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芭提雅甲米七日游五

昨晚睡得比较早,而且今天七点才起床,感觉睡得不错,由于前天订了今天去pp岛的一日游,吃完早餐八点我们就在酒店大堂就导游了,结果发现我们酒店今天都有三批去pp岛的中国人,顿时感觉亲切好多。和昨天一样,到了码头会有工作人员发一个船的号码给你,待会儿会有这个船的导游根据船号来找人上船。pp到比hong岛热门,去的人也多,我们今天坐的是比昨天大一点的快艇,一共能坐40个人左右吧。还没上船,就开始下雨了,我们就一起到边上一栋房子底下躲雨去了。九点的时候,导游开始喊了,开始排队上船,刚上船就开始暴雨了,由于快艇也不是全封闭的,里面飘雨也很厉害,我先让导游帮我把包放到干的地方。两分钟身上就全时了,试衣服沾着很难受,我干脆脱了上衣,直接穿上救生衣,挡点雨,结果发现还是有点冷,小伙伴开始用从酒店带出来的大的沙滩毛巾挡雨,还有点效果。天气预报说了今天天气是雷暴雨,果然夜市,一会儿阵雨,而且还比较大,浪也比较大。根据经验,建议大家甲米各种一日游的项目不要报长尾船的团,直接报快艇的,长尾船浪大很危险,而且必定全身弄湿,想体验长尾船的话,从奥兰去莱利等地方就是长尾船,时间不长,可以体验长尾船的特色。本来根据计划我们是准备昨天或者今天一日游项目结束后去莱利海滩的,正好也体验一下长尾船,但是因为昨天一日游导游去莱利接人了,看到了那边的景色,而且这两天风浪大,坐长尾船必定全身弄湿(这也是昨天去过的人的亲身经历),所以我们就放弃去莱利海滩了。开船不久,和昨天hong岛上岛时交上岛费不用,导游就开始收pp岛的上岛费了,每人400铢(pp到之前上岛费好像只要20铢,今天5月份开始和团费分离,每人400铢,没有给收费凭证,但是岛上的牌子还是写的20铢,小伙伴觉得很奇怪,百度了才知道原来是这样)。快艇经过了半个小时的航行,到了竹子岛,导游做了简单介绍,英语不好,其他没听清,只听到这是竹子岛,然后十点半集合。攻略上说休息到一面是一个很大的沙滩,而且角度是向在凸的拐角处,非常适合观景,另外一面是珊瑚,是整个pp岛行程离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的地方。我们的快艇是停在沙滩这边的,竹子岛第一印象沙滩很大,比昨天hong岛的任何一个岛沙滩面积都大,然后开始照照照,由于风浪很大,下水游泳的人不多。可能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导游没有安排我们去另外一边浮潜。十点半出发,大概又走了二十多分钟,到了传说中小pp岛,首先看到的是维京洞穴,悬崖峭壁上的洞穴,就是有燕窝的洞穴,而且里面有以前的壁画什么的,出于保护的需要,这里不能到洞穴去。攻略上说小pp岛也是可以上岛的,而且要200铢的上岛费,应该是我们行程里没有包含小pp上岛,所以没有交钱上岛。然后导游说由于天气太差,我们本来要去一个神马地方的,应该是小pp的另外一边,现在不去了,去另外一个地方。英语差,真是没办法,不过我们船上完全听懂的也基本没有,只知道换了个地方。在维京洞穴前面停船拍照后,沿着小pp岛左手边开过去,就进去了玛雅湾。玛雅湾四面被海岛包围,只有一进一出两个小口子,外面风浪很大,里面风平浪静,而且海水非常清澈,直接能看到海底,玛雅湾里面停了很多船,导游说了好大一通后,我们的快艇在靠近一面悬崖的地方停了,然后导游说可以下水游泳,但是没有发浮潜用具。由于此时还在下雨,我都没穿上衣,冷嗖嗖的。一看这里的海水非常漂亮,非常清澈,果断下水了,结果水里非常暖个,比待在船上舒服多了。看到水很深,而且直接从船上下水,没有沙滩可以缓冲过渡,好多不会游泳的都没下水,我这种游泳自学的人,都拉了几个不会游泳的下水了,因为这里海水真的舒服,有自带浮潜眼镜的美女说地下没有鱼,难怪导游没发浮潜用具。水很清,借她的眼镜看了看,水很深,但是能看到低,真是不错,在这里游泳,绝对是一种享受。差不多十一点半的样子,导游招呼大家上船,然后问大家饿不饿,大家都喊饿,所以直接去吃饭。其实离pp岛已经很近了,一会儿就到码头了。下了船,集合的地方导游用蓝色记号笔在每个人手上划了一下,作为上厕所不收费的标记,因为旁边的厕所路人过去是要20铢一个人的。这里我被坑了,个别人说话去了,没听清,我还以为标记是吃饭用的,结果弄完了集合的时候去厕所还给了20铢,朋友同行的美女去厕所才知道这个标记的意义,悲剧啊,想想20铢要回来也不好,就算了。在这里吃晚饭后可以游泳,可以逛逛,总共一个半小时,一点半再集合。导游交代完,就带我们去吃他说的国际自助餐了,三个菜,一个汤,还有意面和水果,不管怎么样,比昨天的盒饭还是好很多啦,起码可以加量吃饱啊!吃完后,我就找了码头边一块围起来的泳池游泳去了,那里有几个韩国人在浮潜,玩的很嗨。小伙伴去逛逛了,因为pp岛是一个哑铃状的,最窄处仅有80米,小伙伴很快看到了另外一边的景色。很快就到了集合时间,也就时这时候被坑了20铢,晕。结果昨天一起和今天都一起同船的七个广州来的美女迟到了,船上也很多外国人,感觉有点不是很好,不过美女上船的时候说sorry了。