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瑞~意大利篇

若小莫 (晋城) LV.4
2016-09-19 23:23 441/3

签证,机票~

先来说说通行证,护照~这是我第二次申根签,第一次是去年,意大利签,一个月一次,这次法签,三个月多次,这两次签证都很顺利,而且很快,从15年十一月份吧应该是,申根签要录指纹,所以我第一次签已经录过了,这次不需要再录指纹,都说意大利人拖拉举世闻名,但我15年签的时候丝毫没感觉,两个工作日就下来了,可是据说现在意大利签也很慢,估计是九月份很多学生签的原因吧~
因为我是完完全全自由行,签证酒店机票,全部自己搞,签证我是找签证代办公司代办的,你自己提供必需资料,剩下的他们会帮你搞定~
银行流水,六个月的~如果你本人的流动资金较小,那么最好是工资卡,这样保证你每个月的入账,余额的话当然越多越好,但是!千万不要在你打印银行流水前存入大额资金,这样他们会怀疑你临时借钱或者怎样…
然后就是在职证明,公司的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行车证复印件和房产证复印件,有的话是最好啦~

机票~行程确定的话,直接定往返,划算很多,我在途牛订的意大利航空~公务舱~到达罗马,直飞,回程巴黎起飞,也是到罗马转机,其实一样的~如果不好选择,你可以添加多程~

飞机上~飞机餐不错,喝点红酒美美的睡一觉

9.11下午三点,到达罗马~

从机场出来,直接打车到酒店~大概50欧,会路过圣天使堡~Corso Boutique Hotel 普通套房,位置很好,出门走路三分钟就是人民广场但是自己找的话不太好找,罗马都是古老的楼,找门牌号,在门口按门铃,前台会下来接你,前台很热情,也很漂亮还会一点点中文,登记完房间,拿出地图讲很多Roma的景点,中英文结合,太可爱了房间不大,但很干净,估计标间的话很小吧,不过欧洲的酒店基本房间都不会大~而且都是下午两点以后才办入住~阴天,很舒服~

租车进不去,把我放在路口,刚下车就下大雨了~大冰雹,回到酒店,避会儿雨,雨停了自己出门得瑟啦~忍不住先吃一个冰淇淋~以人民广场为中心,有三条街,所有牌子都集中在这里,很多景点也都在这里~

人民广场~旁边有个餐厅,贵~且难吃~

西班牙阶梯,我来的时候刚好在修,人好多,本来应该在这里吃冰淇淋的

许愿池~偷偷丢了个硬币~

然后可以去逛逛街,八点多回到酒店休息,几个小时,周边所有景点逛完,还买了好多东西~

9.12梵蒂冈~

订的十一点的梵蒂冈博物馆免排队门票~一定一定要提前买票,而且免排队的,否则会排队排到天荒地老,九点多快十点了吧,从酒店出来,步行到人民广场,对角坐地铁,两站地Flanminio
到Ottavino~出站跟着人流走~十分钟到博物馆,看路标~

排队~一条街,幸亏我早有准备不过很多卖门票的网站什么的会要求你打印出来,其实是不需要的,拿手机给他们看电子票就可以~

西斯廷教堂就在博物馆里面,博物馆里的图片我就不发啦~

如果你买了博物馆的门票,其实是不用再买圣彼得大教堂的门票的,顺着人流出来以后,有个楼梯~下来

对面看到这个小楼梯,下去,就是圣彼得大教堂~

小楼梯下来之后,正对就是圣彼得广场

守卫穿的有没有像小丑据说他们心情好的时候会跟你合照哦~

门口可以寄明信片

出来圣彼得广场后,一路往回走~15分钟~路过圣天使堡~圣天使桥~

步行十分钟,其实是绕了一小圈,走到纳沃纳广场~

广场对面穿过这条小街,就到万神殿

万神殿门口有家冰淇淋店,150种口味,好大~所以门头上都挂着150

然后从这里就可以开始逛街了,一路上LV,moncler,Fendi…都在这边,还有很多不错的小手工店~然后继续回到昨天的小街,就可以回到酒店~

再给大家推荐几条行程~可以从圣天使城堡那边租segway,可以到大部分景点,斗兽场也可以去到~但我走累了,只在罗马呆一天,所以没想去~也可以买48小时观光车票~不需要也不建议打车^_^

