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五天四晚

塞班之旅从嫂子的生日开始,一大早就坐高铁到堂哥家和他们汇合,中秋节团圆餐碰到嫂子生日,开心的beginning~

浦东机场,去程红眼,川航的直达灰机,到机场第一件领租的wifi,淘宝挑了最便宜的,每天29rmb,可供多人使用,待机时间很长,塞班信号不是很稳定,不过基本使用没有问题,再加个充电宝就可以浪一天了。

忘了打马赛克了,不过相信大家不会太在意,说一下行李额,是每人两件托运,25kg,同行的人可以叠加。时间大概四个半小时,3400公里左右,啊啊啊,好多个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今年中秋真不算太平,太平洋上两个台风,都在塞班岛附近形成,一个到了厦门,把厦门大学刮的厂门大学,上海南京也受到影响一直在下雨,还有一个刚离开塞班,冲韩日去了,难道这是塞班岛上阵亡的韩日士兵英魂中秋思乡所致?不扯了,继续。

到塞班顺利过了安检,地接的车,我们是半自助,包机酒接送,普通五星,堂哥给力,5100拿下。

由于我们带了baby(我堂侄女,下面会有她~)我们走了特殊通道,第一个出来了,万恶的美帝,净搞这些不平等的。。。哼,我们在机场外面转了一会,看到当地的蜗牛,真的好大。。。

诺,这就是塞班的机场,很小,不过刚到很兴奋。。

到酒店啦,我们住的离机场很近,叫Pacific Island Club(PIC)大概十分钟车程,当天天气还不错,我一来就天晴。hiahiahia

这也是酒店一角

yes 这也是

酒店里的沙滩排球

酒店的沙滩,第一次浮潜就在这里,不过塞班的酒店附近太浅了,水底水草很多,比较恶心,建议还是去军舰岛浮潜吧,接下啦会有一部分照片。

到了之后就去酒店补觉了,刚出发的兴奋把精力全部消耗了,比较郁闷。只能补觉,导致第一天地接带领我们的环岛走马观花的活动没参加,不过无所谓,第三天自驾环岛全给补上了~睡完我浮潜了半小时就去跳伞了,真是很好的体验,跳伞统一价格409刀,摄影要90刀,作为学生狗,我果断选择不要摄影,因为90刀够我这几天的伙食费了。只要你提前联系,跳伞公司的车会到酒店接你,刚上车,我就看到后座两个妹子,穿着红色的衣服,有说有笑,第一反应是两只“吉祥物”,后来才知道也是来跳伞的,很可爱的两个妹子,不得不说塞班岛的妹子们,无论日本韩国还是中国的颜值身材都是很赞的,非常养眼哈。。。哈哈哈。。。跑偏了,继续。。。

跳完伞就直接去塞班的中心,Duty Free Shop(DFS)也就是免税店那里了,站在免税店外面拍到的横跨塞班的彩虹。

当地的去特色之一,白鸡蛋,可以尝一尝,和国内鸡蛋味道不太一样。0.5刀

不得不推荐这个香蕉片,比国内的好吃一百倍哈,不爱吃零食的我简直停不下来。

这就是我可爱的堂侄女啦,
场景:我和我哥在房间里,吴小萌敲门…
我:谁呀,不说自己名字不开门。
吴小萌:我是你们的宝贝!
这回答没毛病,我没法接。。。

这只机智的小妖精

再安利一款百威公司的清啤哈,很好喝,bud light

第二天,军舰岛,灯灯灯~粗发啦

我们找了地接,上岛费+船费30刀,坐的船底是钢化玻璃,可以看到水下,据来过一次的堂哥说可以看到沉在水下的坦克,但是地接没有show 给我们看,这就上岛啦,军舰岛

满地都是寄居蟹。。。

军舰岛上的大炮

这一天的军舰岛多云,照片没有沁人心扉的深蓝色,不过这里的沙滩还是很赞,塞班的沙滩都是由细碎的珊瑚堆积而成,所以这里的沙子也叫星沙,因为珊瑚的碎片都是不规则形状

军舰岛下午三四点就关岛了,我们下车回去后睡了一觉,然后堂哥去租车,提到租车比较郁闷的是我忘了带驾照,忌惮老美的法律,没敢租车。只能我哥开车了,我的野马自驾行就这样泡汤了,不能装逼了。。。忧桑。。

