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们只选一个景点,其余时间都随机~简单随性四天三晚冲绳游!(内含推荐日本药妆汇总)

• 出发时间/2016-03-21

假装写一个攻略,其实就是我的报流水账,记录当时那些所见所闻和无聊的事情罢了,不放任何感情,没有什么营养,哈哈哈哈哈。
但是!药妆是真心用心写的哦~~
尝试下小漫画,有点不敬人意,以后再接再厉!
感谢老公百忙之中友情帮我搞了个粗制滥造的小视频,聊胜于无嘛。嘿嘿!

自由行预定步骤

第一步-定飞机票。确定了出行时间后就可以稍微看下旅行攻略,对当地有所了解。
第二步-准备签证材料送签啦。同时也开始看酒店,如果是旺季的话酒店必须看准了就下单,记住!好的酒店一般都很抢手哦。(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建议首要考虑的是交通便利,一旦出行不方便或者偏远,路上浪费的时间和金钱都是不可估量的。当然,如果是想要冒险的旅行除外。)
第三步-买个出境保险和飞机延误险。尤其是去不发达的国家,出镜保险更是要买!(身边的栗子无数,保险可以报销医药费、紧急援助等)

其余订车、定门票、定各种一日游都可以慢慢来了。

石敢当是中国传入冲绳的习俗,体现的是“保平安,驱妖邪”。而中国又叫“泰山石敢当”,国务院公布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泰山石敢当”习俗榜上有名。
冲绳当地无处不见的石敢当,有的刻在石碑上“石敢当”的字,也有在碑上刻着狮首的浮雕,而我们看见更多的是各式各样的狮子雕塑石敢当。它们立于街巷之中和家宅门口,特别是丁字路口等路冲处被称为凶位的墙上。

千辛万苦的想去帕劳,瞬间却定下了去冲绳

其实今年的旅行计划本来是想去帕劳的,2015年在阿里双11活动上抢购了个定价5555元一年任意二次海岛游的套餐。感觉自己真是精打细算贤惠到家小能手呢!但真的预约出行日期后,问题就来了。很多条款就和当时承诺的不符合(这里就不细展开了吗,说说一包气),导致前后沟通拖了2个多月,最后实在受不了对方商家的无厘头条款,申请了退款(事实证明贪便宜要不得啊,哎!此时已经2月份,年也过完了。。。)!
这下计划全部泡汤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一过完年就立马开始在几个旅行网站上搜寻,必须赶快施行第二套方案。
老公一直喜欢日本,而我真的很想去海岛,同时能满足这二点的地方答案只有--冲绳!还有个三年免签,以后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这下老公心里都笑开花了吧。。。
在网上预定了一个1599元冲绳4天3晚,机票送三年日本签的套餐(实在假期太少,蚂蜂窝商城也有同款套餐,只是当时所希望出行的日期被预定光了)!

机票+签证套餐订购

航班是属于晚出晚归。(旅行回来后不久,老公和我在网上看见这家旅行社竟然压着游客护照没去办签证人去楼空事件,真是不敢相信啊!想说我去过这家公司送签。真的不像是这么没有诚信的公司啊。。。怎么就会闹出这些事情呢。。。)

酒店预定

说道酒店预定,基本要做到快准狠三个字!犹豫扭捏都会让你错过想要的酒店。而这次特别要提到的就是,一定要订正规酒店,什么airbnb这次就放弃吧,因为回来后激活三年免签需要提供酒店开具的入住证明,民宿没这个资质开的。
于是花了一个小时找酒店,最后在booking上定这家酒店性价比超高的酒店!地理位置绝佳,县政府大楼就在附近。从飞机场到酒店只要一部单轨电车,坐到县厅前站,下车走走5分钟就到。隔壁就是便利店,走到国际通也就6分钟(后面再介绍酒店,在booking上分数达到9.1分,算很高了。)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代办才能送签,如果自己订购机票的亲们只要找一家靠谱的旅社帮忙办理就行了。
如果去年一年里去过日本,那今年三年签证只需要10w的工资流水单证明就行了。当然如果有房产证、购车证这样的附加证明就更好了。

多次签证注意事项说明,具体注意事项如下(基本上每个旅行社的办签条件差不多):
1、适用于长期居住、工作地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
2,多次签证初次访问目的必须为旅游,如因作为其他目的被查出者,将被注销签证并付法律责任。
3,三年多次签证办理时需要选择冲绳东北三省(福岛岩手宫城)为初次访问目的地(至少住一晚,邮轮访问冲绳东北三县除外),并严格按照申请签证时提供的行程出入境,并按时销签。
4,持多次签证,第二次及以后出入境时,必须在签证有效期内回国,持三年多次签证者,单次停留不能超过30天,一年累计不能超过180天,持五年多次签证者,单次停留不能超过90天,一年累计不能超过180天,逾期者将视为滞留不归。
5,申请者分为主申请人与副申请人,凡可提供年收入20万税单原件者,均可作为主申请人办理,若申请人有直系亲属同行(作为副申请人),提供相关所需资料及关系证明即可办理,副申请人必须在主申请人同行的情况下才可使用此签证;

