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奥初秋童话之旅

飞行的四叶 LV.4
2016-09-19 23:21 604/3
  • 出发时间/2016-09-06

day1 准备出发

哈喽大家好,我是四叶,由于种种原因,原计划的德国之旅临时取消,改成捷奥了,第一次自己出国玩,所以选择了跟团游。这次报的团感觉还不错,到了景点讲解之后都是自由活动然后集合那种。一共是十天。在维也纳还有一天半的自由行。
    飞行时间大概是十个小时左右,早上8:30在首都机场集合,在维也纳转机到布拉格,团费是包吃的,(除了自由行那天外)早餐酒店自带,有一顿猪肘餐,一顿猪排餐,一顿鳟鱼餐,还有一顿西餐,其余都是中餐。住的还算不错吧。(之后会有图片)
    由于是跟团,也没什么攻略可言,就是想记录一下这一路的美好时光

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割线哦

准备(一个60L的旅行箱,一个小双肩包)
证件钱啥的就不说了哈~10天我换了700欧,完全够用,几乎没有不能刷卡的地方,在捷克的时候比较囧,在捷克超市最后一天的时候,我用欧元付款结果找给我的是捷克克朗!!!!最后还有几百克朗没花出去留着纪念吧。
1.换洗衣物(看来天气预报感觉和北京差不多,以备万一带了两条裤子、三件短袖t恤、两条连衣裙、一条半身裙和一件长袖衬衫,一件夹克,两双鞋,草帽,太阳镜。夹克和长袖都穿上了,早晚还是比较凉的,去比尔森地窖和鹰巢需要长袖)还有一些小内内和一次性用品嗯。
2.洗漱用品、化妆品(某宝买的分瓶自己灌装,都是60ml的,一个人非常够用)
3.一些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什么的(虽然没用上,不过还是带着点吧)
4.眼罩和拖鞋(飞机上用)
5.电子产品(手机、相机、MP3、自己一个人推荐买张欧洲卡方便上网,人多租wifi比较合适,还有各种充电器哦!!!喜欢和热水的记得带电热壶,还有转换插头,比较爱臭美,带了卷发棒,自拍杆。)
6.其他(带了我心爱的玩偶,一路不孤单。)

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割线哦

签证
基本上都是旅行社告诉我准备什么就准备什么了。由于我是自由职业(插画师)没有单位能提供工作证明,所以提供了老公的工作信息什么的,还要一份结婚证公证。旅行社这边帮我做了两份准备,一份是自由业的,一份是老公出资的那种。最后虽然是签过了,但是旅行社有收了一定的押金做担保。

捷克时间下午6点多到的布拉格

吃、住

day1-2的住宿

下飞机之后坐在大巴直接到了酒店,感觉位置有点偏,周围神马都没有,有个墓地和小学,墓地的对面就是小学哦但是第二天去布拉格城堡之用了30分钟?大概吧,忘记啦

这个酒店住了两天,第一天刚下飞机到布拉格那天,第二天是从布拉格游玩回来的当天。

下午6点多到了酒店后,到处乱逛,酒店身后是一个墓地。。。这个是墓地旁边的小花店哦。。。

day2 早餐(酒店自带-午餐(游船的自助)-晚餐(鳟鱼餐)

6点多起来吃早餐!!(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导游说会有人凌晨2,3点起床哦,我当时还笑呢,嗯没错,我就是其中之一!!2点钟突然惊醒!怎么也睡不着了就。
这边的早餐几乎都是凉的,面包可以烤一下,但是还是吃不惯。

day2的晚餐---鳟鱼餐!!!看看鳟鱼们表情!!!!我觉得他们要来吃我有木有!!
晚餐在宾馆附近的一家餐馆,有很多本地人去,味道一般吧,简单粗暴嘿嘿。

day3 早餐(酒店自带)午餐(中餐)晚餐(猪肘餐)---卡罗维发利

逛完卡罗维发利小镇我们去了小镇上的这家中餐馆吃的午餐。味道就。。。不要挑剔了嘛

day3 晚餐,在比尔森啤酒厂里的一家餐馆。

还是那样简单粗暴!根本吃不完好吗?!