然后就开船去浮潜的地方了,也就是pp岛,不过不能直接从之前的码头有过去,都是悬崖峭壁,只能船送过去,而且船也是停在悬崖边后从船上直接下水,所以又有好多不会游泳的没有去浮潜,我的小伙伴也没有下水,我就把我手机放到防水袋立,下水了,还在船上就看到好多鱼,这里比昨天浮潜的地方好很多,结果一下水,感觉在水下,手机在防水袋离按不了快门,看到好多鱼,又担心防水袋进水,又把手机拿上船了。然后重新下水,一心一意浮潜看鱼。重新下水,很多惊喜,浮潜不能没近视眼镜,自己又没有准备带走度数的浮潜眼镜,苦逼,所以看不清楚,但是由于海水很清,我居然能看到水低的珊瑚,而且都是珊瑚,只是颜色分辨不了,近视眼伤不起啊!虽然出发时岸上就有提示不能喂鱼,但是船员居然扔了一些东西下去给鱼吃,一瞬间就超多鱼聚集过来了,而且今天看到了几种不同的鱼,最幸运的看到一条快有我手臂长的小鲨鱼。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想拍鱼,又上船去把手机拿下来了,纠结的人伤不起啊!这次拿以来都可以了,就开始各种录像,各种拍照,不过水里看不清拍的怎么样,只能最后上船看,结果后来看了,效果还可以,视频里有鱼游来游去,哈哈,小惊喜,在这边浮潜了四十分钟,上船后问导游是不是直接回去,回答no,原来是我们还要去猴子岛,感觉还是pp岛上,不过中间隔了悬崖,离浮潜的地方非常近,快艇几分钟就到了。下船前,导游特意交待不要喂猴子,不要靠猴子太近,不然被猴子咬伤了抓伤了他们不负责。其实就是一小块海滩,都是硬石头,有几棵树,很多猴子,大的小的都有,最小的感觉比拳头大不了多少。哪里景区的猴子胆子都大,这里也是一样,各种爬树,各种抢东西,大家开始疯狂拍照,这时候两只猴子居然现场上演限制级画面,直接上爱情动作片了,哈哈,笑死大家了。不过一会儿后,我们船上广州过来的小女孩就被咬伤了,还好不是很严重,感觉没破皮,不过红肿了,而且之后还发紫了,就在那里待的一小会儿,就有三个人被袭击,而且一个外国的mm还被咬出血啦,后来听他们说才知道,猴子喜欢红色,他们几个都船的红色,大家要切记啊!三点的时候上船返程了,大概五十分到码头,今天这个导游是个泰妹,要求严格些,但是人很好,服务意识很强,而且做了很多谅解,虽然是英语,我很多都没听懂,但是对比昨天的那位小哥,不怎么说话还是好很多了,虽然昨天的导游小哥人也不错,但是服务意识和解说基本没有,所以他自己可能也没好意思要小费,昨天船上也没一个人给,今天这位泰国喜欢造气氛,最后也明确要大家给小费,或多或少是心意,我门给了20铢,有给100铢的,但这个小费还是值得的,导游做的确实不错,回程我都一直在夸她,哈哈!然后就送回酒店了,四点过一点到酒店。酒店休息到六点,根据同行的广州的夫妇推荐,走路去了离我们酒店一公里的饭店,名字叫Potjawan,就在去一日游码头的大路上,地图上会显示在大路进去的小巷子里,实际上现在已经在路边了,可能是搬出来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我们两个人960铢,两只老虎虾(1800铢一公斤,他家龙虾是3000铢一公斤),一份炒烤牛肉,一份海鲜汤,一份空心菜,两份米饭,两瓶啤酒,算是泰国吃的性价比比较高的一餐了,推荐这家餐厅,吃完饭后去舒舒服服做了两个小时按摩,彻底放松放松。其实按摩泰国都差不太多,选一家价格便宜又还比较近的就蛮好了。按摩完后就回酒店休息啦,明天订了送机的车,早上八点半来酒店接,也不能起太晚,要早点睡。

玛雅湾的水,看着真舒服

玛雅湾里面

玛雅湾

玛雅湾游泳

我们快艇停好了,准备下水游泳啦

玛雅湾游泳的人

大师兄

来一张近景

好多大师兄

出一次镜,给点鼓励吧!

维京洞穴

竹子岛沙滩,请略过这个人,因为没有带手机下船,只有别人给我照的带人的

楼主后面几天玩的怎么样?没有介绍吗?

2016-09-20 15: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0 16:4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0 15:44:15 的回复:

楼主后面几天玩的怎么样?没有介绍吗?

回复cherry:今天才是第六天,人还在曼谷,这时候正在免税店

2016-09-20 16:41

引用 chlit 发表于 2016-09-20 16:40:0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chlit:我为了拍照,上船下船搞了三次,一会儿放手机,一会儿拿手机,晕了

2016-09-20 16:4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6 14:51

引用 fightcat 发表于 2016-09-26 14:51:28 的回复:

回复fightcat:偶尔出去走走,蛮好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