推荐药妆

日本不去药妆店是万万使不得啊~~即便每次去日本都要弄个采购清单,图文并茂。但还是会被琳琅满目的产品所吸引。记得第一次进药妆店足足逛了4个小时,对什么都很好奇呀。左看看右看看。之后开始稍微理智点了,也不是什么都神奇的。
日本每家药妆店产品价格会有点不同,买满5000日元才能免税。下面就诺列了一些个人推荐的产品,特别用红色框框标注的是强烈推荐必买产品,并且价格都不贵,m f绝对买不到吃亏买不了上当的性价比超高产品!!!(以下产品基本都用过,绝对良心推荐)

产品信息介绍不会特别详细,毕竟不是tb卖家。点到为止,如果想了解更多产品信息可以去某宝搜索自己查看哦~嘎嘎!

另外,大部分产品国内进口超市、某猫也都可以买得到,就是价格稍微贵一点。

眼药水
1,超清凉眼药水,眼睛痒痒的时候点,真的很舒服冰冰凉。
2,beauty这款眼药水外观特别像一瓶mini香水,清凉度稍微比fx温和一点。
3,最后这款抗老光的,适合送家长。

爽肤水
1,健康水杀菌控油,收毛孔帮助痘痘愈合,帮助新陈代谢,几乎你所有肌肤问题都可以一瓶解决。日本红的不行,但冲绳药妆店没看见,商场里应该有卖。本人没用过只是推荐一下。哈哈哈哈
2,城野医生主要是收毛孔,夏天用来做面膜水超舒服,因为是清凉型的,感觉毛口都小了很多呢!皮肤油毛孔大的适合用。
3,muji的爽肤水温和不黏腻又补水,针对过敏性肌肤适用。
4,娥佩兰的薏仁水老大一瓶,补水嫩肤质地和健康水一样,销量一直超好,价格又便宜,用来做面膜水不心疼。但含酒精成分,敏感肌肤慎用。
5,HABA以“追求真正的美丽”,唤醒肌肤与生俱来自然治愈力,只给肌肤补充绝不超过最低限度的所需,绝对不添加刺激或损害肌肤的成分为经营理念。G水补水保湿,孕妇敏感肌都可以用。

洁面
1,SUISAI洗颜粉结合了 去角质、去黑头的功效。旅行出游携带方便也是个特色。(不过我想起一次出游,在浴室洗澡的时候打开倒在手里,然后莲蓬头一开,我还没反应过来,水压太大一秒钟把手里的粉全部冲走了!!整个人站在浴缸里石化了……最后只能用沐浴露洗了脸)。

2,AHA去角质洁面膏,cosme获赏2015年洁面部no.1。使用后面部不紧绷,肌肤明显感觉很光滑,好使!靠谱!
3,嘉娜宝这款玫瑰花洁面泡沫现在绝对的网红洁面产品有木有!本人木有用过但真心拔草,想想每天挤出一朵玫瑰花,心情一定大好!

彩妆
1,此款胶水是抗过敏的哦,爱贴假睫毛必备!
2,用了好几只依旧大爱的眉笔,一头转出的是眉笔,另一头毛笔壮的笔头,可以画出一根根的眉毛和眉尾,特别好用。
3,canmake修容粉颜色比较自然,这里有二款都还不错,大的那个可以刷脸部侧影。小的那个用来刷鼻影,白色用来打高光。
4,这款是我朋友推荐我的妆前乳,非常控油、带防晒提亮又遮毛孔,几乎透明无色。非常喜欢,家里又囤了一瓶。
5,有钱的话可以买这个cpb妆前乳,服帖易推带防晒,具持久保湿效果,提升肌肤自然光泽及通透感。cpb明星产品!
6,很润上色均匀,关键包装很好看,蕾丝盛装的口红。
7,kate的眉粉颜色很喜欢,ex-4颜色比较适合黄色/黑色头发的。ex-5适合红色系头发的。偶尔还可以当鼻影粉用,很不错。
8,一个混色腮红可以搞定你平时所要的颜色,我买的是05色,既有橘色也有粉红色的,还有个高光白色。出门带好几个颜色腮红好麻烦,这一个就行了。
9,日本专业毛发研究品牌 FLOWFUSHI研发出的motemascara重磅推出睫毛膏,全系列包括打底在内共5款,全部配合了睫毛助长精华!!而且每款都是温水可卸。84%的使用者在使用睫毛膏2个月后明显感觉睫毛健康又浓密 。粉管黑色纤长现在是cosme大赏睫毛膏排名第一!但是浓密度一般(8月份又推出了升级白金版的,应该更赞)。
10,染眉膏是一定要买的,不仅可以根据你发色调整颜色还可以帮助眉毛定型,这款我用的最多。
11,非常显色的腮红,用一点点就有颜色,玫瑰红色上色很正!关键包装还是很好看嘛~~~

