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里天堂】双廊+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12日游(一)

圆圆 (太原) LV.9
2016-09-19 23:03 2482/8
  • 出发时间/2016-09-27

泸沽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700584.html
香格里拉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698826.html

心绪☀☀☀遇见

“谁轻轻呼唤,在天上在云端,
    让我日夜想象,在梦里回到你身旁,
    彩云之南 我心的方向,
    孔雀飞去 回忆悠长,
    玉龙雪山 闪耀着银光,
    秀色丽江 人在路上,
    彩云之南 归去的地方……”
    一曲彩云之南,道尽了这个中国西南边陲之地的优美情长,我想象着你起伏的身体,是怎样的一个神秘国度,逆流着无比的向往。

一直以来,我都感伤于没有机会去亲眼目睹他的芳容毓秀,也曾无数次想要背起行囊,静静的踏上旅途,找寻这个梦中的天堂。风花雪月的大理,旖旎多情的丽江,神秘的摩梭儿女,圣洁的香格里拉,一切那样神往。终于这个假期,魂牵梦绕的高原,我来了。

七彩云南,赤橙黄绿青蓝紫

人生四件事:吃、穿、住、 行

Day1:太原-昆明(14:45-18::10),(火车K9602)昆明-大理(22:00-7:00)
Day2:大理-双廊;下午游双廊玉几岛
Day3:海地生活,环洱海
Day4:双廊-丽江(9:00-11:00),下午丽江四方街
Day5:拉市海,下午束河古城
Day6:丽江-泸沽湖(8:00-15:00),摩梭族家访
Day7:环行泸沽湖
Day8:泸沽湖-丽江(8:00-15:00),丽江美食,酒吧
Day9:丽江-香格里拉(9:00-13:00),纳帕
Day10:普达措国家公园,松赞林寺
Day11:香格里拉-丽江(10:00-14:00)
Day12:丽江-太原

费用:共计10000元,平均5000/人。(PS:粗略计算)

简约出行的实践者,所以风景很多为iphone6拍摄。

1、带长裙,大红裙,大白裙,大花裙或者各种花色的裙子。云南风景美,时尚感的衣服会显的格格不入;
2、平底鞋,运动鞋,实在喜欢带漂亮的凉拖;大理也好丽江也罢,香格里拉都是青石板路,高跟鞋完全无用武之地(我没带凉鞋,拍照的时候直接脱鞋
3、云南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女生出行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丝巾等。我自己用的是日本花王碧柔50倍防晒霜,四小时涂一次,效果还不错。另外晒后修复面膜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要露在外面的皮肤都会被晒
4、泸沽湖全年平均温度在17度左右,十月份白天可达15-25度,而早晚约10度,穿着薄的毛衣及一件外套就可以了。
5、香格里拉建议带上外套(冲锋衣)、薄羽绒服、手套、防滑靴。特别是10月份以后更要带足御寒衣物。

1、双廊:入住2天,选择了临洱海的客栈,双廊客栈特色多,每个都很美。便宜点的推荐青旅,例如暖暖,芝麻开花、海地生活等,但一定要提前预定靠海的房间!条件好一些的可以入住玉几岛上的房间,例如半岛、粉四等。
2、丽江丽江住宿有两种选择,一种在大研古城内,一种在古城边。因为在黄金周,古城内很吵,所以外面选择了古城边的房子,进入古城就步行10分钟,也是很方便。
3、泸沽湖:大落水村和小落水村是住宿集中地,价格相对便宜,在300-500左右,但最好的地方里格半岛就贵了,房间不是太多,但风景奇佳,价位在1000以上。(黄金周价位,日常可能便宜点)
4、香格里拉:必须推荐独克宗古城,古城内客栈藏族风格居多,一定要来感受一番才是最美,价位在300左右。

