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无岁月可回头,捉住8月的尾巴游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

2016-09-19 23:04 774/4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均费用/2000RMB

作为即将踏进社会的大三老腊肉,在最后一个暑假,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行程

准备工作
1,身份证,学生证这两者真的最重要,很多地方又有学生优惠价
2,洗漱用品:很多客栈公寓都没有提供的,需要自带
3,备用药,以防水土不服,或者吃太辣的不舒服,我带了可是没有用上,这个很好
4,防晒霜,我们是8月末去的,很晒,必须摸防晒,不然真的怕晒伤了
5,相机,我们带的是小白微单,轻便

那一晚硬座

第一天兴致勃勃的来到火车站,坐晚上10.50分的火车到长沙,早上7点钟左右到达。对了,是硬座,98元,第一次坐硬座火车,满怀兴致的踏上旅途。
为了节省开销,这次选择了坐硬座到长沙,结果,火车晚点了,我们到上火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20分了,广州天气30°,一进火车还没有拉起火车头,车厢里面温度能去到了40°,瞬间出汗了。过了十几分钟终于开车有空调了,哎,漫漫的一夜开始了...
开始了漫长又难熬的9小时火车硬座,这一路不多说了,我们没有睡过,脚已经觉得麻了
没有拍到照片,心情已经全无了

长沙,我们来了

早上8点钟,我们到了长沙火车站,火车晚点了半个小时。
我们订的公寓在火车站附近,来之前特意百度了一下坐公交车一个站就到了,上公交车前特意问了一个司机叔叔看看能不能到,立刻上车冲去公寓补眠了。
我们在美团预定了一个公寓,88元,地址就不说了,我感觉不是很好,不过楼层很高,我们住25楼,可以看到长沙的景色。
一夜没睡,我们赶紧补眠,一觉睡到中午12点了。
然后起床赶紧去寻吃的,就去了公寓附近的新芙蓉,在长沙的第一顿
点了三个菜,外加一扎酸梅汤和西瓜汁,其他两个菜忘记叫什么了,那个生煎包好像是招牌菜,很好吃,两个人吃不完打包了不浪费食物,这顿是170元。

吃饱饱之后就奔去橘子洲了,哈哈哈,问了一下公寓的老板如何去,我们到火车站搭地铁到橘子洲站下车的,出了地铁口就到橘子洲

我们买了个橘子洲那个小火车的车票,本来想走走不买的,实在太热太累果断买了,20块钱一张车票,可以坐5个站

拍了一张假装摘橘子的照片,我可没有破坏橘子哦

来到一个可以寄明信片的地址,没有拍照,具体的位置我也忘记了,是坐小火车会经过的,挑了有特色的给我的小伙伴寄回去了,如果老板帮忙寄也贵贵哒,我们买了10张送一张,然后老板帮我们寄,一共花了56元

终于来到毛爷爷石像这里啦,好兴奋,哈哈哈。来张正面,下面再来张侧面吧

看完石像,就结束了橘子洲头了,我们继续前往著名的坡子街找吃的去,哈哈哈

我们就在坡子街附近随便找了个吃饭的,去了那个徐虾客吃小龙虾了,对于广东姑娘,这个辣真的太辣了,点了小龙虾和水饺还有小菜,一共吃了70元,饱饱哒,然后一路逛下去,吃了臭豆腐,都忘记拍照了,吃光光了,然后就回去公寓结束了长沙的旅程了

前往张家界,21岁啦

今年的生日在张家界度过了...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赶火车了,搭了7.16分长沙张家界的火车,这次我们选择了软座,差不多12点的时候到达张家界,本来到张家界一心想去玻璃桥的,可是当我们已经计划好行程之后突然有消息说20号玻璃桥开放,一万点打击啊,没有办法,最后我们还是按行程走去了天门山没有去玻璃桥,在计划中我们没有打算去国家森林公园,因为我们都是比较懒不想走路爬山的那种,就去了天门

我们下火车就打的士到旅馆,的士司机一听我们只到天门山玩就说我们白来张家界了,说现在肯定买不到到天门山的票了我们到了客栈放好行李,就到天门山售票处买票,排队不到5分钟就买到了...ps:客栈预定是在天门山索道附近,100元一晚,也是在美团预定的,附近很多好吃的

我们买的是B线的学生票,155元一个人,全票好像是230元左右,具体的票价我也忘记了,感叹学生证真好用

这个是坐车上山的时候拍的,真的是山路十八弯,非常考验司机的技术

到达了山顶拍下去的,这路真的堪比秋名山了,哈哈哈

这是在天门山下面拍的,就只拍了一张了,后面看才发现手指头档了一下镜头,难过

爬这段楼梯,不知道喘气多少次了,真的好漫长啊,一瓶500毫升的怡宝爬上去已经喝完了,重点是一路走去没有地方卖矿泉水了,哭哭啊

到山顶必须拍一张,看下去真的很陡,腿软了

玻璃栈道售票口,5块钱一个人,进去套上鞋套就可以的,买了票还没有来得及拍照,就被验票员拿走了

一路走过去,就看到这个弹出来的平台,就上去拍照了,一次只能站5个人

这个电梯是走完天门洞之后搭的,好漫长的电梯,好像有六段这么长的电梯,我们上的时候没有人,别人都准备下山了

一路玩下去,我们1点钟上山,6点钟搭缆车下山,我们东西线都走完了,还好天气很凉爽,下山之后去找之前在携程上约在一起去凤凰的小伙伴一起吃晚饭了,晚饭吃了土三锅,还喝了张家界当地的啤酒,哈哈哈,结束了一天张家界的行程,满足