面膜
1,一款一片里就有33g的美容液的面膜!!相当于一瓶眼霜的量都在一片面膜里咯,面膜纸2015年下半年改良更服帖。脸小的都不知道多余的美容液涂哪里好了。。红色玻尿酸,主打补水保湿;蓝色胶原蛋白,主打弹力紧致;最新出的黄色蜂王浆,主打保湿抗衰老。
2,网红动物面膜药妆店我是没看到,但是买个当地特色的日本歌舞伎脸谱面膜也是不错哦。致于效果嘛。。。哪有装逼来的重要呢!
3,很补水!冬天救过我一次快裂开的皮肤后,心存感激。哈哈哈
4,新款钻石女王升级奢华版面膜,被称为女王面膜!坚持做无添加面膜,各种无添加哦!敏感肌和孕妇都可放心使用!面膜纸也升级为堪比SK2的面膜纸,储存足够精华液。最后我要说,这款我没用过!但是很拔草!!
5,皇后的秘密CP值第一名、cosme面膜类第一名的双料冠军!只要1900日元,美容液份量太有诚意!一包50片装就有700ml美容液,真的非常重哦(愿意帮你把它人肉带回国的朋友,都是真朋友啊!),每片拿出来都吸满了美容液,因为面膜纸材质很讲究!纤维本身的韧度很够。
6,买了还没用过。泡澡都能涂的面膜,软化角质和补水。个大网站都会推荐的面膜。

美容工具
整篇都是必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哈哈哈哈哈,这么好的美容工具绝对可以让你事半功倍!
1,不仅可以涂粉饼,更可以用来涂粉底液。让你上妆速度提升的同时涂抹还特别均匀!
2,药妆小哥特别推荐的角落里的产品。本来是没什么期待的,谁知这个夏天就靠它了!每天回家皮肤油不说,鼻翼边都是一粒粒的小黑头粒,洗脸的时候用这个刷一刷,洗完真的光滑了!神奇~~
3,根据亚洲人眼睛弧度设计的睫毛夹,弧度会稍微扁平一点。小的那个特别喜欢,眼角的睫毛夹后翘到没朋友!
4,尤妮佳这个牌子是专门做棉质类产品(纸尿裤,卫生棉),对他家的棉质放心。只需要平常化妆水1/2的量就可以浸透整个化妆棉,再也不担心浪费各种剁手买来的化妆水了。而且从使用效果来说确实能感觉用尤妮佳敷过的皮肤吸收更好,没有棉絮残留。大力推荐!

男士篇
1,嘉娜宝公司专为工作忙碌的亚洲男士设计的一款护肤系列产品,这款瓶子设计低调高品味!Cosme大赏men's club 第一名!化妆水和乳液合二为一的保湿机能化妆液,剃须后使用不会感觉干裂,无酒精配方,不会刺激肌肤。又懒又爱美的男人必备!
2,无硅油,去屑无残留。(这样的脱口而出,好像电视里的广告台词哦。。)
3,男士也要放松,但请用男士的蒸汽眼罩。

护肤
1,一瓶相当于五种护肤品的效果,同时拥有化妆水、乳液、美容液、美白液、化妆下地(妆前隔离霜)的功效。超效保湿!
2,这个品牌前面介绍过了,作为少数拥有自己的厂房的日本化妆品公司,HABA将其工厂设立在号称“世界第三大渔场”的北海道,是难得的无污染海域。而生活在六千米深海水底的蓝角鲨,更是给人们带来了大海的宝物——深海鲨鱼肝油:鲨烯。HABA的产品即以富含这种成分而著称。鲨烯对于人体皮肤完全无毒害作用,却能承担皮肤的活化、再生、防护、保水、杀菌和抗老功能。这瓶美容油延展性很好,只要2滴,就可以推整个脸。当然也可以直接加在面乳里一起涂。
3,个人感觉好油好油好油。。。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喜欢。个人觉得只能冬天用。
4,cosme大赏第一名,平日如果不化妆只用了防晒霜的情况下,用这个真的再好不过了。完全着哩状不油腻。
5,饱受争议的防晒霜,本人用下来不错,防晒霜就是怕太油,这款真的很清爽,而且控油!虽然是透明的,但是皮肤黑的还是不推荐,可能会反差比较大。
6,bagi欧邦琪左旋维他命C精华液可以说是市面上浓度最高的维他命C。高渗透、超稳定型的活性维他命C,其中浓度最高的C20相当于150个柠檬所含的维他命C!不仅能够阻止黑色素形成,从根本上预防色斑,还能淡化已经形成的黑色素和色斑。
7,睫毛增长液,本人用了第四天就惊喜的发现睫毛真的长了!!!也太快了吧。。。在一周内改善你的睫毛的状况!效果太显著!!!而且也会改善眼周的血液循环,减少黑眼圈,也可以作为眼霜使用哦。一举两得。眉毛少的妹子可以使用在眉毛上。本人用了以后下睫毛都长长了。重点推荐!
8,也是各大网站推荐的祛痘产品,本人用了无效,而我妹妹用了说很好。因人而异吧。
9,推荐的人很多,但我没用过。。。

