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上海至HK之旅,简单挑重点。实用贴~

草莓 LV.4
2016-09-19 23:33 518/9
  • 出发时间/2016-09-13

第一次写游记,给自己一个回忆,也给别人一个方便、参考吧!写的不好请见谅哈~~
        其实去香港前看了很多很多香港的游记攻略,看着看着就有点不耐烦了。嘿嘿,字太多的就快速扫一遍,也谢谢之前那么多游记对自己的帮助!现在写些刚刚经历过后的感受、经验吧!言归正传,不啰嗦了!

———————————————————————————————————————————————

DAY1:上海香港
       早上7点20的航班,日上免税店是早上6点半开门哦!像我们一样赶早班飞机的亲们,出发前最好把需要买的东西打在纸上,直接拿好就买单,真的比较赶。然后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购买日上的9.5折券,(我们就是淘宝上先买好的)这次在值机的时候还碰到像工作人员一样的小姐在派发日上95折折扣券(有效期1星期的),以前从来没碰到过。然后如果日上买的东西不是很重的话,建议买好带上飞机,不要回来买单取。因为回来买单取你之前选好的免税品真的要排很久的队。(差不多半小时)
       香港机场一东涌站
      S1双层巴士-----东涌站
       每次来香港必去,因为里面东西还蛮便宜的!巴士下来就是东涌了,先去地下2层或地下3层寄存行李箱。小箱子大概15港币2小时,大箱子20港币2小时好像。都有中文英文操作界面,很简单。箱子寄存好以后,可以轻轻松松的购物吃饭。我一到东涌就买了个新秀丽副牌的旅行箱,好开心。然后去到翠华吃饭,和上海味道差不多,还不错。

朗豪坊一庙街宵夜
        晚上逛的朗豪坊!先去的添好运,关门。在杀到庙街吃宵夜,庙街宵夜不便宜,味道就这样吧~没敢点辣蟹,想着第二天要去西贡吃海鲜的!海鲜点的很少,2个人也吃掉大概吃掉490港币吧!嘿嘿!只收现金。

DAY2:西贡-半山扶梯-一蘭拉面
       题外话,要买小熊饼干的去这家排队人少。
       珍妮小熊饼干地址:上环永和街15号地铺
 反正在一个小弄堂里,不太好找。大众点评搜一下,在用百度地图。还是蛮方便的~ 离地铁上环站步行5分钟左右吧。早上去的,前面排队才几个人。很快就买到了!也只收现金。有四味小盒70港币,2味大盒/4味大盒 120港币,咖啡味大盒 130港币。

在这家小熊店里墙上粘着的!拍一个!给不想自提,喜欢网购的亲有个正版的参考!讲真,饼干真的蛮重的!哈哈

买好小熊饼干放回酒店后,就要隆重推出西贡海鲜啦。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致称赞!海鲜便宜好吃。
       西贡一将军澳线到坑口,在坑口巴士总站乘101M线到终点站就是西贡海边了!
       巴士总站下来后,面向大海一直往右边的方向走就到了!

我们是在船上买的海鲜,不知道下图是不是之前攻略说的把海鲜排放的整整齐齐的处女座老板,在我们之前有几个香港人也在买她家的海鲜。海鲜品质还不错了。买了三样海鲜一共买掉600港币不到的样子。(就是下图中的海鲜都是船上买的)

买好海鲜我们就找啊找,想找个靠谱点的海鲜加工饭店。最后还是选的全记海鲜。没有我来之前想象的全记海鲜都是大陆客、旅游客、外国人,我们后面一桌还有香港警司带着人来吃饭的。我心里有点小小的安慰!哈哈哈!不过老外客人也确实蛮多的。
     这家做的海鲜好好吃!点赞点赞!加工费不便宜,50-60港币加工一份最起码的!
     点了一斤虾160港币,小伙伴说和上海的虾味道不一样,入口先是有些海水味,吃到最后有股甘甜味。

点了瓶喜力啤酒,点了份腐乳空心菜。买单的时候,这份海鲜腐乳空心菜要88港币。。。我也是醉了,好贵! 反正加工费酒钱菜钱也花了467元港币。总之2个人吃海鲜1000港币要的!可以吃的很好很新鲜!赞赞赞!小伙伴发好朋友圈,就有在上海工作的香港同事留言说~这才对,懂的去西贡心里偷笑~终于来对地方了。
       PS:不是在海鲜街里面吃的全记。吃好出来往前走一段才看到海鲜街,也没进去。

下一站--满记甜品
        吃好海鲜当然要去吃一个满记甜品了!只因它是香港的第一家店,我没在香港吃过满记,一直听人说香港的好吃,量大。。我一直在脑补!也看了不少香港满记甜品店的评价,褒贬不一。导航从全记走到满记大概7-8分钟。很近。吃口只能说普通。量也和上海无差!没必要特地去!反正我是不会再去了!

吃完以后回去我们还是走回巴士总站坐的101M,如果去吃满记的亲直接满记店对面就有个101M站头。我也是坐上101M开了几站以后发觉又来到满记了。。。

下一站——半山扶梯
    很有feel的地方,到了半山扶梯的深处,扶梯两边会有很多小酒吧、小餐厅。小小的,很小资。很多外国人光顾。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我喜欢~~

下山的时候我们随便找的双层巴士,一路风景挺好的~左转右转的山路坐在上层第一排!还路过了山顶缆车口的地方!棒棒哒!

晚饭——一蘭拉面
       中午的海鲜消化的差不多了,自然要去知名的店犒劳自己的胃和味蕾~去到一蘭,好处是,随便你逛到多晚,他都开门的!去的时候还没有排队,进去就能入座。吃的时候陆陆续续还是有蛮多人进来吃的!

DAY3:添好运一浅水湾一太平山
      早起,直奔中环香港站L1楼12A号铺。满怀期待的米其林一星,其实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就去的添好运,可惜到的时候快晚上10点了,店员说要关门了。没吃到才换的庙街宵夜。
      所以,我想说期待越多失望越大,没觉得有多好吃。。嘿嘿嘿!小伙伴说第一次去吃的深水埗店很好吃,这家店确实味道一般。我在想下次换深水埗那家试试!
      出名的叉烧包,每座必点,我吃到后面真的觉得酥皮太甜了!唯一欣慰的是不用排队不用排队不用排队~好开心!

下一站一浅水湾
       选这家添好运吃早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交通便利。吃好出来中环就有巴士总站,走过去好近。坐6X到浅水湾海滩站。
       这里绝对是快闪,小胖说热。。。风景一般~我觉得到挺好的!哈哈~继续到马路对面坐6X回到巴士总站。

继续——太平山
      想去香港平山顶的亲一定会去万能淘宝买票,既方便又便宜。我也去淘宝了,然后还是买的团票。本来计划是缆车上,登摩天台,双层巴士下!但是团票只有双程缆车,想想跟团队走快速通道人可以省力又可节约时间。贵就贵点吧~
     70元人民币,预定的中秋节下午4点半,中环地铁站K出口这里集合找导游。到了后乌压压都是人,都是订的团队票去看月亮!导游核对好名字后,带着一长串大闸蟹出发,走到山顶缆车站我们就奔溃了。。。。导游说要排一小时的队。

真的完全不是我想象到中的,团队一个队,散客一个队!我觉得我被骗了!呜呜呜!工作人员是放一部分散客,放一部分团队。最终是汇集成一条队的!排队排了一小时。。。。哭啊!外面下雨我们又没带伞。排到室内人多又闷热。等到缆车来了又开始拼命挤抢位子!什么左边没风景,坐要坐到右边!能抢到一个位子已经不错了!还有很多人站着!反正我是坐的左边。。什么也看不清!而且已经累的半死。。唉!负分负分!

登上摩天台,和想象的一样,306度观景的玻璃护栏边上全是人,而且是不走的那种。观景拍摄最好的一块宝地被官方占着收费帮你拍照打印。不拍照的旅客不可入内。。。无奈只能把手举的老高老高拍拍无人夜景!这个时候的自拍杆是有绝对优势滴!不过我没带。。

DAY4:海洋公园—— 一路甜点
           乘地铁到金钟站,转629专线
       也是在淘宝上订的海洋公园门票,当时说这天正好有个哈啰喂体验票。我和小胖还很兴奋的去淘宝买了万圣节牙齿和耳套。
       也没撒好多说的~环境不错。万圣节氛围挺差的!玩下来一般!

唯一想说的是,我和小胖都第一次来海洋公园,我又比较胆小,很多刺激的不敢坐,看到海洋列车以为是玩儿的东西,开着开着可以看到海洋动物。。。好吧!是我想多了,它就是从山上开到山下,山下开到山上!无语,我们不知道先从山上坐了下来,但是上面的东西还没玩光,再坐回去~蛮醉的!
       不过下午人开始超多,要做缆车下山需要排队很久,可以做海洋列车下山快!基本不用怎么排队!
       我也不想告诉你我和小胖早上10点20进园,下午4点半的样子出园。只在里面买了28元港币一瓶冰水。对的!是一瓶不是两瓶!感(水)情(真)比(的)较(好)好(贵),轮流喝然后什么都没吃。。我也不知道我们怎么熬过来的!哈哈哈哈哈。。。。

出园后,开始狂吃回血!

一家小店,名字忘记了。。狼吞虎咽,做的都挺酥挺烂的!味道还不错。只收现金。。。。

吃完开始补货,看到富豪雪糕车好激动!我爱吃!9港币一支!很奶很好吃!