饭后甜点

day3住宿
饱餐之后直奔酒店~~这次的酒店还不错,红黑搭配,我喜欢。

day4早餐(酒店自带)午餐(猪排餐)晚餐(中餐)

早餐依旧是生冷食物。。。炒鸡蛋是热的哦。

day4午餐
午餐是猪!排!餐!真的是再也不想吃肉了!你们感受一下,每人一大盘哦!没有主食。。。就是肉。

day4夜宿布杰约维采酒店

day5早餐(酒店自带)午餐(中餐)晚餐(特色西餐)

晚餐在小镇上一家西餐馆,装修很别致,田园风格哦~
只不过晚餐内容还是那样简单粗暴。。。
重点是今晚住的地方,真的是太棒啦~~无论是装修还是酒店周围的环境,都很好。酒店就在湖边,有个独立于室外阳台,可以看见湖哦。早餐也是在湖边哦~有露天的餐桌。

day5夜宿德国小镇

我们的房间在最里面~穿过一间餐厅,很喜欢墙壁上那些鹿角的装饰。但是晚上路过的时候会感觉很诡异哈哈

day6早餐(酒店自带)午餐(中餐)晚餐(中餐) 住宿忘记拍照了,忘记住哪啦。第7天和第8天应该是万豪,连住两天

早餐可以在室内也有室外,稍微有点凉,需要穿长袖哦。一边吃早餐一边欣赏奥地利小镇的湖光山色~~

day6晚餐旁边的一个酒吧?招牌很喜欢

day7早餐(酒店自带)午餐,晚餐(中餐)

下午在美泉宫里面的餐厅买的甜点
餐厅装修很华丽复古,要不是集合时间到了,真心想在这里休息一会~

买了甜点也没吃上,巴士上不让吃蛋糕,晚上回宾馆吃掉的哦。。。

day8早餐(餐厅自带)中晚都是自己解决
早餐有个非常热情的小伙非常喜欢和中国人打招呼,碰见像中国人的就问你从哪来~然后说他喜欢中国功夫!!!
午餐是团里的一对文艺夫妇请客哒~~晚餐是团里一对母女请客哒~~啊~蒙吃蒙喝混一天啊!!!

day2 布拉格

早餐过后就开始了真正的游玩啦~
先说一下大致行程吧,布拉格---城堡区--圣维塔大教堂--黄金巷--查理大桥--伏尔塔瓦河游河--火药塔--老城广场。
看也知道这一天非常赶!!!!非常累!!!!!本来想看看查理大桥的夜景!也没看上。最后的两个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我自己去了穆夏博物馆。但是没时间登塔看布拉格的全景,好遗憾!
当天艳阳高照,照出来的片子不是背光就是曝光过度。(本人照相白痴一枚,很可能是我不会用相机,我带的是奥林巴斯微单EM5 mark2)

从这里就已经可以看见圣维塔大教堂的塔尖了

我们从院子出来后看见一排排队的人,还以为是进入城堡里面参观的人呢,结果是这个后院只有这一个出口,刚才走过的门只能出不能进。导游也没办法只好排队等(这里耽误一些时间)

之后是圣维塔大教堂,这里出了点小插曲,我和团队走散了,我以为是自由参观,就绕着教堂走了一圈,之后碰见团队,大家都参观完教堂内部了,我才进去,于是就匆匆忙忙看了一下。好可惜,里面很华丽,尤其喜欢的是每一扇的玻璃窗。这里让大家等我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不过貌似我不是最晚回来的。。。

圣维塔大教堂

穿过圣乔治教堂(下图红色建筑)就是黄金巷了,本来还是很期待的,因为对炼金术师很感兴趣,可是一去就惊呆了,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尤其是卡夫卡那间小房子。。。匆匆逛了一小会,大概40分钟???就走了(想多呆也不行,因为导游着急带着我们去坐下午的游船不能迟到滴)

黄金巷

在黄金巷买的小青蛙~~之后还会有出场机会哦

查理大桥

下面就是查理大桥。。。随便一拍,全是人!再加上时间紧,太阳晒,什么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不过顺便录了几秒桥上演奏的艺人~

到查理大桥貌似是下午两点多,记不清啦,总之非常热。。。很快穿过大桥就去伏尔塔瓦河边去乘船游河啦

伏尔塔瓦河游河

好啦~匆匆忙忙从查理大桥赶过来,还好赶上了,35欧有一顿自助餐,一杯饮品不能续杯。
从早上一直走到现在大家也是非常疲惫了,这个游河安排的很合理,大概两个小时吧,河岸风光还算美好。可以看见跳舞的房子哦。不过就是远看了,隔河相望w

