候慢一点 扶着栏杆 雨天栈道很湿滑 无数人滑倒在地
下面开始上照片了~做好准备~

原生态啊 九寨沟的小松鼠

游玩路线:景区门口——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停车场——诺日朗换乘点——长海——五彩池——诺日朗中心——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景区门口(没有去原始森林)
五点左右结束了一天的游览 我觉得时间还是很充裕的(不去原始森林的话) 中午在珍珠滩瀑布旁边一个休息站吃的午饭 自带泡面 不过开水要5元桶 不知道诺日朗中心要不要钱....
晚上在一家名为小厨房的川菜馆吃的饭 也是大众点评上好评很多的一家店 我们点了水煮肉片 麻婆豆腐 野山菌汤 蛋炒饭太好吃了可能是因为里面没有青稞米点了两份 老板很热情还送了青稞饼~味道很纯正 便宜实惠 值得推荐的小馆子

水煮肉片

麻婆豆腐

【友情提醒】1.提前看天气预报 早上进沟的温度肯定是最低温度 注意防寒保暖 2.诺日朗中心的自助餐难吃且贵 自带泡面或者自热米饭 3.早上和下雨天栈道湿滑 小心步行 4.诺日朗中心的礼品什么的不建议买

九寨沟——成都

今天还是坐的简途巴士回成都 早上七点在梦幻九寨停车场出发 八点十分左右到了岷江源 行车助理介绍这里海拔3700 是岷江的发源地 大家可以下车拍照顺便上个厕所 发源地就没过去了只上了个厕所 居然两块钱一个人 问题他是露天的 根本尿不出来
中午十一点左右到了叠溪海子 车还是停在来的时候那家川菜馆门口 这家饭店应该是跟简途巴士合作的 基本上每辆大巴车都跟路上的某家超市或者饭店合作 这个没什么关系 反正点菜的话口味不敢恭维 可以点面条 两个人点一大碗面条 20 其实也可以自带泡面什么的 门口有免费开水提供 对面一排小摊卖花椒之类的特产 如果回成都就直接回家的话建议可以买一点带着 好像挺正宗的

川菜馆的面条

今日晴空万里 路况也很好 四点钟就提前平安到达了成都宽窄巷子 行车助理给我们推荐了吃火锅吃串串的地方 我们选择了冒椒火辣 一家很火的串串店
去宾馆放了东西就在大众点评上叫了号 还有70桌左右打车过去 真的很火 全是人 等了四十分钟左右终于到我们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个人吃的少 感觉吃到最后 好咸好咸 就跟在吃盐块一样 辣的也没有胃口再吃了 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大家还是可以过去尝尝领略一下这家店的火爆~

油碟

鹌鹑蛋

兔腰

小土豆

火锅粉

串串

成都——重庆

成都重庆现在只有高铁 动车票这个区间的都不卖了 一个小时四十分钟154元 动车两个小时才96元 于是我们买了成都合川的票 准备在车上补合川重庆北的票 就算没有位置也只要站20分钟就到重庆了 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这个省钱方式

早上9:11那趟D2238 很不幸没有赶上...女朋友买的是是学生票但自助取票机取不出来就去人工窗口 耽误了点时间 于是改签了10:20的D2260 这趟车16节车厢 人超少 补了票以后完全随便坐 十二点半到了重庆北 行李比较多就叫了Uber到小什字的7天 很便宜 也就十几块钱
去宾馆放好东西就去吃午饭了 解放碑步行街上的愚小面 复古的装修 环境很赞 点餐直接微信扫一扫更方便 点了招牌牛肉面 麻辣小面 凉糕 煎饺 炸酥肉 西瓜汁 味道不错 麻辣 重庆小面的味道 值得一试

牛肉面

麻辣小面

凉糕

煎饺

西瓜汁

回宾馆休息了一会儿去了中山四路 据说很文艺的一条路 感觉一般 南京也有这样的民国建筑的道路 参观了戴公馆 周公馆 参观完已经五点多了 就直接去曾家岩地铁站乘坐2号线到临江门吃晚饭了

路边的喵

炉火风尚烤鱼 我们点的是钳鱼 感觉味道一般 没有烤焦 太嫩了 不喜欢吃这样的鱼 还点了一扎柠檬梅子水 其他小吃没尝试 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

吃完饭走到了长江索道新华路站 准备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夜景 索道口全是人 大概排了半个小时的队 买了票乘电梯上二楼(单程10元 来回20 )一个车厢站了十几个人 靠窗边的位置都被占了 不过回来还好我们在前面占了一个好位置 想起了小时候看疯狂的石头里面的剧情 还有极限挑战黄渤也坐过~看夜景不错 感觉很奇妙 这是去重庆不可错过的

索道票 好像刷本地公交卡只要1.8

到了江对面的龙门路站 叫了Uber去南山一棵树景区 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车很多人也很多 没想到礼拜四人也这么多 门票30一张 后悔没带学生证 不过来都来了肯定是要上去看看的 观景台最好的位置不给游客过去 那是工作人员给交了钱的游客拍照的取景地 重庆的夜景很赞 隔着一条江 大桥 索道 轻轨 高楼 很美 后面的观景阁(不记得是不是叫这个了)不建议上去 虽然是免费的 但是人多的时候电梯难等 而且晚上上去也只能看 拍照的话玻璃墙全是倒影 还有没空调 很闷 夏天的晚上 不如底下吹着风欣赏夜景