大理双廊,一场风花雪月的梦

Day2:大理双廊      双廊早市--南诏风情岛--玉几岛--洱海看日落
===========================================================================
双廊小贴士:
行:大理双廊1小时左右,公交拼车都很方便。拼车在25一位。
吃:大理三道茶、乳扇、饵块、大理酸菜鱼(推荐双廊吉祥红、经济半小食)
住:大理古城,双廊(住在双廊蓝韵海湾客栈,临洱海的房间)
景:苍山洱海、双廊大理古城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各自的过去中,人们会用一分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人,用一小时的时间去喜欢一个人,再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上一个人,到最后呢,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
     这是《廊桥遗梦》里的经典对白,是男女主角电光火石般的炙热之后,用尽一生的力量,体会出的爱。
    爱上一个人与爱上一座城市那么相似,你不知道何时会相遇,也不知道何时会迷恋,何时便再也割舍不开。

就像,遇见大理;就像,迷恋双廊

大理火车站回来,天刚蒙蒙亮,去双廊的公交还没上班,但是拼车很多,25元/位,全程1小时左右。初遇洱海,难掩兴奋,可以看日出的地方司机停车让我们拍照。作为这次出行遇到的第一个司机,好感满分。

携程预订的客栈都会提前会发信息告知地址和联系电话,在约定的地点下车。正好赶上双廊的早市,没有熙熙攘攘,感觉慢慢悠悠。双廊是个很小的海边小村,靠海边的房子车子没法进去,客栈老板开个摩托三轮来接我们,然后步行一小段。因为房子很多小路很多,老板在路上就详细告诉怎么步行去客栈,当时觉得很清楚,实际上!当天我们还是迷路了

客栈临着洱海,院子里面花草繁茂,温馨又精致。先来看看第一天的装扮!

简单收拾,出门觅食。
云南的第一餐:鸡冻凉粉,鸡丝米线。推荐指数:

午饭后换身鲜艳的衣服,出发去玉几岛。
     双廊知名,除了本身风景如画之外,还有个原因是因为这里。玉几岛(苍洱第一村)是洱海三岛(南诏风情岛、玉几岛、金梭岛)之一,位于洱海西面,有“苍洱第一村”的美誉,因岛上有玉几庵而得名。现在的玉几岛上有保存完好的千年古渔村白族民居,家家流水、户户养花,极富渔家文化特色。这里也是是众多艺术家的聚集地,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青年画家赵青别致的青庐更是吸引着无数的游客。

居住在心爱的屋子里,其实是居住在自己心里吧?面朝洱海,花开满屋,阳光作伴,星辰在侧,孔雀皇后杨丽萍心里一定住着一个骄傲美丽的仙女!太阳宫游人很多,我和佳佳只是坐在太阳的对面安静的发呆。

晚餐:酸辣鱼   推荐指数:
双廊本是洱海边的小渔村,世代以鱼为生,酸辣鱼是他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菜了,当地的做法还是很有特点的,要煮很久,最有特色的是他们的酸味不是靠醋,而是靠当地的炖梅出味的,这炖梅要不间断的炖上一个月才晒干封存的,来之不易,算是这道菜的纯天然调料吧。如果你在双廊吃的酸辣鱼里面没有炖梅,那就不是正宗的双廊酸辣鱼了。

晚饭后,就在这里随意走走停停,不觉已经迷路。在同一个路口来回三次之后,我和佳佳只能拨通老板的电话:求指路!老板估计见多这种路痴,非常人性化的告诉我们:你们到达来时路上想吃的那家,一直走,找到一颗树,继续走,遇到两个树,我在那里等你们!这样的指路方法,一般人会觉得搞笑,但是!我们确实找到了!找到了!非常感谢那棵树!

洱海,一段心事,一场爱情

Day3:大理双廊      海地生活拍照--环洱海--洱海日落
    住在双廊的洱海边上,最大的幸福就是,当阳光醒来,你和阳光都在。拉开窗帘的一瞬间,阳光洒满一地,暖暖的晒在身上,心情大好。

海地生活因为《一路向西》成为双廊的标志性景点,大白桌子拍照也是99%游人的选择,不过,这里真的很美。

午餐:酸辣藕片,田螺推荐指数:
藕是我们佳佳的最爱,清炒,凉拌,火锅,就连做个烩菜都要放藕丁进去。午餐就是酸辣藕丁啦,超美味

环洱海!环洱海!环洱海!这是双廊之行最多的期许,也是最好的一次遇见。
    双廊到挖色这段,号称“中国最美骑行路线”。一路沿海,花开得正艳,风景棒极了!在双廊,有很多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一般租用一天不过三四十元。长裤,长袖,头纱,装备妥当出发~~~