啊对了,游河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买了菠丹妮的手工皂,店员老板神马的都说的中国话,听口音像是湾湾的,现场退税的。满2000克朗就退税。

在菠丹妮店旁边的礼品店买的小鼹鼠和彩色铅笔还有一个红色的印着鼹鼠图案的小缸子。
酷喜乐铅笔一桶299克朗,小缸子290克朗,大小鼹鼠玩偶871克朗。

捷克怎么能不买鼹鼠的对不对

布拉格老城广场

悠哉悠哉游完河后,去了老城广场!!终于能看见天文钟啦~先是去买了菠丹妮手工皂,之后去的火药塔,之后走了二十分左右就到了老城广场。如果说之前的景点人多的话,呵呵,只能说我还太天真!这里的人简直不能更多咯。照片没怎么拍,天文钟下全是人!!!!还好我带了眼镜嘿嘿。用眼睛去看去感受吧看了一小会之后在广场走了一小圈,外观了一下泰恩教堂(到这里之后就是自由活动2小时)我就急着去了穆夏博物馆。Google地图很好用哦!路痴的我很轻松的找到了,走了大概十五分钟,门票是378克朗。虽然只有一层,但是有很多草图手稿等等,真的是太棒了!根本不想离开!!!

布拉格街头从来不缺这样的行为艺术~很有趣哦

穆夏博物馆

里面不让拍照哦

买了本德文画册和两张海报,还有卡夫卡的小徽章。(一共1760克朗,海报的纸壳包装也是收费了的)

2016.9.22没想到写游记是这么费神费精力的事情~不过整理的过程也很有趣,可以回忆起游玩的快乐.先吃个饭回来继续~

day3 卡罗维发利-比尔森啤酒厂

早餐过后我们坐着巴士去了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从酒店出发大概2小时左右吧。下巴士之后会有摆渡车带着大家去小镇,大概5分钟车程。

下图为下巴士的地方~有个小小桥~

卡罗维发利

今天行程没有很紧张。卡罗维发利很小,2、3个小时完全够用啦。小镇虽然小,五脏俱全。很多咖啡厅、礼品店、小奢侈品点等等。小镇很美,一条河将小镇一分为二,河岸两侧建筑以巴洛克风格为主,颜色各异,远远望去像童话小镇般非常可爱。

照片用了滤镜,还有几张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楚,请见谅哦。

这里我心爱的玩偶也登场咯~~~

这个小狗泥塑在卡罗维发利买的~~900克朗。有好多种动物、人类、昆虫什么的,不过不让拍照。

比尔森啤酒厂

离开了美丽的温泉小镇,我们接着去了捷克著名的比尔森啤酒厂。讲解员很认真的用英文给我们讲解啤酒是怎么酿成的(团队里有两位老奶奶是英文教师~给我们“同声传译”了嘿嘿)之后带我们参观他们的新的厂房,通过落地玻璃窗,我们可以看见啤酒成批量的灌装过程。之后带着我们乘坐捷克最大的载人电梯(说是能载上百人哦)进入一间小影院,播放中文的比尔森啤酒的历史。接着去的是一间展厅,里面有酿造啤酒的麦子,还有几个显微镜,可以看见酵母怎样影响着葡萄糖,挺有趣的。最后去的是地窖,这里很冷需要长袖,里面像迷宫一样,很多岔路,湿答答的。最后每人品尝一杯啤酒(我不会喝酒就没尝)

day4克鲁姆洛夫

大概11点多到的克鲁姆洛夫,先是简单的参观了一下下,就去吃午饭了。(怎么感觉竟是吃吃吃吃呢)

饱餐之后我们参观了城堡,之后就是自由活动咯~
登塔要另外收费,不过很值得哦,可以俯瞰整个小镇哦
废话不多说上图啦~~~

这里有很多间卖小玩具的店铺~很有意思。

克鲁姆洛夫买了6个提线木偶和2个天使娃娃,还有个鼹鼠的小货车~很可爱哦

day4夜宿布杰约维采

今天是在捷克的最后一天,导游让大家把手里的克朗去超市花掉,我去超市买瓶水用的欧元,结果找我的竟然是捷克克朗!!!