堂哥和一位在当地工作的朋友都推荐这家越南餐厅,在世界酒店(world resort)边上,靠岛的南边。确实好吃,前方雷区

这是炒粉

这是汤粉,推荐牛肉汤粉,这里的牛肉简直赞到爆。9.5刀一份,不过每餐都要加15%服务费,当地人有local price,便宜一点也没有服务费

生春卷,比较清爽,禁欲系的可以试试,其他建议试炸春卷,香脆好吃,貌似大家都很喜欢

猪排,还算说得过去,因为这里的都很好吃~

生春卷特写

蘸酱的生春卷

包了菜叶的熟春卷

这是第三天的自驾,沿着西海岸的大路一路往北开,遇到景点就下来看看,这是第一个,在一个码头旁边,免税店南边不远的地方,看到了一群日本比基尼妹子在拍写真,没好意思“咔咔咔咔”对不起大家了

码头上一只海蟹,孤独的海蟹。。

这是自驾路上,在岛北边的一家酒店,叫清泉宾馆,塞班的酒店地理位置选区的都不错,大多有海滩,而且景色很好,建议大家到各个酒店的海滩上看看。

清泉

清泉的泳池

马里亚纳宾馆的海滩,这里有个白色的巴洛克式小亭子和小教堂,很nice,我和我堂侄女

这位小朋友是菲律宾裔的塞班公民,她母亲来了这里十几年,生了她,她有了绿卡,貌似很多人这样干

马里亚纳的自助餐厅吃了午饭,20刀每人。下午继续一路向北,到了最后的司令部和自杀崖这里

旧日的炮弹,二战旧战场遗留下来的炮弹

和平常存,日本人气的气节值得赞赏,仿佛崖山的南宋军民

最后的司令部

日军最后司令部的ladder

最后司令部的入口,很窄的一个小洞

内部墙壁不满弹坑。不知道这些子弹有没有穿过某位来岛的日本bikini妹子的祖先身体。。又联想到日本妹子了,罪过

最后司令部的另一边

岛上的天气很奇特,经常可以看到烈日炎炎下,远方在下雨。。

鸟岛,中间的小岛

大疆起飞喽,喵!

俯拍下的鸟岛

蓝洞,没时间下午浮潜了,建议想去浮潜或者体验深潜的朋友们找淘宝上的地接带下去,自己下去可能会被local揍

韩国浮潜的群众,我只看看

这是万岁崖,在最北边,高呼万岁跳下去的地方。武士道精神被天皇利用的悲哀。

岛北边的海边同样很美,原谅阴天没有拍出海天一色的景象,不过站在海边,看着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大自然的魅力会震撼到你,让你很舒服

去完这里,也就是全岛最北边,我们就开车回去了,堂哥他们去免税店了,我就去了免税店旁边的美国纪念公园。这是公园旁边的消防队

美国纪念公园

一个白人在教native地球上的哪里对应哪个国家

晚饭又来这里了。。。

吃完走回去,一个小时的路程里,仔细看了塞班当地的店铺,当地人们的状态。这是路过的一个圣母教堂

gg,看到这厅啤酒突然想起来被我扔在房间冰箱里还没喝,这里买酒都要出示ID,中国身份证护照都可以,满21周岁才能买,而且只在22:00前

到这里三天旅行就完全结束了,有点紧,多玩两天可以更轻松一点,体验下蓝洞浮潜和深潜以及其他景点,比如说ladder海滩,以及其他比较偏僻的地方。天气好还可以自驾去北边海边看星星,可惜了我们去的时候晚上都是多云或者下雨。

以一张凤凰花结尾吧。

引用 一只脱离高级趣味的蜗牛 的图片:

可能和同伴走失了

2016-09-20 15: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0 18: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6 16:51

您好,请问您的大疆是带去塞班是需要有什么特殊的准备吗?还是直接飞机带过去就可以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