日常用品
1,推荐推荐!这款漱口水不同于其他漱口水只是让口气清新和杀菌。这款是真的可以看得见脏东西跑出来哦~他可以把口腔里的污垢和细菌固化,只需30秒然后吐出就会看见很多脏东西!我试过刷牙后再使用这个漱口水,吐出就没什么脏东西。可见真的有效!
2,出游带几粒,万一吃坏肚子胃不舒服都很有效。
3,听说这款可以瘦小腿,但是本人没有用过。
4,夏天容易出汗,这款可以控制腋下汗味,不会堵塞汗腺。去臭臭的福音~~
5,负离子牙刷日本大赏获奖产品!!利用从电池上放出的负离子来去除造成蛀牙和牙周炎的元凶----歯垢,消除口臭,而且不需要使用牙膏也可以刷干净!牙刷头可以换,内蔵电池能用1年以上。我已经用了二年了还有电。。。
6,用了头皮很舒服
7,内含胶囊剂型的蜂王浆提取物(保湿成分)紧紧锁住滋养手部皮肤;睡前按摩手部皮肤,精华成分扩散皮肤纹理深处。但质地比较厚,所以感觉冬天用为佳。
8,适用于长期的肩膀痛,腰痛,关节痛等;患部不发热者;患部疲劳,血行不良,一活动就疼痛者。家里常备!
9,不用多介绍了吧,疏解眼部疲劳。利用眼罩的蒸汽和体温略高的温度。可以很好的促进氧分子的吸收,跟眼部进行深度护理。中午午睡的时候使用最赞!

cosme美容大赏是由消费者评选的化妆品排行榜,是最具权威的美容化妆品排行榜之一。其官网为日本最大级美容综合网站。cosme是向大家提供快乐有益情报的化妆品·美容综合网站。是从大家一起“点评”实际使用化妆品后的感想和交流互动开始的。每半年都会由消费者评选出最受欢迎的化妆品,所以贴有第一名的产品口碑一定不差哦!

这次行程从头到位都是我一个人搞定,对于一个路盲来说满不容易的,哈哈哈。所以搞的比较简单,而冲绳如果不包车,不自驾或不报一日团的话(如果想多玩点东西还是跟一日团比较划算,毕竟水族馆长途巴士也要1900左右日币,还是单程哦。),只是短短四天不可能都玩到。因为南北交通不方便,所以有得有失吧,三年后为了签证说不定还要再去一次。
对我来说写游记不如说是在报流水账自己的一天行程,小到婆婆送机也要留下一笔。自己记性实在太差,动不动脑子就会自动重启,如果不是这样写下来,真心大概半年就都忘记的干干净净,以后再去同一个地方依旧还是要做一遍攻略。

啰嗦的游记要开始了,望各位看官见谅。

第一天

上午婆婆开车送我们到浦东T2。
上了飞机老公就惊了,这是国际航班吗?这么挤又小的飞机。。。老公体型比较大只,卡着动也不方便动。我个子小,位子小一点对我来说毫无影响,只是前几天迪拜的坠机事件让我联想到这架小飞机,不由双手合十念经祈祷。这次我们可没买保险,愿顺利到达!
飞机上没有电视机,老公又是失望只能睡觉了,哈!

公公去年冲绳带回来的小猪今年跟我回冲绳啦,哈哈!

有飞机餐已经不错了,打开一看就没什么胃口,但这么迷你的一根小香蕉倒是很可爱~~吃了你吧~哈!

当地时间5点我们到了冲绳。下飞机出关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资料,反正跟着国人写就是了。。。忙碌中,我竟然把相机都留在填写柜台旁了,还好有个国人问我是不是没拿,才看见机场管理人员提着我的相机在找失主。。。
入籍不允许携带任何水果和熟食的,一个箱子里丢了很多水果,我竟然看见了久久丫!!好想帮你们吃掉他。而我只能吃们自己带的水果,反正馋了,就现场吃了。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也不太好,机场管理人员给我了个袋子装果皮,老公把果皮丢进里面仔细包好还给了他们。

我拍的就是这个广告,大概就知道冲绳有点什么东西可以玩了。有意思的是,广告中间还给你留了个位置“you”可以站在中间合影。

出了机场大厅往右手边走,去坐全城唯一的轨道交通--单轨电车!

这张图片是单轨电车有每一站的价格。我们第二天要坐这个去景点,所以买了一日票700日元。一日票是从你上车开始计时,24小时内都可以使用。

磨磨蹭蹭7点多上了单轨车。(此时,酒店发了一份邮件问我们是否确认预约,否则9点酒店将取消预约。而这封信我是到了酒店check in以后才发现的。)大概15分钟的车程,县厅前站(7)这站下来就是我们酒店。
单轨电车只有二节超迷你的!