下午5点多到的布杰约维采,出酒店就是广场了,正在举行老爷车展览聚集了很多人围观,貌似可以试驾。

day5奥地利

在去奥地利的大巴上,我们重温了音乐之声和茜茜公主的电影。

中午11点多到了萨尔兹堡~~先是匆匆穿过商业街直奔城堡--午餐--自由活动--希特勒鹰巢--国王湖
登上城堡俯瞰小镇,这里跟捷克画风完全不同啊~昨天还是橙红色童话般的小镇,现在却变成了高冷的黑白蓝冷色调了。

从城堡出来去商业街逛了一会,路过莫扎特的出生地。那里聚集的人最多了。
之后去了米拉贝尔花园。
这里我又不小心忘记了集合的地点了,还好碰到了团员。

萨尔茨堡

今天的战利品~~很可爱是不是?

希特勒鹰巢

先做缆车,之后穿过隧道,再坐着金灿灿的电梯就到啦

国王湖

其实行程里是没有国王湖的,但是导游说鹰巢离国王湖很近,不去就可惜啦,就加了40分钟的国王湖项目。时间很短,随便走走啦~

day5夜宿德国小镇

第二天中午才集合~早早起来在小镇逛逛~~各种小店,不过都没有开门~~~到了10点多才开门,有一家卖灯饰的,感觉不错。还有家卖香料的,都看不懂不知道有什么功效~就买了包手工糖~

这个小鸭子萌萌哒

买了一包玫瑰味的手工糖,味道一般啦

买了yibao

这个灯饰店很不错

day6 哈尔施塔特小镇

午餐过后就前往哈尔施塔特小镇啦~~~
我心爱的玩偶又登场了咯~
整个下午都是在小镇自由活动,原本时间很充裕可以去山顶的矿场的,但是由于我没做好时间安排就错过了。
先是在小镇走了一圈,去了明信片角度,不过正好对着太阳,就转去了山上的人骨教堂,非常小一间屋子,门票是1.5欧,有中文讲解的单子。(下面会上传哦)
之后和团友们去游湖啦~途中竟然下雨啦~不过我们带伞咯~~

下船的时候雨停了,很惊喜的是这场小雨浇跑了小镇上的游客哦~~小镇空空的,人很少,我们就抓紧这一小会拍照拍照拍照!!!真的就是一小会~过一会大家就都出来了~

2016.09.23 今天写到这里吧~我露个背影嘿嘿

day7梅尔克修道院

day7 维也纳

离开梅尔克修道院就直接去啦维也纳

美泉宫

美泉宫里面不准拍照,也是华丽的不像话!金光闪闪!!!
之后自由活动和团员组团做了马车绕着花园走了一圈,25分钟65欧一车。

到了海神喷泉的时候我以为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结果并没有!很想去后花园的玻璃房看看也没去成。

罗马废墟

美泉宫餐厅里面的厕所的门上贴的。。。

霍夫堡宫

从美泉宫出来直奔霍夫堡宫(冬宫)
但是!也没进去,就在外面让我们去拍照,我也没怎么拍。不进去参观只在外面拍照意义何在?!

在大家都去拍冬宫的时候,我的眼睛却被草地上这个遛狗的妇人所吸引!狗狗在草地上撒娇不走,主任就陪着她、很优雅的站在那里等着狗狗。导游说,在奥地利,狗活的很有尊严,他们乘坐公交需要主人买票,还有的公园有专门给狗玩的地方。

冬宫过了条马路的公交站点有个卖热狗的,貌似很好吃的样子!!第二天想来吃来着,不过没找到。

维也纳城市公园

外观冬宫之后又去了城市公园。这里最出名的就是约翰·施特劳斯小金人雕像啦

但是很显然我也并不是很感兴趣。。。这个卖冰淇淋的小车很好玩。

草地上三三两两的坐着学生模样的年轻人。。。

day8维也纳自由行

这一天可以自由行,可以跟着导游走,导游带着大家去了商业街。我果断选择自由行啊~和团里一对文艺夫妇一起去了旧市场、分离派会馆、国家歌剧院、艺术史博物馆、黑白美术馆(可惜那天休息)、百水公寓。在百水公寓回到酒店之后我们分开自由活动,我去了圣斯特凡大教堂(那里就是商业街)随便买了点纪念品之后和团里的一对母女一起吃了晚餐~晚上又和文艺夫妇去看了夜晚的卡尔教堂和金色大厅!很满足!