相约凤凰古城

我们坐早上9点钟的火车到吉首,11点钟左右到达,费用是19元
然后下火车之后,门口有很多工作人员引导到车站搭到凤凰古城的车,车票是20元左右,到凤凰古城北站,可以坐1路公交车到我们住的客栈,1元公交车费

凤凰古城吃的第一顿,美团上团的,30块吃到饱饱的

太阳公公太努力工作了,太晒了,我们决定晚上再出门,回去客栈补眠了
凤凰古城的小道上是凹凸不平的石板,拖行李箱真的很辛苦的
本来我们预定的客栈房间出问题了无法入住,老板临时帮我们联系了其他客栈,房间不是很满意,在这里不推荐客栈了,后来换的客栈的88元一晚,还算安静

在美团上团购的晚饭,一桌子饭菜五菜一汤白饭一锅,98元,4个人吃的饱饱的,超值,味道也很好吃,不过这个饮料是挺贵的,10元一瓶。

在逛街的时候从一个老婆婆那里买的鲜花发圈,5元一个,不过第二天就凋谢了

一个老爷爷的雕刻

找了一个环境很不错的清吧跟小伙伴聊聊天,240元半打啤酒,环境很不错,驻唱唱歌也很好听,就在江边一条酒吧街那边,消费有点小贵

30元一首歌,第一首歌是送的,宝宝上去唱了两首,还有跟我们一起的小伙伴也上传唱了一首,这一晚4个人花了300+不过玩的很开心

我们玩到晚上11点半左右,就回去客栈休息了,这个时候的古城基本安静了
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晚的凤凰古城
第二天我们告别了这个客栈之后,过去我们预定的别的客栈,按照百度地图走过去,兜了大圈还迷路了,最后打电话给客栈的老板娘来接我们的
第二晚预定的客栈叫流夏客栈,80元一晚,在阿里旅行上信用住预定的,很不错,老板娘很热情

客栈的一角
之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在沱江边附近吃了个粉,也是美团的,凤凰姑娘,很好吃,15元,在这里没有上图,因为吃光光忘记拍照了

白天的沱江边,我们到江边玩水了,水超级凉快舒服,玩得都不想走呢,可是太晒了没有办法
在江边逛了一圈,买吃的回去客栈睡个午觉了,悠闲的生活,哈哈哈

傍晚小伙伴说去看边城表演,我们在美团上买的门票,75元学生票,小伙伴是客栈的老板帮忙买的,130元成人票,还是学生证好使啊,我们打电话预定之后,到边城就有工作人员接我们拿票了,我们是表演开始前一个小时购买的,时间很赶,随你吃个晚饭后就去边城了,在南门坨打的士,10元到边城,不打表的。

舞台效果真的很震撼,就这样结束了凤凰的第二晚了

第二天本来约上小伙伴吃早餐的,可是我们都睡晚了,小伙伴去苗寨了,我们没有去,因为要坐高铁回长沙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广州我们退房之后把行李放在客栈,去找吃的,继续美团的
之后老板娘让我们到凤凰北站坐大巴到怀化搭高铁,有大巴直接回长沙,6个小时,我们嫌坐车时间太长了,就到怀化转高铁回长沙
凤凰北站-怀化站  40元
到了怀化下高速司机会安排车到怀化高铁南站,10元一个人
怀化南-长沙南  高铁154元

6点40分的高铁,8.30分到达长沙,赶紧拖着行李跑过去磁悬浮高铁站搭末班车到机场站
还好赶上了,不然就糟糕了

磁悬浮高铁站-机场站  20元/人    大概是20分钟左右就到了机场站了,超级快的

到站之后联系旅馆的老板接我们到旅馆,我们预定的是长沙途乐快捷酒店,老板人超好的,免费接送机
本来我们是预定了送机的,老板说免费送机,我们就取消了预定的送机服务,搭早上8点15分的飞机,老板6点30分就送我们到机场了,很赞。

就这样结束了7天5夜的湖南之旅,收拾心情上学去了

下一站的旅途继续...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21 09:25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09-21 09:25:24 的回复:

回复韩雪及:哈哈哈,随心乱写的。希望可以给您参考

2016-09-21 15:0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6 13:52

引用 天朗 发表于 2016-09-26 13:52:09 的回复:

回复天朗:现在天气应该还不错吧,我也是一个月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