下一站——LADY M     地址:广东道17号 海港城海运大厦2楼OT215K号铺(距海港城不到100米)
      传说中全纽约最好吃的蛋糕 !  我来了。其实是开在中庭广场上啦~找到后还是蛮鸡冻,已经有人在排队,但是队伍排的很快。看看前面有10来个人,10分钟左右就排到了。无奈小胖以为要排一会先去别的店扫价格,等排到我因为人没到齐,不让坐进去。不开心,小胖火速赶回才得以坐下。点单要自己去吧台点好付钱在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点的抹茶千层蛋糕!一般!小胖点的柚子芝士蛋糕味道还不错!总之70-80港币一块蛋糕也没多少惊艳。。

下一站—— 澳洲牛奶公司

昨天铁将军把门,今天又是!香港人真的很注重过节,昨天中秋好多店都关着的!今天这家店还休息!我不知道那些春节来扫货的人怎么吃网红店!
       转角有义顺牛奶公司,还好开门。开心开心!帮我们点单的老伯很客气~这10%的服务费我给的很舒服!吃好回酒店!肚子里塞不进东西啦~~

DAY5:莲香一九记牛腩一上海

本来先杀到九记的,走前想在吃一顿网红店,基本每个攻略都会提到。到的时候大概早上9点不到,九记没开门。转战吃的莲香。人超多,需要自己眼尖找快吃好的位子!

是不是都是人。。。哈哈哈!本地人,旅游的都超多!虎皮凤爪蛮好吃的。拿了2份!不像上海做的凤爪皮肉都烂烂的!吃完买单结账店员居然是正宗的上海阿姨。听到我们说上海话,还帮我们上海话搭讪~~还问我们她说的上海话标准哇!哈哈哈!

吃好回酒店退房寄存行李好后,在出去吃顿午饭~ 啦啦啦!不死心的我还是要去吃九记牛腩!又走回早上的地方。看到下面的场景我就泪奔~~o(>_<)o ~~  我觉得我是吃不到,下午要赶飞机额~

左边排着长龙,左边也排着长龙,左边是个排挡。队伍也相当壮观。。。点评一搜,左边的也人气好高!不能吃只能买买买,去到旁边的REPLAY买折扣品的时候,八卦了下店员,九记牛腩是不是天天这么排队啊?回答:是。九记牛腩你们会吃吗?回答:我们也会啊,我们外卖。挺好吃的。然后告诉我,可以去外卖不用排队。我那一个乐啊~~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本地人也爱吃的东西!
       果断杀过去打包一份上汤牛腩河粉。45元港币。大概等了7-8分钟就可以拿到了~机智如我拿到阶梯上去吃了~房间也退了,很多店也不给带外卖入内!

这就是我的就餐环境,对于赶飞机又不愿意排队的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把攻略纸铺在石阶上坐下吃一碗香喷喷的牛腩粉,别看照片拍出来不怎么样!这个真的是我在香港吃的第二好吃的东西了!第一好吃是西贡海鲜!如果你来到香港,真的推荐你吃这个,汁水真的说不出的美味!如果需要排队比较久的话还是打包回酒店吃吧。可以汤汁河粉分开打包的!

吃好回酒店拿寄存行李坐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到了香港站--最后想说不要钱的是不好,没人帮你搬行李箱的。上下小巴全靠自己。。。
        到了香港站一坐了机场快线。很快就到机场了~
        好了~说要简单挑重点的!罗里吧嗦又码了很多字。。。
        好啰嗦的样子,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哈~
       最后BYE了  HK

插播小广告
沿途路过的小店卖的草莓灯~好新奇!来张照片~哈哈哈~是不是很有爱~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20 14:20

船上海鲜比店里便宜很多吗?

2016-09-21 10:39

引用 黛瑪 发表于 2016-09-21 10:39:56 的回复:

船上海鲜比店里便宜很多吗?

回复黛瑪:店里我没询价!船上的好便宜!肯定是你上海的便宜。2个龙虾300港币

2016-09-21 16:2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6 10:51

好便宜啊,我上次买了一个龙虾就1000港币。。。

2016-09-26 12:43

请问淘宝上定的海洋公园票是实体票还是电子的?当天订来得及么?求推荐淘宝地址。

2016-09-29 13:47

引用 joannafuyan 发表于 2016-09-26 10:51:46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joannafuyan:

2016-10-19 16:32

引用 linknow9 发表于 2016-09-29 13:47:36 的回复:

回复linknow9:电子票,淘宝卖家发到我邮箱里!打开pdf,入园口扫一下就可以进去了!完全不用排队!淘宝卖家ID:乐派网旅行社      千万别买她家跟团的太平山顶缆车套票,贵!根本就没快多少!

2016-10-19 16:36

楼主这个行程看起来不错诶 我想去的地方基本上都有了 收藏了准备按你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