分离派会馆

这次旅行两个最大收获就是看见穆夏和克林姆特的作品了。

艺术史博物馆

没有中文解说册,就拿了个日文的,嘛~都差不多啦。找了很久克林姆特的作品都没找到,一直在中间的咖啡厅转啊转,原来就墙壁上!!!!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黑白美术馆

逛完艺术史博物馆,我们本来想去列奥波多博物馆看看席勒的作品,结果不凑巧那天休馆。
黑色建筑是现代艺术馆,我没进去,实在太累啦~不过同行的大哥进去了。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说是里面有安迪沃霍尔啊!有点后悔了呢!这次出行带的玩偶就是3A出的安迪沃霍尔啊!!!!!

吃了闭门羹哦

白色建筑就是列奥波多博物馆了

很有意思的海报

百水公寓

在黑白美术馆中间有个可以纳凉的咖啡餐馆,团友请客吃了午餐~~之后我们去了百水公寓,先是做地铁,然后Google导航步行20多分钟就到了。维也纳的地铁站里没人售票也没人检票,全靠自觉。有个自动售票机,有一次票(貌似是90分钟之内)还有24小时的,一周的什么的,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然后进展的时候有个卡日期时间的机器,把票卡一下时间就可以了。地铁的门似乎不是自动打开的,上面有个钮要按一下才行,不过我看见当地人都是用脚踹的哦。。。

百水公寓的确不像宣传画册上那样艳丽,但是也不能抹去他的魅力。充满童趣的建筑矗立在维也纳的街道上,与周围古典的巴洛克风格建筑格格不入,是那样特别!

圣斯特凡大教堂

到了史蒂夫大教堂已经6点多了。很多店铺已经关门,这里是维也纳的商业街,很繁华。大教堂一部分在维修,非常震撼的哥特式建筑。

金色大厅

晚上和团员在卡尔教堂集合,我自己先到了,卡尔公园外面人很少,晚上有些微凉但是很舒服,我自己坐在长椅上听着喜欢的音乐,吹着小风,感觉很棒哦!

卡尔教堂

夜晚的卡尔教堂非常美,还有一轮圆月助兴。
池水附近全是人,之前以为人少呢,原来都在这里。

最后的总结

感觉10天的旅行非常正好!!但是如果能十二天就最好了,布拉格维也纳各多一天。一开始大家都是5点多就起床了,后来呢越来越晚了。如果再让我玩几天我估计体力也不行了。
整个旅行都非常满意,先说说不足的地方吧
1布拉格游玩时间太短了,建议大家在布拉格呆两天以上。很多地方都没游览到,有的就是看一下就完事了。老城广场去的时候正是高峰期,要是住的地方近,完全可以起早来,那样没多少人的。
2有很多景点日出和夜景都很美丽,但是住的地方有的交通不方便根本没办法自己去看了,比如查理大桥的夜景,我们住的地方旁边貌似没有地铁什么的,根本不能自己去看,但是现在想想要是我和朋友一起去的话,说不定就打车去了哦。自己晚上走还是挺危险的。哈尔施塔特的日出非常美!只有日出的时候拍出的照片不会逆光!还有云彩萦绕在山间的景色!那才是明信片的景色。
3维也纳维也纳这个大城市给两天玩显然是不够的,美景宫美术馆我都没时间去了

再说说优点吧~~
跟团的好处就是不操心啊!只有导游操心那~~
这个团吃住都很棒。除了第一天布拉格安排的很紧凑,其余的景点都挺不错的。整个旅行期间也没有团员被抢啊什么的意外,顺顺利利哒。

说说小小遗憾
1.在布拉格没登塔看布拉格全景
2.在克鲁姆洛夫看见一群写生的人,好想混进去和他们一起写生啊!然而我并没有带绘画工具,即使带了也没时间!
3.没看见查理大桥夜景,没有好好游玩查理大桥
4.没去上捷克的人骨教堂
5.在国王湖没买几块彩色盐矿回来diy项链
6.没去上美景宫(没时间了)
7.列奥波多博物馆周二休息
8.维也纳感觉没有布拉格好玩,太城市化了。

再说说小惊喜
1.卡罗维发利很美,比尔森啤酒厂没想象中那么糟
2.很喜欢在捷克碰见的街头艺人
3.夜宿的德国小镇真是非常美妙!我希望在这住上三天!

我的小画~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0 14:26

引用 sinnrann 发表于 2016-09-20 14:26:16 的回复:

回复sinnrann:谢谢~~

2016-09-22 19:3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