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黄姚古镇的日与夜,姑婆山的天和地(附带古镇检票地图)

• 出发时间/2016-09-15

胡乱的前言和行程思路

开新坑了,慢慢更新。
才回来,趁着记忆还在早早写完吧
如果只有三天的时间,估计这次旅程就被我弄砸了。
9月15-18号,三天半的旅程。姑婆山和黄姚古镇。标准的配置。请往下看。

补充行程规划。(尽量省钱为主,自驾和土豪可跳过)
姑婆山(登顶篇)
登顶的话,强烈建议提前一晚上到达贺州。这样时间比较充裕。登顶上下山时间6-8小时。视个人体力。登顶路线半开发。部分路段请注意安全。下雨天谨慎选择。有塌方区域。

第一天,早上到银都大酒店坐车或包车到姑婆山。坐车时间60-90分钟。包车35-40分钟。下午最晚5点30的车。(无论来回,都建议凑够人数包车。每人20元左右能到。甚至更便宜)

第二天,西站出发黄姚,班次1小时一班左右。有能力直接到西站看吧。推荐住附近。只要不太晚都能到。
赶不上只能包车了。价格不太清楚。也是建议拼车。门票优惠或逃票请往下看

第三天,班车下车位置就是回程上车点,就在景区门口,非常方便。有两个不同的终点。回八步和直达高铁站的。回八步下午3点10分发车,回高铁站4点发车。(在你刚到达黄姚的时候,不要急着进景区,建议先用手机拍下车上的发车时间表,)

姑婆山(休闲篇)
第一天,基本上跟前面一样。这个时候的行程要加一个考虑,5月份是姑婆山的杜鹃开放时间。也有露营节(具体时间请自行查询)。如果你很喜欢漫山遍野的杜鹃。建议参照上面的攻略。如果是其他时间到姑婆山,排除山顶的景点走一遍即可。景点有观光车,非常方便。也可以选择改去十八水,也是在姑婆山附近,本来就是同一个景点嘛。后来分出去了。

第二天,游玩姑婆山后返回市区,尽量晚上赶到黄姚,黄姚的夜比早上美(个人认为)。而且人也少。

第三天,景区门口坐专线回高铁站。(其他途径回程的,俺也是没的办法了。不懂哇)

9.15 贺州高铁站-八步

广州晚上8点半的高铁,10点多到达贺州站。
早早就查过地图,高铁站离市区不远。7.8公里而已。
中秋的夜,一出站,收到各路“粉丝追捧”,意外的多车。
此时你可以选择一下三种方式到达市区
1.滴滴等搭车软件(回程的路上我们选择了滴滴。11元左右。估计夜晚的关系没什么车。本人未测试。白天到达应该是可行的)
2.私家车(刚好碰到拼车的,3个人到市区10元,女孩子谨慎使用,高铁站附近比较荒凉)
3.公交车。 9路公交车 22点40分的尾班车(出站后发现只有1路车停靠,不见9路。估计是还没到站)

再说下住宿方面。高铁刚到八步那边,旁边就是西站。建议住在西站附近。
当然这是我们这个行程的需要。西站是没有班车到姑婆山的。上车地点在网上指导的 银都大酒店对面。
最早的车是8点。下午尾班车5点半。而西站到银都大酒店2公里以内,走路大概15分钟。也好找。所以
你也打算到这两个景点,可以考虑在西站或者银都大酒店附近住宿,银都那边相对饭馆多点。

第一天 贺州-姑婆山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司机先冻的手。
一早吃完早点(沿途就有桂林米粉等等早点)。赶往银都大酒店对面。我还没看到那个班车的牌子呢,司机大哥就过来了。20块一个人。走不走?35分钟就到。还说什么。开车吧,老司机。我们比姑婆山的工作人员更早呢。(事后证明,对于登顶慢的一笔的我。包车提早的那一个小时达到简直太机智了。正常班车8点到站,最快也得9点才到吧。我们8点左右就到姑婆山了)。
等待工作人员上班就马上取票,网上买的门票。记得提前2个小时预订哇。不然。你就等或者多掏钱吧。

