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您这是喜(吸)脉(霾)——三日北漂大吃大喝

• 出发时间/2016-09-16

废话

三天共去过 故宫、北海公园、南锣鼓巷、恭王府、圆明园、王府井、798艺术园
因为时间安排太紧,依然留下许多期盼,那就是下一次的补完
因此这篇不太像游记的游记也不会在今明画上句号
说到哪个季节最适合去帝都呢,不同的人当然有不同的看法。我个人比较喜欢叶落遍地的时候,能褪去绿色,显现出红墙青瓦。毕竟古建筑才是我真正感兴趣的并且是个人觉得符合北京气质的景观
但是毕竟朋友年底特别忙碌,那么就借中秋的好时机来帝都领略一番
这是一番,我们曾经在语文、历史的教科书,还有那些童声歌曲中,借助想象来勾勒的轮廓。就例如我朋友在圆明园(其实不仅仅是他,很多身边的游客)会反复提出一种心酸的感受。又比如在天安门城楼下,虽然因为人太多,很难驻足而只是瞟了一眼毛主席的画像,却还是有一种“我终于和这些传说一般的事物面对面”的声音反复回响

小干货

作为帝都,交通等自然不存在问题。不过有些特性需要交代一下
1.巴士和地铁都是2元起步费,包含10公里,之后1元每N公里。大多数都是地铁便于巴士
2.也有城市交通一卡通,地铁站都能购买并充值。退卡地点在机场快线2号航站楼闸机这里。当然有很多退卡点,可以看卖交通卡的公告
3.道路路口设置路牌的概率低于5%,因此先下载好离线地图,基本了解方向,实在不行用指南针最方便,在北京就是说东南西北方位最直接。同样,北京没有习惯挂门牌号,你很难知道自己在几号附近,所以离线地图加导航最方便,要么就自己估
4.公交巴士上下车都要拉卡
5.带个口罩,雾霾一不小心就很严重,而且煤灰居多。相机没事别拆镜头
6.休息天车让人,工作日人让车
7.不想被盯着看就穿得低调点。另外穿得鲜艳点容易被黑导游盯上,是真的盯着,还动手动脚
8.排水系统并不好,不要穿白色跑鞋
9.地铁里不想被挤,就好好靠边站着。拥挤的时候下车不商量的,直接挤
10.黄包车都是假的,那叫三轮车,黄包车是徒手拉的。另外出租车还好,景点边上的非正常交通方式都问清价格再上
11.两门巴士是前上,中下。三门是中上,前后下
12.晚上外面少跑跑,一般路灯八点半就灭了

出发

哇了个晒晒!没想到这么幸运,迪诗梨主题。(当然从来都觉得这个theme都是给鸟看的)里面和一般的机舱没有区别

这时因为台风已经到胡建,魔都正在下大雨,就延误了。不过还算好,没有很久
住宿在呼家楼附近,朝阳区,各方面都挺方便的
卸下包裹就直接觅食啦
于是朋友找到了这家 红炉 虽然门面很小,但其实有三层,食客很多哦,服务态度好,口味很棒,需要了解具体位置的可以留言

炸蛎黄。外面香酥可口,里面鲜美浓郁

鹅掌毛血旺。有鳝片的,很地道,辣椒就这点,下面都是干货

炸酱面。哎妈呀,简直就是老鼠掉进米缸啊

红糖卷 一定要酱紫炸得酥酥的,趁热,超级好吃。山楂去核塞核桃仁等等,红糖一裹

吃完才两点半,晃悠悠穿过三里屯soho,往故宫去啦
北京公交车班次也并不多,其实有地铁的地方永远是地铁为首,我一个人旅行的时候就优先考虑地铁的
蓝后,一不小心等了至少二十分钟。。。蓝后,司机不小心擦了别人的车,我们后来换地铁了
当天雾霾还挺明显的,镜头取景器进灰了,像煤灰一样,还擦不干净,南方人表示很惊讶

故宫

天安门广场区域都需要安检才能进入,老远就能看见城楼啦
故宫只能南进北出。建议钟表馆和珍宝馆先看完再溜达、拍照

到故宫的时候已经三点三刻了,买了全票居然两个馆都没有看到。话说没明白为什么两馆4点关门,那么4点买大门票的时候还收全票的费用。所以三点之后到的话就不要买全票了
《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现实兑现就泡汤了