回索道也是叫的Uber 不建议其他交通方式 Uber才6块钱 很方便很划算 索道回去的人不多 占了车厢最前面中间的位置 由远及近的欣赏重庆夜景 很不错

磁器口古镇 渣滓洞 洪崖洞

早上将近十点才从宾馆出发去磁器口古镇 在起点站小字站乘坐一号线到磁器口站下 出站以后跟着人流走几分钟就到了磁器口古镇 吃了酸辣粉 兔头 手工糍粑 泰芒了的招牌芒果冰 臭豆腐 陈麻花 还有很多想吃的可惜吃不下了

肥肠酸辣粉

泰芒了的招牌芒果冰

在这里就不做推荐了 因为遍地都是酸辣粉 兔头 糍粑 陈麻花 臭豆腐我吃的那家因为是炒臭豆腐没吃过就尝了一下 味道一般 不够味 酸辣粉不正宗 做的太粗糙了还很贵 大家可以尝试一下鸡杂 听说很好吃 只可惜等我们找到的时候已经吃得很饱了 招牌芒果冰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只是拿在手上的感觉比较好哈哈哈 至于陈麻花 太多家店了 分不清真假和区别 有的一个人都没有 有的队伍排得老长 我们就是随便找了一家店买了带回去

磁器口妖娆的喵

吃饱喝足就叫了Uber前往渣滓洞 不要被黑车司机骗了 磁器口到渣滓洞很近 Uber只要8块钱 黑车司机说30 渣滓洞不要门票 这是一个悲伤的地方 有很多革命者曾经被关押在这儿 国民党特务还在解放前策划了大屠杀 《红岩》《江姐》就是以渣滓洞为原型的 来磁器口可以到这里感受一下那段历史

入口处领门票

白公馆 烈士墓太远了我们就没去直接回磁器口地铁站打道回府了 经过两路口 想去皇冠大扶梯看看 领略一下亚洲第二长的扶梯 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 不过闻名不如一见 还是收费的 很有趣 2元一个人 有人找零钱

皇冠大扶梯 山城的特色

晚上去吃的朱胖子烂火锅 微博上重庆火锅排行第二 五点钟到的还没有几个人 吃着吃着外面队伍就排起来了 没想到生意这么好 期待了很久的重庆火锅 辣到爆炸 两个人吃了190 没吃的菜不能退 点的时候也不提醒我们点多了 不厚道 以后要记得量力而行~感觉菜品一般 口味也一般啊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

吃完饭去了洪崖洞 走过去很近 几分钟就到了 确实楼层的分布很奇怪啊 8楼出来是马路 1楼出来也是马路 记住自己从几楼来的要去几楼 洪崖洞里面吃的很多 早知道直接来这里吃了还能看江景 里面除了吃的和纪念品特产什么的就没什么看的了 可以去外面欣赏洪崖洞的外景 依山就势 沿山而建 夜景很美

这个雕塑就是重庆的真实写照啊

重庆——南京

最后一天了 玩的根本不想回去上学了啊- -
十点多寄存了行李去吃饭 盛天毛血旺 在一个写字楼里面 点了一个2~3人餐 辣子鸡 小份毛血旺 菌菇肉片汤 根本吃不完 辣子鸡很入味 毛血旺里啥都有 感觉跟昨晚我们吃剩的火锅一样...毛肚 午餐肉 鳝片 粉条等等等等 毛血旺也是来重庆必吃的一道美食啊 这家店虽然小 但还是值得推荐的

辣子鸡 辣椒里面找肉

毛血旺 口水直流

回去拿了行李就坐地铁赶飞机了 14:15的航班 11:50才出发 太赶了 6号线坐到红旗河沟转3号线结果我们匆匆忙忙下来看见一班地铁要走就直接挤上去了 果不其然坐反了啊。。。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着急 越急越容易出错

过了两次安检也是无奈

耽搁了大概15~20分钟左右 一点十五才到机场 重庆江北机场的安检太严格了 女票从南京成都的时候化妆品什么的没有托运直接上的飞机 这里非要我们出去办托运 又耽搁了不少时间 最后还是成功赶上了飞机~

写在最后
忠告啊 大家切记早点出门 我们改签了一班动车差点最后还赶不上飞机....
旅途结束~成都的生活很安逸 考虑毕业离开南京跟着女朋友回成都发展了哈哈哈~

引用 我们 的图片:

看着好萌啊

2016-09-20 12:20

既然是女朋友,为什么没住在她家?反而住酒店呢?难道。。。。。嗯嗯,毕竟住家里节约钱嘛!

2016-09-20 13:2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0 12:20:40 的回复:

看着好萌啊

回复狗剩儿:哈哈 抓拍到的

2016-09-20 13:34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9-20 13:28:31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离成都还有一个小时车程

2016-09-20 13: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20 18:25

引用 appie丫头 发表于 2016-09-20 18:25:37 的回复:

回复appie丫头: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

2016-09-20 20:0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6 18:51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09-26 18:5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