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苏老板的云南游记(昆明-大理-沙溪-香格里拉-丽江)

行程说明和备注

旅行时间: 2016年9月3日-2016年9月12日,历时 10 天
旅行方式:自驾
旅行线路:北京昆明昆明租车沿路游览大理沙溪香格里拉丽江,最后返回昆明
季节: 雨季为主,气温早晚温差比较大,低海拔地段需备外套,高海拔地区考虑羽绒服
备注:旅程以放松和休闲为主,并不是一个景点赶下一个景点。

D1 北京-昆明

D1 北京-昆明
云南大学-园西路小吃街-金马碧鸡坊

一早的飞机从北京出发,中午到达昆明,先在长水机场取了租的车(一嗨租车
马上开上直奔桥香园,米线分量很足,味道不错,汤汁香浓。

吃饱喝足后,决定溜溜腿,于是决定拜访百年民校-云南大学。行走在大学校园间的梧桐道,感觉时光穿越到了过去,感叹一下大学生活的纯真和美云南大学保留很多民国时期风格建筑,让人感觉回到了旧时光

接着我们走出了校园,沿着文化巷一路逛小店。晚上经朋友推荐,去了园西路,吃了烤猪蹄,炒酸奶,胡九小吃,吃完后晚上去了金马碧鸡坊,两座牌坊确实精美异常,让我印象很深刻

D2 海埂公园-斗南花卉市场

D2: 海埂公园-斗南花卉市场
第二天,我们起来后吃完早餐,便来到滇池,以及边上的海埂公园。
公园现在免费,看了几眼,有点失望。滇池的水非常绿,看来这几年的治理,至少在靠近市区这一部分并没有达到很好的成效。我们匆匆游览后就到了下一站-斗南花卉市场(号称云南最大的花卉市场),这站是苏老板特别要求的。

斗南,我们被五彩缤纷的花朵彻底迷住了,各种色彩的玫瑰,黄白色的百合,大朵的向日葵。真是美啊,今天才明白云南的气候如此得天独厚!我们最后整整买了三箱。真的第一次觉得鲜花可以这么便宜!

接着我们开车从昆明直奔大理,大约5小时

D3 大理古城-环游洱海

D3 :大理古城-环游洱海(喜洲古镇-挖色码头-小普陀

大理国,传说的地方,想起天龙八部里段誉的故乡。

路边用玫瑰花做鲜花饼的店铺,市场里婆婆卖的豌豆糕,街边客栈上蔓延的粉色鲜花

上午悠闲的逛着古城,下午就迫不及待的环游洱海起来。
1: 喜洲古镇,严家大院-严子珍家宅福字墙
2: 高速上偶遇的观景台
3: 挖色码头的海天相接
4: 挖色码头日落的远方

晚上回来,再次夜游大理城,真是灯火繁华,人潮拥挤

D4 大理-龙龛码头-沙溪古镇

D4: 大理-龙龛码头-沙溪古镇
龙龛码头观赏洱海真的很美,远处山脉苍茫一片,近端草木落英缤纷

下面是去龙龛码头路上,路过一片农田的美景

上午游玩龙龛码头后就准备开车前往剑川沙溪古镇了,去过的朋友都说好,是个安安静静的古镇,适合修养身心。

东门边上绿地上生长的格桑花,真美

说,来云南一定要喝一杯大理啤酒~哈哈

大红灯笼。。。

中西合璧的装修风格,既有西式的简约,又不失中式的古朴~住的很舒服,是我们此行中住的最好得酒店了,没有之一

早餐,一大碗饵丝~简直是一扫而光!

小白,你好~ 其实我叫小小白

应卢老板热情的邀请,我们有幸参观他的玫瑰庄园,还在建设中,可以预计将来等所有玫瑰花开的时候,肯定非常的美

估计没有太多人知道这是什么?

D5-6 沙溪古镇-香格里拉

沙溪古镇我们原本只打算待一天,可是实在不舍得走,于是又待了一天。第二天我们中午午午饭后才懒洋洋的启程前往香格里拉

D6: 长江第一观景台-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最大的转经轮,据说了120吨)

这是在去香格里拉路上途径的“长江第一观景台”的风景

一路途径G214国道,道路两边都是高山,很多山体滑坡的痕迹,一路开的很小心。伴随着海拔越来越高,感觉云层就在头顶一样

晚上7点多终于到达独克宗古城,登上了龟山公园,远眺古城的一角。最大的转经筒,要很多人同时用力才能转动,我是一口气和大家转了6圈。

独克宗古城不久之前之前因为一场大火,半个古城被烧毁,所以很多地方都在修复和重建中

D7 普达措国家公园

第二天去普达措国家公园,因为天气不太好有点阴沉沉的,如果天气好,风景会更美!
这里的湖光山色相比于九寨沟的少了份精致和绚丽,但却多了一份大气和宁静。

D8 丽江古城

白天游览完普达措,因为海拔太高,天也很冷,我们不想在继续停留,索性就奔向丽江,去到那个到处飘荡着歌声《小宝贝》地方

夜晚的丽江酒吧一条街,真的让我震惊于它繁华与热烈~ 远远看,全是红尘的味道

D9 丽江古城

难怪有人说,丽江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这里的热烈,让人迷恋,我和苏老板决定多留一天

我们找了一个山势高的酒吧,静静的鸟瞰着丽江,看着天边那云卷云舒

夜深了,不肯睡去,街上还是人潮拥挤,走到一处客栈前,这个精致的灯笼吸引了我

D10 丽江-苍山洗马潭-大理古城

因为明天就要回昆明搭乘回家的班机,我们离开丽江,返回了大理,中午到了大理,今天天气好,我们决定去上次没去的苍山~啧啧啧~ 苍山洱海,完美了

缆车上远眺洱海全貌

洗马潭

最后的结束以一张大理古城拍摄的照片作为完结
这一路,看了很多风景,也遇到过一些人
有开客栈玫瑰园安享生活的广州生意人
有卖了房旅居丽江的年轻夫妻
也遇到被药托骗的经历

想记录下来,将来当记忆褪色,我们还可以把回忆留存在这里

本篇游记共含1934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20 14:2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0 19:25

引用 niko豬 发表于 2016-09-20 19:25:33 的回复:

回复niko豬:我只能回答一点你的具体的问题了

2016-09-21 21:2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