到了挖色,许多情侣在这里拍照。洱海日落,恋人脸上的笑容如同夕阳下飞舞的洁白头纱,每个角度都飘扬着甜蜜的味道。
    我和佳佳就在这浪漫的洱海里,赤脚嬉戏,无拘无束,快乐的像个孩子,笑着笑着,突然就哭了。

有人说,洱海,是属于爱情的。在这里,每天都留下了无数关于爱的欢笑和眼泪。在这里,每天都发生着无数的相遇与别离。很难说得清,究竟是带着爱而来的人们成全了这片海,还是这片海成全了人们的爱情。

丽江,指缝里的时光

Day4:大理--丽江      狮子山--丽江四方街
丽江小贴士:
行:双廊丽江2小时左右,巴士都很方便。客栈会接送。60块钱一位。
吃:玩在古城,吃在新城(推荐古城内各种美食)
住:丽江古城边
景: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 玉龙雪山

印象里,丽江是一个做梦的地方。
    几米阳光,温暖照耀;恬静安然,慵懒闲逛。
    在这个偏安一隅,远离现实的地方,人们总是幻想在这可以寻找想要的东西。这里还有巍峨雄伟的雪山,无边绚丽的花海,波澜壮阔的江河山川。在丽江,避开世俗讨扰,享受一段柔软的时光。

到达丽江刚中午,太阳很晒,简单吃完午饭就在客栈休息一阵。客栈位于古城边,在热闹的丽江,还算安静。
    午休后去狮子山,说是山,其实只是一个比较高的平台,在狮子山上,你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炊烟缭绕在层层叠叠的青瓦之上,周边的田园村落如诗如画,远处的玉龙雪山安静壮阔。

丽江被无限渲染,给予无尽的旖旎。客栈老板给我们讲解如何闲逛丽江,古城围绕四方街整齐延伸,最简便的方法:沿着每一条水流的逆向,都可以到达标志的大水车。

丽江丽江。鲜花流淌,旖旎多情。美在一条街,美在一座桥,简单的一砖一瓦 就能让人沉醉其中。这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光滑洁净的窄窄的青石板路、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的房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

88号小吃店:醋排骨,纳西炒饭,浆豆腐,鸡肉凉粉。推荐指数:⭐️⭐️⭐️⭐️⭐️

少数民族聚集的丽江,傍晚大水车的小广场上,白族舞蹈热闹起来~~

晚上的古城灯火阑珊,蜿蜒的小巷中食肆、商铺、酒吧林立,音乐另整个古城变得年轻起来,喝一杯酒,感受一个典型的丽江夜晚。

丽江,你可以花整日的时间,坐在客栈发呆。也可以换身衣服,在酒吧街点一杯酒,期许一场艳遇。谁叫这里是艳遇之都呢?
很显然,我们选择了后者。可惜这里美女更多,来搭讪的男生并不帅气。

丽江的酒吧都有故事,酒吧的老板更是神秘。大冰的小屋,老板常年不在,只有几个忧伤的哥们驻唱,店很小人很多,几乎没地方坐。

我在丽江等你,在四方街的角落,隔壁是一个外国人开的酒吧。来这里多数为了寻找,或者拍照而已。

束河,安静的午后

Day5:丽江      拉市海--束河古城

计划玉龙雪山,由于十月份的天气雪山并没有雪,临时调整为拉市海。
拉市海湿地公园是丽江境内最大的高原湖泊,秋季天高云淡,湖泊边金黄色的芦苇被风吹得摇曳,成群的白色候鸟从远方回归。
【小贴水】比起后来去的沪沽湖,纳帕海这些地方,这里并不值得一去。如果行程只在丽江的话,可以去去。

当地的雪桃一定要品尝。雪桃就像玉龙雪山的精灵,由雪山的融雪滋润生长,口感甜脆。十月正是雪桃成熟的时候,大家当然不能错过啦。

拉市海回来让司机直接送到束河古镇。束河古镇的历史比丽江古城更加悠久,却没丽江古城的喧嚣,多了一分宁静。
 漫步古镇小径,随处可见的纳西民居错落有致,保护完好的古道、集市、水系和街面上那些被人和马踩踏得光溜平滑的石板路,似乎还能照见往日茶马古道的繁华。

