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游荡的四五天--第四天 天竺之旅+云栖竹径

josephnai LV.8
2016-09-19 23:47 152/2
  • 出发时间/2016-07-07

这一天的路程较之龙井村更为曲折,中途由于选择了山间小路,几次差点不知道该如何走,幸好有地图跟导航,最终还是安全出来了。
骑自行车到灵隐寺,之后的都是步行。在灵隐寺门口流连了一会,没有进去,直接往三天竺的方向而去了(据说三天竺自古以来就是杭州及周边善男信女的上香之道,地势由下往上分别为下天竺、中天竺、上天竺,依次坐落有下天竺法镜寺、中天竺法净寺、上天竺法喜寺),整个天竺香道环境很是幽静,人少,比起灵隐寺的商业气息,我更喜欢三天竺的自在。

原本这条路很好走,顺着香道,沿着小河一直走就可以(于香道不远处并行的梅隐北路也有公交车可以坐)。但我偏偏在过了下天竺的法镜寺之后,走了一条更小的山路,绕过了中天竺的法净寺,从法云弄经过中印寺,来到了上天竺的法喜寺。小道虽然荒废了一点,但是却经过了不一样的风景。

从法喜寺出来,来到梅灵隧道口,原本准备骑个自行车通过隧道去梅家坞的,但是自行车点居然没车了,只能在隧道口的公交站坐了公交车去梅家坞。梅家坞公路两旁的山上成片的都是龙井茶林,村内街区都是各色的茶庄、茶楼,提起龙井茶,可能梅家坞的名气要比龙井村要大一些,相比较而言,梅家坞的商业气息更浓了一些,我更喜欢龙井村、杨梅村的闭塞独立。

出了梅家坞,来到云栖竹径,竹径顾名思义路两旁有很多的竹子,也有不少的参天古木,夏天到这来散散步还是不错的选择。票价很良心,只要8块钱,除了多年前南京鸡鸣寺的7块钱香火钱,这价格也没谁了。

竹径不长,走到头顶多两公里,原本原路去原路回也就是了。但是我偏偏作死,信了地图上标注的线路,往五云山方向走了,地图上看着往五云山方向翻过一个山头就能到九溪烟树,结果迎接我的是看不到头的上山台阶,爬一个山头又是一个山头,途中有几处能远眺钱塘江,还是蛮壮观的,终究在爬了将近大半个小时之后发现一座破旧的寺庙,门口有一颗很大的银杏树,地图上显示是真迹寺,稍作停留就下山去了,下山的路也是一路崎岖,一路上下山也走了将近有半个小时,途中有好几座亭子。最后总算下山了,出口处不远就是九溪口公交站。
多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弯路,实在没有力气再折腾了,坐上公交车就回去。话说回来,如果真正想爬山的话,五云山这条线路还是很不错的。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0 14:5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