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与麻团】一场蓄谋已久的泰国行

写在前面

首先声明,我是麻团,所以照片中除了猫之外的另一主角就是奶酪,前提介绍完毕。

关于行程

这场旅行说起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了,去之前就说要把自己的旅程记录下来确懒癌发作迟迟不愿动笔,行程靠脑袋已经记不清了,还好留下了电子档。

沈阳—曼谷—芭堤雅

第一天几乎都奔波在路上,虽然路程不远,但到达曼谷后落地签的人还真让人大开眼界,好在处处都是中文以及中国人,也算顺利的办理下来了。
        我和奶酪君是打算直接奔赴芭堤雅的,拎着28寸大行李箱的奶酪君坚持要taxi去,只好随他,直接在机场内的taxi服务点叫车2400B送到酒店,虽然贵但还算方便。

到了芭堤雅天已经黑了,计划的购物和夜市都被一路的奔波打败,早早睡下准备第二天早早出发!

芭堤雅

第二天整天都在芭堤雅度过,一早起床路边拦一辆tutu车去了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水上市场),也许还没适应当地人的生活节奏,整个市场在十点多并没什么人。

逗猫的奶酪

弹跳超好的奶酪

只能看背影的我

衣服遮脸且跳不高的我

从水上市场回到芭堤雅海滩一路还是很艰辛的,去的路上tutu车收100B,回程另一辆收400B,我和奶酪君只好拖着沉重的双腿继续拦车才顺利回到酒店。

芭堤雅海滩风景很美,但人也很多,生在海边的喔与奶酪依然抵挡不住大海的诱惑,摩托艇、帆伞一应俱全玩一圈,可惜船主摄影技术不敢恭维,没留下什么珍贵的照片

帆伞途中,胆小如我之陪奶酪君坐船并没有参与这项活动

晚上到了芭堤雅的重头戏!来这里怎么能不看人妖秀!以前在酒店预订好座位,晚上直接付款就做特别方便。人妖超美虽然都是假唱,合照一张分分钟想拉着奶酪一起割眼睛。

晚上奶酪带着我去风月步行街,平均每十步就有人拉住我问我要不要看成人表演,纯洁如我只好捂脸走开。

芭堤雅—曼谷

再次回到曼谷,看了传说中的四面佛,拍了美美的照片,但还在相机里,懒癌的我依然没把它们导出来。
        逛了周边无数记不住名字的商场,却不让我刷银联信用卡…错过好多想买的东西
        忘记说了,泰国是一个到处都有摩托车的国家…

几乎没有人来泰国不去大皇宫吧?一开始我并没有太多兴趣,想象下也就是如同中国大多数寺庙差不多吧,但进到大皇宫确觉得一切仿佛不是普通人造就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人

因为挤到我根本没办法拍地面!只能朝着天空拍!
        我以为去了大皇宫我还能去玉佛寺…国家博物馆…balabala好多地方…然而现实的炎热和拥挤让我砍掉了无数行程直接杀到了河滨夜市。

在夜市只留下了这一张照片,逛吃逛吃无暇拍照。

一天又结束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到并不那么大众的地方—安帕瓦水上市场。中间是河流,两旁是小商贩在售卖商品,价格美丽且味道正宗,吃到奶酪君扶墙进扶墙出,这里要比杜拉拉水上市场地道的多,但缺点在于距离市区太远,taxi共800B才到了这里…一路上见识了泰国司机的良好车技,140km/h时速护送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中文大字让你绝对不会迷路

充斥着当地人民生活的气息

归泊的游船

小商贩们的遮阳伞恰好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

等船开

游船中

开船的大叔

离开安帕瓦,来到了美功铁道市场,这是一条铁路,平时这里是人来人往的市场,一旦有火车通过,这里的人们就快速收起摊位,让火车从市场中穿过,别有一丝风味。

等火车来

一步之遥的火车

远远的拍一下

离开美功来到了据说只有周末才开的周末市场,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走遍这个市场,四通八达的小路难倒了路痴。

周末市场大门

迷路的我和奶酪在一家马杀鸡店门前等着被马杀鸡

泰国是一个佛教与色情产业并存的国度,晚上来到娜娜广场参观才真大开眼界,由于里面不让拍照,我只能悻悻拍了招牌。娜娜广场是一座三层楼的回字形建筑,里面从一楼到三楼都是酒吧,但进去之前要擦亮眼睛

曼谷—象岛

象岛应该是泰国的第二or第三大岛,没有像普吉岛一样被完全开发,中国人相对较少,但同时环境很棒,没有经过污染。
        虽然行程上计划的完美,但实际并没有大量的时间闲逛,更多的是想要享受在岛上安逸的生活。

来到岛上不得不去bangbao渔村吃顿当地海鲜,价格公道童叟无欺,3000B吃到了同等价位国内吃不到的大餐。

泰国的菜台不太看得懂,大概就是各种海鲜与椰子在一起做成的菜品

咖喱蟹

大龙虾

BBQ拼盘

随处可见的山大王

说在最后

说的很不完整,第一次写游记,大量的照片都在相机中没有导出,也许有一天我还会继续更新吧。算起来这算我和奶酪的第三次出行,第一次的云南行让我们从朋友变成恋人,第二次失败的黄金周出行,这算第三次,在我们结婚的一个月后,期待能始终保持这样的心境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1 09:25

引用 雨莹 发表于 2016-09-21 09:25:30 的回复:

回复雨莹:我也是挤时间,把各种假期休假凑到一起

2016-09-21 09:42

2016-09-23 16:3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6 13:52

引用 曹阳lucky 发表于 2016-09-26 13:52:18 的回复: