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首发【普吉岛】蓝天白云沙滩

• 出发时间/2016-02-12

启程

普吉岛泰国南部一个大岛屿,也是泰国开发比较早的岛屿,岛上商业旅游非常发达,国人也非常多到普吉岛游玩,当地很多人会中文包括酒店服务员和商家。交通设施和公共基础也是比较齐全的,也很多老外在岛上长期度假。一月份就决定过完大年初三就出门旅行,之所以来春节假期来国外玩也是为了避开国内人海,所以和媳妇选择泰国普吉岛。非常期待旅行,第一次出国,行李证件都要检查一遍。
-----------------------------------------------------
日期:2016.2.12-2016.2.16
行程:普吉岛-芭东海难-珊瑚岛-皇帝岛-卡塔海难
交通:广州-曼谷(南航)
          曼谷-普吉(泰国微笑航空)这个航空不错,嘻嘻
          普吉-曼谷(亚航)
          曼谷-南宁(泰国东方航空)
签证:在去哪儿网上办的,两个人490RMB,一个星期得到签证。
电话卡:在普吉机场买的,不限流量上网

因为行程紧凑,也是春节假期出行,国人是强大的,只要是春节出行交通住宿都便宜不到那里去,我和媳妇两个人机票住宿基本花了八千,不是最便宜的基本偏贵,大家参考就行。
1.入境:因为中转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时间很紧促,怕赶不上机,所以就提前在国内办理了签证。在去哪儿网上选择了百程旅行办理了签证,办理签证需要预留七个工作日,两个人签证费498RMB。需要自己准备资料和护照寄过去办理,办理好了会邮寄回来还是很方便的。后来转机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如果你不需要赶机并且有充足时间,可以选择落地签,手续也是很方便,就是人超级多!真的超级多人排队落地签,可能需要排一个小时!
2.电话卡:在普吉岛机场买的truemoveH 机场电话亭都有买299B,七天无限量上网、100泰铢话费,可以打回国内、3G+网络
3.二月泰国曼谷普吉岛已经非常热了,平均也有27度,穿夏装就可以了,二月的普吉岛不是经常下雨。

广州-曼谷 :  机票(去哪儿网)   2016.02.11    南航CZ363    PM04:00-05.55     3812RMB
                      南航有飞机餐吃,哈哈(有点难吃)天空景色不错!三个小时机程,快降落的时候乘务员会给一张入境卡和出境卡,在飞机上把入关卡和出境卡填好就行,每一项都要填所以提前:1.记住在泰国入住的酒店,填写入境卡需要填写。2.随身带笔在身上,机上没有笔提供。

下了机,一路沿着指示牌入境,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指示牌都有中文的,不懂也会有中文地勤可以咨询。
在二楼直走转弯就到排队入境处,我们已经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很快捷。非常多人排队等待落地签,很长,所提提前办好签证也有很多好处,特别对于要转机的。

关于转机:转机一定要留好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
                  先入境,然后取行李,再去办理转机,然后来到国内出发口。
                  转机时候有时间可以换点泰铢,机场很多换币便捷亭颜色很鲜艳。
关于退税:在机场买东西,有退税的一定要跟服务员详细问清楚,付款后一定拿好退税表,留到出境再办理退税。

曼谷转机普吉岛:机票-去哪儿网
                            2016.02.12          泰国微笑航空WE283         PM08:05-09:25          890RMB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普吉机场需要一个半小时,我们乘搭的泰国微笑航空提供食物带,看起来真不错,CLL觉的面包很好吃,还有一片湿纸巾很贴心,赞!

下了飞机记得在机场拿张普吉岛的地图,免费的!
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大概两个人150RMB,一辆丰田车司机是本地人很安静,上车告诉司机目的地就行了,司机中文不是很好会一点。
从普吉机场到芭东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其实也挺远的,路也不是很好走。
目的地:21 Sainamyen road,Patong,Kathu,Phuket,Thailand   萨瓦蒂芭东度假村酒店

办理好入住手续就直接上房间,搭了一天飞机CLL都累蹦,放好行李就出酒店门口吃了点东西就回去睡觉了。
           办理入住手续:服务员会中文,提供护照和预约名字就行了,去哪儿网预定。

休息了一晚,起床打开窗帘就是大大的太阳很蓝蓝的天空真棒的感觉!感觉空气都是开心的!酒店十点前有早餐自助餐吃,还不错哦!

第二个酒店:帕瓦迪乡村度假酒店
            地址:3sawatdirak road,kathu,Phuket,patong beach,巴东海滩
             感受:酒店感觉还不错,全木质的,设施和周边环境很赞,离巴东海滩也非常近,大概五百米这样,周边都有77或马杀鸡,租车还车也很方便。

西江冷

巴东卡塔海滩

出海游【皇帝岛】【珊瑚岛】

提前一天在巴东街头报刊亭预定了第二天出海游玩项目,两个花了3000泰铢。第二天一大早就有车到酒店来接我们去码头,出门前记得拿好浮潜衣服、浴巾、还有备用衣服,手机记得拿防水袋,可以适当放点吃的,浮潜完很饿很累!!

回程

愉快的日子总是很快结束的,那一晚都没怎么睡觉,因为是第二天一早六点多飞机,从巴东到普吉机场要一个小时,最好提前一晚就计划好去机场车辆!!
旅行意义:
或是凝望单调的地平线
而忽略了这一路上最朴实动人的风景
也许就在身边

第一次编辑的不好,请多多指教!!!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0 18:25

引用 fantao 发表于 2016-09-20 18:25:41 的回复:

回复fantao:亲,是用i6s拍的

2016-09-20 20:18

哈哈哈哈哈,拍的不错

2016-09-20 23:4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3:52

引用 hotjava 发表于 2016-09-26 13:52:09 的回复:

回复hotjava:去了好久了才写,乱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