这个酒店不认真看真的很容易错过。大门就这么点大,这设计~含蓄到吐血!还没国内公共厕所门大,两扇不透明的贴皮木门,我们差点就走过头。

酒店前台实在很nice(日本的服务员都超级友善),但是作为中国人,习惯了中国服务员的不冷不热式待遇后(海底捞除外),还是会对日式热情服务感到莫名的感激,整个人都变好了。
前台服务员细心计算了日币的入住金额和早饭金额,还介绍了现在可以免费喝咖啡,入住手续办完,还问了是否开发票,在我提出需要开具入住证明后,问我是日文还是英文。之后介绍了酒店设有公共浴室,女士是由一张入浴自动门的密码纸条,每天下午2点会更换密码哦。男女分开洗,最晚可以到晚上2点!bababala等。。。
电梯按钮超级大的,按一下很爽。

房间还是比较小的,但是足矣。有浴服、空气净化器和电吹风、热水壶等。日本酒店给人的感觉就是再小也是很干净整洁。

放完行李,我们马上出发觅食。
酒店距离国际通大概步行也就5分钟左右,超近。

本来是要去寻找我那霸豚肉店,可惜啊,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跟狗屎一样,一点都不准!!!是我太傻太天真,以为国外苹果地图就是google的地图。。。
饶了一圈马上又下了个google地图,还没等下载完,我们已经到了国际通了。。。
逛了一下后决定还是去暖暮拉面吧。这么晚了排队的人还这么多?!一直从晚上9点排队到9点45!还看见了我们同一航班的小伙伴也在排队,哈哈哈

九州拉面届第一名,一蘭拉面第二。

排队无聊的时候玩玩自拍。

献上菜单,价格亲民。

拉面都是投币点菜,很方便。然后机器会吐出小票,我们就在小票上勾选自己个人喜好的口味。不怕不认识日文,前面这张纸就是翻译哒,嘎嘎!比如要粗面还是细面,浓汤还是普通汤,要不要辣。。。等等

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面一上来发现,好小一碗!面确实不错,我选得是浓汤和细面,这个汤略微咸一点。可能是我太饿了,真的还想再来一碗呀。回去路上一直还想再吃点什么。

日本仍然是个传统的东方国家,有着浓厚的“亲子”情结,对于妈妈与宝宝有着特别的照顾。另外,内敛的民族性格,也让日本人非常不愿意麻烦他人,因此妈妈们也很希望自己一个人带娃上街的时候能够自己搞定。所以日本很适合带娃同行,母婴设施经常被大家所称赞!在商场、机场、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配备母婴室是必备的基础设施!有很多专为宝宝设计的餐厅,而在很多成人餐厅中,也会出售专供宝宝食用的食品。在大型的商场和超市中,都会有专门租借婴儿车的区域。妈妈们不用自己带着厚重的婴儿车出门,直接前往商超就可以免费租用啦。在日本街头的公共厕所也会有很多玩呗的母婴设施。而且在孩子聚集的场所,更是会增设儿童厕所,让宝宝上厕所更加方便。

国际通附近小巷子里的小店。

国际通很多家Blue seal,紫薯味的冰激凌一般般嘛,而且软的都要化了。。。

冲绳的紫薯产品必吃,还要带点回去做手信。

为什么大家都面对玻璃窗坐着,感觉好奇怪哦。。。

一冷一热吃完路上就肚子痛了,扭扭捏捏的一路忍痛挪回去。真是的!都痛成这样了,回酒店的时候还是在旁边的罗森顺便买了哈根达斯抹茶冰激凌(感觉不吃就亏了),决定拉完再补一个,完美!
酒店里老公还要工作,弄到3点多才睡,辛苦辛苦了!

第二天

昨晚这么晚睡,早上8点半闹钟一响,照样像打了鸡血一样跳起来,约定了酒店早餐岂能错过!
就因为老公说想试一下酒店的早餐,所以我们预定了第一天的酒店自助早餐。网上有评论说这家酒店的早餐不怎么样,亲自吃过以后感慨网上说的一点没错,哈哈哈,不好吃!不推荐~
9点到了餐厅,早餐是自助西式。肉肠、牛肉肉糜酱、蔬菜色拉、面包、各色汤。说说9:30就停止点菜,但是其实9点就有些菜没有了也就不再加了,比如水果、面包、牛奶。还要我自己去和服务员另点。这个牛肉肉糜是挺好吃的,老公竟然拌饭吃了二碗,吃完后老公和我准备出大门感受下今天的气温,刚出酒店大门,服务员就追出来了,原来老公又把相机忘记在餐厅了!我们二个有多嫌弃这个相机啊。。。每天要丢弃一次。哈哈哈

酒店的花每天换新,漂亮!

10点我们出发到首里城,单轨车到终点站就是。单轨车可以去很多景点。当然,首里城下车后还是要走大概20分钟路的。于是我们边走边拍,感觉还是很自在的。(也有租自行车,500日币90分钟)。走着走着老公说想上坡看看,因为陆续看见有人向上走(但其实我是想跟着导航走的。。。),上去后发现是首里城公园,可以通到首里城的。

白天的国际通入口。

从单轨车的观光游览图上可以看到,首里城就是最后一站。下车后步行15分钟。此图上还可以看到DFS、第一牧志市场、机场都是那一站。

公交站不知道哪个粗心的家长娃娃的鞋子掉了都没发现。。。

首里城是琉球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如今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曾经四度被毁,最后一次于1992年重建,部分区域至今依旧还在修建。皇宫虽然是复建的,但是宫内放映厅播放的纪录片介绍了整个复建工艺还是很复杂很将就的。而且还是劲量用木料搭建结构,不用金属材料。瓦片也是一片片按照原来工艺制成放上屋顶。

有意思的是这个皇宫有个地图,你拿好以后可以在参观的时候到每个景点盖章处敲章纪念(日本人很爱玩这套),图章的纹样就是这个景点样式,大概十几个章吧。我没拿这个地图,还好买了明信片,就都盖在这个上了!

入宫后,中间大广场没有人走动,因为工作人员会在入口处示意大家靠右边走,这样中间区域空着很好,可以供大家拍照,而不会拍到都是人头。。。
一直沿着右边走后,可以入宫参观。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一个塑料袋,脱鞋装入塑料袋自己提着入宫。
因为是木结构,所以走在上面还有咯吱咯吱声音。
这次老公又把镜头盖子弄丢自己不知道了,又是人家工作人员一路追上来送还给我们。感谢!

皇宫逛完后,我们按照导航回单轨终点站,准备去吃海鲜。可是导航指的路是一条专车才能上去的路,晕~~开始还没发现一路拍照没注意导航(稍微注意一下的话,应该可以想到这条路就我们二位游客,一定不是回程的主干道)。老公还是很聪明,在我们来回走了好几遍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人工地图模式开启,一路带我找到了单轨车(这个技能绝对要赞一下,正好弥补我大路盲这个障碍)。但这条幽静的路真心不错,路二边的房子也是风格迥异,好小资的感觉,觉得冲绳厦门台湾小资好多。而且干净,再旧的房子都是十分整洁。

咪咪的主人跟我神对话我也是醉了,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他也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为什么我们还可以说这么久。

到车站已经大概5点了。我们决定放弃泊港鱼市(因为他们6点关门,而且鱼市最好是早上去,鱼才最新鲜)。
我们在美荣桥下车,一路走逛到了冲绳最大的书店,老公想进去看看。我只能看看料理书,好多日料书可惜文字都看不懂啊。。。

晚饭突然没了方向后,决定还是去花笠食堂吧,因为就在国际通这里。比较好找,而且网上说不错。但其实就是二位老奶奶开的定食店,菜量大但味道我真的觉得很普通。。。老公竟然吃出了小时候幼儿园的味道,果然有年代味~哈哈哈

接下去药妆店,买买买。。。没有比过价,所以第一次就没有多买。这家店其实还可以的,很多中国比较红护肤品,在这里都有。蛇毒面膜都有卖。而且价格后来比较了一下,好像是相对来说便宜一点的。不过就是化妆品少了点,也没有试用的,所以买买护肤品还是可以的。
一路回去路过盐屋,今天要尝试下他家的冰激凌。比blue seat好吃。各种盐我都尝试的撒了一下,我还是喜欢芥末味的。。。

九点多回到酒店,老公穿的布鞋实在走了一天很累。我们休息了一下,wifi也没电了,冲个电先。之后准备出发去吃烤肉。附近有一家烤肉店是半夜也营业的,走过去5分钟就到,于是我们磨磨蹭蹭又到了11点才出门去吃。反正这家店开的很晚。不是朋友介绍绝对找不到这家店,因为在二楼,而且这个楼看上去也不怎么样。
在飞机场拿了一本“冲绳旅游人”,上面有一些优惠券,书上有这家烤肉店,标注可以用券。结果到了店里被告知不能用了。。。尼玛,日本人也是挺会忽悠的嘛!
牛舌还是不错的,但是第一次听说换烤盘要收钱的,54日币!真是奇了怪了。朋友去的时候完全没遇到这样的问题。。。看在这家东西都不贵的份上,算了(也只能算了,难不成在岛国用中文叫警察来评理嘛?!)。我们基本点的都是最贵的烤肉,二个人也不过吃了3275日币。

老公点的是威士忌加可乐的饮料。

酒足饭饱回酒店,但依旧要到便利店再买点吃的。推荐这个冰激凌!就这几天吃下来还是更喜欢元祖的御果子冰激凌,冰激凌下面有一层栗子肉,超好吃!

老公叫我去公共浴室试试,其实这么晚我还真不想去了,但是在他的反复怂恿后,我提着小包,装入浴服就去了。先到楼下要了今天的密码纸,再上去发现忘记带浴巾了,回房间拿。。。已经大概1点左右了吧,折磨完了还有几个人在洗。浴室开到2点,我洗到1点半,最后一个走的。以前去公共浴室从来没有在池子里泡澡的我,这次大胆尝试下,很喜欢这里。池子的水很干净,泡了五分钟就全身很热,脸都红了。我决定明天还要来洗,哈哈哈

第三天

今天要赶早班车,7点半我就跳起来,8点20出发。早饭想在全家解决,结果排队实在来不及买了,只好让老公先在长途巴士排队等车,我去买早餐。车站旁边有个汉堡店,点了一个照烧牛排堡和限量炸鸡堡。正好8点49分,车子还没来。一到8点50分,车子就来了!(日本人好像很准时,所以真的千万别迟到啊!)下一辆车要11点才来呢。
长途车是先上车,顺手旁边的机器里会出来个小票,拿一下留着下车付费用。下车时最好自己准备好零钱(如果没有零钱尽量最后几个下车,这样前面的乘客交的钱可以找给你)。
之后的几个站陆续上来一点乘客,但是好像第三站就坐满了,以后就不能再上客了(连加座都坐满了)。我看见还有人不能上车,这下等1-2个小时,真是太惨了,还有这样的事情。。。
行驶中途到休息站下车休息了十分钟。上个厕所顺便把汉堡给吃了(上完就吃很好的延续了我的风格)。好好吃哦!!真应该再买一个,哈哈哈~

全程大概2个小时候,终于到了海洋馆,门票是昨天晚上就在便利店里买好的,可以打折。二个人3200左右日币。
水族馆外面一圈是海洋公园,我们为了准时看海豚表演,所以先入了水族馆。水族馆总的主题围绕着“鲸鲨”,三条巨大无比的鱼,自在的畅游在2层楼高的水箱中。

水族馆最先进入的区域是摸海星等水产,手要洗干净再摸哦。

进入演播室,这里有小小窗口可以看鲸鲨,当时我就被惊到了,好大好大,不停拍照。可是,这还不够震撼!之后循序渐进的玻璃窗越来越大,可以看见2层楼这么高,厚60cm的玻璃观鱼点。人类瞬间变得渺小。太了不起了。
这里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之后我们上了顶楼“黑之耀”,可以直接俯瞰整个鱼池,你会觉他们没有下面看的这么大。
好像有2个整点的时候会有饲养员表演喂食。我们没有看,直接楼下准备看海豚表演。
大鱼缸就在背后,赶早的话还可以在水族馆餐厅欣赏鱼的同时想用美餐!

这个模型每一段都可以抽出来,学习查看鲨鱼内部结构。

奇恶心无比的巨型章鱼标本。

各式各样的小鱼大鱼,其中小海鳗最亮眼。旁边的游客不说我还真没看见他们就藏在沙子里。(事实是这种海鳗很出名)小小细细长长,很好玩。

14:30表演开始,时长大概15分钟。结束后可以在另外一边喂鱼池再次近距离观看饲养员训练海豚,还可以看它们的辛苦排练哦~

看完海边感受下沙滩,为了赶4:30分的班车,我们没有去“翠绿海滩”,这边海滩沙子比较粗,沙滩边也有很多礁石,不能游泳。所以也就简单的拍照走人。

接下去就是超大的海龟,真的也是大的惊人。

长途车时间和价格表,以供参考。

回去的车在公园出口的马路对面。
长途车上我和老公通力配合下,研究了接下去的行程,最后决定提早一站下车,去DFS这里逛一下(单轨地铁处的地铁介绍单一定要拿哦,用起来很方便)。于是就在san-A百货对面下了车(当时我们不知道对面这家很大Q字logo的百货就是san-A百货,还在地图上找了好久要找“san-A”)。
传说很好吃的和风亭就在这个百货里,基本没怎么排队就入座了。点了鳗鱼饭定食和寿司饭定食,这家天妇罗感觉真的不错。吃的出油很干净,炸出的天妇罗很酥脆。(吃完饭,我衣服又忘记拿了,又是服务员送出来。)

吃完又在楼下逛了超市,被炸鸡的香味勾引,就决定今晚夜宵就在酒店房间吃炸鸡和寿司了!(因为手慢刺身被抢了,很大一盒才700日币)。
买了一瓶可尔必思,只看见瓶子上有5倍的字样,我就以外是营养加倍的可尔必斯,逛完超市口渴了,
打开就喝,好浓好甜。。。没想到老公也口喝了,二个人大口大口喝了好几口,真是醉了,都不觉得甜过头了嘛。。。回到酒店翻译了一下才发现,竟然是浓缩版本的可尔必思,omg!就这样被我们干喝喝掉半瓶!(瓶盖就是我们现在用的酱油瓶这样子,里面是拉开才能喝的)
muj十点关门,之后赶着去想买个被套,9点前结账可以免税。隔壁优衣库是9点就关门了。日本muji要买六尺床的尺寸还真没有。。。都是小尺寸,最大号的是K,成列出来的最大也就Q,也要8000日币,就当节约钱了。之后又会到san-A买点化妆品,老公在外面等了很久。。。不好意思啦
之后继续赶路,路过玩具店,小逛一下,就回酒店啦。

一整天其实天气很帮忙的,因为天气预报今天下中雨。结果就晚上回酒店的一段路上下的比较大,老公裤裆都湿了,哈哈哈。。买了我最喜欢的紫芋冰激凌,回酒店我又提着小包上楼泡澡放松一下,洗完后顺便在制冰机里打了二大被冰块下来,加入浓缩可尔必斯,赞一个!哈哈哈,开吃~
又是2点多睡觉的一个晚上。。。

第四天

最后一天,今天爬不起来了。。。反而老公先跳起来了。在厕所磨蹭很久才出来。等我起床发现他大胡子剃干净了(终于受不了我一直说他留胡子不好看了)!!给我个惊喜,还是没有胡子感觉好很多。。哈
9点出门去第一牧志,其实是想去泊港鱼市,但时间真心觉得不够,所以就还是放弃了。去了贵一点的鱼市,这次竟然找不到了。。。可见真的很不起眼。。。
想过会贵,没想到这么贵,2个人4个菜800人民币(算上500日币一个人的加工费,13000日币),我们买了石恒牛肉和夜光贝(一贝二吃),金枪鱼刺身,海胆(比台湾贵而且没有台湾的大份),鲷鱼和送了一点海葡萄。与其说贵,不如说真心没多好吃。加工店也很重要的,这家加工店把牛肉做的非常老(还说是七分熟,晕),夜光贝炒的很油,反正吃了也就死心了,真心一般性!

在回酒店拿行李的同时在旁边的全家最后再吃一次紫芋冰激凌,此刻准备去机场了,已经1点了。见缝插针的还买了mas汉堡,因为照烧牛肉真的很好吃。。。
邮局就在单轨车站楼下,但他们不能寄没有四个角的明信片,所以自己的明信片放弃了,就寄给了阿姐。
到了机场,我们坐3点的95路车去outlets,600日币几寸了行李。
等车的队伍挺长,在我们前面是中国人,我还问了这位阿姨,是不是去outlets的巴士站,她说跟着他们就对了,都是去那里的!来了辆巴士我们就上去了,又听到她说是不是这辆啊?我晕,她到底知不知道啊?!。。。我立马问了司机,司机说我坐错了,还带我下车指导我看车牌,还再三嘱咐我坐95路要准备零钱付费,一直鞠躬。真是有礼貌。
谁说10分钟就到,明明做了30分钟,难怪就是半小时一班,也就是来回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逛了一个小时,坐4点半的车回来,在里面什么也没看中,倒是老公拉着我说,帮我看中了生日礼物,很想送给我,拉我到了二楼,一个理发师的工具包。。。。我。。无语了。。。手工牛皮包,我无情拒绝了。他自己没买手表和皮夹,唉。。。都是在帮我买买买,给你个赞!

最后在机场免税店他又很高兴的看中了一个东西说我会喜欢,这次这个我满喜欢的。就开心的自己掏钱买了!这个机场有黑糖nama巧克力,等飞机的时候来一份吃吃。老公买了一瓶酒,我真是搞不懂平时不喝酒的最后买了一瓶酒,就因为试喝了一口。。。

开心回家了,到上海8点。

太全了,很详细,细节很清楚,给我很大的信心与帮助,谢谢大作

2016-09-20 17:53

可以啊,写游记了,回家细看

2016-09-20 18: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0 18:25

引用 Simba_KG 发表于 2016-09-20 18:03:10 的回复:

可以啊,写游记了,回家细看

回复Simba_KG:写的不怎么样,都是自己给自己看看回忆一下的

2016-09-20 19:24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9-20 18:25:3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feiyang:谢谢

2016-09-20 19:24

引用 静待空茫 发表于 2016-09-20 17:53:55 的回复:

太全了,很详细,细节很清楚,给我很大的信心与帮助,谢谢大作

回复静待空茫:很荣幸能有那么点帮助

2016-09-20 19:25

很详细,下月去点攒

2016-09-22 09:48

哇,楼主真漂亮,文章也很详细,不错,活地图了,收了

2016-09-23 14:43

楼主好漂亮,还有个好老公!

2016-09-23 16:25

引用 nemooo 发表于 2016-09-23 16:25:18 的回复:

回复nemooo:老公看见你说的一定乐开花

2016-09-23 20:19

引用 Lionel 发表于 2016-09-23 14:43:34 的回复:

哇,楼主真漂亮,文章也很详细,不错,活地图了,收了

回复Lionel:谢谢支持

2016-09-23 20:19

你们是去考验岛民服务能力的吗?哈哈哈哈哈,想吐槽的好多,下次再说

2016-09-25 04:45

引用 77 发表于 2016-09-25 04:45:46 的回复:

回复77:说呀说呀,没关系的,哈哈哈

2016-09-25 19:24

2016-10-22 10:0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22 10:08:58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10-22 21:49

哈哈画画也很随性

2016-10-23 10:54

2016-10-31 08:29

2016-10-31 10:49

2016-11-11 22:11

引用 jog to🍁Paris 发表于 2016-10-23 10:54:53 的回复:

哈哈画画也很随性

回复jog to🍁Paris:这个也被你发现了,哈哈哈

2016-11-13 15:31

2016-11-15 08:15

好游记,图片制作赞!第127顶!

2016-11-15 08:41

幸福!

2016-11-15 08:42

2016-11-17 11:14

帅气

回复繁星:谢谢,哈哈

2016-11-17 17:30

请问楼主住的哪个酒店呢?我看不了图

2016-12-05 15:31

楼主你好,请问你们去海洋馆那天坐的长途巴士是几路,在哪里可以搭乘呢?谢谢!

2016-12-05 16:58

2016-12-07 00:15

引用 ----Amelie---- 的图片:

这张超级像春春。我不是玉米。只是客观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