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Lily Beach——马尔代夫莉莉岛不完全攻略(慎点,超多图片!)

袁公子 (昆明) LV.4
2016-09-19 23:15 1874/9
  • 出发时间/2016-09-03

选岛

从开始计划蜜月旅行,考虑过斐济帕劳、塞班,最终我跟老公还是选择了马尔代夫,总觉得这珍珠般散落在地球上的群岛,是这辈子一定要来一次的地方。
早就知道选岛很关键,也看过很多纠结的选岛经过,还好我跟老公都没有选择障碍,喜欢简单直接,所以一价全含的岛再适合不过,虽然价钱稍贵,但上岛后除了一些自选活动,基本是All free,这个后面会详细介绍。一价全含的岛在马代也有一些,之所以会选择莉莉岛,是在微博上看到所有去过莉莉岛的人都是赞不绝口,无一差评,无论是吃、住、服务还是潜水的条件,都是棒棒哒,四十分钟就把选岛的事情全部敲定。

第一天

9月3日凌晨我们乘坐斯里兰卡航空的航班从昆明出发,科伦坡转机,于当地时间8:15 a.m.抵达马累。这个线路是我们挑选过的,昆明也有东航直飞马累的航班,但是到达马累的时间是晚上,需要在马累住一晚,不能直接上岛,相当于浪费了一天,所以去马代的同学们在挑选航班的时候还是要多考虑一些。

到了马累机场后找到莉莉岛的26号接待台,小黑已经准备好我们的行李牌迎接我们了,他带着我们办理完水飞的登机手续后,我们坐上了接驳车前往莉莉岛的登机休息室,过程非常省心,莉莉岛的落地接机服务很周到。

我们运气不错,刚到就碰上了好天气,因为还是雨季,之前天气一直不怎么好。水飞上噪音很大,但是窗外的美景足以让人忘记一切不适。

25分钟后水飞在莉莉岛附近降落,有船接我们上岛,船上工作人员给我们拿了水果串、水、薄荷味冰毛巾,非常周到。

终于上岛了,一路上的疲惫瞬间全部蒸发,莉莉岛很贴心的安排了一位台湾姑娘来接待我们,非常仔细的用中文给我们介绍了岛上基本设施及各种活动时间,之后把我们带到了房间,非常nice。

岛上所有活动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当我们拿到岛上活动清单时,马上到预约台把4天的活动全部约好了,包含免费和自费项目。完成预约后,会拿到每个活动对应的预约单,上面写了活动名称和时间。

跟大家分享下我们的安排~

拿到房卡来到房间,小黑已经把我们的行李送到了房间,非常省心。随便收了下行李,不想浪费大好时光,我跟老公就出门溜达了,想熟悉下岛上环境。

在spirit bar 5刀买的新鲜椰子,海龟的造型,超可爱~

我们从沙屋出发,往水屋的方向沿路逛过去,找到了水上中心,借了脚蹼和救生衣(这些都是免费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尺码给你相应的脚蹼和救生衣,退房前归还即可),水上中心有个广州的姑娘可以提供中文服务。莉莉岛是马代群岛中非常适合浮潜的岛,所以我跟老公决定下午来找个小黑教我们浮潜,不能浪费这得天独厚的资源。
我们来之前在淘宝把潜水镜呼吸管、水母衣和潜水袜都买好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店:海鸟窝,这是海岛爱好者的集中营,一站式购物,我们的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和Gopro都是在他们家租的,非常方便。他们有自己的微信群,群里全部是海岛游经验分享,没有广告,群里的朋友在我们来之前也给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
水上中心我们找了一个叫Ibrahim Shaiq的小黑,有点害羞,人非常nice,在他的指导下,不到一个小时我跟老公已经掌握了浮潜的技巧,也为第二天潜水艇活动做好了准备。有朋友问我不会游泳能浮潜吗,穿着救生衣,掌握技巧后也是可以的。

这位就是Shaiq,要学浮潜,找他就对了~

晚上回到房间,小黑已经把房间打扫好,并送来了蜜月香槟和蛋糕。这里要说一下小费的问题,小黑每天会打扫两次房间,每次放1刀在房间作为小费即可;在餐厅遇到你觉得服务特别好的小黑也可以给1刀小费,之后他每次看到你都会非常热情,小黑是很容易满足的。

第二天

新的一天从lily maa的丰富早餐开始~

lobby每天的welcom都不一样,这也是lily的特色之一。

因为我们预约的自费项目鲸鲨、海豚之旅人数不够不能成行,所以把潜水艇活动提前了一天。潜水艇项目也是自费的,我们预约的是一小时的那种,30min潜水艇观景+30min浮潜。上船之前,水上中心的广州姑娘告诉我们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把我们带到了码头上船。