这是一块巨大的玺

上面那些图片都是“假装故宫没什么人系列”,到这张就掩盖不了了

陛下的宝座。。。左右开的两扇门偏偏有两根柱子挡住,怎么都看不见全貌的

从强迫症的角度来说,靠近台阶的那个龙头没有按照规律

恰好一直喜鹊飞过。都城都有这番祥瑞之物。南京也是,已经被夷为平地的明故宫依然有很多喜鹊穿梭于树林间。品种与帝都不同

一丝丝蓝色是降温滤镜带出来的,原本就是白+黄

这么明显两个人头不对,对到后面去了,果然故宫是有灵气的。。。不过也不错,磨皮儿呗
景山顶上那个楼老远的就看到满满都是人,直接放弃顺着什么什么路,就去北海公园。故宫后门走到北海公园一会儿会儿

“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摆渡船,10块,过北海

北海的精华,白塔、九龙

转去南锣鼓巷

读条的红灯

北冰洋汽水挺好喝的。28度也是很热哒,一瓶汽水洗净疲惫

从小到大第三次吃糖葫芦。而且这次是完整的一根

如果你去过宽窄巷子或是豫园城隍庙或是夫子庙,那么南锣鼓巷就是那样的
在另一家 红 开头的餐馆吃了点。这家口味真心一般,就有一样非常好,忘了那个修饰奢华的名称,只记得是玉米粒、蛋花做的羹,微甜
晚上下大雨了,因为起得太早了,就很早回去了
果然下过雨了,空气质量好了些
一大早我们来到护国寺小吃

点了一份C套餐,28块,两个人吃都有点撑。这盆除了蜜麻花(甜到哀伤)都好吃

豆汁是淡淡的臭腐乳汤汁味道,恰好不合口味。半臭不臭最尴尬啦。如果重口味,请大力点

恭王府

就在北海公园北。如果是安排上午到故宫的话。那么故宫、景山、北海公园、恭王府是一天的路程,靠得近,很方便

实在没什么好写的,内容是各王爷以及和珅。文案中文学风采大于实际面貌。不太高兴看那么多字了。院落错落有致,分隔恰当,曲径通幽。形式和总统府的满清部分一样,只不过不拘泥于正正方方

因为下午决定去圆明园,就挑选了全聚德清华园分店

鸭舌

忘了名儿。里面是松子,鸭肉等等。

炸鲜奶配炼乳,很好吃

半只烤鸭片下来的量。在全聚德不需要点饮料。烤鸭本身带鸭汤

圆明园

坐落在北大清华校区。有兴趣的也可以打包一起游览了
正巧是爱国主义教育日,免费参观

圆明园里有多少片荷叶跟人头上有几根头发是一种问题

看到西洋楼喷泉遗址是最激动啦,它们真的就在眼前。矗立百年,看手足七倒八歪,还有很多离散不见的

王府井

王府井来过就行啦。步行街嘛

晚上回到呼家楼,在民生大厦下吃饭,强烈推荐东来顺。服务态度很好,价格亲民,口味挺好

牛肉,羊肉都是热气的

芝士虾滑。虽然不是现滑,不过好吃啊

兜圆明园用了大概3个小时,计步器要报表了。我就脚有点微微疼,朋友小腿酸了。其实逛玩西洋楼就可以原路返回直接离开了

最后一天啦,就随便逛逛咯
去寄了明信片,吃早饭

庆丰包子铺,美味啊。我点了一两猪肉大葱,素馅儿,梅菜扣肉。猪肉大葱非常推荐
中午去护国寺买了点小吃,不过带到家的时候已经坏了。因为当中有一排是酒酿的团子,因此告诫大家注意一下,毕竟酒酿很怕热

这家叫什么 艾特咖啡 的有个黄毛服务员不行。我点帕尔马火腿意面,他问我在哪里翻给他看。后来看到他两只手端盘子用下巴打电话聊天。还有,漏单,不过我们也没有心情吃下去了。你们看莫吉托里面,这是香菜末子?

798和上海M50差不多,只是到位率很低,逛的只是街,处处收费

好啦,北京之行暂告段落。期待下次都是好天气
反正有女票,景点人少,什么都能弄得很美。看我的游记,大家就勉强当作流水账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0 11:26

引用 luoping 发表于 2016-09-20 11:26:37 的回复:

回复luoping:我是一个很懒的人

2016-09-20 11:34

引用 Optimus_Cat 的图片:

一直没有去过,对此地感到惋惜

2016-09-20 11:3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0 11:35:45 的回复:

回复cherry:看来会有第二次哦。我也是带着好奇“难道只有书上那么一张图吗”去的,果然猜疑是对的

2016-09-20 11:37

跟我第一次去北京走的路线一模一样啊啊,惊讶

2016-09-20 12:56

引用 恩西亚_让 发表于 2016-09-20 12:56:35 的回复:

回复恩西亚_让:这不是巧了吗这不是

2016-09-20 13:44

2016-09-22 14:3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6 20:51

引用 凯尔特 发表于 2016-09-26 20:5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