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攻略

第一天行程(10.3)

下车入住酒店后,(酒店基本在1号线附近最方便)可以先去往雨花台小逛一会,南京景点 第7名
雨花台位于南京中华门外1公里处,由3个山岗组成,顶部为平台。整个景区分为烈士陵园区、名胜古迹区、雨花石文化区、雨花茶文化区、游乐活动区和生态密林区六大块,路线:地铁1号线中华门站下,再步行约700米到达雨花台北

逛完雨花台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去趟总统府,南京景点 第3名

南京总统府不仅是民国政府的中央所在地,之前还是太平天国的天王府、两江总督衙门,而康熙、乾隆下江南时也曾以此为行宫。1912年元旦,孙中山就是在这里就任临时大总统。如今总统府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路线:地铁2号线大行宫站下,再步行约400米可达

傍晚时分,前往夫子庙淮河一带就餐逛街,南京景点 第2名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是指以夫子庙为中心的秦淮河一带,包括两岸的街巷、民居及附近的古迹、风景点等。路线: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下,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下;

美食特色,7家点心店的8种小吃,分别为:永和园的黄桥烧饼和开洋干丝、蒋有记的牛肉锅贴和牛肉汤、六凤居的豆腐涝和葱油饼、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和什锦菜包、奇芳阁的麻油素干丝和鸡丝浇面、莲湖糕团店的桂花夹心小元宵和五色小糕、瞻园面馆的熏鱼银丝面和薄皮包饺、魁光阁的五香豆和五香蛋。

第二天行程--10.4号

起床就餐后,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由于人多最好提早去。路线: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下,再步行约500米到达。

下午安排:我们可以出发去往市区的中山陵,明孝陵都是一起的  南京景点 第1名

中山陵是孙中山的陵墓,位于南京东郊的钟山风景区内,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墓地全局呈“警钟”形图案,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的第一陵”。路线:地铁2号线下马坊站下,转乘公交旅游专线2号线中山陵站下;

游览完整个园区估计也是傍晚了,第二天就去吃个饭结束吧

第三天行程安排

可以去往市区最大的公园玄武湖,南京景点 第4名 玄武湖古名桑泊、后湖,位于钟山脚下,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也是江南最大的城内公园,与嘉兴南湖、杭州西湖并称“江南大名湖”。路线: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下,可至玄武门入口;地铁3号线南京林业大学新庄站下可至翠洲门入口和情侣园,鸡鸣寺站下可至解放门入口;

然后我们可以去往阅江楼,一览南京风光,美景尽收眼底

后面待续……………………………………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1 21:46

引用 晓仙仙 发表于 2016-09-21 21:46:03 的回复:

回复晓仙仙:谢谢,我会努力的

2016-09-25 22:1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26 21:52

引用 wixuo 发表于 2016-09-26 21:52:15 的回复:

回复wixuo:是的,还没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