我老公是内陆长大的娃,有点晕船,建议会晕船的同学们来之前准备一些晕船药,晕水晕船都可以吃,当然,我作为长江边上长大的孩纸,没有这些困扰
浮潜完,回到房间,心灵手巧的小黑已经把蜜月床铺好了,浴缸里也放了刚摘的花,不能再美好

mini bar的饮料配上火烈鸟杯托不能再完美~

休息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又去水上中心准备浮潜了,岛上的人都说没这见过这么爱浮潜的客人怪只怪印度洋的海底森林美的让人窒息……

第二天的晚餐赠送的蜜月烛光晚餐,在Vibes bar,因为浮潜了一天,太累太饿了,我跟老公都没吃饱,又去Lily maa吃了一顿

回到房间后,收到了关于明天换房间的信,告诉了我们放行李和拿新房卡的时间,我们只需要到前台办理换房手续,行李小黑会帮我们拿到水屋,再一次感受到了莉莉岛的贴心服务。

第三天

新的一天从welcome开始

吃完早餐,我们预约了第二天的Tamara spa,就又去浮潜了。。。。
十一点把行李放在房间,拿到新房卡,开始了水屋生活。

和沙屋相比,水屋真的太太太大了,有能看见海的浴室、有独立露天泳池,设施也比沙屋齐全,在这里,简直就是安娜与国王的幸福生活。

水屋里的草编包,在岛上使用非常方便。

收拾好行李后,前往离水屋最近的Tamarind餐厅吃晚餐,这家餐厅是莉莉岛上最符合亚洲人口味的餐厅,非常棒。

码头每天晚上9点都有喂鱼表演,非常壮观。在Tamarind吃完晚餐后我们又去看了一次。运气爆棚的我们还看到了超大水母,照片根本展示不了它的美。

一天结束后,水屋的夜景,温和静谧,海浪声和璀璨的星光包裹着我,仿佛站在了世界尽头的另一个世界里……

第四天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

吃完早餐后的必修课是什么?对,浮潜浮潜还是浮潜,每天必潜两小时。预约了下午两点的Tamara spa,浮潜后刚好合适。
真的要郑重推荐莉莉岛的spa,我之前是抱着怀疑的态度去的,心想能好到哪里去,做完后证明我完全错了,真心是秒杀希尔顿的几条街。我们选择的是149刀的套餐,加上潜水艇项目赠送的spa30min延时券,一共80min,性价比超高。

一共只有7间房,所以一定要预约!预约!预约!重要事情说三遍。

房间外有个超大的按摩浴缸,做完massage可以泡半小时,看着海,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还有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情?胖子直呼:这tm才是该有的生活啊。。

做完spa去Aqua下午茶走一个~~喝莉莉岛招牌冰咖啡

莉莉岛的沙滩上,每隔五米就有一个保温箱,里面都是冰水和饮料,供客人任意饮用。

来Aqua一定要吃烤鸡翅,他们的甜辣酱非常特别,有蜜汁的感觉。

下午茶后,我们找了水上中心的Thomas帮我们拍照,Thomas在莉莉岛非常有名,人超好,拍照会教我们凹各种造型,取景、摆道具、找各种角度,给他小费他也不要,简直是天使。。。去了莉莉岛,一定要找Thomas拍照。

可爱的Thomas~
Thomas觉得天气不太好,约我们明天一早再来拍一组。

晚上回到房间,收到了退房通知和蜜月礼物,预示着我们快要离开了……

第五天

一早起来就去拍照了,Thomas自带了手机广角镜头,给我们拍了一百五十多张。。。。放几张上来随意感受下

拍完照8点半刚好吃早餐,好好享受Lily maa最后一餐……

还是没忍住在临走前又去潜了一小时,实在是舍不得这片海。

never say goodbye

办完check out,我知道我们要离开了,去水上中心跟广州姑娘和Shaiq告别,尽管再多不舍,犹如一定会散场的电影,终究还是会结束……在商店里买了一瓶莉莉岛的沙子,仿佛这样也是带走了莉莉岛的一部分。
其实真正能够带走的是莉莉岛在我脑海中留下的所有美丽的画面、是岛上人们的友好在我心中留下的感动和温暖,我会念想莉莉岛的花花草草,想念iced coffee,想念Thomas和Shaiq害羞的笑容和他们生疏的中文,想念岛上的中国朋友,想念印度洋的海底森林,想念沙滩上留下的脚印,想念那些美丽的海螺和贝壳……我想念的太多。

我知道,我还会回来,所以,never say goodbye……

引用 袁公子 的图片:

游记棒棒哒

2016-09-20 10:1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20 10:26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2016-09-20 11:0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0 10:19:08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亲

2016-09-20 18:05

引用 dingjun 发表于 2016-09-20 10:26:17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dingjun:快去吧 不会后悔的

2016-09-20 18:06

美图盗走 大丽丽的浮潜棒哒哒!多发浮潜照哦!小丑  鲸鲨!

2016-09-22 09:3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6 13:52

引用 yoshiki 发表于 2016-09-26 13:52:11 的回复:

回复yoshiki:谢谢亲

2016-09-29 14:10

真不错……祝小两口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