黄昏的束河,阳光穿透枝枒,水边的柳条微微摇动著, 不知道哪户人家的狗正在沙地打滚,主街上人潮来来往往,妹子们的花裙围巾各色各样,组成了丽江特有的颜色。 紫藤花棚下,掌柜们正沏著茶,脚下趴著可爱的狗狗等著你回来。

晚上又回到丽江四方街,还是美食。正宗过桥米线,阿安酸奶,酒吧。

网友推荐极高的酸奶店--阿安的店:芒果布丁,酸奶蛋糕。味道不错价格实惠。推荐⭐️⭐️⭐️⭐️⭐️

如果说:大理是最适合执子之手,与子同游的地方,倘若你一个人来,就常常会在那些绵软温柔的风景里,多少感到有些孤寂。
    幸好,还有丽江
    每一个有情怀的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每一个去过丽江的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丽江丽江,如同一个妖艳的女纸,轻纱红幔,奢华梦幻,每一个拐角每一次遇见,都藏着故事留着过往。

摩梭--神秘的东方女儿国

Day6:丽江-泸沽湖(8:00-15:00),摩梭族家访
泸沽湖小贴士:
行:丽江泸沽湖要7小时左右,在客栈订票即可,来回160左右。车会在丽江各个客栈门口接送。
吃:摩梭土家饭
住:草海
景:泸沽湖,摩梭风情

有人说
高山上的湖水
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
那么说
我枕畔的眼泪
就是挂在你心尖的一面湖水……
高山,眼泪,湖水,枕畔,还有延伸的想象和爱情故事,这也许就是对泸沽湖全部的想象。

泸沽湖,揭开高原仙子神秘的面纱

Day7:泸沽湖     环游泸沽湖——里格观景台——小落水村——四川大嘴村——泸沽湖镇——草海走婚桥
Day8:泸沽湖-丽江      丽江酒吧街--纳西风情

泸沽湖就像是一本写满了神话传说的书,在没翻开它之前,我们已对它的故事有所听闻,但当你真正开始阅读它的时候,你会惊讶的发现,原来一切的传说都走进了现实。

香格里拉,心中的日月

Day9:丽江-香格里拉(8:00-15:00),纳帕
香格里拉小贴士:
行:丽江香格里拉要4小时左右,在客栈订票即可,来回160左右。车会在丽江各个客栈门口接送。
吃:耗牛肉,酥油茶
住:独克宗古城
景:松赞林寺,普达措国家公园,虎跳峡纳帕

普达措,大自然的童话世界

Day10: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公园--松赞林寺
Day11:香格里拉-丽江-大理

Day12:大理--太原    大理

结语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看尽苍山洱海,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情事;
    愿你日日清晨,遇见花香与微风,还有,那一米阳光的温柔;
    愿有人待你如初,深情不被辜负,有人陪你背起行囊,看最美泸沽湖
    愿你温暖祥和,内心笃定,带着善意和笑容,一如佛前虔诚的祝愿。

绚烂的日出和洱海明月,多情丽江安静的束河,神秘的泸沽神圣的香格里拉。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世俗的纷争与烦扰;有的只是碧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娇艳野花,徐徐清风,满天繁星和明媚的月光。请无法陪你走那么长,因为你不只是我一个人的远方,而是很多人追逐的天堂。

若是只能留下一句言语,那么便是这一句:

“The old dreams were good dreams.They didn't work out,but I'm glad I had them”

曾经的梦,都是美梦。虽未成真,但我庆幸我曾拥有过。

——《廊桥遗梦》罗伯特·詹姆斯·沃勒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20 14:26

2016-09-20 14:29

游记不错!顶!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记得回顶哦!

2016-09-20 14:30

2016-09-20 17:3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6 16:51

引用 灰皮狐狸 发表于 2016-09-20 14:26:1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灰皮狐狸:恩,后面两篇是香格里拉和泸沽湖

2016-09-27 10:38

楼主几月份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