第一站,仙姑瀑布,早到的优势发挥了。拍照人很少。在这个季节。姑婆山能拿得出手的。估计就看看瀑布了。

短暂的拍照,就开始登顶了。因为我实在爬得慢呐。

为什么说下雨天要小心,前面真看到塌方过的小山。然而15号那天,阳光明媚,大红灯笼高高挂。哦。是太阳。

总觉得我的捡垃圾技能是点满的,每次爬山都能在山下找到满意的法杖。漂亮又环保。

很快就看到这个荒废的木屋了。哎哟。这貌似能露营啊。如果你也像我一样不怕喝山泉水。从这里就要多取水喽。越往上越少机会。

小伙伴们还有途中遇到的大叔。大叔都比我爬得快。那天简直是我的个人爬。被抛弃了。

沿路除了有些危险的路要小心之外,基本上就是爬啊爬。没什么值得拍照的(其实是我真的没心情拍了)
悟空,看到前面这个草坪了吗。当你很辛苦爬上来之后。最慢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能登顶了。什么?你走得快?那不用一小时。加油吧。山上风大呐,外套带了吗。

累了,困了。坐下歇歇。我又没有东鹏特饮。

虽然烂苹果手机的夜景不怎么滴,不过白天也还不错啊。你看到这几张都是手机拍的。
看到天边那个亭了吗,那里就能看到漫天的雾了。走你。

姑婆山顶真真是让我失望,没有杜鹃看。什么都没得看。看雾去吧。愤怒的吃点东西。下山赶车去了

看完上面的。再看看地图。哎哟。我们才走了左边的路呢。已经用了一天了。是不是觉得姑婆山挺大的

4点半下到园区乘车点,到最后一站-茶园。免费品茶,我们都觉得不太值。休息一下就下山了。

回市区的班车是5点30发车。5点的时候已经坐满人了。继续找了个景区人员,拼车回去。50块3个人。果然还是拼车好。

晚上在银都附近的小餐馆吃饭。没什么特别。不知道那个是不是传说中的三黄鸡,不错,推荐。

第二天 贺州-黄姚古镇

早上起来,集体小腿酸痛。其中又以我的最为美好。
退房、吃饭。 西站附近就有吃的。只是普通的米粉店。不嫌弃就这里吧。主要是近。

西站到黄姚的车。应该一小时左右一班吧。我们是12点40的车。司机说下一班要一个小时之后。

中途汽车坏了。修了好一阵子,终于好了。再次出发。最后大概是用了2个小时左右到达。黄姚还是有点远的。回程的时候请预留多点时间。

好了。终于开始要说下“买票攻略了”
1.正价购买- 网络这么方便。应该没人选择吧。毫无优势。

2.网上买- 我们是没有提前买票的,本来的打算是5点半后,等没人检票再进去。结果早早到达。朋友看了
下说跟姑婆山一样要提前两小时买。然后还是放弃这个选择。

3.找司机帮忙买。(是的,你没看错,对于又想便宜又不想麻烦的人。强烈推荐选择这个。当地人买票是半价的。也就是40块一个人就可以了。这是我们回程的时候跟司机聊天才知道的。司机人也好。只是买的时候私下找司机买吧。人多的话估计就不愿意了。)

4.逃票 (先说下景点的门票,相信很多看过攻略的人都知道买门票之后需要在你身上贴个金闪闪的贴纸,其实这贴纸的意义不大。再第二天我们重新进西门的时候被检票,要的是底单。也就是写着你多少人买,什么时候进景区的那一张小黄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保留底单!保留底单!保留底单!为什么逃票时候说这个。因为就是你能弄到贴纸。没底单照样被罚。)

(再来说说检票点。一号售票点是可以不用买票进去的。只要跟保安哥哥说你在前面的售票点买。已经联系了里面住宿的老板帮忙购买。我们就是这样进去的。)

(第二售票点对面是正常方式进入景点的入口。这里必定检票。还有一个检票点是西门。)

(根据我最后一天的观察,东门楼是唯一没有检票人员的。如果有。咳咳。)

某个大排档的阿姨告诉我。景区有四个入口。我只知道三个。另外一个应该是没去过。
所以逃票的路线就是下图的地图2 。左边的路线是比较近的。我没有走过。而右边的路线。非常远。你还别说,我竟然还是没有走过。哈哈。

当你按照我的方法躲过第一售票点后。走到镇政府或西门附近。找个友好的当地人问问。怎么去东门。就可以了。虽然知道这样说很乱。不过详细点总是好的。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

买票方式 ---  强烈建议你私下找到司机,卖个萌让司机帮忙买。40块。  而找客栈的老板。我们是85买的。坑啊。坑死了。相信其他的客栈帮忙买会便宜点。不过要40块搞掂。个人认为不太可能。司机一去不复返呐。过了这村就...  所以这是最推荐的一个进景点方法。方便。快捷。便宜

逃票---  1.最好是5点半后再进,   第二天尽量别出古镇,我们在古镇内就没有碰到过检票的人员。什么?你看到?闪现会不会用。说实在。里面的人员估计是怕晒怕累的好员工。我真没看到过有在街上闲逛检票的。攻略看到过一大早7.8点会有查票的。你睡晚点就行了嘛。所以逃票进去后放心逛吧。
             2.逃票路线。你喜欢冒险。时间又多。走左边的路线吧。应该是比较近的。右边路线比较远。权当欣赏风土人情。这里我又重新看了一下地图2。 过西门看着地图知识走。左拐后从福德祠是能进古镇的。如果没有看到检票人员。果断进去的。其实只要是能进古镇什么路都可以。不然就只能走到东门了。

终于说完了。再说下吃住

景区里吃的不太贵。晚上还有烧烤。坐在河边。吹着风。吃着烧烤。也不错嘛。

黄姚的豆豉酱比较有名。可以考虑。

住宿。我们是错峰出游。17号晚已经没多少人在了。正合我意。住宿价格属于正常水平。记得找老板要一份手绘地图。
游客经过带龙桥都会拍下的 偶然间  。里面竟然是有床位房的?对住宿要求不高。可以考虑。一个人去特别合适。(不是广告。我没住那边。只是觉得床位比较便宜。方便单数出行人士。)

貌似很有名但是我还是不懂的偶然间

我们就在这带龙桥旁吃晚饭,风景不错,晚饭有错。不好吃。

另外景区外的检票口是宵夜一条街。黄鳝粥里的小黄鳝很甜。比晚饭满意多了。

淡定  还是淡定

如果说把景区的门票  85元分为八份,那么白天的黄姚,因为小,因为人多。其实我没有觉得有多值。给3份。或者是第一次在古镇里住宿。人少所以我拍照不用为了某个挡镜头的路人而改变我的位置。晚上美也可以让你独占。头顶还有那个大大的蛋黄莲蓉月。都是这一切让这票价拉回属于自己价值。

朋友说,我拍这张只为那四个字

这里是龙爪榕旁边的小亭,晚上碰到有电鱼的人。那个滋滋声配合那宽大的塑料裤子,应该是电鱼无疑了吧。河里的能抓到的应该就是饭店里好评度很高的小鱼干吧。要电才能抓到。不知道怎么评价这种行为。电鱼是违法的啊。

这惊愕的表情。满足恶趣味

我们在这里碰到一对在谈(tou)情的中年男女。就把它暂定为谈情小长廊吧。
 夜晚很安静。夜风很凉快。

这时,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我们几个逗比还在疯狂拍照

没有模特,好友先顶上

第三天 古镇半天游

睡醒已经是十一点多了。退房后,找点吃的。鉴于昨天晚餐的经历,我们选择了,蚂蜂窝上面点评较多的 吉昌粉店,本打算去权二粉店,老板娘告知没了。米粉点在镇政府旁边。两家店是相对着的。很容易找。10块钱一晚还是加肉后的价格了。米粉我还是习惯吃广州的河粉。这个价格确实挺值了。

米粉店附近有个酒店号称能拍最好的古镇全景。顶着大太阳。我们都没有这个打算。中午光线问题拍的也没有其他时间好看嘛。

午饭过后从西门进,这时候身上的贴纸不管用了。检票人员硬是要看底单(估计是我们都是大背包,像当天才到的吧)

昨晚的瞎逛基本上把古镇逛了个遍,其实古镇确实不大。早上人多又热。我们去买豆豉酱去了。在大剧院对面的豆豉厂买。镇内的各种酒也好,酱也罢。基本上价格相差不大。

买酱的时候跟老板闲聊,古镇巷子多又窄。平时来个几千人就塞得慢慢的。你要是想独赏古镇的美。错峰出游吧。
才发现古镇的白天我是没怎么拍过。随意拍了一张。实在是人多又热。而且相比起还是夜晚更好看。

郭家大院附近有卖豆腐花的,推荐那里吃,

带龙桥农家饭那里,晚上也有个摊子在卖,豆腐花是冰起来的,个人觉得不太新鲜。味道也不一样。不推荐。

看到这个门了吗,没人检票。也没有设置检票点。凳子都没呢。

洗完就跑

早早游完,我们就坐在这龙爪榕树的对面。那个石跳桥的旁边一边休息一边欣赏这旅程最后的画面。

黄姚的日与夜,短暂的都市逃离。

再见,贺州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0 11:26

引用 yonni_yy 发表于 2016-09-20 11:26:38 的回复:

回复yonni_yy:攻略图文会有的,只是还没弄好

2016-09-20 11:50

预测肯定很实用

2016-09-20 12:28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20 12:28:23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多谢支持,在写了。

2016-09-20 12:2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6 13:52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09-26 13:52:17 的回复:

回复胡萝卜小姐:一个周末的事情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