9.13佛罗伦萨~

我订的一早的火车从罗马佛罗伦萨,提前半个小时从酒店出来就来得及,火车票上都有车次,时间,还有车厢和座位号,在大屏幕上找对应的上车口就好~
我的火车票都是在洲际铁路上预定的,你可以定纸质票,顺丰到付很快到你家,只是要出快递费,也可以定电子票,但最好打印出来,以防万一…

一个半小时,中午之前到了登记好房间~住在圣母百花大教堂旁边~超方便,先把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因为还不能入住,出去逛逛,吃饭,又要吃冰淇淋😂

说谎鼻子会变长哦~店蛮大的,喜欢这个玩偶的可以在这里入~别的地方没有看到过…晚上佛罗伦萨小镇里很热闹,教堂附近有家重庆小馆,不错~

佛罗伦萨逛街还是很好逛的~个人认为比罗马好逛…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圣母百花大教堂旁边吃个早餐~

然后在小镇里逛逛街,去火车站旁的市场里,找到了传说中的牛肚包一路溜达,边逛边走~很多人排队来买,可以用谷歌地图定位,可以定到这个店~

中午十二点左右,从火车站出发到佛罗伦萨打折村:the mall,我是包车去的,开车也要半个多小时吧~moncler,gucci,fendi,moschino,TF,Prada…人很多~基本相当于之前的三到五折吧~分款式,也有的只是七折~有的还有折上折,就是七折的基础上,再打五折,也是有的~可能是我来的季节不对,好看的很少,要不就是没码,但是真的是很划算~据说打折季的时候,真的是可以遇到好货~

逛了两个小时,然后开往比萨~最后把我送回酒店~总共250欧…包车在很多App上都可以找到,但很多都是要提前预定,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到你来出境游这个app上,可以直接与司机联系的…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上午在火车站坐大巴到the mall,要买往返票…好像是5欧~然后回来之后下午坐火车到比萨~如果行程里安排的在佛罗伦萨呆的时间多,可以报个当地的团,或者包车,去周边的五渔村什么的去看看…

9.15威尼斯~米兰

还是一早的火车,佛罗伦萨威尼斯,两个小时,到了10:35,因为我不在威尼斯住,所以下火车找left luggage,把我的大行李箱寄存~就在一号上车口,厕所旁边~也不贵,11:00am—7:00pm总共好像是18欧,记不清了~

从火车站出来,门口就有水上bus和taxi,taxi好帅,坐了一把,到圣马可广场,60欧~bus应该便宜很多很多~其实出来火车站,过桥对面,走路就可以到,但如果你有行李,不建议你步行,因为台阶很多…全是小道~

从圣扎里卡亚教堂开始往回走~

一路你会看到叹息桥~路边的小店逛逛…

圣马可广场,喝点东西,喂喂鸽子~

传说中的墨鱼面,我不爱~不好吃的感觉

我是这样一路走回火车站的~大部分景点都能在这一路上看到…可以打开谷歌地图,带你走,很好找~

安宁

9.15~9.17米兰

火车站~7:50pm的火车到米兰中央火车站~要差不多三个小时~

到了酒店十一点了~Me酒店~现代化的酒店,房间也比较大,难得的…位置也超赞~我住的认为不错的酒店都写出来了,没写的都是不推荐的~

顶楼用早餐,晚上有酒吧~很热闹…但房间里听不到的。

在这里住了三晚~整整两个白天~

16号一早起来,在酒店吃过早餐,然后去米兰大教堂~

米兰没什么景点,没什么好玩的~如果你热衷于购物的话,一定要在这里逛个够!

二世长廊里的品牌不多~可以随便逛逛,拍个照…周边有几条街,可以买到任何你想要的

战利品

17号约了职业代购带我去逛米兰奥特莱斯,据说是全球最大的打折村,佛罗伦萨那个是第二大~这边跟佛罗伦萨的货也差不多,这次买了不少东西~☺️还逛到了PP,我爱的~而且有职业代购在,他又帮我要到了百分之十的折扣~

晚上带我吃了顿正常人吃的饭~麻辣猪蹄太好吃~

好好睡一觉~意大利行程结束,接着赶往瑞士啦~

露珠快来传个头像哈

2016-09-20 17:1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1 09: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